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汆燙考績甲等代理手遊漢來海港城熱身禁賽未來48小時天母警察
  • 搜尋:

    食品安全法 結果共13筆

  • 「螺螄粉」擋不完!高雄海巡3個月查1.4噸全銷毀

    海巡署南部分署從今年1月開始,針對金門來台的船隻貨櫃稽查,短短3個月就查出1400多公斤的大陸製螺螄粉,由於全部都是非法進口,通通銷毀,研判可能是透過小三通,從大陸運輸來台。
    2024/03/15 21:14
  • 蹭日本珍奶!過期珍珠粉圓「改標+2年」 外銷日本27公噸

    冷凍倉儲公司遭揭發販售過期珍珠粉圓至日本市場,引起關注。根據檢調調查,這家位於屏東九如的知名公司被指控將過期的珍珠粉圓重新改標籤,將有效日期延長2年,然後出售給日本商家,導致日本消費者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食用過期產品。據初步估計,已出口27公噸的「過期粉圓」,半年內獲利至少313萬元。高雄地檢署已完成調查,根據食品安全法等相關罪行對負責人起訴。
    2023/07/12 20:06
  • 涼皮放黃瓜絲 上海數家餐廳遭重罰2.2萬

    上海多家餐廳,近來因為在類似涼麵的小吃「涼皮」上放了黃瓜絲被罰,最高罰款還高達台幣2萬2,引發民怨痛罵「荒唐」。即便官方出面解釋,是餐廳沒有取得「冷食類食品許可」,所以不能把黃瓜當配菜才開罰,但大陸民眾不還是不買單,認為官方濫用法規。
    2023/06/08 12:18
  • 臭酸豬肉絞碎包香腸 陸大潤發賣隔夜肉

    山東濟南一間大潤發,遭陸媒踢爆,將臭酸的豬肉用水沖一沖,或是打成絞肉包在香腸、水餃裡賣,如果變質豬肉發黑,甚至還拿去熟食部料理過後繼續賣,噁心又過分的行為曝光後,店家道歉,但生氣的民眾除了痛批業者無良,也質疑官方監管單位失職。
    2021/08/16 16:30
  • 黑心海帶賺上億 !逆轉判無罪全因 「衛福部」這麼規定

    高雄一對從事食品加工的潘姓夫婦潘桂連、陳來滿,從2002年起開始為增加海帶軟化速度,以化學合成物「碳酸氫銨」浸泡海帶,再將製成的「黑心海帶」販賣給下游廠商,估計十幾年來約有3114公噸被顧客吃下肚,不法所得上億。三年前潘男夫婦遭檢方起訴,法官判決一審有罪,然而潘男夫婦認為海帶的添加物,皆符合衛福部公告標準,只是未取得許可證,應依食安法行政裁罰,二審逆轉改判無罪,仍可上訴。
    2018/04/03 18:09
  • 砌磚牆封餐館 上海「最嚴食安」擴大執法

    為了杜絕層出不窮的食安問題,上海從昨天開始,執行號稱「史上最嚴」的食品安全法規,一整天相關部門擴大執法,不但違規業者可能被吊銷牌照,甚至終身不得從事餐飲業,還有私自打穿外牆,改裝成店面的餐館,直接被執法人員現場砌磚,重新封起來。
    2017/03/21 12:33
  • 滬祭出「史上最嚴」食安法 台商衝擊大!

    上海號稱「史上最嚴」的食品安全法規,今天(20日)上路,從產地到餐桌全都規範,光是條例就超過100項,目的就是要杜絕層出不窮的食安問題,維護消費者舌尖上的安全。不過這麼一來,也大大增加了經營成本,在上海開店超過20年的台商就說,真沒遇過這麼嚴格的食安法,估計成本至少得多出百之15。
    2017/03/20 18:41
  • 賣毒茶免起訴! 食藥署:喝一輩子才有害

    前陣子鬧得沸沸揚揚,知名茶飲英國藍的玫瑰花茶被驗出含有DDT違反食品安全法,引起恐慌,但台北地檢署根據食藥署檢驗後認定,這些茶需每天用260公克的花瓣泡茶,而且還要喝一輩子才會危害健康,檢方不構成違反食安法的構成要件,裁定不起訴處分。
    2015/10/31 13:58
  • 麵腸違法添加「過氧化氫」 中市銷毀215公斤

    台中衛生局29日會同保七總隊,稽查轄區內4家麵腸食品製造廠,當場查獲3家業者為了延長麵腸的保存時間,使用食品級過氧化氫在麵腸裡,總計查獲麵腸215.8公斤,當場銷毀,衛生局也將對違規業者依照違反食品安全法裁罰處辦。
    2015/10/30 18:08
  • 快訊/麵腸違法添加「過氧化氫」 中市銷毀215公斤

    台中衛生局29日會同保七總隊稽查轄區內4家麵腸食品製造廠,當場查獲3家業者,使用食品級「過氧化氫」在麵腸裡,總計查獲麵腸215.8公斤,當場銷毀,衛生局也將對違規業者依照違反食品安全法,裁罰處辦。
    2015/10/30 15:04
  • 小姊妹家門前賣檸檬水 竟遭警察開罰單

    美國德州一對小姊妹在家門口擺攤賣檸檬水,竟然遭到警察開罰單,警察以不符合食品安全法規對她們開單,讓這對小姊妹根本搞不清楚怎麼回事,媽媽也跳出來幫女兒說話,認為警方是小題大作。
    2015/06/14 17:44
  • 美培訓食物檢驗員 為各國進口品把關

    每年全球食品貿易額達到1兆美元,食品安全的問題不單單是國內問題,同時也是跨國的全球挑戰,美國身為食品進口大國,為了確保食品安全從源頭下手,由政府、學術界以及業界合作,成立「國際食品安全培訓實驗室」,為各國培訓食品檢驗員,就是要確保食品在進口到美國之前的生產過程,都符合美國的食品安全法規。
    2013/05/31 10:34
  • 陸「食安法」上路 代言出錯也「連坐」

    去年9月,大陸爆發震驚各界的「三鹿毒奶事件」,讓大陸食品安全亮紅燈,同時促使大陸加速通過「食品安全法」!大陸新「食安法」6月1日正式實施,不但取消食品「免檢制度」、明定10倍賠償等;也明文規定,藝人若代言問題食品,將承擔連代責任,有香港藝人就說,以後接代言得更謹慎。
    2009/06/02 07: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