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週休二日補班日小五童墜樓國小墜樓0423地震地震警報3天連休iPhone 瘋先生胡椒廚房
  • 搜尋:

    食道潰瘍 結果共15筆

  • 24歲全職媽媽「刮刮樂中100萬」 手抖嗨喊:買一張就中

    許多人過年會刮刮樂試手氣,然而近期就有名24歲的全職媽媽,因為食道潰瘍去看醫生,在回家路上,買了2000元的刮刮樂,沒想到竟然中了1百萬元的大獎,讓她直呼「真的是很棒的年終獎金!」
    2024/02/16 11:28
  • 30歲女「吞嚥胸痛」驚罹食道潰瘍!醫曝日常1壞習慣害的

    吞膠囊藥丸,水又喝太少,當心造成食道潰瘍!一名30歲女性,因吞嚥時胸口疼痛,當心罹患食道癌而就醫,結果檢查發現是食道發生潰瘍、發炎,經仔細詢問才知道原來最近吃抗生素治療其他疾病,水喝太少釀禍。
    2023/12/11 12:33
  • 女高中生天熱吃不下!竟是胃食道逆流 久拖恐增癌風險

    一名16歲女學生,最近幾個月因覺得喉頭有異物感、胸悶、胃酸逆流的情況而就醫,診斷為胃食道逆流,雖使用了制酸劑但效果不佳,且症狀在進入夏季後更加嚴重,甚至有時覺得有異物卡在喉嚨,讓她非常難受,後續改服用促進食道蠕動藥物,症狀才有所改善;醫師提醒,長期胃食道逆流可能增加食道潰瘍、食道癌的風險,要改善胃食道逆流,除了配合醫師治療外,生活、飲食習慣也要調整。
    2023/08/26 15:38
  • 遠離胃食道逆流!專家曝「14招改善」 左側睡可舒緩胃酸

    「胃食道逆流」是國人常見的消化道疾病之一,平均每4人就有1人深受其擾,主要症狀包含胸口灼熱、酸逆流感,偶爾也會出現吞嚥困難、咽喉炎、氣喘等多項病症,嚴重影響日常生活。營養師程涵宇提醒民眾,若有胃食道逆流問題應儘速處理,否則可能演變為食道潰瘍,甚至發展成食道癌,後果不堪設想!
    2022/10/10 05:15
  • 國中生狂打嗝、想吐竟是「胃食道逆流」 4大症狀別輕忽

    胃食道逆流別輕忽!一名15歲國中生早上容易打嗝,想吐,不太有食慾且吞嚥困難,胃鏡檢查竟發現是胃食道逆流;收治此病例的書田診所胃腸肝膽科主任醫師邱展賢指出,胃食道逆流會出現打嗝、吞嚥困難、喉嚨有異物感、火燒心等症狀,好發於年輕女性,但許多患者對這些症狀習以為常,會覺得忍一下就好,但如長期忽視胃食道逆流,可能帶來食道潰瘍、食道癌的風險。
    2021/12/11 10:33
  • 她吃完火鍋喉嚨劇痛 竟連日「嘔吐鮮血」

    中國大陸浙江省杭州市一名女子,日前與朋友聚會吃完火鍋後,突然感覺喉嚨及胸口疼痛,回家後還是反胃想吐,結果竟吐出一灘鮮血,嚇得她趕緊就醫,經醫師安排胃鏡檢查後發現,患者出現明顯食道潰瘍。
    2020/01/02 14:58
  • 乾吞膠囊不喝水!男胸痛咳血 胃鏡驚見整圈白色潰瘍

    吃藥若乾吞不喝水,恐怕引發食道潰瘍!肝膽胃腸科醫師錢政弘日前表示,曾經遇過一名年僅23歲男大生前來看診,對方表示因胸悶、胸痛,而出現噁心感,甚至咳出血來,經過胃鏡檢查後才發現,病患的食道上因黏著膠囊,導致黏膜受損流血,最後造成出血潰瘍。
    2019/09/24 23:59
  • 櫃姐狂嗑蔬菜「暴瘦剩30公斤」 醫師:胃神經沒作用了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三餐不正常,其中胃食道逆流就是大家最困擾的腸胃問題,嚴重會演變成食道潰瘍,甚至有可能成為台灣10大癌症之一的食道癌。外科醫師陳榮堅分享曾醫治1名30多歲的櫃姐,因為工作需要面對客人需要保持良好的體態與外貌,聽信謠言「高纖蔬菜能促進腸胃蠕動」,竟卯起來狂嗑蔬菜,卻因為長時間坐著,導致菜難以消化都積在胃部,進而暴瘦只剩下30公斤。
    2019/01/09 11:45
  • 男吃海鮮粥竟吞4公分蛤蜊殼 卡食道潰瘍

    高雄一名30多歲男子吃海鮮粥時,一不小心竟然將帶殼蛤蜊吞下,結果4公分的蛤蜊就卡在食道吞不下去、也吐不出來,在診所醫院轉診10幾天,最後得開刀取出,醫師說,由於食道被硬物壓迫,造成傷口潰瘍,還好男子食道沒有破裂大出血,否則真的要命。
    2018/10/29 16:46
  • 趕上班誤吞4公分大蛤蠣 男割破食道險喪命

    高雄市一名30多歲男子,日前早上吃「海鮮粥」時,因趕著上班把碗公中剩下的粥一大口吞下去,沒想到粥裡有一個4公分寬的蛤蠣殼,因此順勢被男子吸入,卡在食道裡。高雄榮總內視鏡中心許秉毅表示,這名男子找了多家診所、醫院,都無法取出,轉診高雄榮總,才緊急手術取出,醫師提醒若異物嚴重壓迫食道要即早就醫取出,否則會造成食道潰瘍、出血及破裂,甚至感染及死亡。
    2018/10/28 22:19
  • 吃藥只喝少量開水 小心食道恐潰瘍

    南投縣一名許姓女子吃感冒藥只喝少量開水,感覺膠囊黏在食道,幾天後疼痛感加劇,就醫用胃鏡檢查出食道潰瘍。醫師提醒,吞服藥物須搭配足量溫開水,避免藥物傷害食道。
    2018/08/09 16:10
  • 喝2口水、吞一包藥 膠囊黏食道致潰瘍穿孔

    吃藥也要注意!台中一名57歲有糖尿病史的男子,因為一次吞一包藥,裏頭有3顆膠囊、2顆藥丸,5顆藥只配了兩口水吞下,服藥後立即躺下,結果膠囊藥竟黏在食道6天,造成食道潰瘍穿孔破裂。
    2015/06/24 12:53
  • 圍爐細嚼慢嚥! 吞熱食恐「燙」食道

    過年聚餐多,圍爐吃熱鍋小心食道潰瘍!台北有名患者,聚餐時不小心把滾燙的豆干直接吞下肚,導致他胸口悶痛,就像刀割一般不舒服,其實他已經得了食道潰瘍,醫師提醒,忽視食道潰瘍很可能穿孔、出血,甚至引發敗血症,吃熱食最好一口一口慢慢吃,免得食道受損,美食當前卻暫時享受不到。
    2013/02/07 17:33
  • 吃藥時喝水太少 小心食道潰瘍!

    最近很多人感冒,千萬記得服藥時多喝水,因為吃藥喝的水太少,很容易讓藥物殘留在食道裡,尤其如果您服用的是像消炎藥等刺激的藥物,可能會導致潰瘍。
    2004/10/13 12:15
  • 誤食含汞電池 2歲男童食道潰瘍

    屏東市一名2歲男童遊戲中突然哭鬧不已,原來他把一顆直徑2公分的圓形汞電池吞下去,由於電池屬鹼性又含汞,嚴重侵蝕男童食道黏膜,醫生說,不儘快取出的話,不但會造成腸胃潰爛,還會引發中毒,危及生命。
    2004/08/18 11: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