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鐘影后奢侈品商用車關鍵時刻不倫滅蟲劑具俊曄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全裸徐巧芯老公
  • 搜尋:

    顏面神經麻痺 結果共46筆

  • 23歲男星無預警「面癱漏口水」!中風還麻痺?醫1招判斷

    23歲日本男團台灣成員GUNO王君豪日前自曝在異鄉打拼壓力大,又與自己的愛犬Jessi分開,導致半臉出現顏面神經麻痺,刷牙時左邊嘴巴還會漏水,被醫師告知壓力太大了。
    2024/02/28 23:36
  • 溫差大小心面癱!36歲女起床「臉歪嘴斜」 醫曝1招修復神經

    一名36歲女性突然右耳有點疼痛,連頸部都痠痛,隔天早上起床後便覺得臉怪怪的,早餐喝豆漿沒辦法含吸管,而且嘴角似乎有點歪、豆漿會從右邊漏出來。此外,上班打電腦時,眼睛也覺得乾澀,擔心自己中風了,趕緊到神經內科門診來求診,就醫後確診為「顏面神經麻痺」。
    2023/12/25 15:48
  • 淡出螢光幕3年!男星驚爆面癱「半身麻痺」 像木乃伊查不出病因

    男星陳子強出身歌仔戲世家明華園,身為歌仔戲世家第三代,從小便接受嚴格武術訓練與歌仔戲訓練,展現非凡的演戲天賦,11歲時被電影公司相中,以武術童星身分出道,自此開啟演藝生涯。3年沒拍戲的陳子強,透露去年生了一場病,形容自己「像半個木乃伊」。
    2023/05/30 20:50
  • 突臉麻嘴歪以為中風 醫揪「這病毒」釀顏面麻痺、耳冒水泡

    66歲陳先生有一天突然出現左側舌頭麻木、左側臉部麻木、明顯嘴角歪斜現象,趕緊掛急診,原以為是三高的他出現腦中風,但醫院檢查都沒有明顯異常,返家後隔日症狀沒有改善,反而左耳出現異常水泡,到神經科門診就醫,檢查才發現是疱疹病毒引起的顏面神經麻痺,神經傳導檢查也證實左側顏面神經傳導電位明顯下降,給予抗病毒藥物且安排後續復健治療,數週後症狀好轉。
    2023/04/11 12:19
  • 明明開心慶生!他卻邊吃邊流淚 罕見「鱷魚眼淚症候群」

    57歲王先生近日和家人吃飯時,被發現竟然邊吃邊哭,就連和朋友一起慶生,明明心情很好,但眼角也都淌著淚水;但到眼科檢查並沒有異樣,直到轉到神經內科,才發現是罹患了罕見的顏面神經麻痺後遺症「博格拉氏症候群」,俗稱為「鱷魚眼淚症候群」。
    2022/10/11 12:00
  • 眼嘴歪斜恐是「日常習慣」造成 醫教4招「判別中風」

    85歲的謝賢從影60多年、演出百部以上戲劇,今年才憑《殺出個黃昏》第1次摘下香港金像影帝寶座。首次提名影帝就奪獎,感情激動的謝賢發表感恩時忘神拉低口罩,雖然馬上被勸阻因防疫不能摘口罩,但卻被眼尖的觀眾發現謝賢嘴歪得厲害,擔心他可能中風。醫師提醒,嘴歪眼斜不一定都是中風,顏面神經麻痺等4種原因可能讓人嘴歪眼斜,要注意觀察。
    2022/07/26 11:25
  • 小賈斯汀半臉面癱!遭「這病毒」感染 嚴重恐影響聽力

    加拿大流行歌手小賈斯汀驚傳罹患帶狀皰疹病毒併發症「侖謝亨特氏症候群」,他在IG上傳影片,曝光自己顏面神經麻痺的畫面,並宣布暫停世界巡迴演唱會。醫師表示,病毒造成的顏面神經麻痺,可能初期沒有水泡,如果沒有及早發現用藥治療,恐造成神經不可逆傷害,影響聽力。
    2022/06/16 15:51
  • 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罹病 巡演喊卡、面癱影片曝

    加拿大流行歌手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驚傳罹患帶狀皰疹病毒併發症—侖謝亨特氏症候群(Ramsay Hunt syndrome),他在10日於IG上傳影片,曝光自己顏面神經麻痺的畫面,他告訴粉絲由於病情,將暫停他的世界巡迴演唱會。
    2022/06/11 09:35
  • 罕見單角子宮!女星「苦挨破百針」驚喜宣布試管懷孕成功

    38歲女星宣宣(陳伶宣)3年前嫁給肝膽腸胃科醫生,升格醫師娘,日前她才證實自己前陣子罹患「顏面神經麻痺」,所幸在短短1個月內痊癒。今(20)日宣宣無預警曝光重大喜訊,試管懷孕成功。宣宣向《TVBS新聞網》透露目前懷孕快5個月,肚中娃兒是女兒,自己一共做了2次試管,為此挨了破百針,過程相當艱辛,總花費近50萬元左右。
    2022/04/20 10:55
  • 腦中風7大後遺症!中醫用這招可望改善 把握黃金6個月

    腦中風復健需把握黃金6個月,患者會有不同程度的失能和障礙,出現肢體運動功能障礙、感覺功能障礙、語言障礙、吞嚥障礙、肩關節疼痛、關節攣縮、顏面神經麻痺等後遺症,會影響生活品質,造成沈重負擔,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中醫科主治醫師楊鯉源指出,臨床上可用中醫來治療腦中風後遺症,利用針灸刺激,中藥調理,改善認知能力、運動功能,降低復發機率,達到最好恢復效果。
    2022/04/05 09:43
  • 女星爆面癱!醫警告「3成恐留後遺症」復健方式曝光

    藝人宣宣日前在臉書直播時自曝1月發生「面癱」,剛發生的時候眼睛閉不起來、淚水直流。起初她以為是中風,差點嚇壞,所幸就醫後證實是「顏面神經麻痺」。所幸經復健治療,現在已經康復,也勸大家不要像她一樣太累、壓力大,可能顏面神經麻痺就找上門!
    2022/03/30 05:40
  • 升格醫師娘3年!女星「突面癱眼歪嘴斜」淚曝恐怖病況

    演過不少戲劇的女星宣宣(陳伶宣),3年前嫁給肝膽腸胃科醫生,升格醫師娘,婚後老公還把豪宅、名車全登記到她名下。怎料前陣子宣宣突暫停直播,昨(28)日她才證實原來罹患了「顏面神經麻痺」,最嚴重時整張臉眼歪嘴斜讓她傷心不已,宣宣也向《TVBS新聞網》透露自己能在短短1個多月內完全康復的可能原因。
    2022/03/29 20:45
  • 這種抬頭紋要小心!醫曝「4類人」超危險 恐一輩子臉歪

    在過去,名人蔡康永、白冰冰甚至行政院長蘇貞昌都曾「臉歪」!冬天除了好發腦中風,也要小心顏面神經麻痺。有些民眾突然半邊臉癱掉、眼歪嘴斜,以為自己中風,其實還有另一個可能是「顏面神經麻痺」。醫師指出,顏面神經麻痺在臨床上很常見,也就是周邊神經麻痺。
    2022/01/04 00:01
  • 有片/突然口齒不清眼歪嘴斜 醫警告顏面神經麻痺 恐伴隨這種癌

    說到顏面神經麻痺,大致上主要原因有中耳炎,耳皰疹會長皮疹、水泡,伴隨聽力下降,耳、眼、頭痛及顏面神經麻痺也是常見症狀。臨床醫師指出顏面神經包覆在腮腺中,如果有腮腺腫瘤,可能會以顏面神經麻痺來表現。
    2021/12/08 23:01
  • 打高端2劑!左半臉「全癱」 男:1922說不是個案

    有民眾打完高端第二劑,隔2天左半邊臉幾乎全癱,除了眼睛閉不起來,嘴巴喝水也會漏,懷疑是接種疫苗後導致顏面神經失調,連工作都停擺。指揮中心回應,確實接獲過打疫苗個案出現顏面神經麻痺不良事件,但是否有因果關係還得查證。
    2021/11/11 20:03
  • 喝水流出嘴角被當顏面神經麻痺 老翁就醫竟發現是癌症

    75歲張姓老翁喝水時會不自主從右嘴角流出,被當成顏面神經麻痺治療,之後惡化成吞嚥困難,到醫院檢查為下頷腺癌,醫師指出,顏面神經麻痺治療無效就可能是癌細胞。
    2021/08/31 18:32
  • BNT爆多種副作用!「2類人」危險別打 7症狀快就醫

    首批195萬劑BNT疫苗最快將在月底來台,今(28)日下午2時也將開放預約登記,讓民眾可多一個選項接種。不過,還是要小心顏面神經麻痺等副作用發生,疾管署也公布若出現7類症狀,應立即就醫。《TVBS新聞網》特別整理出懶人包,讓你一次就看懂!
    2021/08/28 10:28
  • 打高端猝死再爆「罕見副作用」!醫曝自保絕招:施打後必做

    網路專欄作家陸之駿昨(23)日在國產高端疫苗開放當天就施打,豈料今(24)日就猝死,初判死因可能與心肌梗塞有關,雖仍待司法相驗,但也引起人心惶惶,讓不少民眾擔心發生副作用。對此,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曝光必做的自保絕招,以防罕見副作用找上門。
    2021/08/24 16:34
  • 高端受試者顏面神經麻痺!疾管署自爆「這4類人」要當心

    近60萬人預約施打高端疫苗,而第六輪疫苗也即將開打,不少民眾擔心是否有副作用。事實上,指揮中心曾公布高端疫苗有罕見不良反應「顏面神經麻痺」、「眼壓過高」等,並分析有4類人應避免接種。而且還有3類人中和抗體效價偏低。
    2021/08/21 15:23
  • 高端將開打! CDC公告「罕見不良反應」顏面麻痺、眼壓高

    高端疫苗下週一就要開打了,而日前指揮中心也公告有2例,疑似打接種高端後產生罕見不良反應的受試者,一例是顏面神經麻痺,另一名則是眼壓偏高,專家認為,個案數少,是否因為疫苗而引起,還有待釐清。另外指揮中心也在網路上公告高端疫苗指引,提醒接種後可能會出現的副作用。
    2021/08/21 14:50
  • 爆副作用顏面神經麻痺!專家曝「4類人」很需要高端

    日前有2名個案接種高端疫苗後,出現顏面神經麻痺等副作用,兩者之間是否有因果關係尚待釐清。不過,高端疫苗的二期報告顯示,高端疫苗的副作用比AZ、莫德納更少,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也直言,有4類人有需求會打高端疫苗。
    2021/08/07 11:56
  • 高端罕見副作用「顏面神經麻痺」 醫不建議2族群施打

    國產高端疫苗取得緊急使用授權(EUA),食藥署已完成26.5萬劑高端封緘檢驗作業,而疾管署網站中疫苗簡介指出高端疫苗有出現2項罕見不良反應。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3)日證實,但強調是否為因果關係待了解。而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則說,若未有足夠資訊前,不建議2族群施打。
    2021/08/04 12:13
  • 江蘇雨季濕熱狂吹冷氣 多人臉歪嘴斜送醫

    大陸江蘇進入梅雨季,在又濕又熱的氣候下,許多人一進屋馬上開冷氣,結果導致顏面神經麻痺送醫。另外在多省還發生暴雨災害,湖南遭遇洪水侵襲撤離5千人,貴州則是大水沖破一座魚塘,上百隻魚全衝進市區街道。
    2021/07/04 12:11
  • 30多歲男接種AZ疫苗「右臉麻痺」 自費仍踴躍無影響

    自費疫苗開打第三天,民眾預約接種仍然踴躍,似乎沒受到疑似嚴重不良事件影響,只是這算是全台首例,打完疫苗後,右側顏面神經麻痺,格外受到關注,指揮中心搬出數據,18到49歲發生顏面神經麻痺,每10萬人有55.31人,就算沒打疫苗,也可能因為病毒感染或不明原因引起。
    2021/04/23 11:58
  • 增一例「疫苗接種後」不良反應 30多歲男「右臉麻痺」

    國內今天新增一例「其他疑似嚴重不良事件」,一名30多歲男性,接種後發生顏面神經麻痺,但是否跟接種疫苗有關,指揮中心還要再了解。另外,自費疫苗接種第二天,人潮依舊很多,全台預約已經破5000人。
    2021/04/22 21: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