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懷孕砂石車意外0403花蓮地震海龍蛙媽媽熱身禁賽酒駕台體大花蓮地震災情
  • 搜尋:

    食品抽驗 結果共26筆

  • 「超毒食材」流竄市面!菜市場、賣家全中鏢 驗出苯甲酸

    新北市衛生局公布最新食品抽驗結果,共有3件豆干製品、1件美國青蘋果、1件香菜不合格,不合格的食品已流入多家新北市傳統市場。
    2024/04/03 14:04
  • 飼主注意!這款成犬乾糧重金屬含量超標 業者緊急下架回收

    鑒於寵物食品產業成長快速,為了提升寵物食品生產與衛生安全管理,農業部表示,113年起與縣市政府配合辦理例行性衛生安全稽查及滾動式專案稽查,提高寵物食品抽驗件數。近期抽驗出一款成犬乾糧重金屬鎘含量超標,農業部命業者緊急下架。
    2024/03/10 12:43
  • 年貨採買注意!「這些年節蔬菜」竟含漂白劑 北市衛生局抽查結果曝

    北市政府衛生局農曆年前到北市賣場、傳統市場、餐廳、食品行、小吃店等地進行年節食品抽驗,結果發現酸菜、花椒、竹笙等分別含二氧化硫、苯甲酸、殺蟲劑、漂白劑等,此外,刈菜、大芥菜、白蘿蔔、蝦米等年節應景食品也不合格。
    2024/01/29 13:48
  • 台南抽驗中秋節應景食品 1件蔬果農藥殘留超標

    台南市政府衛生局今天公布中秋節應景食品抽驗結果,抽驗79件中,發現1件甜豆檢出農藥殘留不符限量規定,依法裁處違規業者。
    2023/09/26 22:34
  • 福食解禁配套足? 僅3縣市有輻射檢驗設備

    中央開放日本福食來台,對於民眾的疑慮,掛保證說一定會把關食安問題,但盤點全國的衛生單位,卻只有新北、台中以及高雄3個縣市有輻射檢驗設備,而且像新北還要支援7個縣市的食品抽驗,甚至接下來抽驗量能還要拉高到3倍,可以說壓力非常大,按照目前人力絕對不夠。
    2022/02/09 13:10
  • 竹笙農藥超標不合格率53.3% 驥園、加賀屋都用了

    為保障消費者採購年節應景食品之衛生安全,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於農曆年前至臺北市賣場、傳統市場、餐廳、食品行、小吃店等地點進行年節食品抽驗,共計抽驗巴西蘑菇、竹笙、花椒、生鮮蔬果、糖果、生鮮肉及其加工品、生鮮水產及其加工品、金針、堅果加工品、烘焙食品、木耳、即食豆製品、複合式餐食、米濕製品、澱粉製品等164件,其中15件檢驗不符規定,不合格率9.1%,其中被檢驗出的地點包括日勝生加賀屋溫泉飯店、雅苑粵菜海鮮樓、驥園小吃店等都榜上有名。
    2022/01/17 10:24
  • 驚!超商水果杯大腸桿菌超標 嘉縣衛生局強制下架

    夏天天氣熱,不少民眾會到超商或賣場買水果盤消消消暑;嘉義縣衛生局針對縣內各大超商、賣場、餐飲業等場所販售的生熟食即食食品抽驗,一共抽驗48件產品,其中全家便利超商的「綜合水果繽紛杯」,因大腸桿菌群超標,不符合衛生標準;經調查,該產品來自於新北市,嘉義縣衛生局已先要求該商品全面下架,並移請新北市衛生局進行後續查辦,依法要求限期改善。
    2021/07/06 10:16
  • 北市抽驗年節食品 進口竹笙5成殘留農藥超標

    農曆春節將至,台北市衛生局今天公布年節食品抽驗結果,185件抽驗產品中有12件不合規定。其中進口竹笙檢驗14件就有7件驗出殘留農藥超標,不合格率高達5成。
    2021/01/25 12:59
  • 快訊/人氣旅宿餐廳稽查! 「國賓、日月行館」遭罰

    食藥署針對國內208家人氣旅館進行食品查核,這次抽驗了215件產品,一共有13家業者違規、及4件產品抽驗不符規定,總共開罰106萬5,000元。 其中包含台北國賓飯店的豆干絲,檢出漂白劑過氧化氫,被罰3萬;另外,南投日月行館的食品安全管理HACCP複查不合格,被罰12萬元;和花蓮富野酒店查獲逾期食品,也被罰6萬元。
    2021/01/12 12:12
  • 檢出殺蟲劑! 京星「絲瓜」、環南「花瓜」已下架

    農曆新年要到了,家家戶戶一定會吃年菜圍爐,台北市衛生局針對賣場、傳統市場、餐廳、進行食品抽驗,總計超過200件,發現有13件不符合規定,其中包含名店還有知名的市場。
    2020/01/13 12:51
  • 北市年節食品抽驗 白木耳不合格率最高

    年節將至,台北市衛生局抽驗年節食品,今天公布結果。在受檢的199件中,有4件品質檢驗結果不符規定,以白木耳不合格率最高;另檢查40件完整包裝產品標示,有3件標示不符。
    2019/01/21 11:57
  • 桃園年節食品抽驗  2蔬果農藥殘留

    為維護民眾春節採購的食品衛生安全,桃園市衛生局今天表示,抽驗各通路年節商品共81件,其中,茄子與番茄驗出農藥殘留不符規定,除要求業者下架,並移請所轄縣市衛生局處辦。
    2018/01/25 17:39
  • 竹市衛生局抽驗生菜食品 2件不符規定

    新竹市衛生局今天表示,日前針對轄內連鎖超商、餐飲業及販售業,進行生菜食品抽驗,初驗結果有兩件檢出大腸桿菌群超標,已要求業者下架,並輔導業者改善複驗。
    2017/12/17 15:43
  • 桃市抽驗清明應景食品 黃白麵、豆干不合格

    清明、兒童節連假即將來臨,桃園市政府衛生局今天公布市售應景食品抽驗結果,包括有黃麵、白麵違法添加防腐劑,豆干被檢出過氧化氫陽性,立刻遭下架回收。
    2017/03/31 19:13
  • 噁!營養午餐現「生雞肉」 國小生險吃下肚

    接連兩個月,負責台北市吳興國小的營養午餐廠商「全方位食品行」,被踢爆餐盒裡的肉沒熟、蔬菜又黑又爛,真的好誇張,而且差點就被小孩給吃下肚!但廠商在食材登錄平台上的食品照片,看起來都相當新鮮,教育局被質疑,跨局處稽查,還有食品抽驗,把關不確實。
    2016/12/22 12:22
  • 停售!台中五權國中彩虹三明治 衛生不合格

    食藥署針對機關、學校的食材以及即食品抽驗,結果發現團膳食材部分蔬菜、水果有農藥殘留,部分雞肉也有動物用藥殘留,而即食熟食的部分,台中五權國中彩虹三明治、桃園市府員工餐廳的蔥油雞便當以及衛福部苗栗醫院附設杏一藥局,販售的蔬菜三明治衛生指標不合格,除了下架之外也要追查上游,持續追蹤。
    2016/06/15 12:01
  • 桂格燕麥驗出農藥!食藥署:應下架

    現在大眾崇尚養生輕食料理,不少人會選擇吃麥片想減輕身體的負擔,食藥署在今年5月啟動「105年燕麥產品抽驗計畫」,抽驗市售36件燕麥片產品檢驗農藥殘留量,結果共10件燕麥片檢出農藥嘉磷塞,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應下架回收,並可處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2016/05/26 15:10
  • 蟲蟲危機!買歸寧糕餅送人 小白蟲下肚

    宜蘭有對新人送家屬「歸寧糕餅」,結果家屬打開包裝正準備享用時,竟然發現有不少蟲子在裡頭「蠕動」,嚇得趕緊拍下影片,打算找糕餅業者理論,老闆娘說當下就是已經退還了420元,指控對方的態度也不好,而衛生局說明,因為是散裝,所以沒有標示保存日期,但已經進行食品抽驗,調查是哪個環節出問題。
    2016/01/07 14:56
  • 採買年貨注意! 北市衛生局公布檢驗不合格名單

    (網路新聞中心) 再過兩個禮拜就要過年,許多民眾開始添購年貨零食,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公佈第二波年節食品抽驗結果,卻發現部分商品含有超量漂白劑或防腐劑
    2015/02/02 10:44
  • 桃園即食品抽驗 近3成大腸桿菌超標

    知名商家的即食食品,大腸桿菌群超標。桃園縣政府衛生局抽驗62件生熟食混合即食食品,包括生菜沙拉、壽司、涼麵等等商品,結果其中17件被驗出大腸桿菌群超標,統一超商的沙拉、家樂福的涼麵等知名店家的商品都超標,但有業者堅稱,產品都曾自行送驗合格,應該是個別商店問題。
    2014/05/08 14:01
  • 「宗家府」泡菜被揪 白菜塊農藥超4倍

    食藥署公佈邊境食品抽驗結果,發現知名韓國泡菜品牌「宗家府」所推出的白色切塊,竟然殘留農藥「得克利」0.04ppm,比起法定容許量0.01ppm,整整多了4倍,不過問題產品都在機場和港口被攔下,並未流入市面,民眾無須太過恐慌!
    2014/02/19 15:09
  • 喜諾杏桃果醬含農藥 92公斤貨品銷毀

    食藥署公佈邊境食品抽驗結果,發現好是多賣場,從美國進口的600公斤火腿肉,被檢出含有瘦肉精,萊克多巴胺1.8ppb,由於台灣規定豬肉不得檢出動物用藥,這批火腿肉直接被海關攔截,只能銷毀或退運,另外在台灣相當知名的德國喜諾果醬「杏桃口味」,也被驗出含有農藥殘留,不得入關。就怕民眾擔心架上的商品也有問題,果醬業者也趕緊將市面上商品自行送驗。
    2014/02/12 14:02
  • 抽驗年菜食材 14%含漂白、糖精、防腐劑

    買年菜、辦年貨要特別當心了,北市衛生局公佈第一波年節食品抽驗結果,發現在醃漬蔬菜中,包括大家常吃的蘿蔔乾、酸菜、金棗乾等產品防腐劑、甜味劑和漂白劑超標,有酸菜防腐劑還超標31倍,吃多了恐怕會對人體有不好影響。
    2014/01/06 12:46
  • 醃漬品防腐劑超標 96清粥小菜遭點名

    高雄衛生局在9月份,抽查早餐配料食品抽驗,結果在9間清粥小菜店裡,查出醃漬食品防腐劑超標,尤其是特製豆棗更是超標4倍;實際來到被點名的連鎖96清粥小菜店,裡頭賣的麻油瓜也在超標名單當中,不過業者竟然還擺在桌上賣,表示沒有被告知,後來才匆匆下架,民眾知道後都嚇了一跳,直說不會再買不合格的產品。
    2011/10/25 13:05
  • 桃縣 7%豆類食品含漂白劑

    喜歡吃豆類素食消費者得注意了!桃園縣衛生局上午公布市售豆類食品抽驗結果,不合格率高達7%,以添加漂白劑最嚴重。
    2005/04/22 15: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