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金鈴兒子車輛油耗指南台北101詹仁雄冰冰Show苗博雅車震不雅片
  • 搜尋:

    首都市長 結果共133筆

  • 韓首爾可望成為「巨型都市」 金浦市併入討論中

    南韓執政黨國民力量黨,提案把京畿道金浦市併入首都首爾特別市,假使計畫成真,首爾總面積將增加大約45%,人口有望突破一千萬人,成為巨型都市,不過目前金浦和首爾兩邊居民意見不一,首爾市市長吳世勳,將在6日會見金浦市長金炳洙深入協商。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11/06 15:20
  • 馬爾地夫首都市長當選總統 將重新向中國靠攏

    馬爾地夫首都瑪萊市長穆伊祖(Mohamed Muizzu)贏得總統決選。熱烈支持中國投資的穆伊祖先前承諾,若他勝選,將引領以豪華度假勝地聞名的馬爾地夫重新向北京靠攏。
    2023/10/01 13:14
  • 蔣萬安訪韓會首爾市長 青年合作備忘錄簽署

    台北市長蔣萬安訪韓,今天上午與南韓首爾市長相見歡,兩位首都市長,更親自見證臺北市政府研考會與首爾市政府未來青年企劃團,關於青年事務的合作備忘錄簽署。
    2023/09/25 14:29
  • 蔣萬安今抵上海!綠要求「當面向陸抗議」 北市府回應了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9)日親自率團赴上海參加「2023雙城論壇」,蔣因其身為蔣家第四代的身份備受關注。民進黨台北市議會黨團表示,近日中共連續發動軍演、共機共艦侵擾、禁台灣芒果,蔣萬安做為中華民國首都市長,應當面向中共表達台灣人民的抗議,當面向中共表達嚴正抗議。對此,北市府發言人殷瑋表示,蔣萬安已公開宣示,這趟雙城論壇,珍惜民主,維護和平、創造繁榮的企圖心始終不變,並強調,這次出訪,也是報准中央才會參加,陸委會也曾說樂見雙城論壇續辦。
    2023/08/29 16:10
  • 芯費戰火狂燒!費拉同僚掃街 徐PO柯合照

    芯費戰火續燒!台北市長蔣萬安昨天才「關心」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天也將與立委費鴻泰一起坐下來談,而兩人今天分頭加強陸戰,費鴻泰找來有藍營女戰神之稱的鄭麗文陪同掃街,徐巧芯則是主動PO出約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吃涼麵的照片,兩位前後任首都市長也被動捲入戰局。
    2023/04/09 13:11
  • 等了8年! 蔣萬安成功將首都「翻藍天」挑戰才開始

    九合一選戰投票結果陸續出爐,其中首都市長之戰,蔣萬安已經確定當選,一路票數穩定領先,也是第一位衝破20萬票的台北市長候選人,這回面對激烈「三腳督」,順利殺出重圍,對照2018年丁守中的得票率,蔣萬安成功守住基本盤,還拉到部分中間選民,不過挑戰才正要開始。
    2022/11/27 00:24
  • 特稿/指揮官一路玩到掛!陳時中無緣首都市長 打壞英系布局

    台北市長選舉今(26日)晚結果出爐,蔣萬安為藍營光復首都,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與台北市長失之交臂。陳時中以「防疫英雄」之姿投入選舉,一路走來人設多次轉彎,從專業疫情指揮官,到溫暖親切的政治人物,怎知形象徹底崩壞,變成全國「仇恨值」最高的候選人,「鐵人部長」終究無法成為台北市民的「鐵人市長」。
    2022/11/26 19:14
  • 2022北市藍綠白對決! 學者稱「真正的三腳督」原因曝光

    首都市長之戰,藍綠白都有不能輸的壓力,尤其緊張的是,這回的三腳督,跟以往的態勢又不盡相同,有學者進一步分析,1994年還有2018年的台北市長選戰,其實這一次,才是真的「三腳督」,不到投票當天,勝負都很難定。
    2022/11/25 22:51
  • 綠凱道造勢氣勢磅礡!賴清德籲3特質:選出雙北最好人選

    距離投票日僅剩14天,民進黨今(12)日晚間於台北凱達格蘭大道舉行「為台灣鼓舞」造勢晚會,包含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力拚連任的高雄市長陳其邁都到場。賴清德致詞時表示,台北是台灣的首都,也是進步的火車頭;新北市則是人口最多的城市,是許多出外人的新故鄉、台灣的縮影。這2個都市都有條件可以像紐約、倫敦、巴黎、東京或是首爾,帶動台灣進步發展,進入國際。
    2022/11/12 21:11
  • 專訪/念念不忘台北?林佳龍真情告白 要幫新北找認同感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自參選以來不斷遭酸,「念念不忘台北」。他日前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時向新北市民真情告白,「我是從首都圈看大台北,我不會去分台北、新北」,細細點出新北是台灣縮影,多元而豐富,應該有其城市定位,自己的使命即化身「城市裁縫師」為新北市量身定做成國際大都市,並誓言替新北人找到「認同感」。
    2022/10/20 12:16
  • 內湖警和英系交好「違規」放水? 陳時中駁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的違停、闖紅燈爭議,雖然他繳清罰款也道歉,但當下警方沒開密錄器,遭質疑背後不單純;議員稱所屬地區的內湖警分局長經常和英系高層吃飯,難道就是因為這樣才沒錄嗎?內湖警分局長否認,陳時中也稱不用過度誇大。
    2022/10/19 19:42
  • 雙十國慶 陳時中:首都市長應有守土衛國的自信

    今(10)日是國慶日,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表示,首都市長必須勇於表態,傳遞「台北人願為民主盡力」的訊息,這並非挑釁而是展現態度、展現對自由民主的在乎;他也表示,台北是台灣的首都,是一個國家的意志象徵,現階段台灣必須穩健前行,未來他當市長,將依循總統蔡英文的國際友好原則,前往世界各大城市交流,建立對等以待的友誼關係,齊心帶領台北邁向未來,這比政黨之間的歧異重要。
    2022/10/10 09:00
  • TVBS、三立合作首都市長辯論將登場 陳時中:非常期待

    年底選舉倒數50天,台北市長選舉仍舊是「三腳督」戰得難分難捨。北市選戰首場電視辯論將由TVBS、三立電視主辦,規劃在11月5日登場,陳時中今(7日)受訪表示非常期待,直言現在選風已經走向負面選戰,不是民主之福,「能有一個好的辯論,能導向正向的選舉,辯論是很有幫助的」。
    2022/10/07 11:11
  • TVBS三立合作 首都市長選舉電視辯論會11月5日舉行

    年底台北市長選戰三腳督戰得難分難捨,備受關注。基於促成首都選戰政策聚焦,兩大媒體TVBS電視台與三立電視今(7日)共同宣布,2022年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會將由兩家電視台共同主辦,三位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黃珊珊、蔣萬安(按姓氏筆劃順序)皆已同意受邀,將於11月5日出席這場電視辯論會。
    2022/10/07 08:00
  • 僅落後蔣萬安1.4百分點 她有重演柯P當年連任fu

    年底首都市長選舉倒數不到2個月,《匯流新聞網》最新台北市長民調結果出爐,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以29.6%支持,微幅領先無黨籍參選人黃珊珊的28.2%,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則以25.6%支持位居第3。匯流新聞網創辦人吳世昌分析,台北市長選情陷膠著,目前無法判斷誰當選,但黃珊珊是唯一具「藍綠兩面搶票」優勢者,有重演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當年連任模式跡象,後勢不可小覷。
    2022/09/29 11:11
  • 陳時中讚馬英九 藍歷任北市長最佳「參選人」

    台北市長參選人藍綠白三方又在宮廟平安餐會上拚場,但陳時中直指國民黨歷任首都市長參選人最佳的是馬英九,蔣萬安聽了直說謝謝,倒是黃珊珊反應快,認為能當的好市長最重要,不過為什麼陳時中會認為馬英九最好,陳時中說就是比較值,蔣萬安就是不合格。
    2022/09/18 22:00
  • 蔣萬安嗆「有本事衝我來」 周玉蔻預告爆料批:講話像流氓

    媒體人周玉蔻近來砲火瞄準國民黨台北市長蔣萬安,指「蔣萬安從章改姓蔣的DNA證據是世紀騙局」,還表示會將蔣萬安父親蔣孝嚴晶華飯店開房間醜聞搬上檯面,這讓蔣萬安今(17)日受訪時氣的反嗆,「有本事衝著我本人來」。對此,周玉蔻回應反批蔣萬安「講話怎麼像個小流氓咧!」既然想爭取首都市長大位,就應先拜託蔣家人驗證自己確實是蔣經國孫子的事實,並預告下周一將公布晶華飯店醜聞案女主角。
    2022/09/17 17:43
  • 柯文哲笑他義和團 曹興誠轟:首都市長對敵人親切

    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批評,身兼台灣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不簽「捍衛台灣」不投降承諾書,就是不承諾保護台灣。柯則直言,台灣要和務實面對問題,搞這種滿清末年義和團的活動,自稱刀槍不入、扶清滅洋口號喊得很大聲,但就是不行嘛。對此,曹興誠今(10日)再槓柯文哲說,ㄧ個首都市長,對敵人如此「親切」,對抗共保台的努力如此醜化嘲笑,大陸對台統戰官員,應該都大喜過望,正在開香檳慶祝吧?
    2022/09/10 14:11
  • 公廁偷窺宣傳片引爆社群討論 陳時中好感度慘墊底

    年底九合一選舉最受矚目的首都市長三方爭霸,藍白抓住機會猛攻陳時中「公廁偷窺片」,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為此道歉,並下架影片進行修正。對此,婦女新知基金會秘書長覃玉蓉表示,偷窺的畫面讓蠻多女性感到不舒服,因為有些女性有類似經驗,希望往後政治人物的宣傳片有更全面觀點。台大政治系副教授彭錦鵬認為,偷窺橋段的出現代表陳時中很無知,他當過衛福部長應該了解公廁偷窺涉及性騷擾,為何沒有相關敏感度?這部影片嚴重傷害他的個人形象。
    2022/09/07 20:56
  • 「資源不比其他兩位對手」 蔣萬安邀4位前副市長助陣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31)日在位於新生南路上的後援總會舉行 「永續首都、台北萬安」競選團隊市政最高顧問發布會,公布由4位北市前副市長出任顧問,包含文化專業的前立委李永萍、專精都市計畫的前內政部長陳威仁、醫療專業的聯醫總院長邱文祥、環保專業的陳永仁。對於競選資源不足,蔣萬安表示,自己資源相較兩位對手微不足道,但他的優勢就是有替台北市民拚搏的決心。
    2022/08/31 10:53
  • 陳時中「調酒又打球」市長當班長選 他猛酸:每天都在玩

    年底九合一倒數中,身為民進黨呼聲最高的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自從投入選戰後,除了勤跑基層外,同時開設個人臉書粉專、IG帳號和支持者互動。現在就遭外界狠酸「把首都市長當作小學班長來選」還有民眾說,可能當作暑假打工了吧。
    2022/08/30 09:54
  • 觀察/選舉奇才?阿中魅力狂吸婆媽粉 猛K柯P逼對手接招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本月18日正式卸任疫情指揮官職務,投入年底首都市長選戰,原先民進黨內人士還擔憂要給他一點時間「轉場」,畢竟過去擔任政務官,並未親自「下海」選舉。不料,陳時中完全沒有「包袱」,與基層互動熱絡,親切「台北大叔」暖力十足,不但自己喊凍蒜,還可以一一唱名里長貴賓,立刻圈粉婆婆媽媽爭相與他合照。面對媒體提問答覆精簡扼要,更創下不少「阿中金句」,近來更直白以「內湖交通沒救了,就換人來救」成為政策發球手,連黨內人士都驚呼「根本選舉奇才」。
    2022/07/30 16:41
  • 酸珊、中擁行政資源 蔣萬安:我有市民支持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是目前要選首都市長最早起跑的,他上午去內湖看穴居問題,暗批對手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多年來沒有解決,但相較黃珊珊跟衛福部長陳時中有擁有行政資源,蔣萬安說,市民的支持就是自己最大的優勢。
    2022/07/11 14:16
  • 維安升級!蔣萬安逛寵物用品展 警力層層戒護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震驚全世界,國內對於正副元首、潛在首都市長人選的警力維安也升級,參選台北市長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10)日上午出席台北寵物用品展,北市警局派出8名警力與隨扈戒備,全程拿出錄影機蒐證,不敢大意。
    2022/07/10 12:54
  • 北市之爭/「仇恨值」爭議有解 陳時中、林佳龍終於通電話了

    年底台北市長選戰,民進黨人選還未定案,有意爭取提名的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日前表示,民進黨提出的人選不應仇恨值太高,被認為是在影射民進黨內另明被點名的潛在人選陳時中。林佳龍昨表示「仇恨值」是大數據分析的負面情緒的聲量,可能說法不清楚引起誤會,他會致電給陳時中說明。據了解,林佳龍和陳時中昨(2日)通上電話了,雙方稍微聊了一下,林也表達歉意,並互相加油打氣。
    2022/07/02 16: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