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體大Christian Garcia後事想見你贈品居家發錢花蓮地震遊客李晨
  • 搜尋:

    颱風季 結果共208筆

  • 9颱風將換新名!梅姬⮕蕨類、馬鞍⮕青馬大橋 氣象專家笑:越換越怪

    今年氣象專家吳聖宇指出,預計有9個颱風名稱將被更換,例如「奈格」將改為「Jamjari」、「馬鞍」將改為「Tsing-ma」、「圓規」將改為「Tokei」、「軒嵐諾」將改為「Ong-mang」、「馬勒卡」將改為「Amuyao」,以及「梅姬」將改為「Gosari」、「諾盧」將改為「Hodu」、「雷伊」將改為「Sarbul」、「康森」將改為「Luc-binh」。這些颱風名稱更換是根據世界氣象組織的決議,自西元2000年1月1日起,颱風名稱將全部更換,共有140個名字,分為5組,每組28個,由各國或地區提供,並由區域專業氣象中心統一命名。此外,世界氣象組織颱風委員會亦會檢討曾造成災害或有爭議的颱風名稱,並予以更換。
    2024/03/29 15:06
  • 高麗菜價格暴跌快買!專家曝「2美味祕方」 作法一次看

    高麗菜不管是清炒或是加入火鍋中,口感都非常清甜好吃,可以說是國人最百吃不膩的蔬菜,夏天颱風季節摧殘時,即使一顆開價到數百元,愛吃的人還是非買不可。不過據果菜批發市場的消息指出,因為高麗菜到貨量為平常的10倍以上,造成價格慘跌,許多菜農乾脆直接不收成,讓菜直接成堆肥,改種下一輪。搶救菜農快吃起來,專家教做德國酸菜和高麗菜乾,幫家人加菜!
    2024/01/15 15:14
  • 高麗菜貨量「供過於求」 市價每顆跌剩25元

    高麗菜去年9月因颱風季產量減少,價格一度飆漲,批發價一箱要價4千元,但是近日氣溫穩定,產量旺盛,在雲林西螺果菜市場平均交易價也從每公斤60元跌到剩下6元,市價大約只剩25元,讓不少農民血本無歸。
    2024/01/11 18:26
  • 極端氣候!今年1~10月僅16個颱風 72年來第三少

    儘管今年睽違多年有颱風又有颱風登陸台灣,但颱風季已經要結束,統計今年1月至10月只有`16個颱風生成,是有統計以來第三少的紀錄,比長期平均值22.5個還要少。
    2023/10/30 10:31
  • 「離台灣很近」!蘇拉颱風最快這天生成 專家:準備時間相當短

    颱風季要來了!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昨(22)日預告,下週西太平洋將進入今(2023)年颱風季的下半場,依最新歐洲模擬顯示,預估10天內,颱風可能形成的兩大熱點,其中一個熱帶低壓距離台灣很近,一旦發展又靠過來,「準備時間會相當短」。氣象局今(23)日表示,熱帶性低氣壓TD10,預估週六(26日)增強,不排除成為今年第9號颱風「蘇拉」,目前預估分歧,仍待觀察。
    2023/08/23 11:42
  • 進入颱風季!第七號颱風將生成?氣象局:下周三四才明朗

    今年第六號颱風卡努剛走,外傳第七號颱風「蘭恩」又將生成,氣象局表示,目前因為進入到颱風季,西北太平洋附近都會有颱風生成,不過目前連影子都還沒看到,生成時間點充滿不確定性,至少要到下週三、週四才會比較明朗,只是若生成颱風,就會是今年第七號颱風「蘭恩」。
    2023/08/05 12:05
  • 氣候變遷釀更強颱風 IPCC:暖化使海溫升高

    近日卡努颱風侵襲,台灣多地遭受風雨侵襲,部分地區陷入水患,道路成為湍急溪流。阿里山地區也受到強風驟雨,造成土石坍塌,雖然台灣近4年幾乎沒有颱風登陸,但颱風季節來臨,對於颱風的威脅仍需提高警覺,尤其下半年可能出現聖嬰現象,海溫升高可能影響颱風和大氣溫度。
    2023/08/04 23:05
  • 快訊/泰利颱風生成了!最新路徑快看 今晚變天「小心雨彈」

    日本氣象廳今下午發布,熱帶性低氣壓TD05已生成今年第4號颱風「泰利」,路徑朝北北西往海南島附近前進,這是為今年第4號颱風,也是7月颱風季首個颱風,不會侵襲台灣,但今晚開始受外圍環流影響,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南部整天不定時短暫陣雨,週日中午過後,南部和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
    2023/07/15 15:33
  • 基隆鷺鷥被剪樹「抄家」!市府說:防颱準備

    有民眾發現基隆市政府最近在田寮河兩側進行修剪樹木的工程,但由於田寮河兩旁的樹木有上千隻鷺鷥在此聚集成家,在修剪樹木時還甚至波及到鳥巢與幼雛,民眾認為市府為了解決「鳥屎」問題,根本就在進行「抄家」行為,不過市府表示,這是為了颱風季節來臨所進行的工程。
    2023/07/14 12:02
  • 明起水氣增、雨區擴大!「悶熱沒盡頭」 7月颱生成機率曝

    暑假才剛開始,連日來的高溫就已讓民眾快凍末條!但氣象局指出,明(10日)起風向轉變、水氣漸增,午後雨區擴大,各地高溫將略降。
    2023/07/09 20:11
  • 第4號颱風恐生成!這天「往台灣來」靠近 連4天下雨

    7月到了,也代表颱風季來了!第4號颱風「泰利」(Talim)有望生成,氣象專家賈新興直言,目前環境有望熱帶性低氣壓生成,並在「這天」靠近台灣;此外,將有4天將下雨,降雨時間曝光!
    2023/07/05 09:56
  • Fun暑假!北市體感溫度飆40度 戲水區超熱門

    暑假開始了!台北親水節7/1也開幕,前兩天免費入園,一早自來水園區就湧現人潮,另外北市還有8大暑期活動,新北也有5大熱門戲水區,不過說到天氣熱,未來整周都是類似狀況,高溫上看36度,北市體感溫度甚至會到40度,午後嚴防雷陣雨,至於颱風季展望,氣象局預估今年侵台颱風有4至5個,是正常數值。
    2023/07/01 14:32
  • 颱風季來了!氣象局估今年4~5個侵台 聖嬰年強度恐更大

    要放暑假也宣告颱風季要來了,氣象局今(30)日舉行颱風展望記者會,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年至目前為止,北太平洋西部僅生成3個颱風,較氣候平均值4.3個少;過去統計資料顯示,6至12月約有21至25個颱風生成,侵台颱風個數約為3至5個;氣象局預估今年下半年北太平洋西部的颱風生成總數正常至偏少,侵台颱風個數則是接近正常的機率較大。
    2023/06/30 10:51
  • 端午起轉運!2生肖下半年強運發威 屬雞、屬兔冬至前別做這事

    今年黑兔年是變動的年份,再加上下週的端午前一天正好是24節氣中的「夏至」,這代表著酷夏來臨,梅雨季轉為颱風季的開始,帶來轉換變動,從端午節起天地氣場會比較不穩定,民俗專家廖大乙就提醒,有兩大生肖將會遇到考驗,處事上要三思忍耐,甚至冬至前避免簽約,不過也有兩大生肖下半年即將迎來好消息,強運正要發威。
    2023/06/16 16:58
  • 癢到睡不著!治療異位性皮膚炎 日本有新藥

    梅雨鋒面陸續報到,緊接著是夏天颱風季節,又到了皮膚病發作的高峰期。所有皮膚病中,「異位性皮膚炎」因慢性反覆發作的特性,一般被認為最棘手;目前常見的類固醇藥膏只消炎,並不能根治。日本學術界研究「發癢」症狀,找出引發搔癢的機制,開發出注射劑,阻隔發癢物質與神經元結合;另外也有團隊抓出使皮膚搔癢的蛋白質,同樣以阻絕接合神經元的方法,在實驗中有效抑制皮膚搔癢。
    2023/06/13 19:57
  • 北市強風樹倒一片! 議員批:颱風來了怎辦

    台灣北部地區,昨晚遭雨彈、強風襲擊,在台北市區就有多棵路樹倒下,不僅波及路邊車輛,甚至還有女騎士,被路樹壓到、骨折送醫,就有議員質疑,怎麼颱風都還沒來,樹就倒成一片,今天台北市長蔣萬安則強調,一定會在颱風季到來之前,做萬全準備!
    2023/05/23 13:41
  • 颱風恐提早來!專家曝「最快時間」:今年非常極端

    每年7、8月為颱風季,如今5月才梅雨季而已,颱風竟然要提前來了!氣象專家彭啟明直言,颱風可能提早報到,最快時間曝光!
    2023/05/18 18:40
  • 星宇延誤「機隊、人力」缺失盤點 「颱風季」更考驗

    星宇航空大延誤,引發正反兩極討論,但盤點整起事件,包括星宇A350飛機只有3架,一有延誤就會大亂,機組員人力偏少,還得從台北緊急派機師飛東京救援,以及併班決策有沒有錯,和下指令的時間是否太晚,這些都是討論重點,另外張國煒說自己整夜沒睡,開飛機回台灣,是否違規,交通部長王國材說要請民航局調查。
    2023/05/08 18:24
  • 「南瑪都」颱襲日奪命!波多黎各颶風全島斷電

    今年第14號颱風南瑪都登陸日本鹿兒島並穿越日本九州,日本發布罕見"特別警報",因為南瑪都威力驚人,不但降下暴雨、還颳起15級陣風,之後再轉東侵襲本州,超過百萬人面臨災害警戒;在地球另一邊,一級颶風費歐娜,以每小時140公里最高風速,席捲美屬波多黎各,造成全島大斷電,進入緊急狀態。「費歐娜」是今年大西洋颶風季的第三個颶風,接下來將往多明尼加前進,接下來將侵襲土克斯及開科斯群島,以及巴哈馬的南部。
    2022/09/19 19:51
  • 天空驚現「飛碟雲」 目睹民眾:好幸運

    你有看過飛碟雲嗎?昨天(8/24)花蓮一名老師,行經台9線南平路段,停等紅燈期間看到白雲堆疊,看上去就像飛碟,專家解釋,這就是「莢狀高積雲」,必須天氣好、水氣夠,才有機會看到,而每年7到10月是台灣颱風季,根據氣象局統計資料,已經有3年沒颱風登陸,另外,今年恐怕還會創下,最晚發布颱風警報的紀錄。
    2022/08/25 17:37
  • 8月颱風還不來?偶極現象+反聖嬰年影響生成

    全台各地天氣炎熱,但從今(23)晚起受到馬鞍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將有局部大雨發生,不過到目前為止氣象局都還沒有發布任何一個颱風警報,恐創下台灣最晚發布颱風警報的紀錄。TVBS氣象主播林旼叡今(2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馬鞍颱風這幾天的路徑一直變,從目前的路徑來看,氣象局要發佈海上颱風警報的機會不大,但颱風越晚來,對台灣的『水情』越不好,畢竟台灣一年四季的水季,大約是在梅雨季和颱風季,若颱風再不來,對中南部冬天的水情會是一大考驗。」
    2022/08/23 16:12
  • 防汛!中市每年機動通報7千件 清淤1500公里

    颱風季來臨,台中市加強防汛工作,市場盧秀燕視察清溝,每年機動性,通報水溝淤積阻塞的案件七千多件,長達1500公里,市府提醒,做好油水分離,民眾別把菸蒂雜物,往水溝裡丟,都能改善水溝的淤積。
    2022/07/13 17:44
  • 車子泡水無處可逃? 專家曝「救命小工具」

    隨著颱風季節來臨,又到了需要繃緊神經做好防災準備的季節,雖然說臺灣因為颱風頻繁,一般人早習以為常,但在大自然的面前誰也不敢說準備萬全,風災雨災仍難以避免。而且只要降雨量大增,就容易淹水,不僅會造成大量泡水車,甚至還有可能導致生命財產受損。
    2022/07/07 15:38
  • 颱風季將近!車主淹水淹到怕 1招教你解決泡水車問題

    面對即將到來的颱風季,大家都做好準備了嗎?雖然台灣已經很久沒有受到颱風災害所帶來的嚴重影響,但是颱風在台灣周遭有時候還是會有著暴雨侵襲,這時候車輛最害怕的就是變成泡水車,但其實只要你只要透過一塊防水布就可以輕鬆解決這個問題。
    2022/07/02 11:30
  • 週末恐雙颱!週五「低壓帶北移」防強降雨

    7月開始進入颱風季,氣象局預估今年下半年侵台的颱風數3到4個,是正常數值,加上反聖嬰年路徑會接近台灣,另外週五低壓帶北移,水氣開始影響台灣,東南部和恆春半島嚴防短延時降雨,在南海有個低壓正在發展,不排除週五形成今年第三號颱風「芙蓉」。
    2022/06/28 13: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