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重複加熱國中黎明詩墜河性慾大學再婚婚外情學生香港
  • 搜尋:

    颱風增強 結果共121筆

  • 1019/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週四秋老虎再現」,注意高溫防曬! ●「週五下半天受鋒面及東北季風增強」,溫降轉雨、風浪增大! ●「三巴」颱風」對台無影響!
    2023/10/19 08:08
  • 國慶5縣市豪、大雨!這天起降溫 中颱布拉萬北轉「挑戰強颱」

    國慶連假進入尾聲,氣象署表示,今(10)日東北季風增強,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及恆春半島降雨機率較高。而中颱「布拉萬」持續增強,未來對台灣影響曝光。氣象專家吳德榮也分析,颱風布拉萬未來動向。
    2023/10/10 07:45
  • 布拉萬估將「又強又大」 專家曝:下週末還有颱風生成

    小犬颱風前腳剛走,昨(7)布拉萬颱風又生成,且電腦模式顯示,它將成為又強又大的颱風,幸好目前預測對於東亞洋面不會有影響。今(8)日是國慶連續假期第二天,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半部雲量較多,為多雲到陰偶有小雨的天氣,台東到屏東的恆春半島有局部較大雨。雖白天東北季風逐漸增強後,東南部的降雨會趨緩,但北部、東北部就會出現比較持續的降雨,並延續到國慶連假的尾聲,出遊最好有雨天備案。
    2023/10/08 09:30
  • 明鋒面通過全台轉涼有雨!下週低溫探22度 「布拉萬」對台無影響

    今年第14號颱風「小犬」已逐漸遠離台灣,不過國慶連假天氣依舊不穩定,明(8)日將有鋒面通過,全台都有降雨機會,同時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低溫有望下探22度,至於今(7)日生成的第15號颱風「布拉萬」則對台灣天氣沒有影響。
    2023/10/07 20:03
  • 06:00天氣即時報/小犬颱風增強變成「中型犬」 路徑北修估周二海陸警齊發

    「小犬」颱風逐漸增強,中央氣象署昨天晚間八點將它升級為中度颱風,加上路徑北抬,對台灣的影響持續增加當中。預估周二清晨至上午發布海警、周二下午至晚間發布陸警,因此海、陸警同天發布機率高。周三至周五,颱風影響台灣最明顯,尤其東半部都將有明顯的風浪及雨勢。
    2023/10/02 04:54
  • 海葵颱風增強中!出現「雲捲風眼」 這四地明豪雨下好下滿

    氣象局在昨(1)天晚間已經針對今年第11號颱風海葵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警戒範圍包含臺灣東北部海面、臺灣東南部海面、巴士海峽。氣象粉專表示,海葵出現「雲捲風眼,」還是很努力在增強,呼籲民眾趕緊防颱。
    2023/09/02 09:40
  • 4年首登陸颱風?海葵颱風增強撲台 「1次恐破2紀錄」

    台灣近日颱風一個接一個,蘇拉才剛剛遠離,海葵路徑持續南修,意味登陸機率逐步上升,恐怕會在週末直接撲向北台灣,登陸地點預估會在東北部。對此,氣象粉專「用事實說颱風」指出,上一次登陸台灣的颱風已是4年前,第11號輕度颱風「海葵」或許有機會打破過往2項紀錄。
    2023/09/01 08:04
  • 0814/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本週受西南風影響,週三至週五水氣多西南風增強,易有短時強降雨發生;週六日太平洋高壓增強西南風減弱,各地降雨趨緩。 ●未雨之前氣溫偏高,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 ●7號颱風蘭恩週一至週三(14-16日)影響日本,赴日旅遊注意。 ●8號颱風朵拉減弱中,距台遠且無影響。
    2023/08/14 08:14
  • 0810/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週四五(10-11日)持續西南風影響,西部易雨且有短時強降雨、東部留意高溫。 ●6號卡努颱風今週四(10日)進入韓國,強度逐漸減弱。 ●7號蘭恩颱風增強中,下週赴日特別注意。 ●8號跨境颱風「Dora」預計12日跨換日線,距離尚遠,再觀察。
    2023/08/10 08:23
  • 不斷更新/暴雨狂炸中南部! 明日停班停課再添2行政區

    中度颱風「卡努」雖逐漸遠離台灣,不過受外圍環流影響伴隨西南風增強,中南部山區降雨明顯且較持續。《TVBS新聞網》為您一次整理最新動態。停班停課資訊以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及各縣市政府公布為準。
    2023/08/05 19:11
  • 致災雨來了!中南部12縣市豪雨狂轟 新颱「蘭恩」接力生成

    昨天(4日)受外圍環流影響伴隨西南風增強,中南部山區降雨明顯且較持續,最大時雨量在南投縣的南豐達到134.5毫米,截至20時日累積雨量南投縣的仁愛達746.5毫米,應注意坍方落石及土石流,而北部地區在白天空檔較多,降雨較零星,風力仍偏強,東半部地區亦有零星降雨,並有焚風發生,宜蘭三星鄉來到37度、花蓮秀林鄉也有36.3度,而其他各地普遍為30至33度;昨天清晨本局解除陸上颱風警報,上午亦解除海上颱風警報。
    2023/08/05 07:44
  • 卡努颱風遠離!中南部慎防「西南季風」致災性降雨

    颱風卡努北轉後,西南風增強並帶來豐沛水氣,其中,曾文水庫的蓄水量超過1.3萬噸,蓄水率提升至26.5%,讓水情大進補。
    2023/08/04 22:46
  • 卡努颱風海陸警解除 中南部嚴防「劇烈降雨」

    中颱卡努逐漸遠離台灣,氣象局在11點30分解除海警,目前卡努出現超大颱風眼,顯示環境不利發展,結構會越來越鬆散,但接下來,西南風增強,中南部的雨將會持續下到下週一,目前在南投山區出現超大豪雨,周邊山區也要防豪雨,要嚴防劇烈天氣。
    2023/08/04 13:48
  • 05:30解除陸警!卡努將北轉直撲日本 下週恐又新颱生成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年第6號中度颱風卡努,目前轉向由西轉東北緩慢進行,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加上西南風增強,基隆北海岸、中部以北地區及南部山區有陣雨或雷雨,南部平地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中北部山區有局部豪雨、中南部山區有局部大豪雨發生的機率,東半部地區降雨較零星;氣溫方面,東半部地區為背風側且有沉降作用,白天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而其他各地白天普遍為30至33度。
    2023/08/04 06:01
  • 中颱卡努 被他稱為 「有長命颱風條件」一語道破這件事!

    中度颱風卡努持續增強,根據雷達迴波顯示,卡努目前已經出現「雙眼牆」的結構,專家指出通常颱風要能夠維持這麼長的生命,最主要必須的條件就是周圍的環境要能夠適合發展,而受到卡努颱風影響,周四晚間至周五清晨是降雨最明顯時間,北台灣持續受環流影響,中南部則受到西南風增強;北台灣雨勢何時能趨緩,要看颱風遠離的速度。
    2023/08/03 22:53
  • 17縣市今晚豪大雨特報!氣象局提醒:山區民眾務必嚴防致災

    中颱「卡努」龜速移動,昨(2)日發布陸警,預計今(3)日晚間至明晨是風雨為劇烈之時段;雖然目前東北部沿海以及東部沿岸風雨勢較強,不過隨著颱風路徑移動以及西南風增強,晚間降雨主場將轉移至中南部。中央氣象局稍早也發布豪雨特報,今晚至明早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嘉義市、高雄市、屏東山區有局部大雨、豪雨,西半部及台東山區有機率發生局部大雨,山區民眾務必嚴防致災性大豪雨,「卡努」預計最快在明(4)日上午解除陸警、晚間解除海警。
    2023/08/03 19:07
  • 0801/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卡努颱風增強,不排除週三上午之前發布海上警報 ●週二至週五(1日至4日)受外圍環流影響,尤其是週四五兩天西南風挾帶旺盛水氣,各地降雨機率明顯提高,中南部慎防強降雨。 ●提防長浪,避免非必要的海邊活動。 ●近日颱風接近期間,南高屏及基隆北海岸沿海地區適逢年度大潮,尤其週二、週三(1日、2日)西南部沿海漲潮期間,沿海低窪地區容易有海水倒灌、局部淹水等現象,亦請多加注意。
    2023/08/01 08:18
  • 0731/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卡努颱風增強,不排除週三上午之前發布海上警報。 ​​​​​​​●週二至週五(1日至4日)受外圍環流影響,尤其是週四五兩天西南風挾帶旺盛水氣,各地降雨機率明顯提高,中南部慎防致災性強降雨。同時提防長浪,海邊活動注意安全。 ●卡努颱風路徑預測分岐度仍大,未來行徑、強度、影響仍須密切注意。
    2023/07/31 16:06
  • 北方現高層冷心低壓!幫「卡努颱風增強」 明晚恐發海警

    中颱「卡努」路徑大翻盤,預計週三最接近台灣,接下來持續到週末。氣象局前局長鄭明典表示,台灣北方有個逆時針旋轉的「高層冷心低壓」,算有幫到卡努颱風的增強。
    2023/07/31 15:36
  • 卡努龜速還大迴轉!這2天離台最近 週五起雨彈炸中南部

    台灣今(31)日偏北風,迎風面基隆北海岸、西南部沿海會有短暫陣雨,其餘地區多雲到晴,還是要留意午後雷陣雨,尤其中南部、東部、東南部近山區雨勢會比較大。而第六號颱風卡努速度減慢、路徑也有所改變,改往北大迴轉往日本方向前進,氣象局預估週二~週四距離台灣最接近,可能在將會出現降雨、風浪以及東南部沉降高溫,週四以後西南風增強,週末前中南部降雨將會持續。
    2023/07/31 11:36
  • 0729/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卡努颱風增強,週二至週四(1日至3日)緩慢通過琉球海面有掉頭轉向趨勢,對台雖無直接影響,注意長浪及外圍環流影響。 ●卡努颱風路徑預測分岐度仍大,未來行徑、強度、影響仍須密切注意。 ●依據最新歐洲數值模式顯示,如預測路徑無太大變化,不排除週三上午之前有海上警報發布的可能。
    2023/07/31 08:34
  • 【今日熱搜】颱風/楊烈/法國對摩洛哥/理科太太諮商筆記/賴岳謙

    今(12)日熱搜關鍵字為「颱風」。受東北季風增強影響,第25號颱風「帕卡」已於昨(11日)天生成;中央氣象局昨晚發布颱風形成訊息,預測路徑會在菲律賓海面附近,往呂宋島前進後再往東北移動。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12/12 12:10
  • 「帕卡」颱風生成!最新路徑出爐 對台影響一次看

    受東北季風增強影響,第25號颱風「帕卡」已於稍早生成;中央氣象局今(11日)晚發布颱風形成訊息,預測路徑會在菲律賓海面附近,往呂宋島前進後再往東北移動。
    2022/12/11 21:42
  • 6縣市豪雨!北市「這兩區」大豪雨特報 週末低溫再探1字頭

    受到奈格颱風外圍環流和東北季風增強影響,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提醒,今(31)日是「共伴效應」最強、最明顯的時間。氣象局除了針對六縣市發布超大豪雨、豪雨特報,也發佈「陸上強風特報」。而中央氣象局更已針對台北市士林及北投山區發布大豪雨特報,預估最大的雨勢預估落在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預計雨勢週三會稍歇,到了週五東北季風再南下,屆時北部低溫下探一字頭。
    2022/10/31 09:59
  • 宜蘭累積雨量破千毫米!共伴效應周一二雨最大

    雖然奈格颱風不會撲台,但是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及東北季風增強,引發共伴效應,迎風面雨勢持續增大、各地降雨機率提高,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發生陣雨的時間長、範圍大,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中在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山區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豪雨等級以上降雨發生的機率,中南部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氣溫方面,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將稍涼,新竹以北及宜蘭整天氣溫約在23到25度之間,其他地區早晚偏涼,低溫約21至24度,白天高溫將略為下降,約27到30度,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早出晚歸的朋友請留意氣溫的變化,適時增減衣物。
    2022/10/31 08: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