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炒飯症候群發錢女歌手米酵菌酸黎明詩曾之喬性慾王美花炒粿條香港
  • 搜尋:

    養老金 結果共113筆

  • 人口高齡化 大陸將推進延後退休年齡

    大陸面臨人口負成長和高齡化問題,光今年就有超過2800萬人退休,創下歷史新高。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在2020年《十四五規劃和二○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時,提出的目標政策就是希望可以緩慢推進延後退休,而下周大陸要召開兩會,因此這項政策再度成為一大焦點,而近期大陸有發布一項《中國養老金發展報告2023》,當中指出,延後退休政策就是把現在男性60歲退休延後到65歲退休,女性則是55歲延後到65歲退休,對此,人民銀行前行長認為,以後退休不只涉及到平均健康水平和老年人的生產力,企業也會在成本上有所考慮。」
    2024/02/27 16:07
  • 「父母贊助頭期款買房」遭友酸靠爸 男疑惑:很可恥嗎?

    「低薪、通膨、高房價」已成嚴重民生問題,現代年輕人若無長輩幫忙,想靠自己晉升有殼一族幾乎是天方夜譚。近日就有一名網友無奈吐苦水,表示自己最近剛買房,但友人得知他是「靠爸」才有頭期款後,時不時就會酸他兩句,讓他聽了非常不舒服,不禁納悶,「頭期讓父母幫忙,真的那麼可恥嗎?」
    2024/02/05 16:24
  • 阿公的復仇!老本被騙走 拿「百萬假鈔」釣詐騙集團上鉤

    高雄一名七旬王姓老翁,去年在網路看到股市名嘴的投資廣告並加入投資群組,誤信詐騙集團的話術遭詐70萬元;老翁養老金被騙慌忙的報警求助,警方獲報後向老翁提議將計就計,以假鈔誘出車手,最終兵分二路,在車手及把風手鬆懈之際,順利逮獲兩名車手,依違反詐欺罪嫌移送偵辦 。 
    2024/01/30 09:56
  • 董至成離婚3年!想第二春無奈「下半身沒辦法」 為子留學燒養老金

    58歲資深男星董至成,今(28)日和林采緹、蔡允潔、小優(游振宜)、黃氏兄弟瑋瑋(黃挺瑋)等60位藝人網紅齊聚一堂,出席紅心字會弱勢家庭兒童募集營養餐費的義賣春聯活動。董至成離婚已3年多,他不排斥第二春,但坦言「我是腦筋有想法,但下半身沒辦法」。  
    2024/01/28 19:01
  • 澳洲老翁中百萬樂透爽出國度假 回家驚見「退休金被取消」崩潰

    澳洲有名老翁近日買彩券中了高達6萬澳幣(約新台幣124.8萬)的獎金,被幸運女神眷顧的他開心地帶著獎金出國度假,沒想到返回後竟發現自己的養老金等相關福利資格遭到取消,原來他領取獎金時選擇「按月領取」,這筆錢被政府視為「收入」,如今這名老翁需要等候至少6個月才有機會恢復領取津貼的資格。
    2024/01/06 11:26
  • 3千萬養老金成廢紙!澳豐詐騙案逼死人 受害者絕望輕生

    國內史上最大金融詐騙案澳豐案已造成投資人絕望輕生!本刊調查,一名投資人Albert把養老金100萬美金買進澳豐金融商品,2月澳豐爆停贖風暴後,他就開始看心理醫生,未料7月還是發生跳樓輕生的憾事,家屬傷心欲絕,遺孀Diana對本刊淚訴:「我先生就是被這些人(澳豐、兆富)逼死的。」也有投資人不甘養老金被騙,集結超過20名受害人向在台負責販售商品的兆富提告,「希望能爭一口氣。」受害人Michael表示。
    2023/08/30 07:33
  • 百萬人養老金有望再加碼!國民年金保險保障經濟弱勢

    台灣國民年金保險已累積近300萬被保險人,成為第二大社會保險制度。目前,約有138萬人正領取國保老年年金,平均每月領取3918元,未來,預計約100萬人的養老金將再度增加。然而,對於國民年金的概念以及符合資格的人,許多民眾仍有疑惑。
    2023/08/23 22:39
  • 矛盾攻防戰!詐騙遽增政府資源追不上 盼提升金融素養阻歪風

    執法單位的犯罪打擊能量很多都已捉襟見肘,更何況政府處理詐騙,包括評估、檢測、調查和執法、事後審查以及恢復原狀等,操作下來成本很高,甚至超過詐騙本身的直接經濟損失,可說是矛與盾的戰爭。
    2023/06/29 20:37
  • 面交6百萬才知「被騙」 70歲慘變負債人生

    新北市一名婦人加入投資LINE群組,卻遇到詐騙集團!短短三個月,面交四次,騙走689萬養老金,直到戶頭幾乎見底,房子也拿去抵押,才驚覺不對勁,向家人求救,員警獲報,提早前往雙方相約「面交」的咖啡廳埋伏,終於逮到車手。
    2023/06/22 18:49
  • 我也是被害人! 警反詐活動翁突上台痛訴

    刑事局警方日前在花博公園舉辦反詐騙活動,結果一名88歲老翁,突然舉手高喊「我也是被害人!」,接著主動上台說明,半年來遭詐騙50萬的過程,詐騙集團說能代操美金投資獲利,他將辛苦捕魚存下來的養老金全投入,結果對方卻說操作錯誤,已經倒賠200萬,恐嚇他趕緊籌錢,否則將對他不利!
    2023/06/12 12:56
  • 觀點/中國政策紛亂雜沓 經濟發展實況成謎

    近期中國官方政策紛亂雜沓,相互抵觸乃至扞格在所多有,不論對內對外都充滿矛盾;究竟是當局應對危局失了方寸,還是內部已瀕臨失控前兆,十分值得關注。
    2023/05/12 16:06
  • 30年老屋賣6千萬!她想效仿買一間 專家搖頭:邏輯變了

    身上有800萬現金,該拿去投資買房,還是擺在銀行定存?一名網友PO文指出,聽說朋友位在內湖的家「30年漲了2倍」,前陣子賣掉後賺了6000萬,於是想將身上的資金投進房市,在南部買一間老屋,期盼自己有一天也能靠房子翻身。只是她的這個想法眾人卻不看好,並點出關鍵因素直喊「邏輯變了」。
    2023/05/07 18:02
  • 每月固定領「退休金」? 剖析何謂「以房養老」

    台灣迎來超高齡化以及少子化,退休者對於晚年的經濟安排,也多出了不同選擇,其中「以房養老」,就是以房子為抵押,每個月像銀行領取固定的「養老金」,像是這樣的件數,在近幾年快速增加,其中又以都會區為最多。
    2023/05/05 23:01
  • 暈船「世界男高音」!台中嬤沖昏頭欲匯款 養老金差點沒了

    台中市一名71歲柯姓阿嬤日前認識一名自稱「世界男高音」的網友,兩人相談甚歡,互表愛意,阿嬤當時開口表示想和男網友視訊通話,對方說需先匯5萬元保證金,她傻傻地不惜拿出養老金,於23日到銀行準備匯款,行員驚覺有異便通報警方,柯婦當時還不聽勸,表示匯這筆錢是在鼓勵該名男子,直到員警一再勸說下,她才恍然大悟發覺是騙局。
    2023/03/27 13:15
  • 71歲嬤暈船「三大男高音」 想「視訊」險匯養老金

    台中一位71歲阿嬤,為了跟網友視訊通話,到銀行想匯養老金給對方,行員擔心阿嬤被詐騙,通報警方到現場協助,在員警不斷跟阿嬤說明,這是典型的交友詐騙,阿嬤一度還不敢相信,並跟警方說男網友「身分特別」,是三大男高音。
    2023/03/27 12:12
  • 被18歲逆孫盜領百萬養老金 阿嬤心寒:曾幫繳9千罰單

    台南一名張姓阿嬤,去年驚見自己的銀行帳戶莫名少了112萬元,嚇得上警局報案,沒想到警方一查發現,兇手竟是張阿嬤的18歲楊姓金孫。檢調發現,楊男因和阿嬤同住,又曾陪同赴銀行提款,從111年6月起,盜領阿嬤的養老金共30次。阿嬤向檢方透露,曾幫金孫繳過9千元的罰單,卻遭如此對待,心灰意冷,決定大義滅親,提告金孫刑事連帶民事求償。
    2023/02/10 10:14
  • 抗議年金改革! 法國發起全國大罷工力戰馬克洪

    全球持續動盪混亂,南美洲祕魯的反政府抗爭越演越烈,首都湧入更多原住民示威要求新總統下台,而在法國19日也出現,12年來最大規模的罷工行動,全國百萬人上街,抗議政府將退休年齡從62歲延到64歲,等於要晚兩年才能領到養老金,引爆民憤。
    2023/01/20 18:02
  • 年邁母死後還想領她的養老金 南韓女「伴屍生活」2年

    南韓仁川市1名47歲的女子,在76歲母親於2020年8月去世後,2年多來都一直沒有向當局通報,反而將母親的屍體藏在她們共同居住的家裡,就這樣「伴屍生活」了2年多,以便繼續領取母親的養老金;直到當局發現不對勁,才由警方查出駭人的真相。
    2023/01/16 13:57
  • 俄羅斯停火食言!烏東前線 老人頂砲襲排領養老金

    儘管俄羅斯總統普欽宣布停火36小時,但卻說話不算話,烏克蘭各個前線小鎮,持續遭到砲擊,有赫爾松的兒童醫院人員,在接受媒體訪問時,不遠處就傳出爆炸聲,另外在巴赫姆特,長輩們每天都要冒著生命危險,領取國家發給的養老金。
    2023/01/07 18:19
  • 不結婚也很好!尪太孝順易委屈某 女網友超認同

    結婚不僅是兩個人的事,也是兩家子的事。最近一名女網友分享,倘若兒子太孝順,容易讓自己妻子受委屈,所以將來一定會叮囑女兒,能養活自己很重要,即便沒結婚生子也沒關係。貼文一出,不少人都贊同女網友看法,認為孝順還是有一定程度之分,若是「愚孝」就麻煩了。
    2022/11/23 16:48
  • 澳門又派錢!失業率居高 明年永久居民可獲近4萬元

    儘管澳門經濟因為疫情衝擊而處於低迷,但當局決定明年繼續向市民派發現金,每名澳門永久居民可獲澳門幣1萬元(約新台幣3萬9000元)。
    2022/11/15 19:24
  • 抗能源危機 法德鬧不合? 歐天然氣價格穩下滑

    歐洲今年十月的天氣較往常溫和,加上天然氣儲備量提前超過目標,讓歐洲的能源價格正在穩步下降,不過讓家庭、企業有感,還需要一段時間;隨著能源危機持續籠罩,義大利新任總理最新呼籲,應對能源公司徵收暴利稅。法國總統馬克宏在周三會見了德國總理蕭茲,引發高度關注,因為法德兩國最近在能源等重要議題上,傳出意見分歧;至於馬克宏本身,則繼續力推法國的養老金制度改革,要把退休年齡往後延三年!
    2022/10/27 20:00
  • 法國擬延後退休3年 馬克宏:活得更久也該工作更久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26日宣布,將改革法國養老金制度,研擬將退休年齡從現在的62歲逐步延後到65歲。退休制度的改革最快將從明年開始漸進式實施,一直到2031年,最終將退休年齡調整為65歲。馬克宏強調:「既然人的壽命都活得更長了,工作時間也應該跟著拉長」。
    2022/10/27 14:22
  • 養老金全沒了!陳亞蘭患「僵直性脊椎炎」 咬牙忍劇痛上工

    資深藝人陳亞蘭憑藉《嘉慶君遊臺灣》,一舉入圍今年金鐘獎戲劇節目最佳男主角獎,成為史上第一位以女演員身分角逐該獎項的入圍者。在得知提名的第一時間,她就打給恩師楊麗花報喜,感謝一路的栽培與支持,更將歌仔戲當作畢生事業,即使為了這部戲賣光房產,面臨資金缺口等多種考驗也甘之如飴。
    2022/10/09 15:56
  • 英國通膨惡化退休族喊苦 養老金瞬間不夠花

    英國通膨惡化,通膨率來到10.1%新高。許多退休長者,開始感覺養老金不夠花,有人因此重返職場,但有些人受限於健康,無法工作,只能省著點花,甚至在家都不敢開電燈。特別是能源價格再飆下去,等於每個月領到的養老金,62%都拿來支付能源費用,實際能花的錢,所剩無幾。
    2022/09/02 22: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