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奶膽固醇方慈聲豬油週休二日正妹天氣台北0423地震地震速報
  • 搜尋:

    飲水危機 結果共5筆

  • 北北桃500萬人水危機!石門水庫爆「毒垃圾」汙染

    緊鄰石門水庫「中庄調整池」的桃園大溪「埔頂汙水處理廠」預定地,2003年被埋了32萬立方米的疑似有毒垃圾,但兩任縣市長吳志揚、鄭文燦,卻拒絕清理這滿坑滿谷的廢棄物,甚至耍賴、說謊,企圖將責任推給廠商,由於該汙水廠用地緊鄰中庄調整池,恐汙染北北桃500萬人飲用水,但市府至今從未做過「細密調查」,卻宣稱「這塊土地無毒」而擺爛到底。
    2018/12/17 09:09
  • FOCUS/疑政府隱匿! 美小鎮居民連喝近2年鉛水

    美國密西根州弗林特市近來爆發鉛水危機,當地民眾在過去將近兩年竟然持續飲用遭重金屬汙染的自來水,原來當地政府在2014年4月時為了省錢決定停止向其他縣市買水,改為自己引當地河水,沒想到這條河川已被汙染具有高度腐蝕性,立刻將管線中的鐵和鉛溶出,居民察覺不對勁當局卻一再表示沒有問題,直到民間的專家調查揭露真相,才發現當地兒童血液內含鉛量已經爆增2至3倍,很多人身體都出了狀況,然而在發現飲水遭汙染後當局依然沒有處理管線問題只是取消引河水,這讓居民又再喝了好幾個月鉛水,直到今年一月當局才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中央撥款救援還出動國民兵,只是當地民眾就這樣連續2年喝重金屬汙染的水,所有人都氣炸了要求究責,並質疑密西根州政府刻意隱瞞事實。
    2016/01/21 20:29
  • 「鏽水危機」 放水+淨水器把關飲水品質

    台灣食安問題層出不窮,其實除了食品吃的不安心,就連飲水都可能暗藏危機!像是鉛銅合金的水龍頭以及水管,只要使用超過5年、10年,就會產生鏽垢,然後隨著流水到達你的住家,再進入你的肚子裡,專家建議,要如何「喝」得安全,第一步每天早上,養成開水龍頭放水30秒左右的習慣,再不然就是選擇加裝淨水器,只不過價格從1千到2萬不等,消費者購買前得先瞭解自己的需求,貨比三家。
    2013/11/12 21:06
  • 關東18淨水廠染「輻」 東京恐慌買水

    福島輻射危機,放射物質隨風飄散,現在擴大到關東6個都縣,一共18個淨水廠都驗出含有輻射碘,幸好包括東京、千葉一共3個都縣,輻射量已經降回安全標準內,嬰兒飲水危機暫時解除,但東京還是出現民搶買礦泉水的情況,超級市場滿滿都是來買瓶裝水的人潮,日本跟南韓廠商日夜趕工,要把乾淨的水趕緊運補到東京。
    2011/03/25 22:31
  • 奔馳撒哈拉 林義傑帶TAIWAN長跑

    聯合國罕見在官方網站上,提及不是會員國的台灣,正因為這部紀錄片「奔馳撒哈拉」!這部紀錄片拍攝台灣馬拉松選手林義傑,以及美、加共3名好手,橫跨撒哈拉沙漠的長跑過程,為的是響應聯合國呼籲重視非洲飲水危機,影片中看得到林義傑身上穿著「TAIWAN」的英文字樣,讓台灣適時登上了國際舞台。
    2009/03/23 22: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