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王美花張少懷理想汽車蟑螂統一台灣性醜聞害蟲婦人關鍵時刻
  • 搜尋:

    類尼古丁 結果共7筆

  • 蜜蜂消失中!日本試養「採蜜蒼蠅」幫授粉

    日本正發生「蜜蜂危機」,導致今年耶誕節一直到明年春季拉起「草莓警報」!日本今年受到多個颱風影響,不但果農嚴重受創,蜂農損失也相當慘重,因為許多蜜蜂都在風災中死亡,能夠幫忙授粉的蜂數大量減少,直接打擊草莓產量。日本因此有農業研究單位把焦點放在蒼蠅身上,培養農業專用的「採蜜蒼蠅」,希望能分擔蜜蜂的授粉工作。
    2019/12/24 19:55
  • 救蜂群的替代殺蟲劑 結果也對蜜蜂有害

    研究人員今天警告,一種用於替代危害蜜蜂的「新類尼古丁」(neonicotinoid)殺蟲藥的新型殺蟲劑,可能與新類尼古丁殺蟲藥一樣,還是對作物授粉的蜜蜂有害。
    2018/08/16 17:31
  • 危及蜜蜂存亡 加國漸禁2款類尼古丁農藥

    加拿大政府今天表示,將逐步限用和水生昆蟲及蜜蜂死亡有關連的2款類尼古丁農藥。環保人士認為這是一大勝利,但對販售殺蟲劑的企業而言卻是最新挫敗。
    2018/08/16 10:27
  • 不能放任蜜蜂死 法國禁5款類尼古丁農藥

    地球上約有8成開花植物需要蜜蜂幫忙授粉,蜜蜂存亡與糧食生產和生物多樣性高度相關。法國政府為遏止蜜蜂持續大量死亡,公告自9月1日起禁用5種含類尼古丁的農藥。
    2018/08/10 09:20
  • 殺蟲劑危害蜜蜂 獲歐洲和加國研究證實

    歐洲與加拿大進行迄今規模最龐大的兩項田野研究,紛紛證實含類尼古丁的殺蟲劑,會傷害蜜蜂與其他授花粉類昆蟲。
    2017/06/30 12:16
  • 蜂蜜「遇三害」產量剩2成 價格恐飆天價

    今年蜂蜜收成銳減,台灣養蜂協會預估,今年產量只有去年的2到4成,因為產量少,價格也將飆升至去年的3到4成。專家表示,今年蜜蜂減產最主要的原因是氣候異常,加上害蟲荔枝椿象數量暴,影響新芽和花苞生長。為了要防治害蟲防檢局也開放了20多種新的農藥,包含益達胺、可尼丁等類尼古丁農藥,而這類的農藥即使使用安全劑量,仍會殘留在植株裡面,對蜜蜂造成不可逆的危害。
    2017/05/15 22:28
  • FOCUS新聞/當蜜蜂逐年減少30% 膽戰心驚衝擊農作

    蜜蜂每年以30%的速度,快速的減少當中,全球科學家花了好幾年的時間追蹤研究,終於發現殺蟲劑就是蜜蜂消失的罪魁禍首,而其中又以「類尼古丁殺蟲劑」是最大殺手,蜜蜂在接觸了這種殺蟲劑後,就會忘記回巢的路,最後導致死亡,歐盟在去年7月就下令禁止使用類尼古丁殺蟲劑,不過今年的歐盟國的農業收成就少了30%,但為了保護生態,這是必要的取捨,不過全球最大的種子公司孟山都卻遲遲不肯記取教訓,他們所生產的除草劑已經被世衛組織證實含有致癌物,但他們仍然銷往160個國家,導致斯里蘭卡已經有6萬8千多人罹患嚴重的腎臟病。
    2015/08/10 20: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