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外遇國道1號小旅行黃尚和中國市場唐鳳車禍Lenovo男性
  • 搜尋:

    食藥署 結果共2,703筆

  • 比黃金貴 「米酵菌酸標準品」0.5毫克3.8萬

    衛福部為了檢驗這次中毒事件,預計要從國外訂購「米酵菌酸」標準品,估計需要一星期,食藥署長都快急哭了。不過峰迴路轉,昨天確認檢驗出來,原來是彰化基督教醫院有備用,院方無償提供,有如及時雨。這標準品0.5毫克3萬8,比黃金還要貴。
    8小時前
  • 米酵菌酸經食物鏈進台灣?何美鄉:中國多起群聚事件已「落地生根」

    台北市信義A13「寶林茶室」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截至28日晚間5時為止已有18人受到影響,其中兩人搶救不治,另外5人還在加護病房,1人在一般病房治療,還有10人已返家休養。衛福部食藥署表示,米酵菌酸是一種罕見毒素,由唐蒼蒲伯克氏菌產生。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兼任研究員、台灣流行病學專家何美鄉表示,斷定這種菌種已經在中國落地生根,「假設是透過食物鏈進到台灣,應該要快速溯源,控制它往外擴散。」直言可以把它想成是一個傳染源。
    11小時前
  • 米酵菌酸「洗滌、烹飪」都沒用!2狀況迅速繁殖 短時間奪命

    台北市知名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發集體中毒案件,已造成2人死亡,檢警昨(28)日進行解剖相驗,在死者體內發現「米酵菌酸」,是國內第一次檢出這項毒素。食藥署列出「米酵菌酸」四大常見問題,解答民眾疑慮,不會因為洗滌、烹飪就被破壞,同時要注意保存食物的環境。
    13小時前
  • 找6毒物專家查寶林案 認「米酵菌酸」可能性高

    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案持續延燒,衛福部也首次召開跨部會專家會議,不少專家認為致命的米酵菌酸毒素可能性大,但檢驗要有標準品,實驗室已趕緊訂購,預計下周送達,而毒物專家也示警,米酵菌酸無色無味,高溫殺不死,因此米食吃新鮮烹煮最好,避免重複多次加熱。
    1天前
  • 小林製藥紅麴原料流入高雄、台南! 業者緊急下架回收

    日本小林製藥的紅麴原料,爆發食安危機,除了食藥署公布的121件產品預防性下架,高雄市衛生局至今也完成22處通路賣場稽查,7家高雄在地廠商已經下架920公斤問題產品。台南市衛生局也公告有3家業者自主通報,下架超過2700公斤。
    1天前
  • 寶林茶室中毒2死!衛福部首開專家會議 認定「米酵菌酸」可能性大

    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近日爆出大規模集體食物中毒事件,目前仍陸續接到通報,截止(27日)晚間,實際通報食物中毒共11名個案,其中2人過世。對此,衛福部今(27日)晚間與食藥署、疾管署相關人員,以及感染科權威醫師、台大副校長張上淳、法務部法醫研究所代表、環境部化學署,6位毒物學專家等人員,以及新光、馬偕、北醫、三總的醫師代表對於事件做出說明。
    1天前
  • 「小林紅麴」食安風暴襲台! 屈臣氏、丁丁藥局預防性下架

    日本小林製藥的紅麴原料,爆發食安危機,好幾個人吃下肚,腎臟出問題,食藥署公布,國內有31家業者主動通報,並且將121項產品預防性下架,其中包含DHC、大研生醫、屈臣氏以及丁丁藥局等大廠,雖然目前並未驗出成分有問題,但縣市衛生局仍追溯小林問題原料,預先要求廠商停賣回收。
    2024/03/27 18:45
  • 快訊/追供應鏈!新北上游粿條供應商賣給「4家餐飲10家販賣業」

    食安疑雲!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持續擴大,今(27)日下午1時30分,新北市衛生局會同食藥署、保七總隊一同前往新北市某上游粿條供應商,目前已知粿條主要販售予3家中盤商,再至4家餐飲場所,另有少量供應予約10家販賣業,業者表示僅有信義A13寶林茶室反應粿條之異常事件,未有其他業者反映異常客訴,衛生局為求周妥,現場抽驗相關原料及粄條成品送本局及食藥署檢驗,依檢驗項目不同檢驗約7至14天,後續依檢驗結果依法處辦。
    2024/03/27 17:00
  • 小林製藥紅麴出包2死!「一類病人」千萬別碰 肝腎恐病變

    日本小林製藥的紅麴酒、紅麴保健食品傳出「吃死人」的新聞,目前已知有2人死亡、多人腎衰竭,很多人都在問「是只有小林的紅麴有問題?台灣的紅麴沒有問題嗎?」吃紅麴做的食物像是紅槽肉、紅槽魚等等,會不會出事?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顏宗海說,食藥署日前公布抽驗台灣199件紅麴產品,都沒有檢出污染的橘黴素,台灣產品很安全,但要注意的是:慢性病患不要亂吃紅麴保健藥品,恐引發肝腎危機。
    2024/03/27 16:25
  • 已2死11例!寶林出包定調食物中毒 食藥署長認「非常嚴重」一圖看病況

    寶林茶室爆嚴重食物中毒案件!食藥署長吳秀梅今(27)回應,定調此案是嚴重的食物中毒事件,「相關症狀都是食物中毒的狀況,絕對是食物中毒,只是現在都還在找原因。」而截至3月27日下午,醫院通報8例(其中2死、4重症) 另有民眾陳情用餐後3人不適,總計11例個案。
    2024/03/27 16:08
  • 66歲男吃寶林粿條「嚴重酸中毒」死亡 醫:罕見猛爆性腎、肝衰竭

    日前在台北市信義區驚傳食物中毒案件,有民眾於本月19日陸續傳出病號,截至今(27)日早上,有2人死亡,被食藥署定調為「嚴重食物中毒」案件,當時66歲的楊姓男子送至新光醫院治療後不治,該院新光醫院內科加護病房主任林嘉謨受訪時表示, 當時患者送醫時,心跳升不上來,為很嚴重酸中毒,是食物中毒的表現,患者急性腎衰竭、肝衰竭,經過搶救後,還是沒有救回來。
    2024/03/27 15:26
  • 寶林風波擴!北市已接獲8例 「2死、2葉克膜」

    持續關心台北市「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案件,截至27日中午,北市已經接獲8例通報,其中2人死亡、2人裝葉克膜治療,食藥署長吳秀梅也說「情況嚴重」,另外食藥署跟北市衛生局也重回現場調查,將6樣食材帶回,微生物檢驗結果預計2星期會出爐。
    2024/03/27 15:20
  • 小林製藥問題紅麴風波擴大 已2死106住院

    日本小林製藥的問題紅麴風波越演越烈,不僅死亡案例變成2人,住院人數也上升到106人。而在台灣,食藥署公布目前最新預防性下架產品共有121件,其中有7家提供專線退貨,食藥署也在官網設立專區讓民眾查詢。
    2024/03/27 15:15
  • 赴日恐買到問題紅麴!日26業者急下架 49項商品清單公布

    日本小林製藥旗下的紅麴食品出包!疑似造成消費者腎臟出現疾病,截至今(27)日為止,已有2名曾服用紅麴保健品的消費者死亡,106人住院,其中多人一度需要洗腎,投訴案件已經高達三千件,由於日本不少店家都用到出問題的紅麴原料,食藥署也公布26家業者自主回收共49項產品清單,藉此提醒於日本自行購買的民眾。
    2024/03/27 11:23
  •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惡化!又增1例通報 累計10案「1死3重症」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事件持續惡化!食藥署今上午證實,目前已共計1死3重症,而稍早台北市衛生局局長陳彥元也公布最新統計, 在上午9點45分多收到一例來自北醫附醫的通報,但相關症狀、情況都還在了解中,而目前3例重症個案都還在ICU搶救,且使用葉克膜救治。
    2024/03/27 11:22
  • 快訊/寶林茶室中毒案!食藥署長證實:3人在ICU搶救「情況蠻嚴重」

    北市信義區遠百信義A13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釀1死,目前案情有擴大跡象,截止3/26晚間,醫院通報6例(其中1例病逝)、另有民眾陳情用餐後3人不適,總計9例個案。食藥署召開記者會,食藥署署長吳秀梅指出目前還有3人在ICU加護病房,情況算是滿嚴重的。
    2024/03/27 10:31
  • 信義區餐廳爆食物中毒案擴大!食藥署也出動:儘快採樣

    北市百貨餐廳疑食品中毒案持續擴大,累計多人就醫、其中1人不治。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今晚表示,因事態嚴重,採樣將交由中央檢驗,若無法處理則會與毒物專家討論,盼速釐清。
    2024/03/27 00:00
  • 快訊/日本名牌味噌疑「混入蟑螂」!食藥署證實有輸入台灣

    日本知名味噌製造廠商丸米(marukome),今(26)日傳出產品混入蟑螂,逾10萬商品緊急召回;丸米為此向消費者道歉,並表示今後將致力提升品管。食藥署晚間證實,我國有輸入同製造廠的味噌,商品名為「PLUS糀 生味噌 糀美人 325克」,有效日期2024年12月31日,共輸入3.25公斤。
    2024/03/26 20:26
  • 又爆致癌物!日本焙乾秋刀魚「苯超標40倍」 食藥署退運銷毀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公布,1批來自日本的焙乾秋刀魚,被檢出致癌物苯(a)駢芘超標約40倍,共50公斤依規定退運或銷毀,未流入市面。
    2024/03/26 18:37
  • 台2業者進小林紅麴 「納豆紅麴膠囊」封存405kg

    日本小林製藥爆出「使用的紅麴」可能導致腎臟疾病風險,問題原料更銷往台日超過50家廠商,食藥署也證實台灣有兩家業者進口到相關原料,其中「三合興」旗下的「納豆紅麴植物膠囊」成品和原料,緊急封存405公斤,另外,大研生醫的"納豆紅麴Q10"和大醫生技"紅麴膠囊,也先預防性下架回收。
    2024/03/26 13:17
  • 日本小林製藥「傷腎紅麴原料」有進台灣!業者名單曝光

    日本小林製藥紅麴保健品致腎病,食藥署今天稍早查出2家國內業者輸入相關紅麴原料紀錄,晚間緊急公布業者名稱,分別為三合興產業股份有限公司31批、和司特股份有限公司25批。
    2024/03/25 21:04
  • 輸入小林製藥紅麴原料 2台廠籲暫停食用

    日本「小林製薬」旗下含有紅麴成分的營養補充劑,恐怕會導致腎臟疾病,自主回收5款保健食品,而台灣有2家業者曾輸入「小林製薬」紅麴原料,趕緊發出聲明,呼籲暫停食用,並提供退貨專線,食藥署也要求業者辦理回收。而台酒則掛保證,全部红麴原料都是台灣在地自產,沒有使用「小林製藥」紅麴原料。
    2024/03/25 19:32
  • 小林「紅麴」恐釀腎病! 「氣泡酒、餅乾」急下架

    日本小林製藥保健品出包!爆出有消費者服用後,導致腎臟出問題,除了緊急下架30萬包,氣泡清酒、起司餅乾和醃漬魷魚都有用到問題原料,對此食藥署強調,邊境沒有查驗到這些問題產品,但的確有業者坦言用到相關原料,至於財政部,也說有兩家進口商進口到問題氣泡清酒,總共800多公升,全數下架回收中。
    2024/03/25 12:45
  • 日本酒摻問題紅麴! 財政部急呼籲「勿飲用」

    日本傳出有多人因為食用小林製藥的「紅麴保健食品」,導致腎臟出問題,雖然食藥署表示,這款保健品沒有輸入台灣,但財政部國庫署緊急發出公告,說「日本寶酒造」公司製造的酒,也有使用到相關紅麴原料,而且台灣有2家業者進口,呼籲民眾千萬不要飲用。
    2024/03/24 22:49
  • 「蜂蜜」標準鬆且無法檢驗! 監委糾正食藥署

    監察委員針對食藥署以蜂蜜含量是否達到60%,作為蜂蜜類產品標示依據,認為標準寬鬆,且目前技術無法檢驗產品蜂蜜含量多寡,有混淆消費者知情權疑慮,糾正食藥署,不過食藥署表示作法是比照日本,尊重監察院調查解果,將會和專家學者討論法令修改。
    2024/03/23 18: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