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汪小菲苗博雅 徐巧芯金價外流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蟑螂陽帆邱昊奇許淑華
  • 搜尋:

    食慾不振 結果共113筆

  • 愛吃菠菜2類人注意!60歲男吞整盤「急性腎損傷」 下半生慘了

    中國大陸浙江寧波的一名60歲男子,因一餐吃下一大盤的未經汆燙的炒菠菜,健康狀況急遽惡化,必須依賴血液透析維生。該男子在發病前突然全身無力、食慾不振,並出現噁心嘔吐的症狀,經檢查後被診斷為急性腎損傷。醫師進一步為他進行腎臟穿刺檢查,結果發現腎小管內有大量圓盤狀結晶,確認為草酸鹽腎病。
    2024/03/21 10:55
  • 台南檢出禽流感!萬隻紅羽土雞染H5N1遭撲殺 蛋中雞也逃不了

    台南佳里區驚傳一處紅羽土雞場遭感染禽流感,台南市動保處16日獲報後前往採樣送驗,發現有近萬隻紅羽土雞遭感染H5N1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立即於昨(20日)完成撲殺10,016隻,全數運至焚化爐及化製場銷燬,並進行全場消毒阻絕疫情傳播。動保處也呼籲養禽業者,如若發現場內禽隻有精神沉鬱、食慾不振、產蛋率下降等症狀或異常死亡情形,應立即通報動保處。
    2024/02/21 10:16
  • 10年零異狀!他照LDCT「驚見肺癌」 5大日常跡象要小心

    肺癌早期症狀不明顯,許多患者在出現症狀就醫檢查時已是末期,為了提早發現肺癌,醫界推出低劑量電腦斷層(LDCT)肺癌篩檢,比X光影像能找出更小病兆。門諾醫院家醫科醫師林軒毓表示,肺癌初期不明顯,建議民眾若有久咳不癒、容易疲倦、日常易喘以及不明原因體重下降、沒有食慾時就應當心,其中有10%患者無症狀,尤其是女性、小於50歲及沒有吸菸者。
    2024/01/20 23:08
  • 癌症死亡率第一名!肺癌「有7大症狀」 醫:一直咳嗽要小心

    台灣及全球肺癌死亡率最高,主因早期無明顯症狀,診斷時卻已達晚期,國健署強調,如有持續咳嗽、痰帶血絲或咳血、呼吸急促帶喘鳴聲、持續胸痛、聲音變沙啞、四肢關節疼痛或無預警體重下降食慾不振等七大症狀,應儘速就醫。
    2024/01/16 18:00
  • 11個月大男嬰染流感死亡!醫揭4關鍵前兆 心跳快也是警訊

    疾管署昨日(17)日公布,流感上週新增8例死亡個案,年紀最小的是一名南部11個月大男嬰,本身有先天性心臟疾病,尚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發燒5天後出疹子,研判玫瑰疹,沒多久又發燒,活動力下降、食慾不振,檢查顯示心肌炎和肺炎,當日急救無效過世;醫師指出,流感有極少數會進入「重症」關卡,病毒入侵腦部、心臟或是肺部,引起腦炎、心肌炎、肺炎,如出現心跳加快、呼吸困難、胸痛咳血都是徵兆。
    2023/10/18 10:07
  • 爸媽的惡夢!孩子生病「沒食慾」引共鳴 過來人分享開胃秘訣

    孩子生病,總是會讓父母傷透腦筋。知名作家「魚漿夫婦」分享了一篇文章,是一位媽媽寫下,女兒身體不適而食慾不振,但說出「想吃料很多的烏龍麵」,當自己努力完成女兒的期待後,病懨懨的女兒仍「一口也沒吃」。文章曝光後,引起許多父母的共鳴。
    2023/08/08 05:15
  • 排便次數銳減!4旬男驚罹癌「吞噬腹腔」 化療難續命半年離世

    任何微小的不適感,都可能是身體發出來的警訊,千萬不可輕忽;敏盛醫院微創手術中心執行長陳榮堅分享,曾經有一名40多歲男子,在食慾降低的同時,發現排便次數突然減少,但數次就醫透過大腸鏡、超音波檢查均找不出原因,而在多次會診、檢查後才意外發現,竟是罹患了「瀰漫性胃癌(Codex Genetics)」,不僅被判定手術難以根治,更在接受化療半年後不幸離世。
    2023/08/03 16:26
  • 別輕忽!新冠、流感中重症多 醫:出現這「六症狀」速送醫

    目前台灣新冠疫情持續下降當中,不過流感、腸病毒疫情可別輕忽!新竹馬偕醫院急診外科主任白永嘉表示,民眾若有以下六症況千萬要注意!包括:呼吸困難、嘔吐、食慾不振&吞嚥困難、高燒不退&寒顫、咳嗽併濃痰加劇及嗜睡&虛弱無力,若有這六症況應盡速送醫,更提醒有慢性病史及長輩應特別留心。
    2023/06/28 09:06
  • 分泌快樂激素!研究:運動改善憂鬱症狀 效果比藥物強1.5倍

    本周末是國中會考,接續還有大大小小的考試,學生壓力增大,應多注意有孩子的身心狀態,根據一項發表於《英國運動醫學期刊》的新研究指出,運動可以強健身體、抒發情緒,有遇到憂鬱及焦慮症狀時,效果甚至是諮商或主要藥物治療的1.5倍。專家建議,如自己護身邊的人出現情緒低落、失眠、食慾不振等現象時,可以試著從步行、瑜伽等運動開始嘗試。
    2023/05/16 10:40
  • 今年首例!50多歲男確診日本腦炎 研判住家附近感染

    疾病管制署今(10)日公布國內今(2023)年首例日本腦炎確定病例,為高雄市路竹區50多歲男性,5月1日出現頭痛、食慾不振情形,5月3日因出現全身顫抖及無法移動等症狀送醫治療,5月4日因持續發燒、譫妄及意識不清等症狀轉院治療並收治住院,經醫院通報及採檢後確診,目前持續住院治療中。
    2023/05/10 14:06
  • 好市多綜合莓有A肝病毒!疾管署急動作防傳播 冒6症狀快就醫

    好市多冷凍莓驗出A肝病毒陽性,疾管署啟動相關措施,疾管署今(28)日表示,今日上午已邀請地方政府衛生局共同研商並啟動相關因應措施,近期並無病例增加情形,將請各縣市衛生單位及醫療院所提高警覺,購買該批冷凍莓果產品民眾,如已食用請進行進行60天「自我健康監測」,留意自身健康狀況,如出現發燒、全身倦怠不適、食慾不振、嘔吐及腹部不舒服,甚至是黃疸等急性病毒性A型肝炎疑似症狀,請儘速就醫。
    2023/04/28 17:28
  • 摔碎疫苗「1公分玻璃」塞嬰兒嘴裡 護理師掏錢喊:別投訴

    「輪狀病毒」是5歲以下幼兒腸胃炎的主要原因之一,可能引起嘔吐、水瀉、發燒、腹痛、食慾不振、甚至脫水,小朋友通常會接種疫苗。有位爸爸就指控,診所護理師不但摔碎了疫苗針筒,竟還連著藥劑及碎玻璃往女兒嘴裡塞!
    2023/03/19 05:20
  • 當心炒菜油煙!醫點肺癌6大高危族群 5症狀恐是晚期

    一名65歲林太太,半年多來飽受乾咳困擾,原以為是過敏而未積極就醫檢查,直到某次陪同先生至醫院看病,在醫師建議下做了低劑量電腦斷層,竟發現了一個約3公分的腫瘤,確診為肺腺癌。 一名65歲林太太,半年多來飽受乾咳困擾,原以為是過敏而未積極就醫檢查,直到某次陪同先生至醫院看病,在醫師建議下做了低劑量電腦斷層,竟發現了一個約3公分的腫瘤,確診為肺腺癌。
    2023/02/27 11:08
  • 女童高燒不退!一驗「2種病毒都中了」 醫:比想像中常見

    國內新冠疫情持續,再加上冬季流感,讓醫師也示警,「雙重病毒感染可能會比想像的常見!」近來一名女童就因感染A型流感後,又出現高燒、嘔吐、食慾不振的症狀,到急診一驗,沒想到又再度確診新冠肺炎。
    2023/02/03 14:05
  • 2度誤診焦慮症!男大生嘴唇詭異發藍 1個月後肝腎衰竭亡

    國外一名年僅22歲的男大生強尼(Johnny Alfrey)「在極度痛苦中離世」,父母悲傷表示從強尼第一次出現不是症狀後,數度送醫都沒有得到完善的醫治,甚至被誤診為焦慮症發作、甚至根本不可能發生的酒精戒斷症狀,而這些錯誤的診治最終也成為了殺死強尼的元凶。
    2023/01/07 22:17
  • 掉髮、吃不下恐是缺鋅!醫盤點9大徵兆 2種人愛注意

    一名高齡88歲老翁,患有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失智症、全身性皮膚炎與小腸憩室出血等病史,因體重及食慾下降就醫,竟診斷為重度衰弱,經補充鋅劑,食慾、體重逐漸回升。醫師提醒,高齡者合併有體重降低及食慾不振,可能是缺鋅所致,建議儘早尋求醫療評估。
    2022/12/30 15:32
  • 便便跟頭髮一樣黑!正妹只吃瘦身餐 醫狂搖頭:腸胃全爛了

    中部有1名年輕妹子先前在母親的陪同下,被送到了急診,妹子的母親透露,她在送醫前陣子突然食慾不振,甚至經常一看到食物就想吐,懷疑可能罹患了厭食症,故希望醫師能夠替她打營養針。不過,急診醫師檢查後發現,妹子的血色素極低,經過問診後又得知,妹子會間歇性腹瀉,並且排出「黑髮狀」的糞便,這才緊急照了胃鏡,確認妹子已經罹患嚴重消化性潰瘍。
    2022/12/28 21:45
  • 還記得誰?再見了大貓熊團團 「10大童年人氣動物」成追憶

    牠們都曾陪我們度過快樂時光! 台北市立動物園人氣動物、大貓熊「團團」先前身體健康狀況亮紅燈,後來開始出現食慾不振、精神欠佳甚至癲癇的症狀,11月19日在保育員與醫療照管團隊百般不捨下,選擇讓團團在麻醉中永遠沈睡,於當日下午13時48分離開人世,更是讓許多從小看到大的貓熊迷萬分難過,發言人曹先紹則透露未來會保留團團的皮毛與骨骼,團團可愛的容貌也將永存於台灣人心中。
    2022/12/03 16:04
  • 600萬台人罹患!專家曝「消除脂肪肝」飲食法 忽略恐致癌

    「脂肪肝」意指肝臟油脂過多,俗稱「肝包油」,症狀包含疲勞、上腹痛、食慾不振等,若未及時治療恐導致肝臟纖維化,增加肝硬化風險,最後甚至可能演變成肝癌,是不容忽視的疾病。對此,營養師程涵宇表示,藉由「飲食調整」就可有效消除脂肪肝,千萬別等到健康亮紅燈才後悔莫及。
    2022/11/26 05:45
  • 注意力不足=缺鎂? 醫揪「2狀況」:需補充其他營養素

    人體缺鎂不只會疲勞、食慾不振、情緒起伏大等症狀,青少年或兒童缺鎂還可能引起注意力不足(ADHD)問題。
    2022/10/27 13:35
  • 貓熊團團癲癇、腦液化局部壞死 獸醫師「不能排除死亡風險」

    大貓熊「團團」今(23)日驚傳生病,台北市立動物園證實牠8月23日癲癇3分鐘,且有食慾不振問題,經獸醫師初步檢查後,9月18日將團團送往台大附設動物醫院接受MRI(磁振造影)檢查,發現牠的左、右腦皆有局部液化壞死病變的狀況,獸醫師後續也採集腦脊髓液進行分析化驗,希望能釐清病因。動物園下午2時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表示目前行動都恢復得還不錯,但仍需等報告出爐、得知病因,才能安排後續治療。
    2022/09/23 15:10
  • 月初剛慶18歲!大貓熊「團團」生病了 每年大啖蛋糕超可愛

    18歲大貓熊「團團」8月被保育員發現食慾不振,嘴邊出現白色泡沫,疑似有癲癇症狀,持續3分鐘左右,經獸醫師初步查看後,9月18日到臺大附設動物醫院做腦部MRI檢查,結果顯示左大腦半球有局部液化壞死病變,右大腦半球亦可見類似病變,可能就是造成癲癇發作的原因,目前正在後場休養觀察中。對於大貓熊家族來說,每年的重頭戲就是生日,可以享用特製的冰蛋糕,大快朵頤一番。
    2022/09/23 12:29
  • 國際登革熱疫情升!本土再+2 8旬嬤發燒、噁心嘔吐

    疾病管制署今(10)日公布國內新增2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均居住高雄市前鎮區,分別為80多歲(案2)及50多歲女性(案3),因居住地鄰近今(2022)年9月6日公布個案(案1),於9月7日接受擴大採檢,其中案2於採檢後出現發燒、食慾不振、噁心嘔吐等症狀,案3則無症狀。
    2022/09/10 14:27
  • 咳到痛!驚見「痰裡有血」恐罹癌 快學3招防疾病找上門

    一名65歲林太太,半年多來飽受乾咳困擾,原以為是過敏而未積極就醫檢查,直到某次陪同先生至醫院看病,在醫師建議下做了低劑量電腦斷層,竟發現了一個約3公分的腫瘤,確診為肺腺癌。
    2022/09/02 15:02
  • 炎夏食慾不振!快試4道「鮭魚開胃菜」 爽口還能瘦身

    悶熱的夏天令你食慾不振嗎?在這仲夏之際,不妨享受一頓海味纖食!「燻鮭」是歐美餐桌上最常出現的一道開胃輕食,不只本身富有迷人的燻製淡香,還可以變化出很多不同的料理,這就分享4道燻鮭菜單,炎炎夏季也可以吃得津津有味!
    2022/08/27 12: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