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三天連休杜秉澄餐廳倒閉423地震小五女童墜iOS天氣地震餘震抽佣
  • 搜尋:

    食蛇龜 結果共27筆

  • 高雄迷途龜當路霸!熱心民眾幫打燈 警認出是保育級神獸

    高雄市路竹區大仁路與太平路橋上,(17)日深夜有民眾發現一隻迷途烏龜在馬路上慢慢爬行,所幸警方巡邏時及時經過發現,立即「收服」將牠安置,沒想到仔細一看,這隻烏龜竟是相當稀有的一級保育類動物「食蛇龜」。
    2023/11/21 13:32
  • 基隆市民以為「大石擋路」 撿到警局一查…竟是一級保育神獸

    颱風「海葵」肆虐東、南部,但在北部地區也能感受到不小的風勢。而基隆市警局今(4)日透露,有民眾2日安瀾橋派出所,並帶著一隻在路中央撿到烏龜,請求警方協助,該民眾一開始以為是一顆石頭擋在路中,近看卻發現是烏龜,也不知如何處理,因此帶到派出所;後來員警查詢發現,該龜種竟然是一級保育動物,並與動保所聯繫,將龜送至防疫所收容安置。
    2023/09/04 21:36
  • 路中石頭擋道?騎士一看嚇傻竟是「牠」急送警所安置

    新北市一名蔡姓男子日前騎車行經淡水區附近時,突然發現路中央出現一塊石頭,當下擔心其他用路人經過沒注意,會發生危險,因此急忙停車欲將石頭移到路邊,但這時靠近一看才發現,這根本不是石頭,而是一隻烏龜。由於蔡姓男子平時就有飼養蘇卡達象龜,因此對烏龜特別了解,一眼就認出牠是目前被列為保育類野生動物的「食蛇龜」,急忙送往鄰近派出所,並由員警通知動保處人員協助帶回安置。
    2022/08/26 16:53
  • 瀕危食蛇龜「跛腳」 進醫院電腦斷層治療

    特生中心一隻食蛇龜,最近後肢突然腫脹,行動更加緩慢,因為中心缺乏設備,所以獸醫請秀傳醫院支援,透過電腦斷層掃描終於找到病因,原來與植入龜內晶片,位移到左腹有關,經治療後,保育類食蛇龜也順利恢復健康。
    2022/08/10 15:15
  • 路上撿到「龜」!花紋特殊男查竟是「保育類」急送安置

    新北市一名男子,日前在樹林區發現,店家騎樓外,竟然出現一隻烏龜。由於牠的花紋顏色,和一般常見的烏龜不太相同,又擔心牠在路上閒晃,會有危險。因此第一時間,就將烏龜送到鄰近的消防分隊,代為通知動保處協助處理,不過事後竟發現,這烏龜可是保育類的「食蛇龜」。
    2021/09/04 16:30
  • 毒犯抓食蛇龜擬販售 遭逮還辯稱:不知是保育類

    高雄市一名陳姓毒品通緝犯,日前抓了5隻一級保育類食蛇龜來飼養,疑似要販售牟利,保七總隊會同屏東林管處、高雄市警方前往其住家將逮人,陳嫌遭逮時還辯稱,養食蛇龜只是因為好玩,不知道是保育類,警方訊後將其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函送橋頭地檢署偵辦,並將5隻查扣的烏龜送往屏東科技大學安置,並擴大追查是否有收購食蛇龜的集團。
    2021/08/24 16:43
  • 漁船走私百公斤毒及保育龜 暗艙藏通緝犯

    海巡署台北機動查緝及基隆海巡隊等單位,昨天在桃園外海攔下漁船「昌盛6號」,查獲毒品154公斤及食蛇龜、柴棺龜,暗艙內還躲藏1名通緝犯,訊後共將船上6人移送法辦。
    2018/01/17 15:39
  • 保育龜類養廁所 男子還以模型名義販賣

    賴姓男子在臉書經營「各式各樣烏龜與爬蟲工作室」,被保七總隊鎖定,昨天在賴男住處廁所內查獲保育類食蛇龜與柴棺龜。
    2017/11/01 15:41
  • 298隻食蛇龜走私對岸  金門海關截獲

    近300隻保育類食蛇龜遭人以絲襪套住企圖走私對岸,所幸遭金門海關查獲。金門縣政府建設處今天表示,金門氣候不適合食蛇龜生存,將檢傷處理後儘速送回台灣,由農委會處置。
    2017/10/07 14:44
  • 日月光聯手興大 三面向守護稀有食蛇龜

    台灣稀有的保育動物「食蛇龜」,因盜獵走私面臨生存危機。日月光基金會和中興大學保育團隊合作,透過建立保育示範區、教育推廣和改善救傷環境等面向,共同守護食蛇龜。
    2017/10/05 11:57
  • 野保法預告修正 人工繁殖增列581種類

    睽違8年,農委會預告修正「適用野生動物保育法之人工飼養、繁殖野生動物種類」,1次增列瑤山鱷蜥等581種人工繁殖種類,逾半是鳥類,2/3沒輸入過,在台灣生存最嚴峻是食蛇龜。
    2017/07/14 17:29
  • 偷渡保育「食蛇龜」赴陸 海上遭攔查裁了!

    海巡署澎湖機動查緝隊今天在高雄港外30浬處查獲高雄籍「連宏鑫」號漁船,涉嫌私運保育類動物「食蛇龜」1149隻,準備駛往大陸銷售,查緝隊全力追查保育烏龜來源。
    2016/11/22 17:09
  • 譽為環保鬥士! 導演齊柏林養保育龜創形象

    因為紀錄片《看見台灣》,被譽為環保鬥士的導演齊柏林,環境保護形象鮮明,不過這回卻捲入不法飼養保育龜爭議,特別是本土食蛇龜,台灣不肖商人獵捕完走私到大陸,做成中藥材或是食補,104年每台斤黑市行情甚至破萬都有人買,動保處說保育龜棄養比例不高,但走私情況日益嚴重。
    2016/11/04 13:01
  • 被檢舉養13隻「保育類烏龜」 導演齊柏林住家遭查

    導演齊柏林,遭人檢舉涉嫌飼養保育類烏龜,保七總隊會同台北市動保處到屋內搜索,發現食蛇龜11隻和柴棺龜2隻,屬於二級保育類動物,但齊柏林透過公司表示,是家人早期撿到的,已經養了20~30年,不清楚是保育類烏龜。
    2016/11/04 12:33
  • 金獎導演齊柏林 違法養13隻保育龜遭查

    因為拍攝「看見台灣」榮獲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獎的導演齊柏林,遭人檢舉涉嫌飼養保育類動物,警方2日會同台北市動保處進入屋內搜索,發現保育類食蛇龜11隻及柴棺龜2隻,齊柏林表示是父親爬山撿到的,不知是保育類物種!
    2016/11/03 23:30
  • 快訊/齊柏林遭檢舉 家中查獲13隻保育類龜

    最新消息,因為拍攝「看見台灣」榮獲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獎的導演齊柏林,遭人檢舉涉嫌飼養保育類動物,警方2日會同台北市動保處進入屋內搜索,發現保育類食蛇龜11隻及柴棺龜2隻,齊柏林表示是父親爬山撿到的,不知是保育類物種。
    2016/11/03 20:05
  • 大陸瘋吃食蛇龜! 墾丁上百隻遭竊

    保育類「食蛇龜」盗獵頻傳,在墾丁國家公園內,可以看到不少捕龜籠準備盜獵,現在國家公園的食蛇龜收容中心,更有上百隻食蛇龜遭竊!警方說,大陸地區目前流行吃食蛇龜,說是可以讓陽氣沈降,因此現在黑市收購價格,已經漲到每斤5000元。
    2014/09/16 12:51
  • 價千萬!興大校園破網 千隻保育龜被盜 

    國內最大宗保育龜竊案!林務局委託中興大學收容的1千多隻保育龜,包括食蛇龜、柴棺龜,全被偷走,中興大學包工裝設噴水系統時,發現3公尺高的鐵網被剪破一個洞,千隻保育龜換算轉手走私大陸獲利,超過千萬元,而這些保育龜還可能被拿去烹煮,端上了餐桌。
    2013/12/26 12:56
  • 陸瘋「全龜宴」 走私台保育龜賺暴利

    大陸現在很流行「全龜宴」,就是把烏龜從龜殼到龜肉做成一道道料理,宣稱有滋補養生功效,因此有不肖業者為了滿足大陸人的口腹之慾,把腦筋動到台灣珍貴的保育類動物食蛇龜和柴棺龜頭上,以6倍價格轉賣大陸餐廳,從中獲取暴利;海巡署近來也不斷破獲走私烏龜,但是卻不知道該怎麼照顧,只能寄養在中興大學,記者實際前往,看到上千隻烏龜通通集中在小小的臨時收容所,擁擠的環境讓烏龜健康受影響,加上照顧的人力經費不足,死亡率高達6成。
    2013/12/03 11:51
  • 叩叩叩!夜半敲門聲 「撞龜」誤認撞鬼

    花蓮壽豐鄉一處村莊,最近半夜經常傳出「叩叩叩」的敲門聲響,開門卻不見人影,讓居民以為有「阿飄」,嚇得不敢出門,員警到場還聽到詭異聲響,白天查看才發現,原來有民眾違法飼養8隻保育類食蛇龜,半夜龜殼撞擊發出叩叩聲,是撞龜不是撞鬼。
    2012/11/22 11:59
  • 陸瘋吃龜! 嫌犯走私811隻賺差價

    800多隻烏龜,竟然出現在高雄港碼頭貨櫃裡!昨天下午,海巡署第五岸巡隊就發現一個貨櫃裡,全是二級的保育類動物材棺龜以及食蛇龜,數量高達811隻;嫌犯供稱,大陸民眾認為吃烏龜可以延年益壽,加上這些保育類烏龜在大陸,售價每隻高達1萬元台幣,是台灣價格的5倍,才會想要用小三通的方式,將烏龜走私到大陸。
    2012/05/24 11:49
  • 大陸進補食用 檢調查獲走私保育龜

    台南市檢調單位兵分8路,查獲不肖人士濫捕台灣原生的保育類烏龜,絕大多數都是食蛇龜和柴棺龜,由於這兩種烏龜非常長壽,近來中國大陸人士用來進補食用,認為吃了代表可以延年益壽,檢調突擊嫌犯的養龜場,當場查獲35隻的保育龜,正準備走私到中國大陸。
    2011/07/13 17:43
  • 小三通走私 查獲323隻「食蛇龜」

    台北縣淡水商檢局破獲一個屬於二級保育類,名叫「食蛇龜」的走私案,總共起出323隻走私烏龜;根據嫌犯供稱,他們打算以小三通模式闖關,以每隻2000元的代價,賣給大陸的饕客進補。
    2008/06/28 12:39
  • 30食蛇龜暴斃 疑走私不成被棄養

    金門通往古崗湖的水溝,驚傳將近30隻的保育動物「食蛇龜」集體暴斃,專家研判,因為大陸很流行飼養食蛇龜,每隻叫價6千多元台幣,所以可能有人從台灣本島想走私到大陸販賣,但不知什麼原因被棄養,集體暴斃。
    2008/02/22 12:06
  • 〈獨家〉捕獸夾截肢抓保育食蛇龜 殘忍!

    海巡署日前在金門和新竹,查獲兩批準備走私到大陸的保育類動物食蛇龜,檢警發現這些食蛇龜竟然是目前大陸最當紅的補品,不法商人以捕獸夾截肢獵捕,手段非常殘忍,海巡署查獲時,食蛇龜奄奄一息,一群中興大學生物科學研究所同學看不下去,展開搶救行動。
    2006/11/11 19: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