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規模8.7強震戲劇懷孕外國遊客品牌天道觀光人數出軌後事台體大
  • 搜尋:

    飛安疑慮 結果共23筆

  • 曾踢爆波音用瑕疵零件 「吹哨者」作證前夕離奇自轟身亡

    飛機製造商「波音公司」(Boeing)近期風波不斷,大量引發飛安疑慮的事件讓民眾質疑其安全性,不過有名曾在波音任職超過30年的資深員工驚傳自殺,令人起疑的是他生前曾踢爆波音「使用不合格的零件」、「氧氣系統有嚴重問題」,身亡當天還準備出庭作證,讓外界懷疑他的死亡是否不單純。
    2024/03/12 10:07
  • 陸取消M503航線西移貼近海峽中線 外媒質疑跟選舉有關

    大陸民航局昨30日晚突然片面宣佈,明天2月1日起,將取消M503航線「偏西」的措施,也就是東移更貼近海峽中線,同時啟用2條東西向的銜接航線。陸委會抨擊有改變台海現狀疑慮,台灣民航專家則認為,未來若有機械故障、惡劣天氣需避讓的情況,恐怕會有飛安疑慮。
    2024/01/31 15:12
  • 陸單方取消M503偏西飛航 王國材:飛金馬恐有飛安疑慮

    中國大陸民航局昨(30)單方面宣布,2月1日起取消M503航路北向南飛行偏置,並銜接W122、W123由西向東運行,這對我們到底有甚麼影響呢?交通部長王國材今(31)受訪時表示,如此一來恐怕會和民航、軍機出現衝突,可能會有飛安疑慮。
    2024/01/31 11:05
  • 網路轉售「驅蚊噴霧」恐觸法 最高可罰30萬

    夏天蚊蟲多,不少民眾出國,尤其到日本藥妝店,都喜歡買人氣防蚊液,但提醒高壓式噴瓶,有飛安疑慮不能上飛機,另外在台灣沒有藥證,上網販售環境衛生用藥的話,小心觸法,最高可開罰30萬元。
    2023/07/09 20:58
  • 今年已數十次!工會控長榮繞道烏俄油不夠 人到、行李未到

    烏俄戰爭已經發生超過1年,許多航空公司因應飛安疑慮會選擇變更航路,長榮航空企業工會昨(30)日就在臉書上曝光,長榮美東航線因為要變更航路,即便在飛機油箱加滿的情況下,也無法負擔過往可以承載的重量上限,因此卸載部分旅客的行李,導致客人到了、行李卻還沒到,今年甚至已經發生數十次,長榮企業工會呼籲公司應該事前就通知旅客或縮減訂位量,而並非讓第一線人員承受旅客情緒,對此長榮航空也做出回應。
    2023/03/31 22:37
  • 嚇!長榮航空高空「機艙玻璃裂」續飛 民航局:調查中

    長榮航空一架從曼谷飛往阿姆斯特丹的班機,在起飛一個多小時後,機長發現驚駕駛艙正前方玻璃破裂,出現大片蜘蛛網狀幾乎影響左邊視線,不過航班最後還是選擇續飛,就被質疑是否有飛安疑慮,對此民航局表示有收到通報,正在調查中。
    2023/02/15 19:50
  • 驚!長榮航班飛行中駕駛艙玻璃破裂 民航局調查中

    長榮航空昨(14)日一架波音787-10的航機,BR75飛往阿姆斯特丹,在下午14點50分從台北起飛後,機長發現駕駛艙玻璃有裂痕,不過該航班仍繼續飛行,遭質疑是否有飛安疑慮。對此,民航局向《TVBS新聞網》證實,的確有收到通報,目前調查中。長榮航空則表示,機長是在確認無影響飛安之疑慮,在保持密切監控下繼續飛航任務,也順利降落在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
    2023/02/15 14:23
  • 「OPEN將」飛走引飛安疑慮 民航局要釐清責任

    「OPEN!大氣球遊行」昨天在高雄夢時代前舉行,主角「OPEN將」卻遭強風吹飛,最後在大寮區發現殘骸。不過氣球飄飛,也引發觸犯民航法疑慮,小港機場今天表示,由民航局釐清責任中。
    2022/12/18 21:58
  • 夏季旅遊旺季到!民航機師短缺 飛安疑慮增

    夏季旅遊旺季來臨,歐美業者蓄勢待發,不只住宿、租車需求都將提升,航空業也瀰漫復甦氛圍,不只推出主題彩繪客機,更預計當季獲利將重回成長。只是在人力短缺之下,不只機票更貴、載客量縮減,13年前一場空難的罹難者家屬,就擔心假如飛行員的經驗不足,將可能引發飛安疑慮!
    2022/05/06 19:57
  • 美5G上路!電信業讓步化解飛安疑慮 僅部分航班取消

    美國電信巨擘AT&T和威瑞森(Verizon)新5G服務今天上路,未對航空運輸帶來太大影響,僅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等班次因此延誤或取消。
    2022/01/20 09:29
  • 美國5G干擾飛安疑慮排除 長榮、華航飛美航班陸續恢復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提出5G有潛在干擾777機型飛安疑慮,長榮航空及華航今天都調整部分航班時間,指疑慮陸續排除中,長榮表示後續航班維持正常,華航說會依最新飛航通告執行。
    2022/01/19 18:57
  • 危險!松山河濱公園頻傳「偷放煙火」 恐引飛安疑慮

    台北市松山區河濱公園,最近有議員接獲陳情,常常半夜有人燃放煙火,除了影響住戶安寧,因為附近還有松山機場,屬於飛航管制區,更有飛安疑慮,水利處也加強取締力道,施放煙火若影響飛機起降,依民航法規定最高可罰150萬元。
    2021/04/23 19:13
  • 快訊/737Max停產損失大 波音首席執行長去職

    美國波音公司因為737 Max 系列客機有飛安疑慮,宣布停產,週一波音宣布股票暫停交易,發布重大訊息,執行長米倫伯格去職,由現任波音董事會主席卡爾霍恩接任。
    2019/12/23 23:09
  • 被免職又挨告 郭芷嫣低調至警局應訊

    在群組傳要幫機師餐點加料,前長榮空服員郭芷嫣今天終於現身!長榮認為有影響飛安疑慮而提告,郭芷嫣,原本9日就要警局說明,但是以身體不舒服為理由請假,過程中,還一度傳出12日下午應訊,不過她11日被長榮免職,直到今天中午才在律師陪同下,現身警局,律師說郭芷嫣熱愛工作,不會做出影響飛安的行為,是遭人斷章取義。
    2019/07/13 19:43
  • 疑嗆霸凌空服稱「帳號被盜」 長榮:先停飛協助報警

    雖然長榮空服罷工正式落幕,但昨(7日)卻傳出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一名郭姓會員代表的LINE群組截圖,對話當中提到要「電爆」罷工落跑者,甚至還揚言要在不支持罷工機師的食物裡「加料」,但工會澄清該對話遭到盜用帳號。但長榮航空認為茲事體大,表示會暫時將郭姓空服員改為地面勤務,而因為對話有影響飛安疑慮,將啟動內部調查,也會同時向警方報案。
    2019/07/08 18:35
  • 14隻爆增百倍!金門「孔雀為患」 擬賺孔雀觀光財

    1999年的一場颱風,讓金門的孔雀流落街頭,野外大量繁殖近百倍數量,如今造成許多金門居民的困擾,繼去年的「孔雀消除計畫」後,金門縣政府再擬建造孔雀園,將孔雀通通塞入,讓金門不只有風獅爺,還有新款的「財神爺」作為鎮島之寶!
    2019/07/01 17:05
  • 飛機滯銷!巴黎航空展首日 波音訂單掛零

    有110年歷史的巴黎航空展,一直都是飛機製造商搶訂單的大型盛會,今年也在17日正式開跑;往年都由航空界兩大巨頭──波音與空巴公司互相較量的場面,這回卻出現罕見的懸殊差異!波音公司因為遲遲無法甩開空難陰霾,與737Max系列客機的飛安疑慮,展覽首日竟然一架飛機都沒賣出去,反觀對手空巴則拿下123架飛機訂單。波音公司再度召開記者會,由高層出面向空難家屬道歉,強調會把737Max客機嚴格檢修成全世界最安全的飛機。但分析認為,波音態度之所以放軟,是察覺先前的強勢,造成不少消費者的恐慌甚至是反感,要讓飛安單位解除禁飛令不難,但想挽回消費者信心,則沒那麼簡單!
    2019/06/18 20:00
  • 737 MAX危機加上貿易戰 巴黎航空展烏雲罩頂

    航太界盛事巴黎航空展今天登場,在飛安疑慮、貿易戰和波斯灣緊張情勢升高等因素影響下,全球大型飛機製造商訂單雖有進帳,卻高興不起來。
    2019/06/17 12:03
  • 快訊/M503航線衝擊 兩岸春節班機176班卡關

    民航局證實,兩岸的春節加班機共176班,由於大陸選擇M503等航路,我方認為仍有潛在飛安疑慮,目前都沒有審核過關,後續將衝擊兩岸春節疏運。
    2018/01/18 17:27
  • 首例!無人機闖航道 松機關場55分鐘

    史上頭一遭,松山機場因為疑似空拍機的無人機入侵,一度關場55分鐘, 總計共有6個航班、757名旅客受到影響!民航局表示,一架軍機下午4點23分要降落松山機場時,在航道上發現空拍機,立刻通報機場塔台,塔台認為有飛安疑慮,因此緊急暫停飛機降落,並報警處理,不過目前還沒有找到干擾飛行的民眾!
    2017/02/06 21:35
  • 快訊/空拍機入侵松機 影響6航班、757旅客

    最新消息,松山機場因為空拍機入侵關場,總計共有6個航班、757名旅客受到影響,民航局表示,一架軍機下午4點23分要降落松山機場時,在航道上發現空拍機,立刻通報機場塔台,塔台認為有飛安疑慮,因此緊急暫停飛機降落,並報警處理,不過還沒有找到干擾飛行的民眾。
    2017/02/06 19:24
  • 增4航線緊貼海峽中線 陸方:符合國際規範

    大陸民航局將從3月5日開始,新增4條航線,雖然位在上海飛行情報區內,但是航線卻緊貼海峽中線區域,最近的地方甚至只有7.8公里,因此引起台灣民航局不滿,認為萬一發生緊急情況,飛機航線改變,會有飛安疑慮,大陸國台辦上午引用大陸民航局的說法,表示新航線的安全性與可靠性,都符合國際規範
    2015/01/14 15:45
  • 接機5天停飛! 美通知阿帕契零件出包

    向美採購的阿帕契直升機,13日才風光辦接機典禮,5天後驚傳美方有「個案」螺帽扭力失效,衍生飛安疑慮,美軍全面停飛,陸軍跟進,暫停所有飛行訓練,等待美方波音公司赴台特檢,由於換裝尚未完成,一切費用都由美方買單,但都交機了剛好發生零件狀況,時間點很有想像空間。
    2013/12/18 11: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