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楊穎學生馬國鳳環境問題全台下雨懷孕上課天氣辛龍欠債台體大
  • 搜尋:

    食品添加劑 結果共15筆

  • 兒童一天喝3罐就算超標!阿斯巴甜被WHO列「可能致癌」

    世界衛生組織旗下的跨政府機構「國際癌症研究中心」(IARC)在14日宣布將阿斯巴甜(又稱代糖)列為2B級「可能對人類致癌」。不過同樣隸屬世衛組織的「食品添加劑聯合委員會」(JECFA)在經過全面審查後指出,沒有足夠信服的證據可以表明阿斯巴甜會對人類造成危害,但仍建議民眾必須留意每天的攝取量,尤其孩童一天喝超過三罐含有阿斯巴甜的飲料就可能會超標。
    2023/07/14 11:27
  • 日啤酒工廠廢水洩染紅海面 漁民見「一片血海」嚇壞

    日本沖繩北部的名護市一家啤酒工廠的廢水洩漏到海面,造成附近的河川、漁港被染成紅色,當地漁民早上出門時看見一片赤紅的「血海」嚇了一大跳,極具衝擊性的畫面也在網上瘋傳,引發日本網友熱議。
    2023/06/27 15:58
  • 揭秘!還原重組肉製作 用「這個」神奇黏合牛豬鴨

    不少餐廳業者為了降低成本,使用「重組肉」代替「純肉」來製作並販售食物。日前,一名YouTube影音創作者「衣谷水原egg」PO出一則實測影片,影片中不但揭露重組肉的製作方法,還在一天之內,就把牛、豬、鴨3種不同肉類完美黏合在一起,幾乎看不出破綻,令不少網友驚呼「上了一門實驗課」!
    2019/08/19 13:36
  • 1萬種合法食品添加劑 美國專家呼籲檢討

    美國現行大約有1萬種添加劑可合法用來調味調色。美國小兒科學會呼籲盡快更新法規,因色素、防腐劑等添加劑,及食品在製造、包裝過程接觸的化學物質,恐影響孩童健康。
    2018/07/30 10:59
  • 紅糖饅頭沒紅糖 黑心業者用代糖冒充

    紅糖饅頭最近出事了,大陸警方查獲不肖業者為節省成本,拿一種可能致癌的食品添加劑-甜蜜素取代紅糖,警方總共抓獲41人,涉案金額折合台幣超過1500萬。這種用甜蜜素做的紅糖饅頭不僅色澤好看,價格還只有紅糖的1/3,但吃多了增加肝臟解毒的負擔,而且可能致癌。
    2018/06/17 14:12
  • 一根5元! 陸街邊廉價烤熱狗實為「仿造肉」

    路邊熱狗攤吃到的不一定是肉!在大陸不少路邊熱狗攤,每根熱狗售價折合台幣,5到20元不等,但實測發現,多數是用大豆蛋白做成的「仿造肉」,價格越便宜,肉含量越少,而這些仿造肉會靠食品添加劑增加口感,營養師表示長期食用,會對肝腎造成負擔。
    2017/09/25 10:59
  • 省時偷吃步!加「膠」煮粥 花15分似熬5小時

    網路上流傳,在大陸不少販售的粥其實不是花時間熬煮,而是加「膠」煮出來的,所謂的膠,屬於食品添加劑,又被叫做增稠劑,只要少量,就能讓一鍋原本要花五、六小時熬煮的粥,縮短到15分鐘搞定,而且因為沒有特殊味道,口味上還吃不出來。
    2017/05/11 12:27
  • 工業鹽加工 陸廠仿冒李錦記、康寶、雀巢

    大陸驚傳黑心工廠,仿冒李錦記、康寶、雀巢等多個知名大廠調味料,長達10年!天津官員稽查一處隱密工廠,發現業者利用工業用鹽、色素和食品添加劑,加上自來水調製貼上仿冒標籤,並假造二維條碼,連商家都難以辨認,銷往大陸北京上海等個省市,10年來不法獲利至少40億元!
    2017/01/16 21:20
  • 碎肉加肉膠再製作 陸膠水牛排超市熱賣

    喜歡吃牛排的觀眾注意了,不少市面上便宜的調味牛排包裝上有一長串的食品添加劑,不少是含有TG酶的肉類黏合劑,只要加在碎肉裡頭重新塑形,靜置冷凍後就能變成一塊塊切片牛排,消費者口感味道難以區別,雖然對人體無害,但是碎肉混還在一起,細菌污染風險高,沒煮熟吃了容易拉肚子。
    2016/12/13 17:04
  • 白飯也黑心? 高屏上百單位吃化學白飯

    高雄大寮的甫洲米飯公司,負責供應高屏地區30幾間學校在內,上百個團膳單位的白米飯,但卻被爆出煮飯時添加化學藥劑,業者第一時間否認違法,還開放廠房並公布添加的反丁烯二酸鈉粉末,強調是合法的食品添加劑,用於抑制細菌,但第一時間屏東縣政府宣布禁止使用,而檢方也指揮警方及衛生單位採樣,要釐清有無違法。
    2015/09/30 13:43
  • 食品添加劑調味 高湯塊吃多恐傷身

    冬天到了,很多人都會熬湯進補,為了方便大都會使用高湯塊,不過,很多標榜牛肉和雞肉的高湯塊,其實裡頭牛雞的成分少之又少,大部分都是食品添加劑,醫師特別提醒,儘管這些添加劑都是合法的,但由於很多高湯塊都太鹹,喝多了會對腎臟和肝臟造成負擔,我們也特別找到家事達人,教您熬煮蔬菜高湯和雞高湯,不到半個小時就搞定。
    2013/11/06 21:53
  • 關東煮、茶葉蛋 冬天美食安全亮紅燈

    冬天到了,很多民眾都喜歡吃關東煮暖暖身體,再喝上一碗高湯,真的充滿幸福感,不過醫師提醒,現在很多業者為了控制成本,像是黑輪、甜不辣,甚至更多是素食產品,都添加了「卡德蘭膠」來代替魚漿,雖然卡德蘭膠是合法的食品添加劑,醫師還是特別提醒,吃多了恐怕營養失衡,而關東煮的高湯也因為鈉含量太高,喝太多會對肝臟和腎臟造成負擔。
    2013/11/05 21:58
  • 陸黑心肉凍加明膠 二樓丟下摔不破

    大陸又傳有黑心商品!這次出問題的是,一般夏天常會吃到的涼菜肉凍,在哈爾濱有不肖業者,為了要讓肉凍彈性十足賣相好,因此加入明膠等食品添加劑,但沒想到加了之後,肉凍不但用開水燙也燙不化,甚至從二樓丟下來也完整無缺,簡直跟皮球一樣。
    2011/05/24 19:13
  • 用「神奇牛肉膏」醃製 豬肉變牛肉

    大陸坊間出現一種叫做牛肉膏的東西,效果神奇,大陸媒體報導說,這將種食品添加劑,抹在豬肉上,醃製1個半小時之後,客人吃起來,豬肉就會變成牛肉,甚至連羊肉、魚肉的味道,都能調配出來,但吃多了,恐怕會慢性毒,甚至有致癌危險。
    2011/04/14 12:26
  • 黑心食品 豆乾添加工業用防腐劑

    大陸又發現黑心食品,湖南長沙一家知名的食品品牌被檢舉使用工業用的防腐劑,拿來當作食品添加劑,可怕的是這種工業用防腐劑不用吃到人體裡,光是沾上皮膚就具有腐蝕性。
    2004/10/31 11: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