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考生武統台灣中國名牌黃子佼摩羯座淡水全壘打A13全裸車震
  • 搜尋:

    颮線 結果共11筆

  • 春雨春雷要來了!北部颮線逐漸接近 這縣市先被影響

    今(25)天東北季風增強,加上華南雲雨區逐漸東移,水氣逐漸增多,白天以北臺灣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中部、花東地區及南部山區從下半天也將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晚起水氣明顯增多,各地降雨機率增加。臉書粉專「天氣WeatherRisk」指出,「春雨、春雷終於要來囉~目前在福建沿海有像上次引發北部強風的系統,已經推出一條對流正在東移(紅線),台中以北沿岸請留意天氣狀況」,新竹市會先受到影響。
    2023/03/25 14:18
  • 「颮線」快速逼近台灣!大雨橫掃7縣市 僅這區連下雨1週

    又下雨了!因鋒面接近台灣北部海面,導致西半部地區整天不定時有陣雨或雷雨,氣象局下午也針對新北、桃園等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對此,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今晨4時30分台灣海峽有中尺度對流系統,伴隨弓狀降水回波「颮線」,快速朝台灣前進。
    2022/06/16 19:01
  • 防雨彈!颮線、梅雨鋒夾擊 16縣市豪大雨特報

    雨傘帶好!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4日)持續受到鋒面影響,氣象局於今上午7點針對西半部16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其中雲林縣為豪雨,其他地區則是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型態。氣象專家吳德榮也指出,今晨有「颮線」影響苗栗至中部一帶,並伴隨密集閃電及瞬間強降雨,慎防劇烈天氣。
    2019/06/24 09:41
  • 48小時內3颮線襲台 鄭明典:中南部有雷雨胞持續發展

    中央氣象局今(21日)發布大雨特報,因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局部短暫陣雨;今晨新北市、新竹及苗栗地區發生大雨,中部及南部地區須嚴防局部大雨、雷擊及強陣風。
    2019/04/21 10:44
  • 飛碟來襲? 馬公「颮線」蔽天 掀狂風驟雨

    今天下午台南跟高雄還有澎湖,都遭到大雨襲擊。各地都有民眾拍到壯觀的氣候現象「颮線」。巨大的弧形烏雲壟罩天際,把白天變成黑夜,接著就是一陣強風豪雨,幾乎像是颱風
    2019/04/19 20:14
  • 颮線逼近「烏雲壓境」+高雄降冰雹!網友:以為世界末日

    真是大自然的驚奇!中央氣象局今(19日)在下午發出訊息提醒:颮線接近,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即將影響雲嘉南地區,將出現9至10級左右強陣風,並請注意瞬間大雨及雷擊。而就有民眾捕捉到颮線南襲的畫面,瞬間大片烏雲壓境,讓許多人都看玩都驚呼「好像電影場景!」
    2019/04/19 19:26
  • 安中路變安中河! 店家摸黑架水閘門

    典型「颮線」結構接近台灣,高雄及台南,19日凌晨3、4點都下起大雨,台南安中路才下短短20分鐘就積水,讓店家紛紛摸黑起床,緊急架設水閘門,一個個嚇得睡不著覺;高雄小港地區的地下道,一度也因為積水封閉;此外,高雄小港機場飛澳門的班機,18號晚間因為大雨濃霧無法降落返航,一度也引發乘客不滿。
    2019/04/19 15:18
  • 1分鐘800次閃電!颮線逼近已到門口 西半部雷雨開炸

    颮線要來了!中央氣象局觀測,第二波颮線目前已在台灣海峽中間附近,有很明顯的強回波,預估午後抵台,西半部首當其衝,中南部沿海地區都會出現雷擊、瞬間大雨和強風,務必做好防雨準備!
    2019/04/19 14:23
  • 颮線來襲!全台「雷雨伴強風」 一路濕到這天

    受到華南雨區東移影響,今(19日)各地天氣轉為不穩定,且到了下半天雨區範圍逐漸擴大,雨勢也會更明顯,中央氣象局表示,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因此今天清晨已針對台南市、高雄市及澎湖地區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民眾出門前務必備好雨具。
    2019/04/19 08:10
  • 梅雨鋒前「颮線」發威! 全台「暗夜雷雨」轟炸

    剛進入梅雨季,第一個紮實鋒面報到,從昨天深夜開始不少地區都被雷雨轟炸。主要就是因為鋒面前緣的「颮線」影響對流相當旺盛,從凌晨到現在竹苗雨下最多,不過氣象局提醒雖然現在雨勢好像有稍稍停歇,但是天氣狀況依舊不穩定,下半天到明天還是要小心大雨來襲。
    2018/05/08 12:48
  • 「颮線」過暴雨起 7分鐘內屋毀、人吹飛

    發生在高雄大樹一場猶如龍捲風般的怪風,橫掃和山社區,短短7分鐘造成上千戶停電,20戶民宅廠房半毀,20公頃的農作物包括下個月就要採收的荔枝,和大樹盛產的鳳梨,全都遭到摧毀,其中一名72歲老翁,當時在貨櫃屋裡睡覺,竟然連人帶屋子被捲上天,掉落在150公尺外,還有老翁被倒下鐵門壓傷,幸好送醫之後已經沒有大礙,不過氣象局觀測站同一時間在雷達回波圖上,發現有道「颮線」通過高雄上空,研判可能下方所帶來的天氣劇烈變化造成這場災害!
    2013/04/07 12: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