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廳倒閉地震警報大地震花蓮地震統帥大樓小姐不熙娣地震花蓮地震租金補貼餐飲龍頭倒閉
  • 搜尋:

    飛地 結果共27筆

  • 冷戰後最大規模!北約31國九萬兵「抗俄」大軍演

    北約展開冷戰以來,最大規模的31國軍演,代號叫「2024堅定捍衛者」,多達九萬兵力參與演訓。北約這次的演習,很明顯就是針對俄羅斯。而剛好,俄羅斯總統普欽,特地前往鄰近波蘭與立陶宛的俄國飛地「加里寧格勒」視察,較勁意味濃厚。
    2024/01/25 22:22
  • 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援助加薩決議 以色列攻勢未歇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通過人道援助加薩(Gaza)以避免飢荒威脅的決議之際,以色列部隊今天擴大地面攻勢,推進這個巴勒斯坦飛地中部地區。
    2023/12/23 06:09
  • 以色列持續空襲! 加薩稱至少3家醫院或周邊遭轟炸

    加薩官員表示,以色列今天對至少3家醫院或附近地區發動空襲,使那個巴勒斯坦飛地的衛生體系更加岌岌可危。
    2023/11/10 13:59
  • 以色列:空中和地面部隊正擴大在加薩軍事行動

    以色列首席軍方發言人今天指出,以色列空中和地面部隊正擴大在加薩走廊(Gaza Strip)軍事行動。媒體報導,加薩走廊稍早遭猛烈轟擊,導致這個被圍困飛地的手機和網路斷線。
    2023/10/28 05:46
  • 巴勒斯坦再添數十亡魂 聯合國新一批援資車隊抵達

    在以色列加強火力攻擊下,今天加薩走廊中部又增添數十名巴勒斯坦人亡魂;另一方面,這個由哈瑪斯集團統治的飛地正面臨災難性物資缺乏,聯合國新一批17輛援資車隊已抵達。
    2023/10/23 10:20
  • 美情報估加薩醫院罹難不到300人 低於哈瑪斯估計

    根據法新社今天看過的文件,美國情報圈估計,加薩一間醫院遭襲擊造成的死亡人數可能介於100到300人之間,遠低於哈瑪斯治下這塊飛地的衛生當局原先所說的近500人罹難。
    2023/10/20 10:11
  • 以軍發撤離令!哈瑪斯領袖籲「巴勒斯坦人留下」:別流離失所

    以色列發動空襲並呼籲平民撤離加薩走廊北部地區後,哈瑪斯領袖哈尼雅(Ismail Haniyeh)今天敦促巴勒斯坦人不要在加薩「流離失所」,也不要離開被封鎖的飛地前往埃及。
    2023/10/15 08:36
  • 加薩內憂外患! 哈瑪斯突襲以國、中東戰火升溫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上週六對以色列發動攻擊以來,加薩這塊爭議土地再度躍上國際舞台。作為巴勒斯坦的飛地,當地自治政府和武裝份子,多年來爭相掌控加薩地區,哈瑪斯是在2006年拿下議會多數席,成功獲得掌控權。
    2023/10/13 14:53
  • 高加索雙亞戰爭難民潮 加油站爆炸多人死傷

    數十年來亞美尼亞與亞塞拜然兩國間的飛地爭議,在9月19號一場閃電戰爭中暫告落幕,短命的阿爾察赫(Artsakh)共和國部隊被迫繳械,與亞塞拜然政府和談,而當地至少12萬亞美尼亞裔人民,沒有意願被信仰不同的鄰國統治,又擔心過去遭土耳其種族清洗大屠殺的噩夢重演,近日陸續開始逃難,七千人已逃入亞美尼亞。但趕著加油開車逃難的民眾卻遇上劫數,納卡首府附近的一個加油站25日晚間不明原因發生大爆炸,290人受傷,20人罹難,傷患難運出,救援也難抵達。
    2023/09/26 20:01
  • 高加索雙亞又戰.平民亡 美俄籲停火.沒人調停

    高加索地區「雙亞」戰火再起,亞塞拜然與亞美尼亞又在飛地領土納卡地區爆發衝突,亞塞拜然打著「反恐」大旗開火,三年來第三度交戰已造成27人死亡、138人受傷,死者中包括平民。昔日同為蘇聯小老弟的兩國,世仇衝突難解,亞美尼亞認為老大哥俄羅斯多年來調停不力,去年起開始親美遠俄;但9月19日戰事爆發以來,美俄兩國都只「呼籲」「敦促」停火,沒有具體維和行動。
    2023/09/20 19:57
  • 俄飛地「加里寧格勒」遭禁運 揚言報復立陶宛

    烏俄戰事膠著,進入第四個月,俄羅斯總統普欽積極拉攏歐美之外的盟友,透過視訊參加北京主辦的金磚五國論壇。同一時間,俄軍狂轟濫炸烏東平民區,烏軍也出動反艦飛彈與無人機,轟炸俄軍軍艦與煉油廠。但令人擔心的是:戰事有可能外擴:立陶宛6月18日起對俄羅斯本土外的「加里寧格勒州」,實施歐盟制裁禁運,儘管只是針對特定貨品鐵公路禁運,但在俄羅斯眼中,就等於極不給面子的封鎖。夾在波蘭與立陶宛之間,加里寧格勒其實是俄羅斯軍事要地,立陶宛雖是北約與歐盟成員國,現在會面對俄方怎樣的報復?誰也沒把握。
    2022/06/23 19:57
  • 「飛地」遭封俄揚言報復 立陶宛:不怕俄羅斯會出兵

    除了烏克蘭,現在立陶宛也被俄羅斯盯上!因為俄國的「飛地」-加里寧格勒,遭到立陶宛封鎖鐵公路運輸,俄國揚言要切斷供電,還放話要以外交以外的手段報復。不過立陶宛老神在在,認為自己是北約成員國,認定俄羅斯不敢動武出兵。
    2022/06/23 18:20
  • 俄羅斯揚言報復遭「封鎖」 立陶宛防長:預防網攻

    俄羅斯近日因途經立陶宛、進出俄屬飛地加里寧格勒的貨物鐵路運輸受歐盟制裁影響,揚言報復立國。立陶宛防長艾努沙斯卡斯今天說,網攻是俄方較可能採取的手段。
    2022/06/23 12:45
  • 俄羅斯若斷電報復 立陶宛總統:已做好準備

    立陶宛總統瑙塞達告訴路透社,如果俄羅斯切斷其區域性電網,以報復立陶宛阻止部分俄國商品透過鐵路運到飛地加里寧格勒,立陶宛將會做好準備,但預期不會發生軍事對抗。
    2022/06/22 22:51
  • 過境運輸被禁「無法接受」 俄揚言報復立陶宛

    俄羅斯當局今天警告立陶宛,限制俄國通往飛地加里寧格勒的過境鐵路運輸令人「絕對無法接受」,俄方正擬訂報復措施,並將採取實際性報復行動,而不僅限於外交手段。
    2022/06/22 21:49
  • 23K金諾貝爾和平獎章 1億美金賣出!俄記者援烏童

    俄羅斯與西方衝突再升高,立陶宛宣布將依據歐盟制裁,禁止遭制裁貨品經立陶宛,從俄羅斯送往位於波羅的海的外飛地加里寧格勒;莫斯科週二召歐盟大使抗議,並嚴詞警告立陶宛。而就在這個時候,去年獲諾貝爾和平獎的俄國獨立記者穆拉托夫,為了祖國對烏克蘭人民造成的傷害,捐出和平獎獎章拍賣,要援助烏克蘭兒童,結果以約1億美元的高價賣出。好萊塢影星班史提勒也以聯合國難民署親善大使身分,前進烏克蘭,會總統澤倫斯基,直呼「你是我的英雄」。
    2022/06/21 19:55
  • 俄議員威脅:核彈打到英國僅200秒 質疑芬蘭存在與否

    俄羅斯總統蒲亭的親信、國會議員朱拉夫列夫據稱向電視台提到動用核武,稱可攜核彈頭的「撒旦2」(Satan-2)飛彈從俄國飛地加里寧格勒打到英國只需200秒。
    2022/05/15 08:46
  • 國際援烏.普欽發火 「飛地」模擬核彈發射

    烏克蘭在國際社會援助下,讓俄羅斯陷入苦戰。為了牽制西方世界,俄羅斯外交部表示,4號在西部的飛地「加里寧格勒」,舉行核彈模擬攻擊。與加里寧格勒相鄰的波蘭、立陶宛深感危機,波蘭的民兵部隊在歐戰後,加入人數爆增7倍;立陶宛則持續監控俄羅斯網軍,北約也在當地舉辦駭客演習,召集全球上千名網路專家,針對伺服器恐攻做出攻防應對。
    2022/05/06 19:56
  • 俄羅斯飛彈部署靠太近 德國擬採購美國、以色列防禦系統

    俄烏戰情牽動國際緊張局勢升溫,德媒《世界報週日版》(Welt am Sonntag)最新報導指出,德國政府正在考慮向美國或是以色列購買飛彈防禦系統,力抗俄羅斯部署在加里寧格勒飛地(Kaliningrad)的「伊斯坎德」(Iskander)飛彈。
    2022/04/02 15:13
  • 塔利班機場逛大街 開皮卡車狂飆超速翻車!3人遭甩出去

    當塔利班戰士目睹最後一架美國飛機消失在阿富汗上空,他們大肆慶祝並對空鳴槍,慶祝在20年的叛亂之後取得勝利,還將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趕出阿富汗。他們在昨(31)日進入喀布爾機場,興奮地接收美軍及北約盟國留下的軍備,他們登上軍機假裝在駕駛,還在機場跑道上開著皮卡車狂飆,然而卻樂極生悲,不久車子因速度過快翻車,3人被甩飛地面糗翻天。
    2021/09/01 11:00
  • 比荷瘋狂邊界小鎮「一城兩國」生存之道

    國與國之間的邊界問題向來複雜且棘手,處理不好可能導致兩國交惡,甚至大動干戈,而荷蘭與比利時接壤的邊境城鎮,或許能提供一個不一樣的思考觀點。一個名為巴勒納紹的荷蘭城鎮,裡面包含了22塊脫離國土、屬於比利時領土的飛地,在這之中又有7塊土地屬於荷蘭,不僅國界劃分錯綜複雜,連民生、行政制度都分成兩套,而居民生活在「一城兩制」下學習溝通與共處,也讓這個地方成了荷、比邊界的特色景點。
    2019/03/14 20:15
  • 這裡吃飯同桌不同國? 地上「白色十字」藏玄機

    位於荷蘭南部與比利時交界處,有個特殊的城鎮巴勒納紹(Baarle-Nassau),但城內卻有多塊土地隸屬於比利時,街道上可見白色的十字分界線,在餐廳同桌吃飯也可能分屬不同國家,有民眾家中大門剛好位於分界線上,因此也被戲稱「出國比出門還容易」。
    2019/01/22 16:27
  • 陸班機起火信號迫降 8人機翼跳下傷

    大陸海南航空一架從安徽合肥飛往廣州的班機,昨天上午起飛不久後,儀表板就顯示貨艙火警冒煙,班機返回起飛地後,立刻開啟前後艙門放下充氣滑梯卻沒想到有部分乘客,擔心救援太慢,直接從機翼上「跳機」逃生,結果有8人因此骨折!而事後調查,班機貨艙並沒有起火,為何發出警報還有待進一步釐清。
    2015/07/09 11:50
  • 【FOCUS新聞】明天揭幕! 冬奧警比選手多

    索契冬奧明天就要揭幕,安全卻拉警報,美國國土安全部接獲情報,恐怖份子可能會把爆裂物放在牙膏裡,帶上飛機,也就是說,目前俄國全面禁止攜帶液體上飛機的規定,無法全面防堵恐攻,所有直飛地有列入「俄國」兩字的航空公司,都提高警覺。
    2014/02/06 20:37
  • 超音速偵察機 1小時飛地球任何角落

    美國軍事研發又有新動作,美國五角大廈宣布,將研發新行的超級偵察機,叫SR-72,最快飛行速度將超過音速6倍,比現有黑鳥偵察機,要快上1倍,而且號稱只要短短1小時,就可以飛到地球上任何角落,執行軍事任務。
    2013/11/05 22: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