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尾隨三重醫院兒子獎學金楊繡惠醫療疏失抗癌夫妻黎明詩黃尚和
  • 搜尋:

    食安法 結果共294筆

  • 寶林「責任險過期、漏報餐酒館」2缺失 北市衛生局開罰250萬

    寶林茶室中毒案持續調查中,北市衛生局今(29)日發布新聞稿指出,28日約談寶林餐飲事業,經查其未依法投保產品責任險資料且提供營業場所據點資料不實兩項缺失,嚴重忽視身為食品業者應盡之責任,已違反食安法,重罰250萬元。
    47分鐘前
  • 寶林案剛爆!高雄某藥局竟賣雪花冰 「過期配料+益生菌」衛生局出手了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昨(28)日接獲陳情,有民眾發現網紅透過網路平台指出,高雄市一間藥局除了賣藥以外,還另外販售雪花冰,還可以加入益生菌「幫助消化」,高雄市衛生局獲報後前往調查,卻發現該藥局有諸多違反食安法事項,甚至還在機台後方發現6項過期配料,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以業者新臺幣6萬元以上罰鍰。
    1小時前
  • 不斷更新/寶林茶室中毒案2死5重症 代班廚師複訊後無保請回

    食安疑雲!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北市衛生局24日中午接到新北市衛生局通報,2名民眾至餐廳用餐後身體出現不適,其中一名40歲男性轉院後死亡,沒想到風波愈演愈烈,陸續又有多家醫院通報。截至(28)日晚間,寶林茶室案通報食物中毒為18例,其中包含2死、5重症。在28日晚間,王必勝於記者會公布,在呂姓死者的檢體中發現「米酵菌酸」,第2例60多歲的死者,胃中內容物及血液,也證實檢驗出「米酵菌酸」,當天值班的胡姓代班廚師,昨(28)日遭檢警約談後依食安法、過失致死罪移送偵辦,檢察官漏夜複訊後,今(29)日凌晨將胡男請回。
    2小時前
  • 快訊/寶林食安風暴2死!代班廚師到案 「過失致死」等罪嫌送辦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延燒,衛福部28日晚間召開緊急記者會,證實死者體內檢驗出「米酵菌酸」、確認為台灣首起案例引起熱議;而在相關案件仍在調查的同時,台北市信義警分局也在約談胡姓代班廚師到案說明後,深夜依食安法、過失致死等罪嫌移送。
    15小時前
  • 寶林「2張保單過期」遭註銷 北市府:對償債能力畫上很大問號

    台北市寶林茶室爆發多人食物中毒,根據統計,截至今(28)日已有17例,其中包含2人死亡、5名重症患者。北市府已立即啟動重大消費災害機制,於今日召開記者會,台北市法務局指出,檢視相關保單與理賠的內容範圍,發現寶林茶室投保的兩張產品責任險與公共意外責任險都已逾期,遭到保險業者註銷,而依據食安法最高可罰300萬,而寶林負責人也將於今(28)日下午五點前往市府進行說明。
    22小時前
  • 寶林刻意漏報「馬來西亞風味蔬食酒館」昨還營業 最高罰3百萬

    寶林茶室中毒案擴大,今(28)日北市府聯合各局處召開記者會,衛生局長陳彥元表示,第一時間已經勒令業者全部分店停業,但經查後卻發現,寶林公司在台北市「刻意漏登」1家公司,導致這家「馬來西亞風味蔬食酒館」直到昨天(28日)都還在營業,目前正朝食安法處理,最高可開罰300萬元。
    23小時前
  • 再驗蘇丹紅! 恒佳「檢驗未出爐」仍製造遭送辦

    蘇丹紅風暴還沒停歇,桃園市衛生局稽查,發現新屋區「恒佳公司」製造廠的青辣椒粉,含有蘇丹紅,流入3家下游廠商,目前已經全面下架回收,不過誇張的是,在檢驗報告還沒出爐之前,這間公司竟然持續製造產品,已經違反食安法,負責人跟相關人員,遭移送檢調偵辦。
    2024/03/24 19:36
  • 高雄知名咖啡廳餐點「雞肉竟生的」 家長喊想吐:至今不敢吃肉

    高雄一名黃姓家長,週日帶著孩子到一間咖啡廳用餐,她控訴不僅等餐許久,還誤食生雞肉,造成如今還對吃肉有陰影,對此店家已經賠償餐點費,表示對於烹調手法、時間掌握會加強教育訓練。衛生局則表示,經過稽查的確有部分疏失,對於雞肉未煮熟,可能是退冰不完全,或加熱時間不足所致,責令業者改善,若未改善可依食安法處6萬元罰鍰。
    2024/03/19 15:00
  • 李彥廷剛入手「23間套房」!急離婚欲脫產躲求償

    捲入蘇丹紅食安風暴,津棧負責人47歲的李彥廷,被爆出其實是包租公,上個月剛收購4千7百多萬的獨棟收租透天,加上苓雅區的3棟透天,李彥廷名下房產約有1億元,東窗事發後,他火速與妻子離婚,也讓外界質疑,是否有脫產躲避食安法最高2億罰款,而檢調則表示,若是有必要,會向法院聲請扣押裁定。
    2024/03/14 19:58
  • 津棧貿易遭控蘇丹紅幕後黑手!李彥廷發千字文道歉

    進口蘇丹紅辣椒粉、引爆食安風波的津棧公司負責人李彥廷,昨天(3/12)遭警方拘提,但法官認定違法逮捕,沒有出示真正拘票,他當庭釋放,不過今天(3/13)上午另外再開聲押庭,主要是他日前遭拘提,檢方以食安法提聲押,以80萬交保,檢方不服抗告,最後裁定羈押禁見。
    2024/03/13 14:51
  • 昔登「網路票選第一名」!天使雞排使用過期調料 高市開罰24萬

    高雄市衛生局今天表示,天使雞排去年遭民眾檢舉調味料逾期,衛生局稽查共查獲97.3公斤天使辣味芝麻醬、天使原味芝麻醬、天使雞排專用香辣粉等逾期原料;衛生局開罰24萬元。
    2024/03/12 21:21
  • 檢舉人可獲12萬獎金!吹哨者爆料天使雞排查到逾期醬料

    在全台有多家分店的天使雞排,去年11月,被高雄市衛生局查獲辣味芝麻醬、還有雞排專用香辣粉都過期,衛生局之所以遲至現在才公布,是檢舉人可獲得12萬元獎金,獎勵近幾天才核定,而業者說,芝麻醬夏季用在涼麵,產品早就停售,而過期辣粉在倉儲要銷毀,是被糊塗的司機送到分店,都沒開封使用。
    2024/03/12 19:50
  • 明知辣椒粉有問題還賣到全聯 北市開鍘濟生公司「重罰200萬」

    中國大陸製「蘇丹紅」辣椒粉含有致癌物,引發食安風波持續擴大。各地政府陸續祭出相關措施應對,台北市長蔣萬安今(7)日上午才表示,要重罰明知故犯的業者;北市衛生局晚間發出新聞稿表示,濟生股份有限公司明知辣椒粉有問題,卻還賣到全聯,可提早預防事件發生卻無視警告,嚴重忽視身為食品業者應盡之責任,依《食安法》重罰新台幣200萬元。
    2024/03/07 19:30
  • 蘇丹紅食安風暴延燒!法務部發聲要嚴查 研議「加重刑責」

    中國大陸製「蘇丹紅」辣椒粉含有致癌物,引發食安風波持續擴大,今(6)日陸續有地方教育局宣布,各級學校立即停用相關業者及其下游供應商製品,或是暫緩使用辣椒粉、咖哩粉等調味料。法務部今天表示,會貫徹食安五環政策,加強食安案件偵辦,已責成高檢啟動查緝民生犯罪聯繫平台,整合團隊量能嚴查,另也會通盤檢討食安法規,有無加重刑責空間。
    2024/03/06 20:40
  • 保欣公司未回收通報「蘇丹紅毒辣椒粉」!衛生局重罰200萬

    蘇丹紅風波持續發酵,保欣公司從中國大陸進口的辣椒粉中被檢驗出含有致癌物「蘇丹色素三號」,劉姓負責人被羈押禁見,新北市衛生局也確認該公司即使察覺到該批辣椒粉不合規範,卻未及時通報下游商家進行回收下架,更未及時向衛生部門報告,罰款新台幣200萬元。
    2024/03/04 08:24
  • 進口蘇丹紅辣椒粉!保欣涉違反食安法送辦 新北檢搜索帶回5人

    「保欣企業有限公司」自中國輸入的紅辣椒原料檢出致癌蘇丹紅,新北地檢署今天指揮新北市刑大兵分3路搜索保欣公司,帶回5名幹部及員工,全案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偵辦。
    2024/03/02 08:50
  • 東港烤蚵仔吃到飽!驚傳逾40人上吐下瀉 孕婦也遭殃

    春節期間,民眾到屏東東港才開幕的蚵仔吃到飽餐廳用餐,陸續出現上吐下瀉、發燒等情況。屏東衛生局表示,已經有超過40人反應身體不適,其中,醫院食品中毒通報案件13人,他們15日到餐廳稽查採樣,勒令業者停業清消3天,如果確認是食物中毒的話,將依食安法開罰!而出現症狀的顧客十分憤怒,說春節加價還吃到要看醫生甚至無法上班,業者澄清表示,蚵仔來自東石,都是當天進貨當天現烤。
    2024/02/16 19:14
  • 高雄也有!台糖國產梅花肉「驗出瘦肉精」業者緊急下架

    台中市府上個月(15)日進行肉品動物用藥抽驗,發現台糖安心豚梅花肉片被檢出瘦肉精0.002ppm,已違反食安法規定。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獲訊後,隨即派員查察轄內16家全聯門市抽查,其中1家查獲20包該批產品,已要求業者立即下架。
    2024/02/03 11:26
  • 近10年首件!國產梅花肉檢出瘦肉精 食藥署發聲了

    國防部福利事業管理處台中福利站所販售的台糖梅花肉片,被檢出瘦肉精西布特羅數值超標,遭勒令下架。食藥署今天表示,為近10年來首件,將配合地方衛生局加強市售豬肉抽驗。
    2024/02/02 22:11
  • 快訊/台糖這款梅花肉驗出「瘦肉精」 台中市府勒令下架

    上(1)月15日,台中市府前往國防部福利事業管理處所屬台中福利站,抽驗國產台糖安心豚梅花肉片(冷凍),檢驗結果發現含有不得檢出的「瘦肉精」西布特羅(音譯Cimbuterol),檢出數值為0.002ppm,該產品違反食安法規定,已通知有販售該批肉品的販售業者立即下架停止販售。
    2024/02/02 19:12
  • 高雄鳳山某幼兒園 14幼童腹瀉急診疑食物中毒

    高雄鳳山有一所私立幼兒園,昨日31日舉行歲末聯歡,除了學校煮的綠豆湯之外,還叫了連鎖速食店的薯條雞塊等外食,結果當天晚上陸續有14名幼童出現噁心嘔吐腹瀉等症狀掛急診,有2名幼童住院,疑似發生集體食物中毒,高市衛生局一早到幼兒園稽查,針對13件檢體發現病原菌與規定不符,違反食安法開罰6萬以上罰鍰。
    2024/02/01 19:03
  • 噁!鐵板便當「蛆爬滿盒」 女:怕菜翻開更多

    日前有民眾反應,到桃園鐵板餐廳外帶便當,沒想到回家打開後,竟發現滿滿的蛆,讓他直呼好噁心太恐怖了,對此店家表示,會在這兩天(12-13號)進行消毒暫停營業,而桃園衛生局透露,有接獲相關申訴,會實地查看環境跟飲食是否有符合食安法。
    2023/12/12 13:06
  • 網拍餅乾「過期半年」違規賣! 直擊店鋪稱可吃

    雙12就要到了,網拍拚折扣下殺,但其實有很多主打惜福品或即期品的賣場,熱門零食價格雖然打了好幾折,不過點進去一看,根本過期了,最誇張的還有餅乾過期半年還在賣,難道把民眾的胃當成實驗品嗎?實際去直擊其中一家網拍的實體店,一樣有賣超過賞味期的食物,衛生局表示會前往稽查,而根據食安法,販賣過期品已違法。
    2023/12/11 20:52
  • 出包!丹丹漢堡奶茶喝完驚見「鐵濾網」 高雄衛生局開罰

    一名網友昨(27)日晚間發文指出,他前天(26)在高雄購買南部知名速食店丹丹漢堡,昨天喝完飲料才發現,杯底竟然藏著一片鐵製濾網;貼文引發討論。高雄市衛生局今(28)日至該分店稽查,將依食安法處新台幣6萬以上2億以下罰鍰。
    2023/11/28 16:09
  • 盒裝蛤蜊驚見菸屁股!北市衛生局前往稽查 好市多回應了

    美式賣場好市多食安疑似又出包!有網友在臉書上Po出自己在好市多買的盒裝蛤蜊,沒想到打開吐沙,卻在盒內發現煙屁股和滿盒渣,「拿起煙屁股放在手上拍照,結果滿手濃郁的煙味」,衛生局最快會在今日前往好市多稽查,如屬實可依《食安法》處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而好市多也回應,強調依據供應廠商工作管理流程,工作人員皆需進行著裝及清消後才能進入生產區域,蛤蠣原物料及包材也會經過領料檢查,並進行清洗後再分裝,加上工作區域為低溫禁煙環境,異物留存的機率極低;「應屬於單一事件」。
    2023/11/27 15: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