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警員輕生傳播妹撿屍訂房南韓小資女孩向前衝內湖三總 能見度敦化SOGO
  • 搜尋:

    食用 結果共2,464筆

  • 喝罐頭湯「不到1天毒發」!神經慘遭侵噬 23歲美女全身癱瘓

    美國近期一起食物中毒事件引起關注,今年23歲、來自巴西的克勞蒂亞(Claudia de Albuquerque Celada)因暈眩、肌肉無力被送醫搶救,到院後更是出現呼吸困難、全身癱瘓的病症,轉入加護病房至今仍須仰賴呼吸器維持生命;而相關調查結果也發現,克勞蒂亞可能是食用了「可疑的罐頭湯」導致肉毒桿菌中毒,全身神經被攻擊才出現致命症狀。
    2小時前
  • 連吃2天沙拉送醫!醫點名「常見5蔬菜」超毒 恐終身洗腎

    台灣洗腎總人口高居全球第一,有「洗腎王國」惡名,隨著高齡化及肥胖、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病人口增加,這些問題所引發的腎臟病也跟著增加。腎臟科醫師江守山提醒,腎臟受損並不會疼痛,許多民眾常在無意間傷害腎臟,像是過度食用「這5蔬菜」,可能導致急性腎衰竭,嚴重恐終身洗腎。
    6小時前
  • 壽司1配料「沒熟竄劇毒」!美婦送醫命危 肝、腎毀損2週亡

    美國去(2023)年曾發生一起食物中毒事件,64歲婦女唐娜(Donna Ventura)在食用壽司過後,出現身體不適的症狀,緊急送醫後馬上就被安排進了加護病房,無奈搶救近2週仍不幸去世,事後檢查出是因為內餡中的「羊肚菌」沒有煮熟所導致。
    21小時前
  • 印度2品牌咖哩粉「香港驗出致癌物」 食藥署急籲勿食用

    印度品牌(MDH)的咖哩調味料被驗出含致癌物「環氧乙烷」,香港及新加坡都發出食物警告。由於台灣也有進口該品牌香料,但經食藥署確認,台灣並無輸入檢出環氧乙烷的批號產品。
    2024/04/23 08:11
  • 孫綻浪漫求婚「單膝下跪」畫面曝光 餅乾盒藏戒指埋巧思

    男星孫綻在台視八點檔大戲《追分成功》劇中認識宋品葳後,漂流的心終於有了歸屬,將正式向女方求婚。孫綻送上拿手的手工餅乾和戒指,單膝下跪向宋品葳求婚,浪漫宣示:「雖然餅乾有食用期限,但我對妳的愛保存期限是永遠。」讓宋品葳又驚又喜,流下感動的眼淚開心答應,並在眾好友的鼓吹下甜蜜接吻。
    2024/04/22 17:34
  • 屍速列車真上演?美2獵人誤食「殭屍鹿肉」 發狂亂攻擊1月後死亡

    2016年紅遍全球的韓國災難電影《屍速列車》開頭,講述一隻鹿雖被行車撞死,卻因殭屍病毒而復活,進而引發一連串的大傳染。然而,美國就有2名獵人在2022年時,疑似因食用感染「殭屍鹿病」的鹿肉,接著迅速引發精神錯亂、胡亂攻擊、癲癇等症狀,並於1個月內病逝。
    2024/04/22 11:42
  • 哈日族注意!賞味期限、消費期限這樣分 「這類食品」要當心

    台灣人熱愛赴日旅遊,不少壯世代族群也經常帶日本食品作為伴手禮。然而許多人會對日本食品包裝上標示感到困惑,常將「賞味期限」誤認成「有效期限」一旦超過就認為食品已經變質而丟棄。事實上,只要保存方式得當,未曝曬在高溫潮濕環境中,且超過時間不久,食品仍然可以安心食用。
    2024/04/21 12:56
  • 小林紅麴「再驗出2異物」!不只軟毛青黴酸 釀5死、240人送醫

    日本小林製藥的紅麴保健食品出意外,許多民眾在食用了該食品後,出現腎臟疾病等情況,截至18日止已造成5死、240人就醫。而日本厚生勞動省19日就指出,在紅麴原料樣品中驗出了除了之前檢出的「軟毛青黴酸(暫譯,Puberulic acid)」以外的2種異物,並且有問題的批次集中於去年6到8月製造。
    2024/04/21 12:20
  • 國民美食變地雷!營養師籲3類人「少碰滷肉飯」 搭2配菜才健康

    滷肉飯無疑是台灣最具代表性的「國民美食」之一,眾多國外旅客來台後也都會嚐鮮一下。不過,營養師林俐岑對此建議,由於滷肉飯屬於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故對於3類人來說反而是「地雷飲食」,建議應減少食用頻率,並搭配2種配菜來達到營養均衡。
    2024/04/19 11:11
  • 6億「過期干貝、蝦仁」流市面!消費者全下肚 效期產地造假 

    食不安心!新北檢調查獲冷凍水產批發商「御宏貿易」負責人陳志新,涉嫌於2019年至2022年間指示員工竄改自中國大陸、中南美洲進口的冷凍蝦仁,以及從日本等國進口的冷凍干貝有效期限,更擅自將原產地標示為台灣,共計6.2億元的大量蝦仁、干貝皆已流入市面,恐已被民眾食用!
    2024/04/18 14:34
  • 日本餐廳外送便當爆食物中毒 101人上吐下瀉驗出諾羅病毒

    日本和歌山縣爆發一起食物中毒案。總計有101人在食用和歌山日高川町一間餐廳販售的外送便當後,出現上吐下瀉等症狀。經過調查後,當地衛生所17日表示,從多名患者與餐廳員工的糞便中驗出諾羅病毒。
    2024/04/18 12:48
  • 染諾羅「吐到一直哭」!吃3水果可止瀉 醫曝最強修復菜單

    疾病管制署昨(4/16)疫情報告中指出,上周有近14萬人因腹瀉赴醫院急、門診,而在通報的203件群聚事件中,56起病原體檢出陽性案件有80%是諾羅病毒感染。近期諾羅肆虐,許多人為上吐下瀉所苦,急性腸胃炎可以吃什麼?能吃水果嗎?醫師說,嘔吐情況減緩後可以飲食,以清淡、好消化的食物為主,水果避開酸性易刺激的食物,蘋果、香蕉和芭樂有止瀉作用,可以磨成泥少量食用。
    2024/04/17 22:41
  • 日本巨乳AV女優新幹線上做「這件事」遭炎上!崩潰退出X急道歉

    日本AV女優赤井美希現年39歲,擁有G罩杯好身材,2022年2月出道,累積不少作品。近日赤井美希搭乘新幹線,買了大阪當地的知名肉包在車內吃了起來,意外遭到炎上,部分網友認為這款肉包味道過於濃烈,不宜在封閉的車廂空間中食用,但也有人緩頰覺得無關緊要,仍止不住謾罵聲浪,她因承受不住攻擊,崩潰宣布退出社群網站。
    2024/04/17 17:51
  • 青椒長大變甜椒!維生素C也變多 「2類族群」要慎食

    甜椒、青椒、水果彩椒,長相差不多,只是顏色不一樣,讓人傻傻分不清,它們有什麼差別?甜椒營養豐富,能降血壓、通便、養髮、潤膚,甜椒怎麼選?維生素C、胡蘿蔔素、纖維質誰最高?有什麼食用禁忌?看專家達人的說明。
    2024/04/12 22:52
  • 咖啡店喝飲料竟排出「藍色糞便」 韓店員錯加一物釀禍

    隨著社群媒體逐漸普及,許多飲料店紛紛推出繽紛的「網美飲料」促進買氣。但一名韓國網友近日在社群媒體表示,他日前帶孩子到咖啡店,買了一杯外觀呈現藍色的飲料,孩子回家後卻排出藍色糞便。咖啡廳調出監視器後,才發現是打工人員搞錯,誤把人工色素原液直接加入飲料中。
    2024/04/12 16:07
  • 食安連環爆!到底是「吃壞肚」還是食物中毒? 醫教2招判別

    最近食物中毒連環爆,除了寶林之外,王品旗下的「初瓦台北西門店」跟「嚮辣和牛麻辣鍋西門店」也累積103人通報食用後出現嘔吐、腹瀉症狀;藏壽司也疑似發生食物中毒事件。對此醫師指出,到底是「吃壞肚子還是食物中毒」,民眾其實可以透過發病時間、症狀嚴重程度等判斷。也提醒飯前飯後一定要用肥皂洗手,因為酒精是殺不死諾羅病毒的。
    2024/04/11 09:31
  • 有發現嗎?全家飯糰藏「1巧思」 網驚呼:白活20年!

    超商飯糰一直都是許多人的便利首選,不過,由於包裝設計的關係,導致部分人在食用時經常將包裝拆得四分五裂。然而近期,就有網友意外發現,全家的飯糰上竟藏有「1巧思」,讓他不禁讚嘆:「實在是方便多了!」
    2024/04/10 19:43
  • 初瓦、嚮辣疑食品中毒擴大!103人中招 受害人數創北市5年新高

    王品食物中毒案持續擴大!台北市衛生局統計,截至今(10)日,追蹤民眾食用萬華區「初瓦台北西門店」跟「嚮辣和牛麻辣鍋西門店」供應餐食後至醫院或診所就醫情形,已經累計達到103人陸續發生嘔吐、腹瀉症狀並至醫院就醫;北市衛生局指出,超過百人規模食品中毒案,確實比較少見,可說是雙北近五年來最大規模的案件,所幸目前患者都已返家休養,並未出現嚴重個案。
    2024/04/10 17:12
  • 不能取代藥物!保健品小心「6大食用地雷」 吃錯反傷身

    現代人工作忙碌、壓力大,飲食容易不均衡,多少都會吃保健品來補充營養,像是維生素B群、維生素C、魚油等基礎營養補給。營養師彭逸珊提醒,保健品功能在輔助維持健康,如果要使用更進階的產品,最好先詢問醫師、營養師、藥師等專業人員,她也分享吃保健品的6大地雷,提醒民眾別吃到反而傷身。
    2024/04/07 15:13
  • 冰箱剩菜「吃成中期胃癌」!28歲女脹氣吐血 陸醫列4警訊

    無論是出於省錢考量、還是不浪費的美德,相信絕大多數人都有將吃不完的飯菜收進冰箱、稍晚再加熱食用的經驗;中國大陸一名28歲女子因為長期吃剩菜、過期食品,導致胃部受到重創,該吐血送醫時才查出已是胃癌中期,感到悔不當初。
    2024/04/06 13:12
  • 最營養水果!研究:每天吃1酪梨「有效延壽」 但4種人不宜多吃

    酪梨富含營養又有飽足感,被金式世界紀錄封為「最營養的水果」,也被稱作「窮人奶油」;近日一項研究發現,每天食用一顆酪梨,能顯著改善飲食品質,增加營養攝取量,降低罹患慢性病風險,達到延長壽命功效。
    2024/04/05 10:00
  • 日本小林紅麴案!北市衛生局公布7業者 追查下架回收情形

    日本小林製藥含紅麴成分保健品爆出有人食用後出現腎臟疾病,國內下游業者紛紛通報可能問題產品,台北市衛生局持續追查其中7家業者下架回收情形,並呼籲消費者停止食用。
    2024/04/02 22:50
  • 不敢吃米!營養師曝「選購米製品」3竅門 關鍵成分愈高愈好

    台北市信義區「寶林茶室」遠百A13店日前爆發嚴重食物中毒,目前累計31例個案,其中包含2死、5重症,而受害患者大多食用粿條、河粉等米製品,體內也檢出致命毒素米酵菌酸,引發國人對於「米」的疑慮,甚至不敢再吃,對此,營養師李婉萍分享選購3訣竅,「1成分」含量愈高愈好。
    2024/04/01 14:17
  • 寶林中毒案再+1!汐止女3/21吃完炒粿條腹瀉、噁心就醫

    新北市府衛生局今天說,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新增1例是汐止區43歲女性,曾在3月21日至寶林茶室信義A13店食用炒粿條,當天出現頭痛、腹瀉、噁心等,3月30日就醫後返家休息。
    2024/04/01 11:40
  • 寶林案苦主喊醬料極苦!專家親曝:醬油「兩情況」易變質

    台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發大規模的食物中毒事件,截至今(1日)上午,通報的食物中毒個案為31例,其中包含2死、5重症。日前一名桃園市民表示,在食用粿條時發現醬料味道非常苦,隨後出現噁心、嘔吐等症狀。對此,營養師李哲佑就稱醬油在「兩情況」下容易變質出現苦味,提醒民眾務必當心。
    2024/04/01 11: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