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Majorca闌尾炎徐巧芯穿搭害蟲淡水全壘打張榮興醫療疏失全裸車震六大金剛
  • 搜尋:

    食安問題 結果共597筆

  • 拿坡里爆買到「過期食品」!緊急全面停售 衛生局稽查結果出爐

    連鎖速食店拿坡里的高雄市大寮區分店,日前民眾反映買到已過期2週的乳酪蛋糕。對此,業者澄清並無食安問題,稱是門市員工未按標準貼上標籤,才導致標示不符,並宣布將暫時全面停售乳酪蛋糕。
    4小時前
  • 6億「過期干貝、蝦仁」流市面!消費者全下肚 效期產地造假 

    食不安心!新北檢調查獲冷凍水產批發商「御宏貿易」負責人陳志新,涉嫌於2019年至2022年間指示員工竄改自中國大陸、中南美洲進口的冷凍蝦仁,以及從日本等國進口的冷凍干貝有效期限,更擅自將原產地標示為台灣,共計6.2億元的大量蝦仁、干貝皆已流入市面,恐已被民眾食用!
    11小時前
  • 爆用過期肉! 和牛店「不認錯、不賠償」 起底老闆曾入美職

    台中燒肉和牛燒肉名店,風波持續延燒,法制局公布,申訴案量暴增至18件,其中5位消費者身體不適、腹瀉,即便衛生局已經重罰144萬,但店家目前仍堅決不認錯也不賠償;爆出嚴重食安問題,燒肉店老闆坂本斗志,身分被起底,從小打棒球,曾擔任過日本國手,大學時還曾休學,打過美國小聯盟,連應援曲都被搜出來。
    1天前
  • 快訊/台中大華國中疑食物中毒 75名師生身體不適

    校園食安問題引關注,上(3)月底,台中女中傳出疑似食物中毒案例,爆出有48人身體不舒服,10人緊急送醫,昨(16)日也有市議員關注「大華國中」傳出7名師生感到身體不適,稍早台中市政府食安處也更新數字,表示總共有75人身體不舒服,其中1人送醫治療,是否和食物中毒相關,目前正在進一步調查。
    1天前
  • 食安連環爆!腹瀉群聚通報增3倍「8成是這病毒」 傳染力極強

    近日食安問題連環爆,藏壽司、台中頂級燒肉店EMPEROR、王品旗下初瓦、嚮辣等餐廳都出現食安問題,疾管署今(16)日統計,全國近四週(第12至15週)共接獲203起腹瀉群聚通報案件,高於去年同期(54起),發生場所以餐飲旅宿業最多,其中病原體檢出陽性案件計56起,以檢出諾羅病毒為主( 45件,佔80%),提醒民眾諾羅病毒傳染力強,務必留意手部衛生與飲食安全,如有腹瀉情形,待症狀解除至少48小時以後再恢復上班上學,以降低病毒傳播的風險。
    2024/04/16 14:18
  • 吃完換小強吃? 議員吃迴轉壽司遇小強舔醬

    苗栗縣議員陳光軒日前到縣內一間,來自日本的知名連鎖迴轉壽司店吃飯,沒想到出現小強食慾盡失,馬上通報衛生局,相關單位也馬上到場稽查,業者也針對此事致歉。
    2024/04/15 19:15
  • 好噁!苗栗縣議員吃迴轉壽司 驚見「蟑螂爬盤舔醬」秒走人

    食安問題持續延燒,風波遍及全台,民進黨苗栗縣議員陳光軒昨(14)日晚間到一間知名連鎖迴轉壽司店吃飯,沒想到用餐過程中卻突然有一隻蟑螂鑽出桌面,更爬到他剛吃完的碟盤上,讓陳光軒頓時毫無食慾,按了服務鈴反映,結了帳匆匆離開,店家在結帳時「招待」他2盤的價錢。
    2024/04/15 12:43
  • 食物中毒案頻傳!寶林、王品、八方食物、藏壽司中毒餐廳名單一覽(不斷更新)

    近期食安問題頻傳,首先是3月底爆出有民眾到台北寶林茶室用餐後,上吐下瀉,隨即還有王品集團旗下的初瓦及嚮辣西門分店發生食物中毒案,案例迅速爆增,甚至有民眾因此身亡,令國人憂心忡忡。《TVBS新聞網》帶您瞭解最近頻傳的食物中毒案例。
    2024/04/11 20:53
  • 驚! 客控「孫東寶」廚師圍裙髒 網:兼差黑手

    近期食安問題多,民眾很警覺,反映知名連鎖牛排孫東寶,在北市某分店,廚師穿很髒的圍裙送餐,畫面曝光,引發熱議,有人說很像汽修廠黑手服裝。對此業者回應,這個人不是廚師,是工讀生幫廚,平時負責洗鐵盤,總部已到場督察,對人員服裝不潔開罰12000元,而北市衛生局則說,已經前往稽查。
    2024/04/11 19:29
  • 大陸也有超派鐵拳! 被舉報小龍蝦偷斤減兩 店家惱羞暴打博主

    大陸有一名打假博主,近期看到一家餐館廣告,宣稱賣5斤小龍蝦不到新台幣450塊,結果他買了之後馬上秤重,發現店家偷斤減兩,當場打電話舉報,結果老闆惱羞成怒,痛毆這名網路博主,過程通通被錄影存證。
    2024/04/11 18:11
  • 11人疑食物中毒「吐到虛脫」!新北2藏壽司停業

    藏壽司食安問題連環爆,新莊宏匯店和淡水站前站店,共有11人用餐後疑似食物中毒,有醫院民眾更目擊來掛急診的小朋友吐到虛脫,新北市衛生局勒令這2家分店停業,也將稽查藏壽司新北市分店,台北市也將跟進,藏壽司則表示會配合稽查。
    2024/04/11 13:16
  • 40年老字號饅頭店爆「摻甜味劑」!台中業者無奈認:糖太貴了

    台中市40年知名饅頭老店驚爆「食安風波」!食品藥物安全處近日對中式炊蒸食品製造業及販賣業進行專案稽查,發現其生產的黑糖饅頭含有甜味劑「環己基(代)磺醯胺酸鹽」,數值高達1.34g/kg,已要求業者下架問題產品並停止販賣,開罰新台幣3萬元。
    2024/04/11 10:34
  • 買好市多廚房紙巾「外袋破大洞還用膠帶補」 女傻眼:誰敢用

    有民眾在連鎖美式賣場,購買一包廚房紙巾,回家卻發現,包裝袋底部,破了一個大洞,還用膠帶黏起來。但最近頻傳食安問題,廚房紙巾也算衛生用品,讓他不敢使用。網友推測,可能是賣場人員上架,不小心劃破。美式賣場回應,暫時無法確認破損原因,請消費者將產品帶回,將協處釐清。
    2024/04/10 18:20
  • 食物中毒連環爆!門診「拉肚子」的人變多 醫曝1事恐致病

    台灣食安問題連環爆,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姜冠宇表示,門診最近多了一些腹瀉的病患,其共通點都是外食族,他們在出現症狀之前,都曾經去連鎖店家用餐。姜醫師提醒,食物中毒不只是食材,也可能是水源,若是出現水源顏色氣味改變等狀況,一定要有所警覺,才不會吃下肚而致病。
    2024/04/09 20:11
  • 陸製「漢堡盒」溶雜質超標 頂呱呱:台門市嘸用

    食藥署今天(9日)公布邊境檢驗不合格名單中,台灣老牌連鎖炸雞頂呱呱,從中國進口「漢堡盒」溶雜質超出標準36.7倍,可能會汙染食物,吃下去可能會傷到人體肝跟腎,一共57.6公斤全數退運或銷毀。對此,頂呱呱回應,這些不合格漢堡盒是美國門市打樣用的,並不會流入台灣門市。
    2024/04/09 18:40
  • 燒臘便當「吃出口香糖」!咬過還竄薄荷味 新莊名店回應了

    近期食安通報相對頻繁,也引起不少外食族民眾的憂心;一名女網友分享,自己日前和丈夫久違的買了燒臘便當回家吃,沒想到在快吃完時才發現,便當裡竟然有「咬過的口香糖」讓兩人超級崩潰,事件曝光引起軒然大波,業者也回應了。
    2024/04/09 14:22
  • 夾娃機禮盒「牛肉乾發霉」 民眾:咬一口吐出來

    民眾去夾娃娃機店,幸運夾中肉品禮盒,兩天後打開來吃,咬一口牛肉乾,覺得味道很怪,仔細檢查發現,竟然發霉,但禮盒還沒過期。民眾說近期很多食安問題,希望提醒大家小心。對此新北衛生局說,會去稽查夾娃娃機店,如果有違規、限期沒改善,可罰六萬到兩億元。另外禮盒業者表示,確認同批號生產的產品都沒問題,懷疑是陳列平台或運送過程,保存不當。
    2024/04/08 19:38
  • 原來我們都在吃「塑」? 英科學家首次在人體血液中檢測到微塑膠

    塑膠製品在現代生活中無處不在,人類生活早已離不開塑膠,尤其在空氣、食物、還有水當中,都有塑膠微粒的蹤跡。英國科學家就首次在人體血液中,檢測到微塑膠,發現近80%受測者身上都有。此外,大陸醫界也發現,不只血液樣本中存在塑膠微粒,甚至連心臟組織樣本,也有微塑膠滲入。
    2024/04/07 20:37
  • 王品稱「大樓水有異」惹不滿 民眾:好好面對

    針對旗下「初瓦」韓式料理、以及「嚮辣」和牛麻辣鍋西門店,爆出疑似食安問題後,王品回應,疑似是大樓水質有異造成,引起消費者反彈,畢竟光嚮辣GOOGLE評論區,至少四十多人反應不適。我們實際前往餐廳所在大樓,管理員在鏡頭外喝下生水,用來證明水真的沒問題。
    2024/04/07 19:47
  • 8人吃初瓦「6人狂拉嘔吐」!苦主連假吊點滴:不用玩了

    食安問題連環爆,王品集團旗下2間餐飲「初瓦」韓式料理、「嚮辣」和牛麻辣鍋,爆發食物中毒疑雲,共7人在日前到店用餐後,出現噁心、腹瀉等疑似食物中毒的症狀。當事人在社群平台發文透露,3日晚間與7位友人到「初瓦」韓式料理用餐,結果竟有6人出現嚴重腸胃不適症狀,嘔吐、腹瀉不止,甚至不得不送醫急診,氣得抱怨:「我們連假都不用玩了啊,住廁所就夠了。」
    2024/04/07 12:09
  • 1星負評洗版!初瓦、嚮辣爆食物中毒 集體急診「1天狂瀉30次」

    食安問題近日人心惶惶,繼大馬素食餐廳「寶林茶室」之後,老字號品牌王品集團也爆出疑似食物中毒事件,旗下韓式料理「初瓦」以及和牛麻辣鍋「嚮辣」的Google評論瞬間灌進許多1星負評;值得關注的是,目前兩家店家已同時宣布公休。
    2024/04/07 07:51
  • 蘇丹紅風暴重創業績!愛雅麻辣鍋找「大咖天王」助陣喊:內心忐忑

    女星愛雅創辦食品品牌「愛雅辣喲」營收亮眼,她近日攜手新加坡喜劇天王李國煌,進行一場意外驚喜直播活動,過程中李國煌發揮喜劇長才,讓愛雅現場笑開懷。兩人還一同享用18香辣鍋,不僅美味,更驚為天人,紛紛表示要把這道美食帶去新馬,成為當地人家中的必備品。同時他也在過程中傳授不少直播技巧與台語,讓愛雅笑說用一盒18香辣鍋,可以學到這麼多東西,這個學費也太便宜 ,根本賺翻了。
    2024/04/04 07:00
  • 鴨血多「混血」販售! 消基會調查「7成含雞成分」

    最近食安問題備受關注,前陣子天冷,民眾吃鍋也愛加鴨血,但市場上沒有足夠的純鴨血能供應,大部分都混合其他禽血,消基會去年開始進行市場調查,兩次抽驗結果,30件產品有22件並非純鴨血,但卻沒有標示出來,7成都含有雞成分,但因為沒有硬性規定,衛生單位也只能勸導業者要標示清楚。
    2024/04/02 18:19
  • 超市買涼拌菜「疑藏菸頭」險下肚 恐製程端出包衛生局急查

    食安問題不斷,基隆一名周姓男子在昨(1)日拆開一包在連鎖超市賣場購買的涼拌菜,裡頭卻發現疑似有「菸頭」,差點吃下肚,嚇得他趕緊拍照存證並向業者反應,而基隆衛生局獲報後表示,該案屬於製程端的問題,已採證拍照,將對應源頭廠商責請台南市衛生局辦理。
    2024/04/02 11:59
  • 屈臣氏集團新莊頤品吃春酒62人上吐下瀉 雲品發重訊:停業配合調查

    食安問題連環爆,知名藥妝店品牌屈臣氏集團在3月26與27日至新莊頤品飯店舉辦春酒活動,前後兩梯次共有2201參加,結果用餐後隔天陸續有人腸胃不適,共9人就醫,而新北市衛生局在3月31日獲報前往稽查,由於出現疑似食品中毒症狀人數已達到停業標準,衛生局要求頤品飯店自4月1日起停業。
    2024/04/02 09: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