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經濟部議員關鍵時刻MeToo邱昊奇汪小菲侍寢白虎顏仁賢創意私房
  • 搜尋:

    颱風災情 結果共156筆

  • 蘭嶼災後復原 軍方加派40名官兵加速開元港清理

    颱風小犬在蘭嶼釀嚴重災損,經國軍潛水團隊及在地潛水員合作,堆滿沉船的開元港昨天吊掛21艘船,第二作戰區今天增派40名官兵前進蘭嶼,除港區清理,也針對校園及公共環境。
    2023/10/08 16:18
  • 阿娘喂!高雄頂樓曬衣台「整座被吹走」 搖搖欲墜卡水塔上

    海葵颱風狠掃高雄一夜,據悉最大風速曾達12陣風,沒想到在楠梓區土庫三路一間透天厝頂樓,被發現有整座曬衣台被強風掀起,掛在水塔上搖搖欲墜,畫面相當驚悚。
    2023/09/04 14:10
  • 颱風災情多!宜蘭路樹倒塌壓電線桿 清水地熱遊憩區跳電

    中颱海葵暴風圈觸陸,造成宜蘭強風暴雨,今(3)日上午7時許,清水地熱聯外道路路樹倒塌,壓到台電電線桿,導致清水地熱遊憩區跳電。
    2023/09/03 11:24
  • 不斷更新/海葵亂交通!雙鐵、班機、航運、活動異動一次看

    中颱海葵持續逼近台灣,氣象局2日上午11時30發布陸上警報。海葵路徑一路南修,很可能成為4年來首個登陸台灣的颱風,暴風圈將籠罩台灣,8縣市宣布3日颱風假。目前受颱風海葵影響,全台各地交通資訊、活動延期/取消資訊如下:
    2023/09/03 09:41
  • 前災未平颱風又來 廬山勸離災民下山避難

    月初颱風豪雨在南投仁愛贈成嚴重災情,居民好擔心,上次風災,家園清理都還沒有完成,又有颱風要來了,廬山溫泉地區大約還有70位居民,警方和村長挨家挨戶勸離,希望民眾能在風雨前,安全離開避難。
    2023/08/29 20:38
  • 卡努颱風撲南韓!全國355航班取消 近500所學校停課

    卡努颱風今(10日)登陸朝鮮半島,南韓濟州首當其衝,水路、陸路、空中交通都受到嚴重影響,截至當地時間10日上午8點半,濟州機場起降的213個航班被取消,海上客輪航行也連續兩天處於全面管制狀態,161班高鐵、251班普通列車被迫停駛。為了防範颱風災情,已經開學的3千多所學校中,有近一半的學校受影響,不得不改為遠距上課或停課。
    2023/08/10 12:15
  • 中共官員坐等上令罔顧水患 分析:凸顯政權危機

    中國華北與東北大水為患,儘管官媒粉飾暴雨所致,人為洩洪才是災情慘主因,但旅美學者鄧聿文分析,比政治洩洪更值得關注的是官員坐等上令使水患蔓延,當中凸顯的政治危機更重於洩洪。
    2023/08/07 13:28
  • 竹北鷹架倒塌重砸轎車 內行網只關心隔壁:不要傷害魯肉飯

    中颱「卡努」今(4)日上午5時30分解除陸上警報,11時30分解除海上警報,雖已離去,但所帶來的強風和雨勢仍造成一些災害。今天就有網友指出,在新竹縣竹北一處,受颱風影響有施工鷹架倒塌的情況,雖然在影像中倒塌的鷹架似乎壓到一輛轎車後車廂,但不少網友更關心的是,鷹架有無波及到旁邊的魯肉飯餐廳。
    2023/08/04 20:57
  • 颱風卡努靠近台灣無傷亡 桃園台東意外不列災情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表示,統計至昨晚8時30分,颱風卡努未釀傷亡失蹤;桃園市復興鄉台電外包工程車翻覆意外、遊客至台東都蘭海邊戲水遭捲入海中,不列為颱風災情。
    2023/08/04 06:26
  • 卡努襲沖繩部分地區手機斷訊 美軍氣象站雷達嚴重損毀

    卡努颱風穿越台灣與日本沖繩之間海域北上,不只替北台灣帶來雨勢,也讓沖繩面臨強風豪雨侵襲,大量航班與交通被取消,當地更出現多處淹水和坍塌災情。綜合《NHK》與《琉球新報》報導,颱風造成沖繩2名居民喪命、64人因風災受傷,另外有多達13萬戶人家,處於無電可用的困境。駐紮當地的美軍基地內,氣象雷達也不敵強風威脅被吹翻破壞;暴風圈不只侵襲沖繩,就連九州鹿兒島南部地區,也能感受到卡努颱風的威力。
    2023/08/03 16:28
  • 不斷更新/卡努風雨釀災!士林、新店路樹倒榻 新莊工地鷹架被吹落

    中颱「卡努」強勢侵襲北台,中央氣象局2日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預計暴風圈在3日中午前會碰到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北端,受卡努強風、豪雨的影響,目前已造成多起災情,以下為《TVBS新聞網》為您整理的最新消息。
    2023/08/03 11:54
  • 快來提問!杜蘇芮雨襲南台灣 TVBS直播帶您瞭解颱風最新動態

    中度颱風「杜蘇芮」來襲,預計今(27)日一整天至明(28)日清晨,將是颱風影響最為劇烈的時間點。根據中央氣象局在今日下午1時的報告,颱風中心目前位於鵝鑾鼻西南西方約200公里海面上,並持續朝北北西移動。對此,《TVBS新聞網》也會透過YouTube直播向民眾報導最新的颱風動態,也歡迎民眾可至聊天室詢問相關問題。
    2023/07/27 14:40
  • 有片/杜蘇芮颱風害菲律賓多處土石流 母子遭活埋共釀6死

    被菲律賓視為「超級颱風」(super typhoon)的杜蘇芮颱風(Typhoon Doksuri),26日凌晨曾登陸該國富加島(Fuga Island),目前威力雖略為減弱,但其暴風圈仍威脅著呂宋島北部,持續替菲律賓各地帶來驚人雨量與風勢,讓該國北部多個行政區,出現河流氾濫、土石崩塌或泥流等災情。根據當地媒體報導,本格特省(Benguet)一處村莊因豪雨發生土石流,讓一名母親和2個孩子逃生不及喪命,這場風災侵襲期間,合計造成菲律賓國內至少6人喪命。
    2023/07/27 10:29
  • 雲雨帶卡住!杜蘇芮「直撞中央山脈」降雨猛烈 3縣市暴雨狂炸2天

    今年第5號颱風杜蘇芮颱風眼清晰,繼24日晚間發布海上警報後,昨(25)日下午2時30分也發布陸上警報,颱風暴風圈已在今(26)日下午3時碰觸恆春半島後,各地陸續出現猛烈降雨。杜蘇芮由於直接撞擊中央山脈,導致雲雨帶卡住,花蓮、台東、宜蘭山區劇烈雨勢將持續到明日一整天。
    2023/07/26 18:21
  • 有片/強颱瑪娃重創關島復原龜速 議員上推特找馬斯克幫忙

    強烈颱風瑪娃(Mawar)動向極為緩慢,夾帶驚人雨量與強大風勢逼近菲律賓外海,持續北上前往台灣與日本。在抵達菲律賓之前,瑪娃靠著強大風雨重創關島(Guam),造成大批建築損毀、機場交通設施故障、通訊系統中斷等嚴重災情,加上當地政府慢半拍的救災重建計畫,迫使關島的眾議院代表聖尼古拉斯(Michael San Nicolas)在推特求助馬斯克(Elon Musk),希望他提供星鏈(starlink)衛星系統,幫助關島民眾度過風災難關。
    2023/05/30 14:44
  • 續撲港澳!奈格颱風橫掃菲律賓釀土石流 至少121死

    為台灣帶來連日降雨的奈格颱風,週三撲向香港與澳門。當地到下午才掛起讓商業與民生活動暫停的「8號風球」,這也是香港相隔40年,再一次於11月深秋還掛出「8號風球」。而在港澳之前,奈格颱風已先在菲律賓釀成巨大災情。強降雨在當地引發洪水與土石流,至今已造成至少121人死亡,上百人受傷。這是菲律賓今年以來,死傷人數第二高的風災。而受災最嚴重的菲國南部,過去長期濫墾森林導致水土保持失衡,此次奈格來襲,多處遭土石流肆虐,家園全毀,重建之路恐怕仍遙遠。
    2022/11/02 20:00
  • 梅花颱風持續糾纏 第四度登陸遼寧大連

    直撲中國大陸的梅花颱風,今天凌晨先登陸山東青島,接著第四度登陸遼寧大連,成為本世紀首個登陸大陸東北的颱風,強風豪雨為多地帶來災情。應對颱風災害時,大陸也沒停止對防疫的堅持,封控半個月左右的成都,今天除中高風險區外,基本解封;而大陸疫情焦點轉向貴州,貴陽市宣布採取更嚴格的靜態管理;上海為防接下來流感和新冠疫情疊加,提早呼籲施打流感疫苗。
    2022/09/16 19:53
  • 芙蓉襲港釀災!海上工程船斷兩截 27陸船員仍下落不明

    芙蓉颱風近幾日強力襲擊廣東、香港一帶,不料昨(2)日早上,芙蓉颱風眼附近的海域竟傳出嚴重事故。一艘海上工程船「福景001」在香港西南方約160海里(約300公里)處突然「斷成兩截」,一截沉入海水中不見蹤影,只剩下一半在水面上載浮載沉。據悉,事發當時,船上30多名船員緊急棄船逃生,但是經過長達數小時的搜救,至今為止還是只有3名船員在昨天落海被救起,還有27人下落不明。香港新上任的政務司司長陳國基指示,盡最大努力搜救失蹤船員。
    2022/07/02 18:29
  • 颱風梅姬重創菲律賓!外交部:無傳出國人傷亡受困

    外交部今天表示,颱風梅姬侵襲菲律賓,造成嚴重水患及土石流,亞太司長周民淦上午致電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政府與人民對菲律賓災情表達誠摯慰問;目前無國人或台商因風災傷亡、受困。
    2022/04/12 16:16
  • 渡假勝地成廢墟!強颱雷伊重創菲律賓 罹難者上修208人

    菲律賓近日遭遇今年以來最強颱風「雷伊」(Rai)侵襲,中、南部地區災情慘重,狂風暴雨扯斷電線,多處民宅遭壓垮,當地民眾只能倉皇逃難。當局今(20日)表示,風災已致全境208人罹難,逾239人受傷,另有52人失蹤至今生死未卜,隨著搜救工作進行,死傷人數預計也將不斷上升。
    2021/12/20 10:28
  • 圓規挾狂風暴雨!全國颱風災情計66件 集中在花東

    颱風圓規海上警報解除。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天表示,總計全國颱風災情共66件、路樹傾倒佔30件,另搜救案件8起,今天蔬菜交易狀況為量增價跌。
    2021/10/12 11:02
  • 颱風圓規全國災情計26件 花蓮山區總雨量上看800毫米

    受颱風圓規影響風雨增強,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昨晚表示,預計今晨6時暴風圈將脫離台灣近海,東台灣仍為主要降雨區域,總計全國颱風災情共計26件,其中路樹災情占10件。
    2021/10/12 06:14
  • 高雄溪水暴漲急撤2千人 里長驚嘆:八八風災後就沒看過

    「烟花」、「盧碧」2颱風接力為台灣南部帶來豪大雨,高雄市境內不論山區或市區皆傳出災情,其中桃源區24小時累積雨量已經突破600毫米,高市府對2千多人做緊急撤離,市長陳其邁表示,視察時有里長向他說,從八八風災後就沒看過這麼大的雨量,目前也與八軍團指揮官聯繫,盡速進行搶修及居民撤離的必要協助。
    2021/08/07 18:07
  • 難纏烟花還在肆虐 河南網紅偷搜救艇拍片挨轟「無良」

    烟花颱風和台灣擦身而過以後,直撲大陸,到現在還在多省造成嚴重災情,江蘇水淹到成人胸口、山東雨水倒灌衝入民宅,現在颱風還持續北移。大陸官方除了顧風災,河南鄭州的水患救援工作又爆出狀況,有部落客偷了救援隊的船,只為了跑進災區拍影片。
    2021/07/30 12:44
  • 金正恩巡視颱風災情 開除失職黨委書記

    梅莎颱風(Maysak)在北韓造成災情,領導人金正恩昨天視察災區,開除咸鏡南道黨委書記,並指派新人替代,也下令中央官員領導地方進行災後重建。
    2020/09/06 10: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