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體大Christian Garcia後事想見你贈品居家發錢花蓮地震遊客李晨
  • 搜尋:

    養兒育女 結果共21筆

  • 30歲當1寶媽!竟遭60歲同事嗆「生一個很自私」 原因曝狂翻白眼

    每個家庭生兒育女都有自己的考量與規劃,一名女網友近日表示,自己只有生一個小孩,竟遭60歲同事關切,直言「生一個的都很自私」,讓她非常不滿,貼文曝光掀起討論。
    2024/03/07 15:26
  • 半數人不婚生!南韓補貼催生 新生兒享「年薪」千萬韓元

    南韓「少子化」問題嚴峻,2022年總和生育率再下降到0.77,刷新歷史新低。最新民調顯示南韓人觀念轉變,有半數南韓人認為「結婚不是必須」,因為婚後經濟負擔大,養兒育女、買房都是巨大開銷,越來越多人寧願選擇「不婚不生」。尹錫悅政府於是推出「五年保育計畫」催生,增設「父母補貼」,一年後還將加碼,讓寶寶一出生就享有千萬韓元「年薪」,一年可請領相當於台幣28萬元,不過刺激生育效果如何,還有待觀察。
    2023/01/20 19:52
  • 教孩子從小做家事 友狠酸「很可憐」她問:這樣過分嗎?

    養兒育女是件很辛苦的任務,為了避免讓孩子成為媽寶或爸寶,父母如何教育就十分重要。最近有一名人母分享,她從孩子小時候,就培養他們要幫忙分擔家事,結果朋友聽到後,竟然酸說「小孩很可憐」,讓她忍不住要問,「讓小孩從小就學會做家事,真的是很糟糕的事情嗎?」貼文一出,網友一面倒挺她。
    2022/06/22 23:27
  • 醫院狂推「餵母乳」新手媽心累 蘇揆允改善:不要好意變壞意

    台灣少子化問題日趨嚴重,生育率低,在全球敬陪末座,國家未來生存發展堪慮,已成另類國安危,而少子化議題持續引發關注,不少人歸咎於高房價、低薪及養兒育女花費高等因素,而「社會對媽媽小孩不友善」也是原因之一。針對母乳哺育部分,無黨籍立委林昶佐12日在立法院院會質詢時表示,許多醫療院所不斷地對孕婦推銷餵母乳,「積極做業績」就是因為衛福部對此設有點數,點數多的可享有較多補助,但卻造成孕婦身心壓力巨大,他呼籲衛福部應檢討政策方向,或將補助改為用在聘請泌乳顧問。
    2022/04/13 12:44
  • 泰國人口首度「生不如死」!新生兒數創史上新低

    泰國2021年新生兒數54萬4570人創史上新低,首度低於死亡人數。泰媒指出,中產階級在競爭社會中求生存,養兒育女花費龐大,是生養下一代得再三思考的原因。
    2022/01/31 20:10
  • 媳生完被公公逼結紮 尪反應超自私網勸:這男人還能要嗎

    許多男女結婚成為夫妻,其中一個目標就是生下彼此愛的結晶,但這必須要在雙方都有共識的前提下,同時還得思考孩子出生後後續照顧及教養問題,畢竟養兒育女並不是這麼簡單。最近有人妻抱怨,她被公公要求「生完孩子後順便結紮」,事後告訴丈夫,沒想到對方反應讓她非常心寒,網友們得知後大罵,「這種男人還能要嗎?」
    2022/01/11 19:36
  • 孝順兒承諾「買大房子給妳住」 母看完三條線:先不用

    許多家長們辛苦地養兒育女,若是子女能夠孝順,相信父母都會感到欣慰。最近有一名女網友分享和兒子的對話,某天兒子看到要給在天上曾祖父居住的「紙紮屋」,當下十分好奇而且大讚漂亮,孩子說,「我長大以後也買一個這種房子給妳住」,女網友聽到後哭笑不得。
    2021/05/05 17:35
  • 昔日音樂校花樂當「多力媽媽」 孫湘涵拚生育坐三望四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為了慶祝母親節,舉辦「美力媽媽」徵選活動,其中獲選多力媽媽的孫湘涵,就學期間就是校園風雲人物,還上過電視節目,曾被評選為「音樂系正妹」、「PTT表特版正妹」和「台師大研究所校花」,現在不只成為人妻,還是三個孩子的媽媽,孫湘涵說能被孩子圍繞是很甜蜜的角色,甚至透露想拚第4胎,要是生一對雙胞胎更好。
    2021/05/04 17:36
  • 養6兒「曝絕招」 單親媽:用手扒飯每周只洗澡3次

    對於絕大多數為人父母者,孩子是他們的心頭肉,養兒育女的過程也十分辛苦。澳洲1名單親媽媽,她獨力撫養6個孩子,日前她分享養育心得。其中為了利用時間更有效率,包括讓孩子用手從盤子挖飯來吃,每星期更只讓他們洗3次澡等;被問到「這樣不會臭嗎?」她則回應「這樣很好啊,不洗澡也不會死!」
    2019/11/11 11:55
  • TVBS《女人我最大》修杰楷為陪小孩 三年不接新戲

    小時候都會覺得爸媽管很多,但長大後,有了自己的小孩,才能體會「當父母的感覺」,TVBS歡樂台《女人我最大》邀請修杰楷、方志友跟主播鄭凱云來分享「為了小孩改變了很多」,方志友說,自從自己生孩後,才懂得父母養兒育女的這件事,因為爸爸在大一的時候過世,覺得媽媽對她的好是理所當然,也會跟媽媽頂嘴,但現在有小孩後,再也沒跟媽媽吵過架,媽媽從前擔心的事情,現在同樣也擔心自己的小孩。
    2019/10/17 18:00
  • 嫌照顧小孩太累 狠父母把2幼兒全裸棄養給街友

    養兒育女本來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過程中必定會經過難關,甚至還得犧牲許多自己愛做的事情,為的就是要好好照顧孩子。但最近烏克蘭有1對年輕父母,竟把2名才分別3歲和2歲的兒子,丟給1名流浪漢養。有民眾發現不對勁,1星期後報警處理,找到這對離譜的爸媽,他們竟說「因為照顧孩子太累了!」
    2019/09/26 14:35
  • 試管試9年終盼得1子 兒一出生竟罹癌妻淚崩

    大陸吉林一名32歲女子和丈夫結婚多年,就是希望能養兒育女,用盡各種方式,打了無數的針,總算在2017年順利盼得一子,沒想到兒子出生10個月後,卻被醫師診斷出患有惡性腫瘤,讓夫妻倆難以接受。
    2019/07/16 14:51
  • 同工同酬!冰島訂新法 拚2022年完全平等

    北歐國家冰島,連續十年被世界經濟論壇(WEF)列為性別最平等的國家,觀察發現,成功要素在於平權觀念從小養成,同時政府也推行父母共享產假,分擔養兒育女的重任、鼓勵婦女產後重返職場,但既使走在性平最前端,冰島仍在為縮減性別「同工不同酬」的差距而努力,去年推出新政,規定企業得「同工同酬」,否則恐遭到罰鍰。
    2019/04/10 20:07
  • 養兒育女壓力大! 上班族育兒最擔心這5點

    星二代在美涉嫌恐攻闖禍,自稱虎媽的藝人緊急赴美,凸顯父母為養兒育女背負沉重壓力,調查顯示,上班族最擔心的育兒五大問題包含經濟、陪伴、校園霸凌、接送以及治安等。
    2018/03/31 11:45
  • 台中「托育一條龍」 高市要新手媽媽敢生敢養

    台中市人口數超越高雄市,台中市為提升設籍人口,提出全國首創的「托育一條龍」政策,讓年輕家長能養兒育女。高雄市政府陸續祭出較其他五都更優厚生育津貼等社會福利,並首創坐月子到宅服務,讓新手媽媽安心願意生第二胎。
    2017/08/02 18:21
  • 新北推公托聯盟 納入托嬰中心及保母

    新北市政府為擴大公共托育服務供給能量,減輕父母養兒育女負擔,將納入托嬰中心和保母共同推動「公共托育合作聯盟」。
    2016/10/27 14:32
  • 少子化=房價跌? 因素多不能單因歸咎

    居高不下的房價一直為人所詬病,也讓年輕人根本買不起房,更別談要成家立業或是養兒育女,當孩子越來越少,未來房屋需求或許也會降低,這樣是否會造成房價下跌呢?有專家就表示,購屋需求不能只看人口數判定,房價跌不跌還有很多因素,但我們也觀察到,現在有建商開始主推小坪數、低總價,甚至還是低單價的讓利銷售,是否也意味著賣方開始在價格上退守了呢?帶您一起來了解。
    2016/07/05 21:52
  • 少子化 頂級嬰兒品業績明顯成長

    少子化趨勢,現代人養兒育女更敢花錢。
    2014/10/11 00:45
  • 婚姻不再是主流? 未婚率逐年飆升!

    結婚生子已經不是人生主流了嗎?在香港有一份調查,只有6成的民眾認為結婚是人生的必經階段,53%同意養兒育女對婚姻重要,兩者都比3年前跌了6個百分點;看台灣的狀況也沒有差太多,最近10年台灣女性的未婚比例有加快的趨勢,未婚率已經飆破了32%。
    2014/06/04 22:19
  • 坐禪誦經買神像 櫻花女學佛減壓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不光是出外打拚的上班族,就連在家當全職主婦的女性,也感受到來自家計支出,或是養兒育女的壓力,最近在日本,悄悄掀起一股學佛熱潮,一家咖啡廳舉辦期間限定的佛教體驗講座,沒想到短短6天,就湧入3500人,佛具行一尊5萬日圓的佛像,更是一上架就賣光。
    2009/10/18 19:31
  • 〈獨家〉遭外婆爆料賣女 父母激動否認

    TVBS記者深入這個家庭,找到被指控的父母,他們大聲喊冤,否認賣女兒,女童的媽媽哭訴,說當初未婚生子,沒有養兒育女經驗,是不小心疏忽,才會讓女兒嚴重營養不良,生長遲緩,但沒打算賣女兒,但孩子還需要大筆醫藥費,未來該何去何從,社會局已經著手關心。
    2005/07/11 17: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