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工友餐廳倒閉比基尼激戰大家源植物油0423地震大雨特報網友劉真
  • 搜尋:

    養殖蝦 結果共8筆

  • 忍無可忍?竊賊2周光顧6次 屏東里港養殖場頻斷電

    命案的地點,附近很多養殖蝦業者,近兩周,因為有小偷不斷光顧里港村,剪斷電纜,不僅影響養殖場,也造成村民無法用電,但小偷遲遲抓不到,讓村民很頭痛,因此,這次鴛鴦竊賊闖進村里,疑似想要偷電纜,結果被圍毆致死,警方鎖定的4名嫌疑人,都是養殖場業者,但到底是誰痛下殺手,警方還得拼湊真相。
    2021/07/22 13:46
  • 從水池到餐桌 越南養殖蝦變身五星料理

    蝦子是最受歡迎的海鮮食材!事實上,歐美國家食用的蝦,有70%是來自東南亞,其中一個主要出口國就是越南,美食部落客直擊越南湄公河三角洲的養殖蝦產地,了解從水池到餐桌的過程,也帶我們看從小吃攤到五星級飯店,蝦子料理的美味創意。
    2020/12/16 16:49
  • 反擊館長! 養蝦協會直播「台灣蝦vs.進口蝦」

    館長陳之漢,日前直播賣進口冷凍白蝦時,表示台灣養殖蝦都有添加藥物,引發蝦農不滿,草蝦養殖協會理事長,直接購買館長販賣的冷凍蝦,來跟台灣草蝦做比較,證明台灣隊絕對不會輸進口隊,並要求館長要向全台灣蝦農,公開道歉!
    2020/09/18 20:43
  • 館長引舊聞扯台灣蝦用藥!林佳新:斷章取義應道歉

    日前網紅館長陳之漢在直播宣傳進口白蝦時,提到「台灣漁民在養殖蝦子的時候會用藥嗎?」,引發各界熱議,也讓台灣養殖業大受衝擊。對此,雲林農友林佳新今(25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線上訪問表示,「館長陳之漢有著高人氣、高流量,且為公眾人物,不管是有意或是無意地講出這句話,對台灣的養殖戶傷害都非常大,但因為他們沒有話語權,所以只能在客戶詢問時,不斷地解釋、澄清。」他也強調,「台灣的蝦子從來不會用藥,有人說養蝦需要用抗生素,但其實抗生素成本非常高,不符合養殖成本,所以不可能使用,再加上台灣有十分先進的冷鏈技術,所以就算是急凍宅配到府,運送過程中需維持新鮮,也不會使用藥物來當保鮮劑或防腐劑,而館長所賣的是厄瓜多白蝦,那裡交通不便、冷鏈技術較差,蝦子從抓起來到送至冷鏈廠可能需要3至5個小時,因此才需要用藥來保鮮。」另外,陳之漢有提到2016的舊新聞,表示台灣的蝦子也有使用藥物,林佳新說明,「據了解,當年的蝦子也是進口蝦,並不是本土的,但為什麼不提,從去年到今年,台灣的蝦子根本沒出過問題,這根本是斷章取義,台灣蝦即使生產成本較高,但安全性部分,與國際相比,是絕對安全的,希望館長可以出面道歉。」
    2020/08/25 17:50
  • 十足目虹彩病毒陽性蝦場增至16場 擴大監測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今天指出,因應中國沿海省份爆發十足目虹彩病毒,全台蝦場展開監測,至17日檢出12場螯蝦、3場白蝦及1場草蝦為陽性,檢出陽性場都會予以清除。
    2020/06/18 16:02
  • 換低價蝦入菜「變項漲價」 鼎泰豐認了

    有民眾爆料,鼎泰豐將高等級劍蝦替換為養殖蝦,味道走味不說,根本是變相漲價。對此,鼎泰豐表示,的確有更換蝦種,主因是海洋資源枯竭,劍蝦供應不足。
    2019/01/01 14:01
  • 墨西哥灣漏油浩劫 分散劑擴大傷害

    英國石油公司,在墨西哥灣的鑽油平台「深水地平線」,3年前的4月發生爆炸,結果導致數百萬桶原油外洩到墨西哥灣,3年過去了,當地民眾還在和漏油奮戰,而且,因為英國石油公司非法大量使用有毒的「石油分散劑」,結果對生態造成更大傷害,當地漁民說,他們的養殖蝦要再恢復盛產,可能得過好幾個世代了,請看天馬行空的紀錄片:黑色海灣,能源浩劫,來看美國環境史上最嚴重的災害。
    2013/08/09 22:35
  • 漁塭爭議! 2百村民K稽查員、掀翻公務車

    水災重創南部,現在傳出河川局稽查員,為了取締高屏溪源頭,佔用河川地養殖蝦苗的業者,卻被打傷住院,甚至稽查員所駕駛的3輛公務車,被推落魚池裡,嚴重毀損,場面相當火爆。
    2009/09/07 14: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