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戒區域氣象署激戰江國賓酒駕PTT全台下雨486先生AV男優熱身
  • 搜尋:

    頸椎病 結果共15筆

  • 頭暈目眩當心!網議「頸椎病」8症狀 嚴重恐記憶衰退、憂鬱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頸椎疾病」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頸椎病症狀排行。
    2023/09/12 22:56
  • 「低頭族」易頸椎病變! 每彎15°頸椎壓力增加7公斤

    台灣上班族普遍面臨久坐辦公室,長期使用電腦的工作環境,在缺乏適當運動下,這些不良生活習慣,使得肩頸痠痛成為常見問題。頸椎病患者林小姐就表示,她時常感到肩頸不適,需要依靠伸展運動及物理治療來緩解症狀。
    2023/07/20 22:51
  • 別當低頭族!下肢痛恐是頸椎病變 最慘連走路、用筷都難

    你常躺著低頭看電視或手機嗎?要小心頸椎病變可能讓手指活動受影響,還下肢麻木疼痛,甚至走路都有問題!
    2023/06/28 21:47
  • 何妤玟頭痛纏身疑腦瘤?醫示警:1動作恐壓迫神經、大小便失禁

    偏頭痛、失眠又容易暈眩!藝人何妤玟擔心自己得腦瘤,所幸經醫師為她進行腦部的磁振造影(MRI)和X光檢查,證實所有的症狀都是因為「頸椎壓迫到神經」。醫師提醒,看手機或電腦,最怕1個動作:低頭,尤其是看著看著,不知不覺頭部往前伸,最容易引起頸椎病變。
    2023/01/22 19:25
  • 常用3C產品致肩頸痠痛!中醫「小針刀」提升治療效果

    北市聯醫仁愛院區中醫科醫師王明仁指出,頸椎病(或稱肩頸症候群)可能由脊椎筋膜結構異常、老年退化或外傷所造成,因而導致痠、麻、痛等症狀,然而隨著3C產品普及,此症狀越來越常出現於年輕族群。
    2021/08/10 15:59
  • 手機識別證掛胸口 加速頸椎老化?

    隨智慧型手機普及,頸椎病已出現年輕化趨勢。醫師表示,頸椎病輕則肩頸痠痛,重則下肢癱瘓,呼籲民眾除應注意姿勢,也應避免把手機、識別證掛在脖子上,增加頸椎負擔。
    2019/11/17 13:20
  • 滑手機=頸扛5袋米! 「簡訊頸」釀頸椎、脊椎病

    現代人對手機百般依賴,不只上班玩電腦看訊息,下班也不忘跟朋友簡訊聊天,晚上還要追劇,不知不覺罹患「簡訊頸」,「頸椎問題」甚至有年輕化的趨勢,醫師提醒低頭族要小心,因為嚴重可能會併發頸部退化關節炎,甚至合併脊椎壓迫等疾病,適當休息舒展按摩能減緩才能減緩「頸椎問題」發生機率。
    2019/08/20 11:47
  • 大媽吊脖子治頸椎?醫生提醒:亂拉脖子 小心中風癱瘓

    頸椎病是現代人的文明病,落枕、手麻、骨刺、胸悶,都是頸椎病的症狀!台灣大約有20%年輕人罹患頸椎病,卻有人不耐長時間的治療,採取一些激烈的手段,這些手段,宛如恐怖片,有人因此癱瘓、中風、半身不遂!最近網路上就流傳一位68歲的山東大媽,在單槓上綁了幾條繩索,接著就站上板凳,把自己的脖子吊起,踢開凳子讓雙腿懸空後,下一秒竟跟著音樂在空中跳起舞來!這是大媽治療頸椎病的秘方,但這卻讓在一邊觀看的大爺嚇得直搖頭。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邀請專家來講述產生頸椎病的原因,以及治療頸椎病的妙方,讓民眾輕鬆擺脫「頸箍咒」!
    2019/07/05 20:46
  • 錢包這樣放?專家曝「2壞習慣」脊椎被虐歪

    外出必備的手機、錢包、鑰匙你都怎麼放呢?如果用以下兩種方式攜帶,長期下來恐對脊椎造成影響,甚至罹患「頸椎病」!
    2019/04/25 16:04
  • 別拖了!婆媽易頭痛常喊「肩頸疼」 恐是頸椎病變

    不少婆媽經常喊「肩頸」疼痛的問題,不少人以為是老毛病而輕忽,但醫師卻提醒若身體不適,應盡速就醫,以免拖成大病,得不償失!
    2019/01/22 23:23
  • 天天躺床上滑手機 壯男癱瘓大小便失禁

    拜科技發達所賜,現代人只要有空幾乎就是在滑手機,無論是停車等紅燈、或是在睡前都會如此。但大陸有一名年約40歲的中年男子,每天下班後就躺在床上滑手機,大約2、3小時,不料日前卻突然出現胸部以下失去知覺,連大小便也都失禁,整個人因此癱瘓。
    2017/11/30 09:56
  • 低頭看手機 專家:如同脖子掛10塊磚

    低頭看手機已成為許多人的習慣。專家說,不斷低頭看手機,如同在脖子上懸掛10塊磚,影響脊椎,長期如此會導致頸椎病。
    2017/04/17 11:11
  • 滑手機、坐姿不良 頸椎病變!神經痛

    早上起床,如果你覺得關節卡卡、手腳麻痺,甚至是肩頸酸痛,小心您的脊椎可能出問題了,現在智慧型手機興起,很多人每天低著頭滑手機,時間一久將導致頸椎病變。
    2013/08/18 08:14
  • 醫院大跳「保庇」 自創體操治頸椎病症

    藝人王彩樺的「保庇」舞,也紅到了醫院裡面,醫生和病人一起大跳「保庇」,原來是為了減緩頸椎併發症,台中榮總一名中醫師自創,雙手合十的手勢,搭配5個簡單的頸部動作,號稱不用手術開刀,就可以治癒頸椎毛病,有不少病人臨床試驗,成效高達70%。
    2011/01/27 15:17
  • 坐姿不良頸椎病變 婦女產後癱瘓

    一名32歲的女會計師因為長期低頭算帳,不知道這樣不當的坐姿已經導致「頸椎」長骨刺,椎間盤突出壓迫到神經,生產時又過於用力,讓神經受到更嚴重的壓迫,造成產後四肢癱瘓。
    2004/10/18 12: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