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震央花蓮地震app花蓮地震新聞台灣地震情侶大家源PTT消防眼鏡蛇
  • 搜尋:

    養蜂 結果共112筆

  • 漲太兇嚇跑消費者!歐洲食品大廠:今年「慢慢漲」

    週四的歐洲股市也搭上AI狂潮的列車,德國指數(DAX)收漲1.4%,創下紀錄新高,完全不理會前一天的經濟疲軟訊號,歐洲最大經濟體的德國,宣布下修2023全年成長預測,並歸因於缺工等問題。不過,消費者或許能鬆一口氣,因為歐洲的食品大廠過去兩年漲價漲太兇,把消費者給嚇跑,已經影響到營收,宣布今年不敢再大漲特漲了!
    2024/02/23 19:50
  • 190公分猛男對打傑森史塔森 慘遭摔飛「手臂骨折」忍痛拍片

    動作巨星傑森史塔森(Jason Statham)動作新片《蜂刑者》(英文片名: The Beekeeper),將於1月12日與全美同步上映,傑森史塔森飾演一名退休的「蜂刑者」,因為好友遭到詐騙自殺,他重出江湖整頓社會秩序,沒想到卻牽涉到更大的黑暗勢力中,片中,他化身「養蜂人」潛藏在地下農莊,為確保片中養蜂畫面逼真,劇組聘請養蜂專家詹姆斯哈米爾(James Hamill),協助打造片中的養蜂場面跟養蜂道具之外,還要替劇組「面試」蜜蜂演員。
    2024/01/09 19:53
  • 60箱蜜蜂遭投毒「一夜死光」 蜂農跌地暴哭:都是生命啊

    河南許昌一戶養蜂人家,近日發現自家養的蜜蜂遭人惡意投毒,共造成數十萬隻蜜蜂死亡,損失超過4.8萬人民幣(約22萬新台幣)。70多歲的婦人在發現自己的心血化為泡影後,崩潰地跌坐在地哭喊「壞良心」、「老天爺,你們看看啊!」警方追查後,已將一名張姓嫌疑人逮捕歸案,對方也承認是他所為,目前全案正持續辦理中。
    2023/10/19 05:48
  • 陳妍伊的蜜蠟時代 人蜂共雕塑創新巢

    蜜蜂也能雕刻藝術品?新世代藝術家陳妍伊,和國內許多養蜂場合作,以蜂群來共同建構維納斯半身像。藝術家先以黃蠟片做出女體,並且把電路板鑲入雕塑,再由蜜蜂自由創作。人蜂合體,創意令人驚奇。
    2023/09/22 22:37
  • 蜂箱掉落卡車!500萬蜜蜂公路大逃竄 他慘被螫數百針

    加拿大安大略省(Ontario )30日發生一起罕見事故,一台運蜂車在載送途中蜂箱掉落,導致約500萬隻蜜蜂逃之夭夭,在公路上瘋狂亂竄,甚至危及附近居民。警方獲報火速抵達現場,不過面對蜜蜂大軍也束手無策,只能呼叫養蜂人支援,最終花了數小時才解除危機。
    2023/08/31 11:41
  • 連31天氣溫破43度「蜂巢融化變蜂蜜」 恐衝擊這些糧食生產

    美國近期遭極端熱浪侵襲,西部的亞利桑納州(Arizona)6月至7月底連續31天氣溫飆破攝氏43度,成為全美史上最熱月份;不只抗旱的仙人掌難耐無情高溫死亡,蜂巢也前所未見的大量融化倒塌,導致蜜蜂幼蟲大量犧牲。蜜蜂追蹤網站統計,美國的養蜂人去年失去約48%蜂群,恐衝擊人類的糧食生產系統。
    2023/08/14 17:21
  • 氣候變暖!澳洲塔斯馬尼亞成頂級紅酒區

    全球持續暖化讓蚊子的活動範圍不斷擴大,以色列研發出一種新防蚊液,作用時間更長,聲稱保護力高達99%。然而人為破壞環境的威脅不斷擴大,全球有超過三分之一的作物需要仰賴蜜蜂授粉才能存活,但蜜蜂卻正大量消失,美國政府發起在辦公室頂樓養蜂的計畫,而科學家也發展出一套能從空氣中捕捉動植物DNA技術,希望能對守護生物多樣性。不過這之中,澳洲塔斯馬尼亞省卻因升溫而受惠,當地越來越多人改種葡萄,甚至一躍成為全國頂級產區。
    2023/06/06 19:55
  • 殘酷!群蜂振翅圍攻 「蜂后球」真相曝:是謀殺

    弱肉強食、適者生存是最殘酷的自然法則,美國一名養蜂人日前上傳一段近距離拍攝的「蜂后球」(Queen balling)驚悚過程,只見一群蜜蜂為廢除蜂后,繞著蜂后圍成一團球,不斷拍打翅膀,試圖利用高溫使蜂后窒息,最後她決定出手相救,順利幫助蜂后脫離險境,找到新家。
    2023/06/01 17:22
  • 去年暴斃78億隻!南韓蜜蜂失蹤 專家憂生態浩劫

    南韓春意正濃、花開正茂,但養蜂人家的蜂箱裡頭,卻不見任何蜂群活動。南韓近三年頻傳「蜜蜂消失」事件,光是去年,累積暴斃數量就高達78億隻,養蜂人家束手無策,因為根本不知道是何原因。南韓政府成立專案組深入追查,推斷和「病蟲害」有關,但養蜂多年的蜂農們相當不以為然;有環境專家點出,氣候異常使蜜蜂難以適應,加上大氣汙染嚴重,都可能是讓蜜蜂免疫力低下、進而死亡的原因。「反聖嬰」肆虐三年走入尾聲,「聖嬰現象」即將重返地球,蜜蜂消失情況可能加劇,除了糧食危機迫在眉睫,學者也擔憂掀起生態浩劫。
    2023/05/03 19:57
  • 不再嗡嗡嗡!數百萬隻蜂疑被噴農藥毒死 蜂農要緝凶

    台南南化一處養蜂場,135箱的蜜蜂,幾天前疑似遭人惡意下毒,蜂農一早到農場,發現蜜蜂都沒上工,打開箱子看發現大部分都死亡了,估計至少有500多萬隻,而剛要進入蜂蜜採收期,蜂農就損失200多萬,而為什麼懷疑被噴藥的,他說如果是蜜蜂自己在外吃到,不會一整箱蜜蜂都死亡,而且箱子上也有農藥殘留痕跡,已經報警緝凶。
    2023/04/07 19:01
  • 高雄街頭又現蜂群!憂被叮成豬頭 騎士停紅燈超挫

    冬去春來,昆蟲和動物開始遷徙繁殖,上個月底,高雄發生大量蜜蜂盤據前鎮街頭,還有民眾遭螫傷的案件,同樣是高雄,昨(22)日又發生蜂群聚集在楠梓鬧區,嚇壞不少用路人。對此,高雄市農業局表示,該現象是蜜蜂「分蜂」,屬於自然現象,因楠梓周邊無養蜂人家,初判應該是野蜂,民眾遇到只要閃避,無須過度擔心。
    2023/03/23 12:52
  • 《一步一腳印》全國龍眼蜂蜜優等獎 夫妻互相扶持拼出一條路

    林永勝從小看爸爸養蜂,覺得辛苦,一心想逃離,不願接下這家傳三代的事業,但21年前,爸爸身體走下坡、剛出生的小女兒被診斷是重度腦麻患者。
    2023/02/07 11:28
  • 民宅養蜂惹怨? 屋主澄清:空箱引蜂築巢

    桃園龜山大同路,附近不少居民抱怨,說有一戶人家在頂樓養蜜蜂,牠們的排泄物都會掉到車上,也害怕大量蜜蜂生會螫傷人,有人向政府單位投訴多次,卻沒得到妥善處理,不過現在當事屋主出面澄清,說這些蜜蜂不是自己養的,他只是把空箱堆置在頂樓,引來蜜蜂自己飛進去築巢。
    2022/12/25 18:47
  • 獨居蜂救援任務

    2008年科學家觀察,全球蜂類正大量消失,但一般人熟知的,其實是只占蜂類百分之十五的蜜蜂和虎頭蜂這類社會性蜂類,另外百分之八十五的獨居蜂卻被忽略,王庭碩、扶尚睿和謝宗叡在念台大昆蟲系時接觸獨居蜂,發現這種蜂類才是植物重要的授粉大軍!但隨著棲地被破壞等因素,獨居蜂面臨生存大挑戰,他們開始仿造歐美作法,在臺灣展開救蜂大作戰,蓋起一座座獨居蜂旅館,推廣城市養蜂,儘管過程困難重重,因為一般人對蜂類不了解,聞蜂色變,加上父母擔心他們把推廣獨居蜂當成事業重心,三餐溫飽都成問題,但單純的使命感推著他們不斷往前進,努力告訴大家,做這些事可以幫助人類改善環境,一隻隻獨居蜂都蘊含改變城市的希望,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影片短類優等獎。
    2022/10/02 17:22
  • 嗡嗡嗡!研究:蜜蜂壓力大 加拿大省長「勇吞蜜蜂」

    8月20日是美國全國蜜蜂日,讓蜜蜂這社會性昆蟲的重要性,再受到關注。根據聯合國糧農組織,全球有三分之一的作物,都需要依賴蜜蜂授粉,因此在美國,就有大學生開始研究校園裡的蜜蜂,甚至找到從未發現過的品種;英國則有博物館,收藏了一整個世紀的蜜蜂標本,用它們來分析不同時期的演變。至於最近搶盡鋒頭的蜜蜂,或許就在加拿大了,因為一名官員在記者會上不小心吞下蜜蜂,也立刻引來網民蹭熱度!
    2022/08/19 19:53
  • 轟!蜂箱工廠爆炸出現蕈狀雲 震波「轟炸」鄰宅

    彰化芬園,一家製作養蜂蜂箱的工廠,凌晨爆炸起火,廠房被燒熔,燃燒面積超過2千平方公尺。附近住戶因為爆炸的震波,像被轟炸過一般,玻璃碎裂,天花板掉落,方圓50公尺內,5戶鄰居受到波及。
    2022/07/26 13:27
  • Honey也回不去了?產季遇雨 蜂蜜減產5成

    今年4月蜂蜜採收期,遇上連日下雨,導致蜂蜜產量直接腰斬,減產5千公噸,台灣養蜂協會表示,不少蜂農也都反應吃不消,建議評鑑蜂蜜調漲100元,不過目前協商後,暫不漲價,但還是要持續追蹤9月價格;農糧署補充,鼓勵蜂農加入國產履歷,每個蜂箱會補助100元,降低損失。
    2022/07/07 13:01
  • 退出《營業中》?顏佑庭「慘陷考驗」拉花沒過關就失業

    TVBS實境節目《來吧!營業中》工讀生鬼鬼(吳映潔)和顏佑庭在節目開播就引來話題,鬼鬼從不斷大哭,擔任外場卻一直衝進廚房,吵架吵到試營運客人都聽到,後續轉調內場,憑藉泡芙神救援,也在最新一集中為了「指定食材」和庹宗康、炎亞綸一起到養蜂場採集花蜜,男友力爆棚保護炎亞綸,讓觀眾對她改觀。反觀顏佑庭就沒那麼順利,不僅因「奶昔事件」挨批不專業,在第5集中的「工讀生生存戰」任務中,還要挑戰拉花,連主廚姚元浩都不禁說:「沒過關就失業了!」
    2022/04/17 13:06
  • 《來吧!營業中》蒐集食材遭蜜蜂圍繞 炎亞綸崩潰狂尖叫

    藝人實境秀展現最真實的一面,最新一集庹宗康、炎亞綸、吳映潔,為了餐廳食材,前往養蜂場採蜂蜜,沒想到炎亞綸看到蜜蜂飛來飛去,就不斷尖叫,還被吳映潔逮到機會大虧。
    2022/04/16 13:40
  • 《營業中》第二季籌備?炎亞綸遇襲尖叫 鬼鬼「男友力」爆棚

    TVBS 歡樂台42台、台視週六實境節目《來吧!營業中》目前進入試營運階段,上週吳映潔的甜點「香蕉巧克力泡芙」備受讚美,替「老屋」的員工們打了一劑強心針,今(16)日將播出吳映潔為了「指定食材」跟庹宗康、炎亞綸一起到養蜂場,親自上陣採集蜂蜜。節目播出後備受好評,一度衝上Netflix排行第二名,稍早傳出《營業中》第二季已確定籌備消息,製作單位也給予回應了。
    2022/04/16 12:54
  • 上萬蜜蜂爬滿這台機車 專家:蜂王帶錯路

    高雄岡山市區出現上萬隻蜜蜂亂飛,最後甚至鎖定一輛機車,想要築巢,把車主嚇壞,還好農業局連絡養蜂專家來救場,把蜜蜂們收進蜂箱內,只是怎麼會有這麼多隻蜜蜂,懷疑很可能是蜂王帶錯路,導致跟隨的蜜蜂集體迷路。
    2022/03/17 00:13
  • 摩洛哥蜂群集體失蹤 澳洲新寵物 : 養蜂救地球

    如果蜂蜜可以進入期貨買賣,絕對是穩賺不賠的標的,因為氣候變遷、棲地破壞、農藥與殺蟲劑的影響,近20年來全球蜜蜂數量年年下滑,蜂蜜價格也年年上漲。蜜蜂生活環境越來越糟,原本是產蜜大國的北非摩洛哥,從去年開始面臨窘境:人工養殖的蜂群集體出走,消失不見。失去蜜蜂授粉,將影響人類三分之一的食物來源,因此不少國家開始推行有機、甚至小型的家庭養蜂業,不僅增產蜂蜜,也希望維持蜜蜂數量。澳洲一個動保團體更精心挑選一種無刺小蜂,希望塑造成最新寵物,讓每戶人家都能復育蜜蜂。
    2022/02/22 20:00
  • 黑腹虎頭蜂來襲! 50箱養殖蜂淪「自助餐」

    黑腹虎頭蜂來襲,50箱養殖蜂被吃光光!宜蘭縣三星鄉大禾蜜工坊的養蜂場附近,有業者反應從七月開始,黑腹虎頭蜂就頻頻出現、吃掉養殖蜂,而且牠們生性兇猛,如果把牠們趕走,還會反遭叮咬,實在是不堪其擾,期間也不斷向縣府農業處反應,不過蜂窩所在位置,摘除不易,最後歷經多次協調,終於在上個月(11)30日,請捕蜂達人摘除蜂窩。
    2021/12/03 15:45
  • 正視蜜蜂消失危機 裘莉全身蜜蜂.喚醒注意!

    5月20號是世界蜜蜂日,在新冠疫情持續延燒下,荷蘭學者發現,可以訓練蜜蜂來進行病毒快篩,並且幾秒內就能得知結果,不過目前蜜蜂正出現驟減的情況,根據聯合國數據,目前全球35%的授粉者,特別是蜜蜂和蝴蝶,瀕臨滅絕,好萊塢巨星安潔莉娜裘莉,則和國家地理雜誌合作,出動蜜蜂一起進行拍攝,要民眾正視蜜蜂消失危機!
    2021/05/21 19:55
  • 「城市養蜂」正夯!養在頂樓螫傷鄰居 法官不罰:不算危險動物

    國外掀起「城市養蜂」的熱潮,在高雄小港區也有一棟公寓,住戶在頂樓養蜜蜂,就有鄰居因為上頂樓看漏水,意外被螫傷,憤而報警提告。不過養蜂民眾拿出「住戶同意書」,除了提告鄰居之外,其他人都同意,法院也認為,蜜蜂並不算是危險動物,沒有違反社維法。
    2021/04/10 19: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