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雄市衛生局Lenovo機車寶林中毒食品安全實況主台大醫黎明詩重複加熱婚姻
  • 搜尋:

    香港區議會 結果共48筆

  • 觀點/香港經濟走向沉淪 追憶自由港與國際金融中心

    2023年12月10日,約等同台灣地方選舉的香港區議會選舉,創下了歷史上最低的投票率,整整由上次的71%直落至28%。其實,兩年前的香港立法會投票率已經由58%掉到30%,而這次有國安部門參與「整頓」後的選舉過程,讓許多港人算是對地方事務也放棄表達政治偏好,這樣的低投票率反映多數選民認為參與投票已毫無意義。
    2024/01/02 17:40
  • 香港區議會選舉投票率27%創新低 李家超:當選人都愛國

    北京當局通過「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相關法律後,香港區議會今天(10)舉行首場選舉。截至下午4時半,投票率僅有19.19%。香港特首李家超受訪時強調,完善地區治理體系後的區議會選舉,選出的區議員都是愛國者,不會背叛香港及國家利益。
    2023/12/11 10:17
  • 民主派被清零!香港區議會大選 花招百出衝高投票率

    香港實施新選舉制度後,第一場區議會選舉今天(12/10)登場,而這也是民主派人士首度完全缺席的一場選舉,因此氣氛格外冷清。香港政府多管齊下,包括祭出接送補貼、讓完成投票的民眾領取心意卡等等,更動員公務員和他們的家屬超過17萬人,期盼衝高投票率,加強選舉的公信力。
    2023/12/10 12:41
  • 民主黨加入區議會選舉 「三會」成員收指示:禁提名反對派

    香港民主黨宣布將參加年底舉行的區議會選舉,但必須先取得主要為建制派的「三會」成員提名。港媒引述消息指出,有「三會」成員已收到指示不能讓「反對派」入閘參選,暫時不敢輕舉妄動提名。
    2023/09/23 20:46
  • 香港民主黨參選區議會 分析:獲公平競爭機會不大

    香港民主黨決定參選年底舉行的區議會選舉,分析稱,若目前情況不變,官方願意讓民主黨有公平競爭的可能性不大,即使民主黨最終有人當選,對香港民主也沒有實質意義。
    2023/09/22 18:01
  • 香港區議會民選席次大減 美媒批:北京正在摧毀民主

    香港政府近日宣布區議會改革方案,大幅減少民選席次。華盛頓郵報批評北京正在摧毀香港民主最後的痕跡,這些有限民主的微小據點對中共當局還是太多。這將是場假選舉、鬧劇。
    2023/05/08 10:38
  • 反送中後曾氣勢如虹 香港泛民國安法下分崩離析

    在前年底的區議會選舉中,香港泛民主派挾著「反送中」運動所帶來的高漲民意,贏得重大勝利,但大勝之後,泛民卻面對巨大的政治壓力,陷入分崩離折。
    2021/08/11 17:33
  • 香港泛民派遭第二波打擊 逾200名區議員請辭

    在「反送中」運動結束及港區國家安全法實施後,香港泛民主派先後遭受兩波打擊,最近一次打擊導致超過200名區議員自行請辭。
    2021/07/16 13:23
  • 港媒:200名泛民派區議員可能遭褫奪議席

    香港區議員月內將會按照法令要求,宣誓擁護基本法和效忠特區,據報導,可能有200名泛民主派議員因為過去的言行違反宣誓內容而被褫奪議席。
    2021/07/08 13:12
  • 卓榮泰領軍車掃台北 籲用選票制衡中國新霸權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啟動車掃輔選,他說,去年香港區議會選舉震撼全世界,現在香港在看台灣的選舉,會向全世界發出什麼訊息;他呼籲要讓台灣不輸給香港,能夠抗衡中國的新霸權。
    2020/01/06 12:43
  • 香港凌晨縱火案 警將釐清與反送中關聯

    香港區議會選舉後,抗爭活動逐漸趨緩,不過7日凌晨,大角嘴突然傳出縱火事件,是否跟反送中有關還要進一步釐清,而在8日,民陣則再度號召街頭遊行,這也是繼7月21日後,相隔4個多月,港警再度發出不反對通知書,召集人岑子杰預估,有機會重演6月百萬人上街頭的盛況。
    2019/12/07 13:14
  • 民主派大勝後再上街 港警與示威者爆衝突

    香港區議會選舉後,反送中民眾並沒有因為民主派大勝開心太久,因為他們的五大訴求,始終得不到完整回應,周日(12月1日)又有三組人馬走上街頭,其中一組預估有38萬人參加,但和平示威沒多久,最後又演變成警民衝突。
    2019/12/02 23:05
  • 聲援反送中 港廣告人發起「五日罷工」運動

    香港區議會選舉結束,泛民大勝,但反送中抗爭仍舊持續進行,今天(2日)中午,香港廣告界人士走上街頭,發起5日罷工運動,號召同業不創作、不製作、不開會,要求港府回應示威者的五大訴求,主辦單位估計,至少有1500人響應。
    2019/12/02 20:19
  • 香港區議會選後38萬人遊行 警民再爆衝突

    香港反送中抗爭,在區議會選舉、民主派大勝之後,並沒有就此落幕,反而掀起另一波浪潮;12月1日這天,三場遊行接力上演,雖然都獲得港警的不反對通知書,到了傍晚仍演變成暴力衝突!估計38萬港人走上街頭,要求特首林鄭月娥對港警暴力行為,成立特別調查委員會。而這場持續近半年的抗議行動,也引發醫界擔心,催淚彈會對民眾健康造成危害,尤其是港警多次被發現使用過期催淚彈,內部化學成分的不穩定性,對人體造成的長期影響仍是未知,恐怕要等上好幾年以後才會逐漸浮現。
    2019/12/02 19:57
  • 港抗爭未落幕 示威者燒地鐵站、堆地磚堵路

    香港區議會選舉結束後的第一個星期日,香港有三場集會遊行活動,雖然獲得警方批准,但活動結束後民眾不肯散去,開始霸占馬路、破壞公物,鎮暴警察出動施放催淚彈,網路上有流傳一段影片,一位香港民眾被港警粗暴推倒在地的畫面,引起撻伐。
    2019/12/02 12:30
  • 區議會選後首次 港示威者再上街 爆衝突

    香港區議會選舉,民主派大勝之後,街頭一度的平靜,昨天深夜又被打破,因為有民眾到地鐵太子站前獻花,抗議三個月前發生的「警察衝進地鐵,無差別攻擊事件」,結果引發一連串的警民對峙,也是選後第一次,港警在街頭再次發射催淚彈。
    2019/12/01 12:18
  • 港警考慮買威力更強木彈 退休警12月回鍋上班

    泛民在香港區議會選舉取得大勝後,港府後續態度引人關注。香港警務處長鄧炳強近日向媒體表示,考慮購買威力更大的木彈應對「反送中」;此外,首批回鍋的退休警察將於12月上班。
    2019/11/29 11:53
  • 港網友再號召堵路 觀塘、九龍灣交通受阻

    香港今天(27日)中午又有民眾聚集在街頭,高喊著「香港未贏」的口號,防爆警察也到場戒備就怕衝除場面擴大,在香港區議會選舉和平結束後,香港街頭依舊不平靜,就連理大也疑似還有示威者,救護人員與校方多次進到學校搜索,希望能盡快勸示威者離開,讓校園解除封鎖。
    2019/11/27 20:09
  • 香港選舉泛民派大勝 川普:與香港站在一起

    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從國會送進白宮五天了,美國總統川普到今天還沒有簽署,如果12月3日川普沒有否決,法案就會自動生效,今天川普也針對香港區議會選舉作出回應,表示和投給民主一票的香港人站在一起,只是川普也再提他和習近平關係很好,美中貿易談判非常重要。
    2019/11/27 08:35
  • 《少康戰情室》趙少康:「罵老共搶選票」 在全球奏效

    TVBS 56頻道《少康戰情室》今(26)日,從「香港區議會選舉」分析國際事件對台灣選情的影響。主持人趙少康認為,香港近來的動盪確實有助於拉抬民進黨的選情,而吳敦義操盤的國民黨不分區名單,也影響了原本國民黨的支持度,趙少康更直言:「吳敦義最大敗筆之一,就是沒有把黃健庭放進去。」趙少康解釋,黃健庭當台東縣長時,被雜誌評比為施政五顆星縣長,當地民調數一數二;此外,國民黨初選時,郭台銘曾邀請黃健庭擔任副總統候選人,倘若吳敦義把黃健庭列入不分區名單,也有助於拉攏郭營支持者的選票,但吳敦義卻沒有這麼做。
    2019/11/26 18:00
  • 港建制派大敗 林鄭否認北京要求問責

    香港區議會選舉,泛民主派陣營獲得86%的席次,可謂大獲全勝。對此,香港特首林鄭月娥(26日)上午被港媒問到,是否會被北京問責,林鄭表示:並沒有得到北京方面要求問責的指示。
    2019/11/26 11:41
  • 韓國瑜苦民所苦經濟牌vs.蔡英文恐中牌誰最讓人有感?

    選戰倒數計時,藍綠攻防激烈,民進黨主打恐中牌,加上香港區議會選舉,泛民派大勝親中的建制派,被視為可能讓綠營選戰加溫,而國民黨主打經濟庶人牌,檢視蔡政府號稱的台商回流7千億怎麼沒看到,讓府院黨緊急消毒。
    2019/11/25 23:32
  • 投票率71% 三百萬港人投 創香港史新高

    剛過去的這個周末,香港難得沒有抗爭的煙硝,因為要舉行區議會選舉,投票所外大排長龍,這次有將近300萬人投票,投票率高達71%,創了歷史新高。長達6個月的抗爭運動,許多沉默的大眾,這次也用選票表達他們的聲音。主張直選香港特首的泛民主派,在區議會選舉中大獲全勝,拿下了超過八成的388個席次;親北京政府的建制派,遭遇空前敗局,只拿了59席。由於區議會選舉是一人一票直選,所以極具民意基礎,也被視為是對政府的信任投票。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在得知選舉結果後的回應是:「無論結果怎樣,香港都是中國的一部分。」
    2019/11/25 20:03
  • 陸外長王毅:無論發生什麼 香港都是中國的

    針對新出爐的香港區議會選舉結果,正在日本訪問的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今天在受訪時表示,無論發生什麼事,香港都是中國的一部分。
    2019/11/25 15:56
  • 快訊/香港泛民派大勝!國民黨:港府應正視民意

    針對香港區議會選舉結果,泛民派大勝,國民黨強調,這顯示出香港人民對中國大陸的管治投下不信任票,並且呼籲港府要正視民意,積極對話。
    2019/11/25 13: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