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公司餐陽帆抗癌跳繩炒飯症候群推薦粿條中毒婚姻黎明詩
  • 搜尋:

    食安風暴 結果共322筆

  • 寶林沒說會賠償!北市法務局曝「寶林目前負債」:態度反覆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延燒,截至昨(28)日下午5時,衛福部共接獲18例食物中毒通報,北市法務局長連堂凱表示,寶林目前是負債狀態,但業者會給付相關慰問金給家屬。
    52分鐘前
  • 快訊/寶林食安風暴2死!代班廚師到案 「過失致死」等罪嫌送辦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延燒,衛福部28日晚間召開緊急記者會,證實死者體內檢驗出「米酵菌酸」、確認為台灣首起案例引起熱議;而在相關案件仍在調查的同時,台北市信義警分局也在約談胡姓代班廚師到案說明後,深夜依食安法、過失致死等罪嫌移送。
    10小時前
  • 勿忘教訓!日校因「一甜點」釀40人亡 慘烈到立碑創口號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持續擴大,已導致全台2人死亡,引起社會對食品安全的極大關注。此事件也令人聯想起1936年日本靜岡縣的「大福事件」,當時因食用大福而導致數千人中毒,44人死亡。
    10小時前
  • 寶林案真相大白!解剖確認「米酵菌酸」 死者瀰漫性血管內凝血不全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擴大,全台造成2人死亡。今早新北地檢署及士林地檢署檢察官會同法醫,在新北市板橋殯儀館進行解剖相驗。呂姓死者出現全身瀰漫性血管內凝血不全,稍早台大法醫學研究所實驗室從呂姓死者身上的檢體,確定採樣到「米酵菌酸」,至於為何死者體內會驗出米酵素菌酸,還有待檢調調查釐清。
    12小時前
  • 追寶林毒怎來除粿條有疑慮 專家:醬料也得查

    食安風暴愈演愈烈,寶林茶室疑似食品中毒案,多數專家推測粿條保存不當可能出現米酵菌酸毒素,不過如今也有資深醫藥記者質疑醬料是否變質。實際去請教其他賣炒粿條的店家,業者坦言粿條在運送過程中容易變質,如果飄出酸味就要丟掉,另外天氣熱的話,辣椒、醬料也易壞,記得溫度控管。
    14小時前
  • 清明節前爆食安風暴 新北衛局查應節食品5%不合格

    清明節是慎終追遠、祭祖掃墓的重要節日,為使民眾安心食用應景祭祀食 品,此次衛生局抽驗年糕及糖果等色彩鮮艷的祭祀食品、糕粿產品、潤餅皮、 花生粉、生鮮蔬果、豆製品等,檢驗著色劑、防腐劑、硼酸及其鹽類、二氧化 硫、黃麴毒素、農藥殘留、殺菌劑等,共抽驗95件應景食品,計5件不合格。
    15小時前
  • 義大利麵「吃完肝衰竭」!放5天竄致命毒 專家認:白飯很常有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事件掀起食安風暴,也引起民眾對相關資訊的關注、警覺;食安專家「韋恩的食農生活」發文透露,過往曾有一例個案,一名20歲的比利時男大生,因食用在常溫狀態下放置數天的義大利麵,在短短10個小時內出現頭痛、胃痛以及上吐下瀉的情況,最終因嚴重的食物中毒症狀不治,整起事件的「奪命元凶」後經確認為仙人掌桿菌。
    17小時前
  • 追寶林炒粿條案!問近1個月供貨 業者避談

    寶林食安風暴持續延燒,供貨的大盤商還是持續供貨,但對於寶林最近一個月的進貨進度隻字未提,現在很多民眾看到「粿條」或「粄條」,這類的食物就很驚慌,但其實食物本身只要處理的好就沒問題,有小吃店業者說,每天限量進貨很重要,再炒之前也可以先煮熟過水。
    20小時前
  • 「小林紅麴」食安風暴襲台! 屈臣氏、丁丁藥局預防性下架

    日本小林製藥的紅麴原料,爆發食安危機,好幾個人吃下肚,腎臟出問題,食藥署公布,國內有31家業者主動通報,並且將121項產品預防性下架,其中包含DHC、大研生醫、屈臣氏以及丁丁藥局等大廠,雖然目前並未驗出成分有問題,但縣市衛生局仍追溯小林問題原料,預先要求廠商停賣回收。
    1天前
  • 寶林茶館食安風暴 蔣令台北所有分店停業

    台北信義A13寶林茶館引發食安風暴,市長蔣萬安勒令寶林茶館在台北所有分店停業,並且回溯食材查驗,除了相關厭氧菌等可能因素,蔣物安也不排除人為,盼趕快釐清真相。
    1天前
  • 小林製藥紅麴出包害26人住院 日本酒、仙貝、魷魚全受影響

    總部位於大阪的日本「小林製藥」販售的紅麴原料發生食安風暴,日本有至少13名年齡介於40至70歲的男女在服用小林製藥的紅麴保健食品後出現腎臟症狀等,而同樣的原料也被用在其他食品,有2成是自用、8成售往其他公司,買家包括日本國內及台灣的飲料、食品製造商、原料商等52家企業。日媒報導,生產日本酒、仙貝、豆菓子的日本企業已經開始自主回收商品並進行銷毀。
    2024/03/25 14:06
  • 蘇丹紅風暴!女星麻辣鍋品牌「業績下滑兩成」 親吐心聲

    蘇丹紅食安風暴發生一個多月,許多人吃辣食前會比過去謹慎,以「愛雅辣呦」素麻辣鍋霸佔網購市場的女星愛雅也坦言「確實影響銷售業績」,但2月就出示檢驗合格證明,仍難敵大環境危機肆虐,業績下滑兩成。
    2024/03/20 15:47
  • 民調/食安風暴引恐慌 近7成6民眾憂吃到蘇丹紅辣椒粉 

    蘇丹紅毒辣椒粉引發食安問題,許多產品都遭受到牽連,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今(19)日公布的民調顯示,高達75.7%的民眾擔心自己或家人吃到蘇丹紅辣椒粉,有23%的人則不擔心,台灣民意基金會表示,蘇丹紅辣椒粉事件已引發民眾普遍的焦慮和恐慌。
    2024/03/19 10:08
  • 李彥廷剛入手「23間套房」!急離婚欲脫產躲求償

    捲入蘇丹紅食安風暴,津棧負責人47歲的李彥廷,被爆出其實是包租公,上個月剛收購4千7百多萬的獨棟收租透天,加上苓雅區的3棟透天,李彥廷名下房產約有1億元,東窗事發後,他火速與妻子離婚,也讓外界質疑,是否有脫產躲避食安法最高2億罰款,而檢調則表示,若是有必要,會向法院聲請扣押裁定。
    2024/03/14 19:58
  • 不敢撒胡椒粉了!內行曝「這裡買」成分最純 香辣又好吃

    蘇丹紅食安風暴全台淪陷!不只辣椒粉,就連胡椒粉、沙茶醬、咖哩粉等調味料無一倖免、通通中鏢,然而,平日裡烹飪、料理食物,幾乎都會使用調味料提味,因此民眾、餐飲業者人人自危。一名女網友近日煮湯,但致癌蘇丹紅續燒,不敢撒胡椒粉,嘆少了1味,貼文曝光,網友紛紛建議到「這地方」購買,不僅成分純、味道也非常夠。
    2024/03/14 15:12
  • 蘇丹紅燒不停國人吃得不安心 陳建仁:成立食安檢驗基金

    蘇丹紅食安風暴延燒,造成國內大批辣椒粉、沙茶醬等調味料下架回收,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4)表示,已啟動源頭阻絕及市場稽查,將儘速溯源追查問題產品及流向,下架及封存有疑慮的產品,預計3月底前完成市售產品稽查及相關強化措施研討精進,明日也將邀集相關部會和地方政府召開「食安整合會議」,未來將成立「食安檢驗基金」。
    2024/03/14 13:11
  • 蘇丹紅竄全台 政院擬評估擴大稽查陸進口食品

    蘇丹紅食安風暴影響全台,食藥署今公布2項最新邊境管制措施,即起永久禁止被檢出蘇丹色素產品的境外製造廠或出口商輸入。民進黨今(13日)日舉行中常會,據了解行院副院長鄭文燦在會中談到「蘇丹紅」事件指出,由於中國進口的食品不合格率高,未來也會再評估是否全面擴大稽查。
    2024/03/13 15:47
  • 含蘇丹色素! 陸軍購503罐「沙茶醬」也中鏢

    蘇丹紅食安風暴持續擴大,連陸軍後勤指揮部「副食供應中心」都含有問題辣椒粉的沙茶醬。對此,國軍立刻停止使用,而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目前為止損害管控都還可以,至於流向要進一步追查,行政院長陳建仁則強調,一個月內下架所有不法產品。
    2024/03/12 14:01
  • 業者愛加蘇丹紅2關鍵!專家親曝:「挑這種」最安心

    「蘇丹紅」食安風暴持續擴大,不僅零食,連同日常較常見的咖哩粉、白胡椒粉也慘淪陷,種種事件讓消費者們人心惶惶。嘉南藥理大學食品科技系主任邱致廣對此解釋,業者添加蘇丹紅是為了增加食品的香味與辣度,同時他也建議消費者購買調味品時,應特別注意幾項特點,以確保能安心下肚。
    2024/03/12 10:55
  • 蘇丹紅沙茶醬竄全台「國軍也中鏢」 國防部回應了

    蘇丹紅食安風暴持續擴大,北市衛生局接獲南投衛生局通知,金福華公司使用津棧公司含蘇丹紅辣椒粉製成沙茶醬等產品,北市昨(11)日公布8家下游廠商用「蘇丹紅」製品,不僅亞都麗緻飯店,連陸軍後勤指揮部副食供應中心也都中鏢。對此,國防部回應,持續掌握食藥署及地方政府公告資訊,主動查察並停止使用、販售含蘇丹紅成分之食材,辦理回收。
    2024/03/12 09:47
  • 不為蘇丹紅道歉! 薛瑞元:這不會是推卸責任

    蘇丹紅風波持續延燒,全台已經下架封存超過15.2萬公斤的問題辣椒粉,為了防止風波擴大,衛福部也要把「檢驗出蘇丹紅」的業者,禁止進口時間拉長,但什麼時候才能解除這場食安風暴?衛福部部長薛瑞元沒給明確時間,只說會在1個月內釐清蘇丹紅辣椒粉流向,接續也會請相關業者著手自主檢驗,要盡速揪出問題產品。
    2024/03/10 14:07
  • 津棧又查出蘇丹紅辣椒粉!2.1萬kg流9縣市 下游廠商名單曝

    致癌物「蘇丹紅」食安風暴持續延燒,高雄市衛生局日前查出「津棧國際貿易有限公司」使用8批違規辣椒粉,並流入9縣市,共計25家廠商後,8日晚間再檢出津棧還有進口1批違規辣椒粉,原料、製售產品高達21,035公斤,今(10)日依法加重裁處津棧公司停業處分6個月,並重罰120萬元。另外高雄市衛生局也公布了新一批下游流向,共計11間廠商。
    2024/03/10 11:09
  • 蘇丹紅食安風暴延燒 王必勝打包票:一個月內解決

    致癌物「蘇丹紅」食安風暴持續延燒,食藥署指出,截至3月8日3月8日,共計下架及封存15萬2,072.8公斤辣椒粉及相關產品。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今(9日)首度說明,承諾將在一個月內完成後市場查驗,強調「會從源頭阻絕做起」,除禁止部分問題廠商進口,接下來就是根據過去資料、抽驗結果,一層一層把問題產品找出來。
    2024/03/09 22:57
  • 提油救火!蘇丹紅致癌性類比咖啡、茶挨轟 食安辦致歉

    蘇丹紅食安風暴,卻出現行政官員提油救火!行政院食安辦公室主任為了呼籲民眾別恐慌,8日強調蘇丹色素的致癌性證據不足,國際標準分類為「第三類的致癌物」,跟咖啡和茶一樣。此話一出,藍綠砲轟,食安辦主任晚間就「解說不夠詳盡」發文致歉。
    2024/03/09 12:31
  • 遭批素質差 國民黨團怒:柯建銘自我感覺良好、往臉上貼金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8日發一篇長文,批國民黨立委素質之差30年僅見,而且差得很整齊,每次質詢都成笑話。對此,國民黨團反嗆,柯通篇除了自我感覺良好、往臉上貼金,看不出有什麼能福國利民的價值,尤其民進黨執政八年下來,現在不管是食安風暴、兩岸緊張、以及物價全面上漲,讓國人的痛苦指數直線增加,柯而身為資深民意代表,忘記民代的職責是監督政府,竟把炮口對著立院同仁,「這種不敢監督政府的黨意立委,就是讓國人更厭惡的元兇」。
    2024/03/09 11: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