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子宮侍寢銀樓王美花捌伍添第鈴木分手苗博雅 徐巧芯不雅片地震
  • 搜尋:

    飲酒文化 結果共19筆

  • 不一樣的韓國/宋太太必訪!暢遊南海岸的寶石「統營」 海鮮下酒超澎派

    受到韓劇以及韓國音樂文化影響,近年來許多台灣人喜愛到韓國旅遊,體驗當地的飲酒文化以及美食烤肉、醬蟹等等,但其實除了國人常造訪的首爾、釜山、大邱等較為大型的城市外,韓國還有許多值得造訪的小城市等著大家去探索,如位於慶尚南道的統營市,距離釜山車程只需要1.5小時,可以體驗到韓國路線最長的觀光纜車,還有先選酒再由店家配海鮮下酒菜的「다찌(Dajji)」文化,中央市場除了海鮮超新鮮以外,也有適合網美打卡的SNS爆紅蜜糖麵包,《TVBS新聞網》一次為你整理統營必去景點和必吃美食。
    2024/02/11 15:44
  • 超致命!日警曝東京酒醉路倒 遭撞死人數年翻2倍

    日本人的飲酒文化享譽全球,不少上班族都喜歡在下班小酌一番,酒醉後「路倒」的情況也是屢見不鮮。不過東京警察局在2022年底曾公布一項驚人數據,發現因「醉倒」在大馬路上,遭到來往車輛撞死的人數創下新高,讓警方不敢大意,慎重地呼籲大家「適量飲酒」,就怕在聚會最頻繁的新年期間會出現更多類似案件。
    2023/01/25 11:00
  • 酒國日本吹零酒精飲 「聰明飲酒」攻年輕族

    新冠疫情肆虐,讓民眾更關注身體健康,加速全球無酒精飲料發展。飲酒文化盛行的日本也吹起「零酒精」風潮,朝日集團在東京率先推出「聰明飲酒」酒吧,專攻「滴酒不沾」的年輕世代。能源價格不斷飆升下,酒類也難逃漲價命運,比利時啤酒業者表示最快明年一月就得調升價格;而義大利的傳統飲食義大利麵也受到衝擊,現在興起「如何煮麵煮麵最省錢」的討論。
    2022/09/12 20:00
  • T選讀/威士忌純飲還是加冰?達人解析如何完美品嚐

    如何品嚐威士忌 想要了解威士忌的美麗及深沉的靈魂,並且與它產生對話,進而在品味的過程中豐富自己的生命。學會正確的品嚐威士忌變成了一個非常重要的手段和基礎。   華人世界在餐桌上知名的乾杯文化,到底是品味的殺手,還是推手?老一輩的人說,烈酒入喉不入口,品嚐的是來自喉底的回甘,有沒有道理?威士忌純喝好,還是要加冰塊喝呢?
    2021/10/07 17:51
  • 十三行飲酒Bar開張 亞洲酒文化特展全新登場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十三行博物館與國立歷史博物館首次共同主辦「飲酒Bar—亞洲酒文化特展」,於今(22)日上午10點30分隆重開幕。由十三行博物館館長陳春蘭、國立歷史博物館館長廖新田共同為展覽揭開序幕,並由《第66屆世界盃調酒大賽》冠軍得主陳俊燊現場表演精湛的花式調酒,為開幕儀式掀起高潮。
    2020/01/22 09:00
  • 想認識歐爸?來這體驗韓「hunting bar」文化

    其實韓國的夜生活相當豐富,在當地有一種hunting bar 文化,有的男女會分開排隊入場、有的是直接請服務生告知想認識的桌號,結合了好友聚餐和聯誼的模式,現在有台灣的韓式餐廳業者,同樣引進了這這樣的hunting bar文化,讓用餐的消費者可以透過桌邊平板和隔壁桌的客人傳訊息,甚至併桌,還能運用平板玩小遊戲,業者之後也會舉辦單身hunting party,讓大家一邊吃美食、一邊交朋友。
    2016/09/19 11:24
  • 韓燒肉侵台! 烤肉配「炸彈酒」、環狀烘蛋

    今年自大排長龍的Honey Pig、八色燒肉後,還有近期在台中開幕的姜虎東烤肉,緊接著還有號稱是韓國最大的燒肉名店即將開幕!台灣業者看準韓流商機,結合韓國娛樂事業,邀請當紅團體4MINUTE來台舉辦粉絲見面會外,更引進了非常有趣的韓國飲酒文化,預計將再度掀起一股韓風熱潮。
    2015/11/10 08:07
  • 韓式雞爪鍋、起司噴水雞 首爾醬料原味來台

    這幾年韓式餐飲店爆紅,一間接著一間開,甚至有不少台灣老闆看準韓式商機,自己創業開起韓式料理店,不過嫌味道不夠道地、料理不夠專業,有台灣業者就找來韓國大廚親自指導,在韓國擁有自己的燒烤店、熱炒店的新銳廚師專門前來台灣指導料理,醬料、辣度通通比照韓國首爾的口味,還找來韓國明星站台;另一方面還有台灣的餐飲集團,同樣找來韓國主廚研發菜色,另外這2家店也都將韓國非常特別的飲酒文化帶進台灣。
    2015/11/05 19:41
  • 有吃又有玩!韓式燒烤引進豪邁喝酒風 還辦泫雅粉絲會

    韓流文化席捲台灣,業者看準商機,來台開設韓式燒烤店,預計10月底開幕,地點就選在燒烤店一級戰區的市民大道,免費供應小菜,有澳洲厚切和牛還有外酥內嫩的五花肉,更特別的是還引進有趣的韓國飲酒文化,要客人一起嗨翻,年底還將找來當紅韓星泫雅開粉絲見面會,再度掀起一股韓風熱潮。
    2015/10/08 18:47
  • 乎乾啦!台灣飲酒文化 划拳、豪飲拚到底

    台灣喝酒文化,早期最愛喝XO炫富,近年慢慢轉為喝威士忌、紅酒、啤酒,台灣人愛搏感情,喝公杯,小小台灣島,威士忌銷量衝到全球第4;划酒拳方面,早期流行划台灣拳,現在流行玩吹牛、數字拳等,但不管是划什麼拳,最後結果,輸的都是要乾杯,就是這樣的豪飲方式,讓台灣一年酒類消費金額,高達800億元!
    2014/06/09 19:02
  • MV秀「爆彈酒」 PSY新歌唱韓酒文化

    韓國人最常喝的就是燒酒,以數據來看,光是一年就可以喝掉44億瓶,數量相當可觀,也因為韓國人認為喝酒就是要喝醉,所以還發展出一套特有的飲酒文化,像是「爆彈酒」或是「小白山脈」,在「來自星星的你」或是江南大叔PSY的新歌裡頭,都看的到燒酒的影子。
    2014/06/09 12:06
  • 韓飲酒文化風行 酒後鬧事警方頭痛

    南韓飲酒文化蔚為風氣,人均烈酒消耗量是全球最多,美國媒體報導,夜晚的韓國街頭,有許多酒客喝到神智不清、衣衫不整,不顧形象就大剌剌地躺在路邊昏睡,甚至會對警方動粗,韓國警方過去一向寬容,但是5月開始,卻高調宣布要嚴加取締酒後鬧事,希望可以改善酒後鬧事的情形。
    2012/09/02 12:21
  • 陸「公款」酒量驚人 一年喝掉一個西湖

    大陸官場「拚酒文化」氾濫,官員的「飲酒量」更驚人!最近正值大陸兩會,就有人大代表透露,大陸政府機關每年飲酒量的總和,竟然相當一個西湖的水量,而以公費報銷掉的,極大部分是被稱為大陸國酒的茅台,因此有政協委員建議,以後乾脆禁止用公款喝茅台;不少對岸民眾認為,這些錢應該要拿來建設偏遠地區的小學,相關話題引發不少討論。
    2012/03/13 22:23
  • 【藝遊瀨戶內】好山好水造美酒 看高知「拚酒」文化

    飲酒文化是日本高知人自古留下的傳統,除了專心品酒之外,高知人還特別設計了一系列的道具,在喝酒的同時,還可以享受拚酒的樂趣。
    2010/11/09 22:47
  • 啤酒文化節 啤酒、德國豬腳免費供應

    德國慕尼黑啤酒節剛落幕,台中這週末也有啤酒文化節,這次活動剛好遇到雙十國慶日,主辦單位再加碼,免費提供200公斤的豬腳,還有32萬c.c.的啤酒免費暢飲;除此之外,邀請現場有啤酒肚的遊客,比一比看誰的啤酒罐,可以在肚子上放最久,不過主辦單位還是提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2010/10/09 13:19
  • 〈獨家〉我家不喝酒! 天狗部落戒酒「掛牌」

    苗栗梅園村天狗部落,有30多戶住家門口,最近都掛起「我家不喝酒」的告示牌,因為原住民特殊的「飲酒文化」,讓部落經常出現酒醉路倒,甚至直接睡在馬路上的「馬路英雄」,從今年4月起,醫院志工推動節制飲酒計畫,同時派志工不定期追蹤,短短半年有25個人已經成功戒酒。
    2009/11/09 14:03
  • 泰國飲酒文化 「逗熱鬧」喝桶酒

    暑假期間,一檔接著一檔的海洋音樂派對陸續登場,也讓來自泰國的飲酒歡樂文化,傳到台灣。
    2007/08/03 00:36
  • 旅遊頻道訪台 介紹高粱、飲酒文化

    知名的旅遊生活頻道,這次拜訪台灣的金門,主持人凱文布勞區,到金門介紹遠近馳名的金門高粱酒,還喝了補氣養身的鹿茸酒;另外,在餐桌上大玩金門特有飲酒文化「賣魚尾」,凱文布勞區入境隨俗,黃湯下肚,也開始搞笑,節目拍攝現場,超HIGH!
    2007/03/25 17:35
  • 結合飲酒文化 台式風味清酒上市

    台灣人與三五好友喝酒時,總是天花亂墜、無所不談,第一支本土出產的清酒,乾脆把台灣特有的飲酒文化當成酒名,很有創意,跟台語「練肖話」相同。
    2004/04/01 18: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