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衝突孫藝珍運動大S晨勃陰莖亂倫李智凱2024巴黎奧運苗博雅 徐巧芯
  • 搜尋:

    首爾市政府 結果共65筆

  • 邁入超高齡化社會 韓65歲以上駕駛車禍率高

    南韓高齡化加速,車禍事故也隨之增加,65歲以上駕駛的追撞事故,去年發生了5000多起,最近4年激增了近50%,該怎麼減少年長者的車禍事故?首爾市政府提出,針對主動退還駕照的70歲以上年長者,給予加值約2400元台幣交通卡,讓長者停止開車上路,成效如何還有待觀察。來自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4/04/01 14:56
  • 近期赴韓旅遊注意 首爾公車本周四擬發動罷工

    近期有打算前往南韓旅客注意,根據韓聯社等媒體報導,首爾市公車駕駛工會25日表示,由於與首爾市政府之間,針對提高薪資的談判,未能達成進一步共識,工會決定將在本週發起全體成員罷工,以此施壓政府妥協。報導中指出,首爾公車勞工聯盟旗下,約有1萬8000名會員,分布於65間公司,聯盟各分會決定,聯合罷工將從當地時間28日凌晨4時啟動。
    2024/03/25 12:59
  • 月費漲後為省錢 韓YouTube共享帳號詐騙案爆增數十倍

    《韓國時報》報導,首爾市政府指出,由於YouTube近期調高當地Premium服務的訂閱費用,導致有犯罪人士在網路與社群上,利用招攬低價共享帳號的方式行騙,大批為了節省月費的民眾就這麼掉入陷阱,人數呈現驚人增加趨勢。光是在今年1月至2月18日,首爾就接獲超過98起報案,與過去一整年僅6起報案相比,這個增加幅度異常驚人。
    2024/02/28 13:26
  • 體感溫度低於零下20度 韓公車休息站可暖身

    南韓今年冬天低溫屢創新低,體感溫度動輒低於攝氏零下20度,民眾紛紛採購暖暖包、圍巾手套等防寒用品,首爾市政府也貼心廣設保暖裝置,部分公車站設有室內休息站,讓民眾遮風避雨,戶外的公車站牌則是裝設加熱椅,在等車時暫時暖暖身子。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4/01/03 16:50
  • 南韓首爾體感溫度負20度 暖暖包銷量暴增10倍

    南韓受到今年冬天最強北極寒流襲擊,首爾出現攝氏零下15度低溫,體感溫度達到負20度。不過寒冬也帶來龐大商機,南韓暖暖包的銷售量暴增10倍,圍巾、保暖內衣銷售,通通攀升,至於首爾市政府也剛好搭上這波寒流,22日起,首爾廣場溜冰場,將開放給民眾購票入場。
    2023/12/21 15:20
  • 打造友善親子空間 首爾市直營兒童咖啡館

    南韓近十年來,有不少餐廳或咖啡館門口,掛上謝絕13歲以下兒童進入的標誌,業者的理由是擔心孩童吵鬧,甚至造成危險。南韓國會議員抨擊,因為有這些不歡迎孩童的店家,讓民眾更不想生小孩,現在首爾市政府推出直營兒童咖啡館,打造友善親子空間,幫助家長減輕育兒負擔。
    2023/12/08 14:42
  • 2050年前達成碳中和 韓首爾推「氣候同行卡」

    COP28氣候峰會正在杜拜舉行,各國都在努力達成減碳目標,南韓政府曾經宣示,要在2050年前達成碳中和,首爾市政府正在推動「氣候同行卡」,鼓勵市民多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類似台灣的TPASS行政院通勤月票一卡通,這張折合約1600元台幣的通勤月票,可以無限搭乘首爾市的大眾運輸系統,包括地鐵、公車和社區小巴,以及公共自行車。首爾市計劃明年上半年投入試營運,下半年正式實行。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12/06 15:09
  • 南韓驚爆臭蟲危機!行李箱「最容易藏蟲」 專家授3招殲滅

    臭蟲(床蝨)危機由法國及英國傳至韓國,韓國傳媒日前報道,首爾、仁川及大邱地多城市爆發蝨患,情況遍及多個公共場所,包括飯店、考試院及電影院等,首爾市政府緊急撥款5億韓元(約1,232萬新台幣)應對。韓國素來是香港人熱愛旅遊地點之一,有滅蟲專家表示,旅客行李箱上的輪子容易「藏臭蟲」,因此臭蟲絕對有機會隨飛機等交通工具傳至香港。
    2023/11/07 11:04
  • 萬聖節倒數!梨泰院曾踩踏釀百死 首爾警報系統控管人流

    南韓首爾梨泰院去年萬聖節期間發生踩踏慘案,由於是解除口罩令後第一次大型萬聖節活動,大批人潮湧入梨泰院窄小的街巷間,結果群眾嚴重推擠、踩踏導致159人死亡,震撼國際社會。今年的萬聖節也即將到來,為了防止悲劇再次重演,首爾市政府今年加裝了人流檢測警報系統,並安裝近千台監視器、重點關注首都內的71個人潮洶湧的地區,市政府並承諾:「今年的萬聖節將會很安全。」
    2023/10/14 16:04
  • 首爾市中心有地下秘境 隱藏40年首度公開

    南韓首爾市中心有個地下秘境,占地約1000多坪,內有鐘乳石和石筍,隱藏了40年最近首次公開,限定開放短短兩星期讓市民參觀,首爾市政府計畫10月初接受市民提案,如何將這個秘境裝飾成有特色的空間。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9/28 15:35
  • 高雄智慧城市躍國際舞台 林欽榮訪韓促合作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本週訪韓國,除帶著高雄市政府推動的智慧城市APP「農來訊」拿下國際大獎,也藉機拜會首爾市府與亞太都市合作網(CityNet),為高雄市爭取更多國際智慧城市合作機會。
    2023/09/27 14:31
  • 蔣萬安與首爾簽MOU 許淑華讚「成功的出訪」:有1點能更好

    台北市長蔣萬安24日前率市府團隊赴韓國訪問3日,昨(25)日拜會首爾市長吳世勳,在2位市長的見證下,由北市府研考會主委俞振華與首爾市政府未來青年企劃團團長金哲熙,共同簽署「青年事務交流合作備忘錄」。對此,民進黨北市議員許淑華表示,「這是一次成功的出訪」,但同時,「仍有一點做得不夠」,即在未來台北與首爾甚至更多韓國都市的交流中,應該更大力推動雙方的「觀光旅遊合作」,甚至促成更多的 觀光合作備忘錄 。
    2023/09/26 15:29
  • 蔣萬安訪韓會首爾市長 青年合作備忘錄簽署

    台北市長蔣萬安訪韓,今天上午與南韓首爾市長相見歡,兩位首都市長,更親自見證臺北市政府研考會與首爾市政府未來青年企劃團,關於青年事務的合作備忘錄簽署。
    2023/09/25 14:29
  • 南韓多媒體收恐嚇電郵! 威脅光復節「炸毀首爾市政府大樓」

    南韓社會近來瀰漫恐慌情緒,除了無差別攻擊事件掀起模仿效應,恐嚇電郵也相當猖獗;南韓警方14日表示,首爾警察廳網路偵查隊確認國內多家媒體收到恐嚇郵件,稱將在15日光復節當天,炸毀首爾市政府大樓。
    2023/08/14 14:18
  • 南韓恐嚇電郵再現 威脅炸首爾塔及日大使館

    南韓近期多名公務員陸續接到恐嚇訊息,7日首爾市政府有多名公務員收到恐嚇電郵,信件內容聲稱。
    2023/08/10 14:34
  • 首爾邁向「氫移動城市」 機場大巴率先換氫能

    南韓力行節能減碳政策,從大眾運輸交通系統著手,首爾市政府和企業聯手,共同促進首爾成為氫移動城市,逐步將仁川機場進出首爾的機場大巴,還有市內巴士轉換成氫能巴士,首爾市長吳世勳也考慮從英國引進水上巴士,改善陸上交通。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6/13 15:54
  • 「空襲警報晚9分鐘」市民怨毫無幫助 首爾市長:不是誤發

    北韓今(31日)晨向南方發射以火箭搭載的軍事偵察衛星,南韓首爾市政府上午6時41分發布警報,要求國民做好避難準備、讓小孩和長者先撤離,但警報內容寫的時間卻比發布時間晚了9分鐘,而事隔20分鐘後中央政府又突然表示警報「是誤發」,許多正值通勤尖峰時刻、正準備上班上課的民眾氣炸,怒噴警報簡訊根本是一場災難、毫無幫助;首爾市長吳世勳稍早則出面為造成民眾混亂道歉,表示可能是政府人員「過度反應」,但他判斷「並不是誤發」。
    2023/05/31 13:40
  • 首爾市推出元宇宙平台 打造虛擬市政服務

    首爾市政府正式啟動元宇宙服務,在虛擬世界建構經濟、教育、稅務和行政等服務平台,在這個全新的元宇宙空間裡,也有景福宮、青瓦臺等旅遊景點,還有元宇宙市長辦公室,全年365天、24小時開放給大眾,首爾市計劃到2026年為止,將服務擴大到所有市政領域。
    2023/01/30 12:44
  • 消弭世代差距! 南韓助長者學用點菜機器人

    隨著韓國老年人口持續增加,疫情期間,為減少人與人之間面對面接觸,許多餐飲業者開始採用自動點菜機器販售餐點,但許多長者不熟悉使用3C通訊產品,對自動點菜機如何使用與付帳,也不太會操作,生活增加許多障礙,首爾市政府開始在江南幾個區域,推動讓長者學習使用自動點菜機,還有與機器人的互動,讓老年世代的生活也能更為便利。
    2023/01/27 14:06
  • 梨泰院事故釀逾百死 首爾市長承認事前預測失準

    韓國首爾市內的梨泰院10月底因萬聖節狂歡人潮引發踩踏事件,造成逾百人死傷,首爾市長吳世勳今天承認這起事故的根本原因是首爾市政府、行政安全部與警方的事前預測失準。
    2022/11/16 17:07
  • 燭光哀悼梨泰院!韓媒再曝龍山警察署長硬要搭車 延誤指揮

    南韓梨泰院踩踏意外事發一星期,最新媒體曝光,當時龍山警察署長李林宰,就在附近走路不到10分鐘的路程,卻在事發快一小時才抵達梨泰院警察局。週六晚間10萬人聚集在首爾市政府前以燭光默哀,也有人拿著標語、要求總統尹錫悅下台負責。
    2022/11/06 14:37
  • 韓疫後新生活 古蹟活化成市民休憩空間

    南韓解除防疫限制後,歷史古蹟和公共空間人潮回溫,像是過去作為南北韓協商場地的三清閣,在首爾市政府翻修下,變身市民週末休憩空間,而京畿道龍仁市的圖書館,把綠色植物搬到室內,結合咖啡廳,成為體驗自然生態的綜合文化空間。
    2022/10/10 15:51
  • 韓暴雨過後重建家園 近萬車泡水理賠金高

    南韓首都圈上週遭遇暴雨襲擊,造成14人死亡悲劇,首爾市長吳世勳第一時間宣告,首爾市今後將全面禁止半地下空間用於居住的建築許可,卻沒有配套措施遭到抨擊,首爾市政府15日緊急宣布,將全面調查20萬戶半地下住宅,支援弱勢民眾搬遷到公宅,也將提供搬遷代金券,一場暴雨也造成近萬輛車泡水,其中包含不少高價豪車,保險理賠金額創新高。
    2022/08/18 15:24
  • 根除半地下室居住危機 首爾市規劃重建23萬戶公共住宅

    半地下室住宅型態在近期韓國豪雨中災情慘重,為根除這種居住風險高的居住型態,首爾市政府今天公布公共住宅重建計畫,規劃就未來20年內新增的老舊公共住宅進行重建,預計可確保23萬戶以上公共住宅空間。
    2022/08/16 21:26
  • 避免再次上演淹水死亡悲劇 南韓將淘汰半地下住宅

    紅極一時的韓國電影《寄生上游》,主人翁一家擠在破舊的半地下室住宅,曾因大雨造成屋內淹大水的場景,日前真實在首爾市區上演。《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連續降下暴雨的首爾,多地出現嚴重淹水,數百人被迫撤離家園,甚至傳出有一家3口來不及撤離,大水淹沒其半地下住處,造成全數罹難的悲劇。為了避免再次發生類似事件,首爾市政府決定,從本周開始、全面停發半地下住宅的建築執照,並逐步進行改造淘汰這個時代產物。
    2022/08/11 17: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