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死亡吃到飽頭部中彈傳播妹凍卵小資女孩向前衝林郁智花蓮地震金鐘影后
  • 搜尋:

    食安把關 結果共51筆

  • 民控同款貓糧致「低血鉀」 北市動保處送驗

    愈來愈多飼主投訴,家中貓咪吃了同一款飼料後,出現低血鉀症狀,甚至還有貓死亡。國民兩黨立委在接獲多起陳情後,今天(4/23)上午都召開記者會,呼籲農業部動保司立即介入,替毛小孩食安把關。
    2024/04/23 13:40
  • 在野黨點名王必勝下台 民進黨:食安把關是最重要任務

    食藥署今(7)公布台糖豬肉複驗結果,證實由台中市送中央複驗的國產「台糖安心豚梅花肉片(冷凍)」檢出瘦肉精「西布特羅」0.001ppm,在野黨更點名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應為失言下台。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吳崢今(7日)下午受訪表示,民進黨對於最近的瘦肉精事件表達高度關注,食安的把關是當前最重要的任務,「為什麼全國289個樣品都查無瘦肉精,唯獨只有台中的單一件肉品有驗出西布特羅?」
    2024/02/07 16:58
  • 網上賣「日本烤肉神醬」慘了! 商品沒中文標吞百倍罰單

    中央去(2022)年開放日本福島5縣食品進口,為市民食安把關,台中市食安處查獲3件網路賣家在網站上販售受封「烤肉神醬」的「日本敍敍苑烤肉醬」,因無中文標示,依《食安法》開罰3萬元。
    2023/08/26 09:41
  • 日排「氚」核廢水 專家:憂放射物質沒過濾完

    台灣氚排放標準是每公升五萬貝克,反觀日本這回排放的,檢驗結果低於1500貝克,而且也通過國際原子能總署認可,但各國卻還是有疑慮,因為擔心過濾系統,是否真的把其他有害放射性物質都有過濾掉,而且排放就是30年,過濾系統有沒有更新,也很關鍵。專家建議,政府應該申請到日本排放區,直接進行海水檢驗,同時密切監測魚類,替食安把關。
    2023/08/25 18:15
  • 餐桶怎麼有這個? 校方:學生忘記回收廚餘

    桃園某高中的營養午餐餐桶,居然出現兩隻蟲。畫面被學生拍下後,有家長質疑學校衛生食安把關不嚴謹。而就在學校啟動調查後才發現,原來是有班級把廚餘倒進餐桶,又連續好幾天忘記回收,才出現餐桶有蛆的情況。
    2023/06/05 19:23
  • 越南蚵食安憂? 林俊憲:還有從陸轉換身分

    3月食藥署公布,從越南進口的牡蠣檢驗出無機砷「超標」,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5日)召開記者會表示,牡蠣的來源分不清,甚至越南的牡蠣還有從大陸「轉換身分」來的,要求食藥署應該要好好為食安把關,但從肉眼有辦法辨識嗎,專家表示只能從檢測來做要從外觀上分辨很困難。
    2023/05/05 12:46
  • 苗栗農村小舖周年慶 消費好禮大放送

    苗栗縣農會110年爭取農委會農糧署補助成立農村社區小舖,建構優質行銷平台並為食安把關,陸續推出的春節應景福袋禮盒和便民蔬菜箱都普受青睞;縣農會日前在縣府大廳舉行周年慶暨行銷活動,12月消費200或500元,都可獲精美贈品。副縣長鄧桂菊、議長鍾東錦與縣農會幹部聯袂慶生,並鼓勵消費者選購社區小舖嚴格把關食安的各項農特產品。
    2022/12/02 15:51
  • 台灣鮮乳驕傲!品牌連6年獲國際金獎肯定

    說到「乳業大國」常會聯想到紐西蘭.美國,但其實台灣也有好鮮奶!台灣鮮奶品牌今年立下新里程碑,第六次榮獲國際品質評鑑大賞與iTi國際獎項肯定,除了為酪農安排豐富教育訓練,食安把關與升級技術都是星級風味的關鍵。
    2022/06/28 22:00
  • TVBS民調/福島食品進口解禁民眾態度大轉變 贊成增31%近半數同意

    行政院宣布將開放日本福島及茨城、櫪木、群馬與千葉等5縣的食品進口,強調會以科學檢驗、比國際標準嚴格、為食安把關的3項原則,以及禁止特定產品進口、高風險食品要產地證明及輻射檢驗證明、福島等地食品逐批檢驗等3項配套措施,開放符合安全標準的日本福島等地食品進口。而開放進口福島等地食品,是否有助我國爭取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也受到外界討論。另一方面,蔡英文總統連後,除了開放萊豬,近日再開放福島等地食品進口,食安與經貿爭議是否影響民眾對蔡總統施政的看法,將是年底九合一選情變化的重要關鍵。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發現,在三原則、三配套的情況下,有45%民眾不贊成政府開放日本福島等地食品進口,也有44%表示贊成,另外12%沒有表示意見,相較105年蔡總統就職半年時的調查,有多達73%民眾不贊成開放福食進口,不贊成比例減少28個百分點,而贊成的比例也較當時的13%增加31個百分點。
    2022/02/14 13:20
  • 領22縣市黨團反「核食」 朱立倫:別用入CPTPP唬爛人民

    蔡政府宣布開放日本福島等5區食品進口,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1)日來到台北市議會黨團開記者會,宣示22縣市議會黨團一起為食安把關。朱立倫表示,國民黨歡迎日本產品來台,也願意吃安全的日本進口食品,但任何有何安疑慮的「核食」,國民黨不能接受,「不要用加入CPTPP來唬爛人民」。
    2022/02/11 10:32
  • 日本福島食品解禁開放 林智堅PO文表態支持

    行政院今天宣布日本福島食品解禁開放,對此,新竹市長林智堅在臉書表態支持,他說,支持中央用比國際更嚴格標準,採納專業意見,讓科學說話回歸科學檢驗,為國人食安把關。
    2022/02/08 15:21
  • 「權錢改變人!」林飛帆澄清美豬雙標遭她打臉:別在那假

    政府將開放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簡稱萊劑)美豬進口議題持續延燒,國民黨點名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2012年以學運領袖之姿反美豬,如今卻成為進口萊豬的倡議者,要他辭職下台。對此,林飛帆直呼「口水仗無助於食安把關」,挨批「權力與金錢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嘴臉」。
    2020/10/09 09:24
  • 林飛帆昔反萊豬 她發文嗆爆:綠營強度關山連屁都不敢放

    政府將開放進口萊克多巴胺美豬議題持續延燒,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被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點名,應該保持8年前立場,讓他怒回擊,口水仗無助於食安把關。對此,徐巧芯今(8)日在臉書發長文重砲開嗆,怒批林飛帆面對綠營只憑行政命令就強度關山「連屁都不敢放」。
    2020/10/08 20:03
  • 你在哪? 國民黨尋找「反瘦肉精的林飛帆」

    國民黨痛批蔡政府開放美豬,根本就是雙重標準,現在國民黨正在「協尋」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理由是當年他反豬牛也反瘦肉精美豬,現在月領九萬卻不吭聲,而林飛帆也在臉書回擊,口水仗無助於食安把關。
    2020/10/08 19:22
  • 蘇貞昌立院專案報告 進口美豬打開國際經貿大門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將赴立法院對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報告內容指出,政府一定會做好食安把關、落實標章標示,強調現在是台灣打開國際經貿大門的關鍵時刻,應該要勇敢踏出關鍵一步。
    2020/09/18 10:11
  • 食安經費預算直直落? 食藥署這麼說

    美豬明年一月擴大開放,相關規範,陸續出爐,但您知道,我們每人,平均每年能分配到的食品管理經費有多少嗎?臺灣公共衛生促進協會,換算發現,每位國民,一年只有31元的食品管理經費,這樣的額度,足夠為我們的食安把關嗎?對此,食藥署也做出回應。
    2020/09/16 23:11
  • 嘉市提零檢出遭蘇揆「喊話」 黃敏惠:只是修正未違背中央

    含萊劑的美豬明年將開放進口台灣,食藥署7日晚間悄悄公告〈美豬萊劑標準及散裝食品草案〉指出「豬肉或可食部位原料的散裝食品,應以屠宰地作為原產地標示,但原料含豬脂之散裝食品仍免於標示原料產地,且公告7天內若無異議,此案將於110年元旦施行」。 資深媒體人羅友志在《新聞大白話》節目中提出質疑「趕在昨(7日)晚間發布,是否代表著昨天就算第一天?到底在趕什麼?」嘉義市是各縣市中第一個向中央提出看法,堅持「從嚴的零檢出標準」,卻獲得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希望中央地方一條心,大家齊一步驟『不要亂了套』」的說法,似乎是不太贊同嘉義市「零檢出標準」。 對此,嘉義市長黃敏惠今(8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自治條例7日時已於市議會一讀通過,預計下星期進行審議程序,但其實105年就已設置自治條例,這次只是做了修正,將與食安法有相關聯的法律,明確標示出來,讓民眾可以更清楚了解,這並沒有違背中央,大家的出發點一樣,都是為了人民健康做最好的把關,以這個精神來說的話,相信總統及院長也跟我們是一樣的,所以『中央、地方一條心』是不用懷疑的。」而此政策是否引發地方反彈?黃敏惠則表示,「當初消息一出,民間都很憂慮,尤其是家庭主婦,希望政府無論如何都要為人民食安把關,這才符合民眾期待,也是政府的責任。」
    2020/09/08 17:59
  • 藍推反瘦肉精美豬公投 陳其邁:食安把關才是正途

    國民黨昨天召開全代會決定啟動反瘦肉精美豬公投。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受訪指出,尊重公投是民主程序,政黨當然有不同的政治攻防,但食品安全嚴格把關才是正途。
    2020/09/07 12:51
  • 瘦肉精美豬鬆綁 陳吉仲:食安把關並產地標示

    府院高層今天拍板,鬆綁瘦肉精美豬、30月齡以上美牛進口。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說,確認沒有開放含瘦肉精的美牛肉臟。他並說,將以產地標示區隔台豬與美豬;並設百億養豬產業基金強化競爭力。
    2020/08/28 17:32
  • 「不准罰」動保所查違法屠宰 控議員特助施壓

    基隆市動保所昨天突檢一間違法養雞屠宰場,結果卻遭到議員特助威脅不能罰!這起事件也讓動保所長氣得PO上臉書,強調自己在為市民食安把關,依法行政,對此被指控的議員跟他的特助則是否認施壓。
    2019/10/17 12:40
  • 食安把關人力吃緊! 稽查員負責四萬民眾食安

    台灣食品安全把關第一線,得靠食安稽查員,尤其追查廉價工業原料流進「食品製造」中,得跟不肖業者周旋鬥法,不過稽查員人力柯勝雄相當吃緊,光是107年追查13.5萬家、抽驗5.3萬件次,平均每位稽查員,得幫4萬民眾的食安把關,相較於美國一位稽查員,只負責2.3萬人,英國兩萬人相比,台灣人力明顯不足..。
    2019/07/28 21:51
  • 「習慣每天泡兩杯咖啡」譚敦慈用這方式憶亡夫

    林口長庚醫院腎臟科教授、毒物科主任林杰樑醫師2013年病逝,生前捍衛食品安全,堅持自己信念,揭發黑心企業、找解毒方法告知大眾,因此被稱為「俠醫」,林杰樑逝世後,他的妻子林口長庚醫院毒物實驗室兼任護理師譚敦慈,仍貫徹丈夫的理念,持續向大眾宣導正確飲食觀念和防毒知識,為國人食安把關;譚敦慈先前接受《健康遠見》訪問時,提到想念林醫師的方式,就是天天跟他一起喝咖啡,夫妻情深令人動容。
    2018/12/30 20:14
  • 亞培產品接連出包 消基會質疑食安把關不力

    消基會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亞培安素是給生病虛弱的人補充營養食用,卻3個月內2次發生變質事件,衛福部食藥署遇到跨國企業就把關無力。食藥署說,討論是否赴美查廠中。
    2018/12/24 15:56
  • 陽明食安所北市合作 1年內檢測市售魚標示真偽

    陽明大學食安所為了替民眾食安把關,將與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合作,以「微基因條碼」技術,在一年內鑑別市面上販售魚類是否有標示不實或攙偽假冒的情況。
    2018/11/20 14:22
  • 為食安把關 竹市衛生局免費送快篩試劑

    為提升民眾吃得安全,新竹市衛生局免費提供兩種食品簡易試劑,讓民眾可在家自行檢測豆製品、米麵等食品,確認是否含殺菌劑過氧化氫及工業色素皂黃,為健康把關。
    2018/06/07 17: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