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佳嬿風俗店下雨國旅花蓮地震民歌網路江國賓產業情侶
  • 搜尋:

    食農教育 結果共40筆

  • 漁塭生態之旅!餵魚吃米其林料理 搶答認識白蝦

    提倡友善環境的食農教育越來越夯,在台南,有四代投入養殖業的傳統漁家,在魚塭內養了20幾種魚,形成一個自然生態養殖的食物鏈,他們帶著遊客餵石斑、鳳螺,了解魚塭生態;還有養殖業者設計以「白蝦」為主題的魚塭體驗行程,DIY做料理,認識白蝦生態。
    2024/02/12 19:17
  • 土庫很「網美」!食農教育可可莊園、文青風鐘錶行

    雲林土庫鄉下地方,近年出現不少網美店家,有可可莊園「食農教育」,不只做巧克力,還讓遊客了解可可豆生長情況,還有兄妹檔接手長輩的鐘錶店,結合咖啡,變成了復古又創新的老宅文青鐘錶店。
    2024/02/11 13:09
  • 蔡培慧把關學童午餐 積極推動制定專法

    民進黨立委蔡培慧今天表示,學校飲食教育制定專法迫在眉睫,專法應包含建立食材供應平台、廚工支援體系、提高廚工費用、學校午餐結合食農教育的重要性如來源、文化等。
    2023/10/22 17:12
  • 糧食危機怎解?遺傳選育救養殖 「吃在地」糧食不求人

    極端氣候的頻繁發生,和國際情勢動盪,影響了進出口貿易,連帶衝擊國內糧食安全。然而,台灣本身的環境限制,糧食自給率始終只能在三成到三成五之間徘徊,所以糧食一旦短缺,危急程度可想而知。因此水產試驗所等公部門和學術機構,早已著手找解方,像是透過改良增加產量。而拚轉型的農村,也帶頭"吃在地",和推動食農教育,試圖從觀念讓民眾支持糧食自產。
    2023/10/05 10:59
  • 2023新北影響力人物-串聯金山開創生機的漫遊長 賴家華:讓原有的事物,發揮最大特色和價值

    原本從事電子產業的賴家華, 放下了都會工作,返鄉接手地瓜種植。為了開創生機,他不斷思索著如何連結家中地瓜園和金山特色,於是結合觀光與食農教育,打造出地瓜農場,賦予傳統產業多元特色及發揮最大價值, 讓遊客來到這裡不但能體驗挖掘地瓜、窯烤和烘焙,還能認識金山地瓜的特色、產季及知識
    2023/09/27 15:00
  • 國教署增設「學餐科」 陳建仁:落實營養師訓練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說,今年1月至5月全國章Q食材覆蓋率已突破97.99%,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也已增設學校午餐科;政府將持續確保國中小學童食材來源明確、優質及安全,並提高國產食材自給率,同時推廣食農教育。
    2023/07/20 22:53
  • 科技業挺新北青農 攜手同創健康農產版圖 永續在地共好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出席「新北青農力結合科技業 共好備忘錄發布會」,見證全國產業公會、科技業者、企業福委會代表與本市青農聯誼會簽署共好備忘錄,為本市青農開創科技業通路,企業也能透過支持台灣在地農產品達到綠色消費以及買到健康農產品,達成對環境、生產者和消費者共好。
    2023/07/12 09:00
  • 北門國小中央廚房「魚背上的食農基地」獲建築園冶獎

    融入鯨魚外觀、結合在地特色意象的北門國小中央廚房,榮獲2023年建築園冶獎校園建築景觀類殊榮!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學校廚房能拿下這個大獎,相當難得,尤其整座建築以亮白外觀呼應鹽田美景,不只成為北門海濱新興吸睛景點,更為學校營養教育及未來食農教育提供優質場所。
    2023/07/08 00:14
  • 蔬果靠進口、豬肉飆天價!菲律賓糧食安全難題 台灣技術卡位利基?

    菲律賓號稱農業大國,1億人口中,有3分之1在農村工作,不過冷鏈系統、水利灌溉系統等基礎設施落後,又欠缺資金和技術,導致當地農民還停留在看天吃飯的階段。有鑑於農產供應量不足,稻米和蔬果得大量仰賴進口、價格昂貴,因此新上任的總統小馬可仕,希望強化與先進國家的技術合作,提升糧食自給率。當地深耕多年的台商認為,台灣農業技術精良,作物種類又與菲律賓相近,缺乏土地耕作的台灣青農如果能前進菲律賓市場,其實將大有可為。
    2023/05/18 22:48
  • 體驗豐富多元茶文化!「2023食農教育-國際茶道節」5/27紫南宮登場

    2023年國際茶道節即將於5月27日至6月4日在台灣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第4停車場舉行。此次活動將呈現一系列精彩的節目,包括表演、茶業展售、國際茶道師展演等,為參與者帶來全面的茶文化體驗。此外,活動還規劃了多項DIY體驗和遊山玩茶等活動,希望能夠為參加者打造一個豐富多彩的茶文化之旅。活動期間,民眾可以欣賞表演、參觀茶業展售、欣賞國際茶道師的展演,還可以參加多項DIY體驗和遊山玩茶體驗等活動,期待大家更深入了解茶的產業及文化。
    2023/05/18 15:00
  • 自己的畢旅基金自己賺 文德國小學童擺攤賺旅費

    「自己的畢旅基金自己賺、自己的行程自己規劃」,位於八卦山上的特色小學文德國小,在兒童節前夕(26號)於員林晴雨球場公園中擺攤,將在地特產以及手工作品的販賣,為自己的畢旅基金籌募進行努力。文德國小學校表示:透過發展的特色課程與家鄉產業結合,針對食農教育的推展,結合在地牛蒡茶特產以及八卦山的紅土咖啡,還有學校創客教育的雷雕及木工手作的小飾品進行販賣,過程中讓孩子們學習到銷售的技巧以及面對人群的應對進退能力。
    2023/03/28 17:00
  • 滿地都是!校雞頻下蛋 學生打掃嗨撿蛋

    缺蛋危機還沒解除,在彰化的民靖國小卻是滿地雞蛋,原來之前他們舉辦食農教育課程,家長們紛紛送來公雞和母雞,最近還真的下蛋,剛好順便可以進行生命教育課,只是看到一些餐廳業者眼中,真的好羨慕,因為缺蛋,現在只能減價或是停賣,有些餐點則是改變作法,度過這次缺蛋窘境。
    2023/03/01 13:39
  • 把農村變成迪士尼樂園 高學歷農夫為智慧農業鋪路

    有體育老師想農村打造成迪士尼樂園,從台北辭去教職,返鄉投入食農教育,把農業轉型變成服務業,設計成精彩教案,分享自己的童年經驗。還有高學歷的青年返鄉從農,透過智慧農業栽種溫室小黃瓜,讓小黃瓜的收成更穩定。
    2023/01/22 22:54
  • 政府發錢了!不限戶籍「農粉」現金券免費領、直接用

    農委會今(3)日舉辦「111年度績優田媽媽頒獎典禮暨通路媒合活動」,肯定田媽媽對推動食農教育、展現台灣風土味、帶動農村經濟的重要性和實質意義。活動為期兩天,民眾前往華山劇場參加,只要現場加入農業易遊網會員,就送農粉幣1張(面額50元),且不限戶籍,免費領、直接用。
    2022/12/03 18:16
  • 因疫情停辦2年 台南農畜聯合開放日12/4登場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在台南舉辦多次的農畜聯合開放日活動受民眾歡迎,但因COVID-19疫情影響停辦2年,今年將於12月4日恢復舉辦,提供結合農業體驗與休閒旅遊好去處。
    2022/11/30 17:35
  • 獨輪車會友體驗食農教育 金門多年國小到高雄交流

    金門縣多年國小20名師生在校長張志猛帶領下,到高雄翁園國小,以獨輪車運動搭起共同學習的橋梁,並體驗食農教育;今天再前進小琉球,與白沙國小進行海洋教育及獨輪車環島。
    2022/11/23 15:35
  • 餐盤上的公民課

    營養午餐陪伴孩子走過求學生涯,一個禮拜五天午餐,餐盤上的食物不只是吃飽,更可以是公民素養的潛移默化,本次專題走訪彰化東和國小、台南官田國小、台東錦屏國小、花蓮康樂國小與台北三民高中國中部,報導校園中推動食農教育的現況,如何從種田、下地的農作體驗,連結到美學、在地文化產業,更延伸到國際交流,引導孩子認識環境永續、動物福利等議題;多數的孩子不會是生產者,但都會是消費者,食農教育累積的公民素養,讓每一口咀嚼在口中的食物,包含了對環境土地的愛以及對文化、食材的認識,還有從產地到餐桌,從生產到消費的細節,食農教育不只要讓下一代知道自己吃的是甚麼,更要培育未來的公民素養。《餐盤上的公民課》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音頻類首獎。
    2022/10/02 18:18
  • 2022中臺灣農業行銷暨園藝資材博覽會 五縣市「5夠讚」 一連九天在彰化溪州公園登場

    「2022中臺灣農業行銷暨園藝資材博覽會」於24日上午在彰化溪州公園盛大展開,開幕首日邀請到彰化福興鄉神威戰鼓團前來演出,在激動人心的戰鼓聲中揭幕,中部五縣市首長代表由彰化縣長王惠美與苗栗副縣長鄧桂菊、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臺中市政府副秘書長陳如昌、南投縣政府秘書長洪瑞智,在會中共同啟動開幕式,王縣長表示,歡迎五縣市首長代表一起來參與,這項中臺灣最大農業盛事為期9天,從即日起到10/2在彰化溪州公園,今年特別不一樣,有彰化、臺中、南投、苗栗及雲林五縣市組成的中臺灣農產館,規劃7大展區,有豐富農業新知的食農教育館和智慧循環農業展、全台最高貴園藝美學的全國盆栽雅石展和園藝多肉展,多肉植物園藝資材展、工商產業展以及歡樂融融的親子遊憩區,是展現幸福多元的農業博覽會,過去,大家需要跑遍各縣市才能買到的農特產品,現在,來到彰化溪州公園,5縣市的農特產可以一次就可以買的到,所以,來這裏「買夠、吃夠、玩夠、拍夠、學夠」,實在「5夠讚」,現在入園填寫問卷,還可參加摸彩,有機會將Gogoro電動機車帶回家,邀請全國鄉親朋友們共同來參與。
    2022/09/27 16:48
  • 萬里野柳國小附幼推廣海洋教育 獲頒特優幼兒園

    新北市萬里區野柳國小緊鄰野柳地質公園,幼兒園將海洋教育、海陸食農教育融合豐富的海洋資源,承傳生態永續和在地人文藝術,今天在市府獲頒「幼教之光」的特優特色幼兒園。
    2022/08/23 15:52
  • 北投割稻趣登場 黃珊珊、蔣萬安同台體驗農作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與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天上午出席「北投割稻趣」活動,黃珊珊說,歡迎所有人到場關心市政建設;蔣萬安表示,一起推廣食農教育等活動都是好事。
    2022/07/30 16:34
  • 營養午餐石斑魚入菜 陳吉仲:百家業者主動連署

    中小學營養午餐每月將有1餐石斑魚入菜。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百家食材業者主動連署,可讓孩子吃到石斑魚營養,家長可放心食材,農委會也會搭配食農教育,創造三贏。
    2022/07/22 13:13
  • 《食農教育法》三讀 公部門、校園優先採用在地農產

    立法院今(19)日三讀通過《食農教育法》,明定政府機關、公營事業機構、學校、幼兒園及政府捐助財團法人,應優先採用在地生產的農產品或以其為主要原料的食品,新法將於公布日施行。
    2022/04/19 10:18
  • 走出教室的課外屋書!型農入校當 帶學童體驗農作

    教學講求多元,除了教課書的知識,高雄市近年來積極推動食農教育,把在地的白玉蘿蔔、鳳梨以及虱目魚等物產,從種植生產到加工過程,設計成教案,更有青農化身農夫老師,帶孩子認識糧食的重要,這次舉辦成果展,收穫豐盛!
    2022/03/19 12:54
  • 陳吉仲盼立院通過食農教育法 明年編10億元推動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期望立法院本會期三讀通過食農教育法草案,不僅政府機關、公營事業機構、行政法人等會優先使用在地生產農產,明年至少編列10億元做食農教育活動。
    2021/10/20 12:27
  • 雞有6隻腿?農委會擬編10億推食農教育 引發爭議

    你知道1隻雞有幾條腿嗎?行政院昨天通過食農教育法草案,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指出,之前討論時,曾有委員表示,有小孩發現媽媽每次都買6隻雞腿回家,誤以為雞有6隻腿,因此,為了普遍推廣食農教育,會把相關法案送立法院審議,預計明年就要由農委會整合,編列十億元預算推動,龐大的預算數字,引發藍營民代質疑!
    2021/05/08 18: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