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陽帆黎明詩糾紛全聯心肝寶貝中毒寶林茶室中毒工人炒粿條粿條
  • 搜尋:

    食物過敏 結果共34筆

  • 從頭癢到腳!妹子蕁麻疹發作竟因「喝咖啡」 醫籲3食物別下肚

    一名女子蕁麻疹頻繁發作,多次就醫未能改善,進一步檢查發現,原來她對咖啡過敏,不再喝咖啡後,她的病情顯著改善了。
    2024/03/25 12:27
  • 咖哩雞摻1物「吃出人命」!以為沒事爽吃 英男心臟驟停癱死

    食物過敏可輕可重,千萬不要「自認沒事」而不忌口亂吃,否則釀成悲劇只會讓人後悔莫及;來自英國、27歲的希金森(Joseph Higginson)只因為在家庭聚會期間,淺嚐了一口印度咖哩雞的料理,竟在眾人的注視下癱倒在地、心臟驟停,被緊急送醫搶救一週仍不幸過世。事後才得知他早就知道咖哩中含有讓自己過敏的堅果類,卻因「以為沒事」而不幸殞命。
    2024/03/08 15:01
  • 「國光女神」愛女無預警重病送醫 專家點1情況是過敏徵兆

    41歲「國光女神」蘇心甯(Lala)在2/19發文,透露這2個月來推掉不少工作,是因為16歲的女兒「萌妹」因藥物過敏,引發全身性重症。專家指出,過敏的最直接表現是皮膚疹,如果突然出現蕁麻疹,最好先回顧自己是否有用什麼新藥,吃什麼食物,才能在就醫時,協助醫師進行治療。
    2024/02/25 23:29
  • 不信過敏檢測!張本渝「3個月不吃蛋」 身體驚人變化曝

    47歲女星張本渝出道至今演出多部影劇作品,也參與舞台劇演出,今年正逢出道30周年,她近10年來深耕瑜伽領域,於今年6月獲取瑜伽師資證照,昨(9/17)分享正在上健康管理師證照班,透露過去一天能吃到8顆蛋,沒想到後來得知自己對蛋奶豆類過敏,透過長達3個月的自測實驗結果後,她更深感飲食對人體的健康影響有多麼大。
    2023/09/18 15:36
  • 吃海鮮全身癢是過敏? 中醫揭「1關鍵」小心病從口入

    夏天就是要吃海鮮!但有些人吃了海鮮會誘發過敏,皮膚可能出現紅、腫、癢;海鮮到底是「過敏」還是「發物」?發物是什麼?以下中醫解答發物迷思。
    2023/07/24 09:42
  • 「超級食物」有助健康?吃錯恐要命 9大過敏食物一次看

    食物過敏是指免疫系統出現異常情況,並對一些食物出現過敏反應,常見的過敏原包括奶類、蛋類、魚類、海鮮、花生、木本堅果類、大豆及小麥等。要了解食物的過敏原及症狀,才可以避開這些陷阱。
    2023/07/11 22:32
  • 狂拉肚子?「6因素」釀慢性腹瀉 醫:宜補充益生菌改善

    相信大家或多或少都有拉肚子的經驗,而拉肚子的「腹瀉」現象,又可以分為「急性腹瀉」與「慢性腹瀉」,區分的方式取決於腹瀉的持續時間,通常只要腹瀉出現長達連續幾周,那就是所謂的「慢性腹瀉」,而慢性腹瀉可能只是食物上的過敏或藥品的副作用,但也可能是某些疾病的警訊。
    2023/05/18 09:42
  • 愛吃4健康食物!女童慘嚴重過敏 「全身癢爆」抓破皮流血

    隨著飲食習慣、生活品質等因素的改變,越來越多人飽受過敏的困擾,根據全民健保資料,全台灣約每5人就有1人是「過敏兒」,環境、食物跟藥物都是常見的過敏原。一名年僅4歲的小女生,經常全身發癢,皮膚都抓到破皮結痂。檢測食物過敏原後,發現問題出在女童的飲食,對4種食物嚴重過敏,之前的治療都未對症下藥,情況才一直沒有改善。
    2023/04/28 05:20
  • 阿滴受皮膚炎所苦!「4禁忌」要避免 醫:別再住漏水屋

    知名YouTuber阿滴日前分享,身為中重度異位性皮膚炎患者,過去曾為了改善體質,調整飲食習慣為「海鮮素」;但2019年後因病況好轉,目前已恢復均衡飲食。到底異位性皮膚炎患者有哪些食物及生活禁忌呢?
    2023/03/03 15:29
  • 吃白米不怕胖!醫師曝3減肥訣竅 「這類」人避吃小麥製品

    近年多種減重飲食都在強調少吃或不吃澱粉,讓人難免有「吃飯等於變胖」的印象。醫師說明,不吃米飯在短期內確實可以看到體重變化,但也很容易復胖,重點是在吃對「米」,才能有效減肥。
    2022/12/12 21:32
  • 一到雨季濕疹就發作?醫曝從「5面向」改善 減少藥物依賴

    每到季節交替或是雨季的時候,總有不少人開始濕疹發作!醫師表示,濕疹是皮膚發炎的統稱,症狀包括持續的皮膚發紅、發癢、乾燥脫屑、長水泡等,也可能因為抓癢而造成傷口、滲出組織液。濕疹發生的原因可能是腸胃功能失調、慢性食物過敏、壓力荷爾蒙失調、組織胺敏感和重金屬累積,可從這五大面向著手改善。
    2022/11/04 15:28
  • 太潮濕!鼻過敏狂打噴嚏 「起床做1事緩解」2食物少吃

    明明天氣沒那麼冷,為什麼鼻子過敏還是一直發作?當氣候潮濕時,不僅讓環境容易產生發霉,也會引發呼吸道過敏問題。你一直打噴嚏、流鼻水很受不了?中醫教你1招減緩過敏症狀。
    2022/05/31 15:47
  • 11大慢性食物過敏原一次看!誘發恐回不去「3絕招避開」

    當食物中的某些物質進入體內,被免疫系統當作入侵的病原,就會發生「免疫反應」造成過敏,導致身體不舒服。營養師高敏敏就整理出11大慢性食物過敏原,讓民眾更清楚了解。
    2022/05/13 05:45
  • 哈啾!飯後有症狀不一定是染疫 營養師曝:恐食物過敏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許多民眾若感到身體不適,常分不清自己是感冒或染疫而困擾,也容易造成醫療資源的浪費。對此,就有營養師指出,若吃完飯後立馬有流鼻涕、發癢等情況發生,很有可能是食物過敏。
    2022/04/19 11:50
  • 吃蛋就有症狀!童反覆吐2週 醫揭主因:不是腸胃炎作怪

    腸胃炎的症狀難耐,不過有時出現嘔吐的現象卻未必是腸胃炎在作怪。禾馨醫療兒科專科醫師陳映庄分享先前的看診經歷,透露1位小男孩因反覆嘔吐2週,在多次看診後被診斷為腸胃炎,儘管吃藥後症狀出現緩解,但數天後又會再產生嘔吐的症狀,而在仔細了解後,才發現男孩是因為「食物過敏」才導致嘔吐。
    2022/03/12 10:33
  • 米食成減重禁忌?醫打破迷思 揭「3訣竅」吃飯免怕胖

    對於減重族群而言,吃澱粉成飲食禁忌,因此衍生出「吃飯等於變胖」的既定觀點,不過醫師歐瀚文指出,避吃米食導致頻繁攝取小麥類製品,反而易引起麩質慢性食物過敏,造成腸道發炎,對此,他也教授大家吃飯不怕胖的3大訣竅,並建議腸胃道功能不好的人,可多食用熬煮的米粥,來幫助腸道修復。
    2021/11/07 21:25
  • 蔥、蒜、香菜有人愛有人怕!醫揭「不敢吃」是自我保護

    藝人吳慷仁日前在自己的臉書上發文:「不吃蔥嗎?來…挑起來…我吃。」還問有和他一樣愛吃蔥的人嗎?意外「釣」到1,988則留言,還有5.8萬人按讚,大家都說愛吃蔥。為什麼有人恨不得吃每口食物中都有蔥,有些人的菜一沾蔥就不行?有些人可能是味覺恐懼,有的人則可能是食物過敏,專家建議,嘗試過新食物後,如果感覺不適,以後還是避免吃比較好。
    2021/11/03 23:36
  • 以前沒事卻突然食物過敏? 當心「交叉反應」作怪

    吃完披薩、義大利麵和沙拉後全身長蕁麻疹,不只血壓下降還喘不過氣。明明以前怎麼吃都沒事,為什麼會突然這樣呢?食物過敏可能隨時發生,令人防不勝防,尤其是過敏性反應這種危險的反應,務必掌握致病因素並尋求專業治療。
    2021/07/04 20:29
  • 首起「其他嚴重不良反應事件」 女護理師心悸、蕁麻疹

    週四,國內新增3例境外移入,其中一位是本國籍的補教老師,去年11月曾短暫赴美返台,因為要再出國,自費採檢才確診!另外國內累積超過5000人接種AZ疫苗,亞東醫院則有一名護理師,本身就有食物、藥物過敏,接種後很快就感覺體溫升高、吸不到氣、心悸,還有蕁麻疹的過敏症狀,被列入首個「其他嚴重不良反應事件」。
    2021/03/25 19:47
  • 17歲少女「下半身失控」 醫見狂頻尿曝驚人真相

    上了年紀的男性對於「下半身失控」特別敏感,其中原因包括性功能障礙、攝護腺肥大等,但其實下半身失控也有可能發生在女性身上!1名外科醫師日前上節目就透露,曾有1名17歲少女因頻尿嚴重來求診,結果醫師經檢查發現,該名少女是因為對「這食物」過敏,才會造成膀胱過動症。
    2019/10/31 22:05
  • 還在為過敏所苦? 改善過敏 從腳開始!

    衛福部統計近2、30年來過敏的人變多,從不到10%,增加到50%以上,主要是受到生活環境改變有關,例如:空汙變嚴重、加工食物過多等,都會影響人體的免疫力。隨著環境毒素愈來愈多,我們每天都會接觸到各種不同的毒素,一旦身上累積大量毒素,就會出現各種不適症狀,像是噴嚏打個不停、皮膚和眼睛發癢等。當這樣的情況吃藥也只能暫時緩解,一旦停藥症狀馬上復發!這時候其實更需要靠人體的四大排毒系統:皮膚、腸道、淋巴、肝膽,幫我們把毒素排出體外,但要怎樣提升排毒系統的效率?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表示:「想要讓毒素更快排出的關鍵其實就在我們的『雙腳』!」腳是人體的第二顆心臟,它在人體循環系統中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善用雙腳排毒法,就能調整體質,迅速把毒素排出體外。
    2019/05/10 20:00
  • 魚片變蔬菜! 吃素者品嘗清綠「握壽司」

    大家可能聽過無障礙空間,但是聽過無障礙飲食嗎?日本許多餐廳,希望不管是宗教信仰、飲食習慣、還是對食物過敏,都能享受吃的自由。甚至有壽司店,提供「蔬菜握壽司」,讓吃素的人也能享用!
    2019/02/20 15:51
  • 「12歲以下禁拿試吃」 好市多員工遭家長丟食物!

    美式賣場好市多考量孩童安全、過敏可能,擔心小朋友拿試吃品可能被燙傷或對食物過敏不自知,從半年前開始實施「12歲以下幼童禁拿試吃品」,要由家長代為領取。不過近日一名網友指出,一名家長讓小妹妹去拿試吃品,員工請家長領取,沒想到卻因此爆發衝突。
    2018/08/28 15:46
  • 基因改造食品副作用? 專家:疑增加過敏源

    基因改造過的農作物讓近代農業發展迅速,不過現在有人質疑,這些基因改造的作物吃下肚恐怕對身體有危害。像是越來越多人對各種食物過敏,可能跟長期吃基因改造食品有關,不過科學界對此還是有不同論辯。
    2018/05/28 23:23
  • 把食物過敏當兒戲 索尼影業挨批後道歉

    索尼影業卡通新片《比得兔》中,有一幕描述一群喧鬧的兔子聯合起來,將黑莓當成武器對付人類死敵,引發各界抨擊淡化食物過敏的嚴重性,索尼影業為此道歉。
    2018/02/13 14: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