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裸沈文程全裸車震能源署邱昊奇金鐘影后奢侈品價格外流台一線
  • 搜尋:

    食物殘渣 結果共34筆

  • 牙周病竟與失智症有關!醫師揭「潔牙三寶」 預防就要這樣做

    有牙周病該如何潔牙?「我有使用沖牙機,應該就可以不用牙線、牙間刷了吧?」恩主公牙科部主任范綱信遇到不少牙周病患者有這樣的疑惑,他釋疑:大錯特錯!沖牙機僅能沖掉卡在齒縫中的食物殘渣,並不能沖掉牙菌斑。
    2024/04/07 15:33
  • 救命恩狗!女被愛犬「狂襲胸」 就醫檢查竟發現罹乳癌

    英國36歲女子克萊爾(Claire Churchill)2019年收養被遺棄在收容所門口的流浪狗荷莉(Holly),狗狗回家後卻不斷「抓撓」她的左胸並發出啜泣聲,她起初以為是自己胸口掉落食物殘渣,後來一摸竟發現腫塊,健檢後被診斷出罹患乳癌,所幸及時發現,經治療後已康復,毛小孩則成了「救命恩犬。」
    2023/07/11 17:52
  • 又有迴轉壽司之亂!她見「1畫面」怒轟沒品 網看了全炸鍋

    日式料理一直是許多台灣人外出約會、聚餐時的首選,尤其迴轉壽司更大受民眾喜愛。不過,近日就有1名女網友指出,她在某連鎖迴轉壽司用餐的時候,竟發現有空盤出現於輸送帶上,且上面還留有食物殘渣,令她忍不住痛批「沒品」。貼文曝光後,立刻在網路上掀起一陣討論潮。
    2023/05/30 07:50
  • 「除瑜」行動聽成「廚餘」 高嘉瑜狂追問

    民進黨港湖區立委高嘉瑜面對來自黨內雜音,甚至傳出與深綠基進黨密謀所謂「除瑜」行動,而高嘉瑜卻將「除瑜」聽成了食物殘渣的「廚餘」,一肚子疑惑,不斷追問,而他的對手基進黨吳欣岱則認為,用廚餘形容女性不是很恰當。
    2023/04/27 19:07
  • 真的明天見!「拉出金針菇」原因曝 醫籲5注意症狀:要小心

    金針菇為什麼總是明天見?農委會指出,由於人類腸胃無法完全分解消化的膳食纖維,因此前一天吃下的金針菇總是能夠在隔天排便後「重見天日」,但除了金針菇之外,不少人也曾發現前幾餐的食物殘渣出現在糞便中,營養師李婉萍過去就曾對此表示,糞便出現食物殘渣可能是警訊、提醒要留意5症狀。
    2023/04/04 18:13
  • 熟男刷牙見「舌頭冒白斑」以為食物殘渣 擺半年竟變口腔癌

    舌頭有白斑竟是癌!一名41歲老菸槍,平時也有嚼檳榔習慣,他在刷牙時發現舌頭左側有白斑,以為只是食物殘渣及口腔清潔不佳造成,但過了半年白斑竟越長越大,就醫驚覺已經是口腔癌,需進行舌腫瘤廣泛性切除手術治療計畫。
    2023/03/14 10:55
  • 廚房比廁所還髒!抹布用2天「猛增6億細菌」 6大雷區快清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不少人會趁著這段時間大掃除,將陳年汙垢一次清潔乾淨。多數人印象中認為廁所是家裡最髒的地方,所以會重點清掃,但其實廚房才是最容易被忽視的區域,高溫潮濕加上有食物殘渣,都會滋生細菌,若是沒有徹底清洗,可能造成健康危機。
    2023/01/16 05:45
  • 蛀牙塞滿廚餘!他巨洞狂挖「整根菜渣」 1.2億人超震驚

    還敢不刷牙嗎?美國洛杉磯一名牙醫於抖音分享幾段影片,畫面中他正協助患者清潔牙齒,值得關注的是,小小的牙齒竟藏了無數不忍直視的食物殘渣,其中最驚人的「整根菜渣」更飆破1億的觀看次數!
    2022/12/29 17:53
  • 孩子用餐「滿地食物殘渣+沾屎尿布」 員工嘆:遇過最扯的

    不少父母會帶著小孩外出用餐,一位餐飲業員工就抱怨,兩大一小至店內用餐,離開後滿地食物殘渣就算了,還留下一包「屎尿布」,瞬間讓原PO理智線斷裂,直呼這現象是「做餐飲以來遇過最扯的」。
    2022/11/08 05:40
  • 起床「先吃早餐or刷牙」哪個才對? 型男醫這樣說

    一般人早上起床後第一件事情就是刷牙洗臉,實際上少部人會先吃早餐才刷牙,普遍理由「刷完牙再吃早餐等於沒刷」,甚至這個問題還在網路上掀起激戰。為此,獲封「台灣最帥」牙醫的趙國翔給出正解。
    2022/09/14 11:33
  • 女童腹痛檢查竟「滿肚子頭髮」 醫:心病導致「異食癖」

    中國廣東佛山一名5歲女童小婷因腹痛發熱入院接受看診,通過胃鏡發現胃裡竟裝滿了頭髮,且因長時間積累,頭髮已和食物纖維殘渣混成一團,形成頭髮結石,難以從胃內取出。據家長透露,小婷自幼就喜歡撿頭髮來吃的不良習慣,推斷她患有「異食癖」,後來醫師讓小婷口服碳酸氫鈉、喝雪碧等碳酸飲料溶解食物殘渣後,終於透過手術取出毛髮團,所幸發現及時,並未孩子胃部造成太大影響,術後當日小婷便康復出院。
    2022/08/02 14:08
  • 女童腹痛發燒!醫見胃裡卡「一坨頭髮」 竟用這飲料救命

    大陸廣東省一名5歲女童日前因腹痛發燒送往醫院檢查,沒想到透過照胃鏡才發現,胃裡竟被塞滿了頭髮,在經過長時間堆積,已與食物殘渣結成一團,為了方便之後動手術,醫師先是用「這妙招」在3天內把食物殘渣消滅。
    2022/07/22 23:37
  • 海綿=細菌培養皿!洗碗改用「這2物」 防霉注意這關鍵

    不少人洗碗習慣使用菜瓜布海綿,不過國外研究發現,廚房海綿因為經常處於潮濕狀態,還會累積食物殘渣,形同「細菌培養皿」,可容納的細菌數量比地球人口還多;無毒教母譚敦慈表示,海綿因為有厚度不易乾,容易滋生細菌,建議改用較薄的木漿海綿或環保洗碗布這類易乾材質,並備好兩套輪流曬乾使用,保持乾燥才能防霉防菌。
    2022/06/13 16:01
  • 越洗越髒!洗碗海綿「藏驚人細菌量」 專家建議改用這個洗

    不少人洗碗習慣使用海綿加上清潔劑,然而外國研究發現,廚房海綿因經常處於潮濕狀態,還會累積食物殘渣,形同一個「細菌培養皿」,可容納的細菌數量比「地球上人口」還要多!專家直言最好立刻把海綿丟棄,改使用另一種洗碗工具較衛生。
    2022/06/10 19:57
  • 刷牙流血注意!9成台人有牙周病 3招清潔好習慣學起來

    刷牙刷到流血,小心是牙周病前兆!根據國健署調查,高達9成國人患有輕重程度不等的牙周病,且牙周病的罹患率會隨著年齡逐漸增高。牙科醫師黃宇艇表示,造成牙周病主要兇手是牙菌斑,牙菌斑是細菌與食物殘渣中碳水化合物產生作用,堆積在牙齒表面或是牙齦溝上的黏稠無色薄膜。
    2021/12/15 17:53
  • 牙齒黑線是蛀牙徵兆?醫師幫解答 2撇步遠離齲齒威脅

    牙齒上刷不掉的黑線是蛀牙的徵兆嗎?裕見美牙醫診所院長黃裕新對此表示若置之不理,細菌及食物殘渣經過長期累積,將有可能衍生成蛀牙,他也分享2撇步預防牙齒黑線,另外,他最後提醒民眾,必須留意牙齒對我們發出的警訊,趁早治療才是不二法門。
    2021/10/08 23:29
  • 奇葩!洗碗槽廚餘太久沒清 放到發8根芽變開心農場

    若有在家中煮菜的經驗,多少會碰到如馬鈴薯或蒜頭等食材,在室溫中靜置並發芽的情況。近來有民眾疑似太久沒清理使用過的廚房水槽,竟讓食物殘渣在濾網中成為養份,最終使得種子發芽替流理台增添幾分綠意。見到這樣的景象,也有人可愛地分享,曾經用電鍋煮綠豆,沒想到過了一夜整鍋豆子直接發芽。
    2021/09/30 23:37
  • 車上吃東西怕有小強 網:這件事做到就沒事

    老實說,在車上吃喝是件開心的事,但要擔心的除了容易讓車艙產生異味外,更怕掉落車內的食物殘渣引來「小強」光臨!
    2021/08/26 11:50
  • 「油飯爬小強、花椰菜發霉」 辭修高中家長控曾多次反應食安問題

    營養午餐上竟然出現小強!新北市辭修高中,家長指控午餐的油飯上出現蟑螂,花椰菜發霉,就連餐具也有食物殘渣,讓學生們看了根本不敢吃,家長更控訴,反應好幾次但校方消極處理,而在高雄中山國小也出現相同情況,家長說,先前飯裡還出現鐵釘、塑料,這回是活生生蟑螂,不排除可能運送或是分裝過程中,小強從縫隙跑進去。
    2021/05/07 13:24
  • 牙醫師揭NG習慣 預防口臭別再刷舌苔!

    也許各位曾經聽過這句話:「為了預防口臭,也刷刷自己的舌頭吧」。這是因為在口腔構造上,食物殘渣和口腔內細胞的碎片,容易如同苔蘚般殘留在舌頭上(舌苔),成為細菌製造腐臭物質的場所。
    2020/12/16 20:32
  • 只能吃糞過活…男童被拴羊圈2年 生父繼母爽待屋內不管

    奈及利亞一名10歲癲癇症男童被繼母拴在羊圈長達2年,這段時間家人不僅不讓他進屋、也不給他食物吃,男童為了活下去,只能撿拾動物吃剩的食物殘渣、以及自己的排泄物食用,整個人瘦成皮包骨,連站立都很困難。直到人權團體及當地警方介入處理,男童這才從地獄般的遭遇解脫。
    2020/08/15 17:14
  • 苗栗2歲女童誤吞媽媽戒指 全身麻醉順利取出

    苗栗2歲女童誤吞媽媽戒指,經X光檢查已掉入胃部,得全身麻醉並進行多次無痛胃鏡,分批撈出食物殘渣後,才順利取出戒指,醫師提醒家長要注意口腔期小孩的情況。
    2020/07/28 12:52
  • 孩童腹背遭叮咬! 竟是汽車安全椅內藏蟲

    台中有家長發現孩子肚子和背部突然出現莫名被蟲叮咬的痕跡,但明明家裡很乾淨,沒去郊外,手腳也沒被叮咬,為什麼每隔兩三天就在背部看到像蚊蟲叮咬的痕跡,直到爸爸拆掉兒童汽車座椅的海綿墊,才發現裡面竟然藏了比小蟑螂還要小的黑蟲,懷疑就是他們叮咬孩子,有汽車美容業者說,他們常幫忙清潔兒童汽座,縫隙裡常見食物殘渣,這些都可能招來小蟑螂或螞蟻進駐!
    2019/06/13 22:11
  • 超療癒!他扁桃腺結石 用棉花棒猛戳秒噴「黃漿」

    前陣子網路上有不少擠痘痘、擠粉刺的影片,引發網友瘋狂點閱。儘管畫面內容有些噁心,但仍吸引不少人瀏覽,甚至直言「好紓壓」。最近知名影音網站YouTuhe流傳一段影片,一名網友正在擠「扁桃腺結石」,接下來一顆顆乳黃色的膿塊噴出,畫面十分的不舒服。
    2019/05/08 15:00
  • 沖牙機夯!網購品標榜不需洗牙 醫:恐誇大

    平常除了刷牙、用牙線清潔牙齒,您有聽過沖牙機嗎?用水柱清洗牙縫,去除刷不到的食物殘渣,不少品牌都有推出,不過網路上確有一款標榜能洗掉牙齒色素沉澱,甚至不用找醫生洗牙,但牙醫師說沖牙機跟醫院洗牙設備功效並不相同。
    2017/08/19 18: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