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戒區域氣象署激戰江國賓酒駕PTT全台下雨486先生AV男優熱身
  • 搜尋:

    類鴉片藥物 結果共9筆

  • 觀點/習近平使盡戰略訛詐 拜登老狐狸不上當

    ​​​​​​​拜習會落幕,雙方都宣稱坦誠交流,達成20多項共識,不過具體來說只有恢復中美兩軍高層溝通,以及打擊類鴉片藥物芬太尼供應鏈,其他大致只是各表立場,行禮如儀而已。
    2023/11/17 15:53
  • 比吩坦尼更致命!美新毒品「科學怪人」現蹤

    美國正面臨史上最致命藥物成癮威脅,去年用藥過量而喪命者超過11萬人,其中七成以上涉及吩坦尼;根據估計,合成鴉片類藥物平均每天奪走150條美國人命。美國連鎖藥局和線上開始販售逆轉鴉片類藥物的解毒劑;非營利組織在舊金山設置「臨時安全吸毒站」,及時介入挽救性命;拜登政府也宣布提撥4.5億美元,用於加強預防、治療和打擊非法毒品走私。然而專家警告,美國境內出現一種名為「科學怪人」的新興毒品,甚至比吩坦尼更危險,可能讓藥物過量致死情況再惡化。
    2023/09/04 19:51
  • CNN追毒品王「吩坦尼」 中國化學品直送墨西哥製毒

    在台灣被列為二級毒品的合成類鴉片藥物吩坦尼,這幾年取代海洛因,成為毒殺美國人的頭號毒品。CNN追查流入美國的非法吩坦尼,到底從何而來?調查發現吩坦尼的前驅化合物,大多從中國大陸而來,這些原料直接運往墨西哥,墨國毒梟再在地下化工廠製毒。儘管北京從2019年就禁止生產銷售吩坦尼,但相關化學物質相當容易變造,只要做一點點改變,就可以合法銷售出口。
    2023/03/30 20:00
  • 嬌生將退全美類鴉片藥物業務 付2.3億與紐約和解

    紐約州檢察長詹樂霞(Letitia James)今天發表聲明說,製藥巨擘嬌生集團(Johnson & Johnson)將會退出全美類鴉片藥物業務,作為支付2.3億美元與紐約州達成和解的一環。
    2021/06/27 08:38
  • 美用藥過量致命案例數下降 20年來首見

    根據美國今天公布的初步官方資料,美國因服用過量藥物而致命的案例,在2018年降了5.1%,是20年來首見下滑。
    2019/07/18 15:02
  • 美死刑首見注射芬太尼 殺人犯隔39年伏法

    美國內布拉斯加州今天開全美先例,第一次使用類鴉片藥物「芬太尼」(fentanyl)執行死刑,伏法的是39年前犯下計程車司機殺人案的摩爾(Carey Dean Moore)。
    2018/08/15 09:59
  • 向毒品宣戰! 川普主張下重手處死毒販

    美國類鴉片藥物濫用危機拉警報,2016年估計導致6.5萬人喪生,去年10月川普就已經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現在川普公布對抗毒品新政策,打算增加防治毒品經費,推動大規模宣導活動,甚至希望修法加重毒販刑罰,效法菲律賓和新加坡下重手處死毒販。
    2018/03/20 22:54
  • 中國類鴉片藥物侵入美國 價值8億美元

    美國參議院華府時間24日公布一份報告顯示,中國經銷商在兩年的時間裡,利用網路匿名性和電子商務,將價值近8億美元的類鴉片止痛劑芬太尼(fentanyl)透過美國郵政系統非法銷入美國。
    2018/01/26 15:24
  • 類鴉片藥物氾濫 美全力緝毒難防漏洞

    美國正面臨嚴重的毒品危機,其中類鴉片藥物是最大問題,根據美國疾管局統計,服用類鴉片藥物致死的人數1年內暴增7成,但要抓毒品走私難度越來越高,尤其是人工合成的強效類鴉片劑芬太尼,只要小小一包就能製成100萬顆藥,更難攔阻。
    2017/10/25 22: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