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小S激戰台灣地震施孝榮地震花蓮餘震捷利國際餐飲集團地震地震異象
  • 搜尋:

    頭頸部 結果共43筆

  • 寒流急凍!心腦血管疾病齊爆發 「1對象」易忽略恐猝死

    寒流報到,溫度瞬間急凍!中央氣象署表示,今(23日)白天北部僅有9至11度、中部11至14度、南部與台東約15至18度,入夜到明(24日)清晨將是最冷時刻,民眾務必注意保暖。日前振興醫院急診重症醫學部代理部主任田知學坦言,天冷到診病患勢必上升,且有些病患在搶救時相當棘手、情況也較為嚴重,呼籲民眾注意保暖,尤其頭頸部更為重要。
    2024/01/23 17:35
  • 寒流極凍猝死機率增!醫籲「1部位」保暖最重要 4族群注意

    寒流來襲!今(21)日北部及東半部明顯轉冷,各地區溫度逐漸下降,明(22)日週一至(24)日週三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機率,天氣一夕鉅變易增加猝死機率,振興醫院急診重症醫學部代理部主任田知學提醒「4族群」特別留意。
    2024/01/21 11:55
  • 她突臉部歪斜、眼瞼痙攣!全身抖狂跌倒 竟是1常見病毒惹禍

    一名63歲女士今年7月間感染新型冠狀病毒,除了有咳嗽、流鼻水症狀外,還伴有雙眼難以張開的問題,接受抗病毒藥物治療後,上呼吸道症狀逐漸改善,但雙側眼瞼痙攣的情形卻愈來愈嚴重,更因看不到路,步態又不穩而時常跌倒,甚至影響到頭頸部的其它肌肉,造成臉部歪斜、不自主咬牙、斜頸及頭部顫抖,醫師研判疑似和新冠病毒相關的肌張力不全症及神經退化,給予類固醇治療、數次肉毒桿菌注射後逐漸改善。
    2023/10/12 13:00
  • 別忽視!頸部長腫塊「恐罹6癌症」 醫授3招分辨惡性腫瘤

    頸部長腫塊可能是罹患癌症的警訊,但許多人不知道如何辨別腫瘤是否為惡性。頭頸外科醫師邱正宏分析,頸部淋巴結腫大恐罹患6種癌症,並提供3招分辨惡性腫瘤的方法供民眾參考。
    2023/09/28 13:33
  • 父母帶19隻哈士奇訓練出意外 3個月英女嬰遭活活咬死

    英國一對夫妻去(2022)年帶飼養的19隻哈士奇外出進行訓練,並帶著3個月大的女兒隨行。豈料其中一隻哈士奇卻在訓練途中,失控攻擊在嬰兒車內熟睡的女嬰,導致她頭頸部嚴重受傷死亡。法院對此案的裁決近日出爐,女嬰的父母被判處緩刑,躲過牢獄之災。
    2023/08/15 12:16
  • 巴西男重訓遭150公斤機器重擊頸椎 僅1%機率能走路

    巴西一間健身房4日發生駭人意外,一名42歲的男子在坐著休息時,掛有約150公斤槓片的機器突然從上方掉落,擊中男子的頭頸部與肩膀。儘管男子立刻被送到醫院進行緊急手術,但醫生透露男子傷勢嚴重,能重新走路的機率只有1%。
    2023/08/10 11:33
  • 耶誕節爆冷預告!低溫保健8要點一次看 兩部位要特別保暖

    台灣受到寒流及輻射冷卻影響,今(23)日在苗栗縣出現最低溫3.9度,氣象局表示,這一波寒流將持續到耶誕節當天,北部及東北部將「非常寒冷」!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提醒「低溫保健8要點」,要做好防寒準備及穿著保暖衣物,更要特別注意「頭頸部」及「四肢末端」。
    2022/12/23 23:50
  • 寒流明襲台!天冷急診患者增2到3成 外出注意頭頸部保暖

    首波寒流將來襲,醫師提醒,近期因天氣冷,心腦血管急症患者增加約2到3成,又以本身有慢性疾病如高血壓者居多,籲年長者出門儘量攜伴,並要注意頭頸部保暖,若泡湯別泡太久。
    2022/12/16 13:51
  • 她到美容院洗頭竟中風?醫曝關鍵:運動過量、伸展也不行

    「女士到美髮院洗頭之後中風」這類的新聞聽起來像是八卦小報,但根據外媒Geisinger的報導,這種情況儘管少見,卻是有科學根據的!血管神經學家桑德(Ramin Zand)博士指出,頸部受外傷,或過度伸展、運動,有可能導致頸部動脈被阻斷——這種情況在醫學中稱為頭頸部動脈剝離(Cerebral artery dissection)。
    2022/08/13 14:37
  • 長輩吞不好常嗆咳?10標準「評斷吞嚥障礙」達4項恐有風險

    中風、巴金森氏症及頭頸癌患者,常會發生吞嚥障礙,其實年長者也常有吃不好、吞不好的吞嚥障礙問題,透過10個簡單問題評估有無吞嚥障礙。
    2022/07/23 15:08
  • 喉嚨卡卡別輕忽!三立海董癌逝…5大頭頸癌致命症狀曝光

    三立電視董事長林崑海驚傳頭頸癌病逝消息。醫師提醒,國人5大頭頸癌中,除了鼻咽癌主要和EB病毒、基因缺陷有關以外,其他4種都和吸菸、嚼檳榔脫不了關係。提醒遠離菸、酒、檳榔惡習,除要定期檢查外,更要勇於治療,國人頭頸癌存活率不高的最大原因,延遲治療有極大相關。
    2022/02/15 15:56
  • 婆婆媽媽注意!除夕掃除買年貨團圓 「這幾件事」要避免

    農曆春節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氣溫直直落今(31)日除夕夜中部以北低溫只有12度左右,南部也只有15度,國健署提醒民眾外出採買年貨或從事戶外活動時,一定要穿著禦寒衣物,注意頭頸部及四肢末端的保暖,如帽子、口罩、圍巾、手套、襪子及防滑鞋,氣溫濕度變化大要注意身體警訊。
    2022/01/31 11:04
  • 冷颼颼!跨年狂歡穿多點 國健署曝「抗寒穿搭術」

    2021年最後一天,全台各地均有跨年、元旦迎曙光活動,但今起受東北季風影響,氣溫大降,日夜溫差大,國健署指出,外出參加活動時,一定要注意頭頸部及四肢末端的保暖,可戴上帽子、口罩、圍巾、手套、襪子及防滑鞋等配件,且以多層次穿著,最外層則可選擇具有防濕與防風功能之外套,另外,也提醒年輕民眾外不要喝酒取暖,以免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
    2021/12/31 12:49
  • 獵豔帝王AV男優傳癌逝!醫曝感染「這病毒」超危險

    陪伴許多5、6、7年級男性「成長」的AV男優澤木和也驚傳癌症去世消息。和「金手指」加藤鷹齊名、有「獵艷帝王」之稱的他,去年主動宣布自己罹患食道癌和下咽癌末期,癌症擴散到骨盆和肺,傳出去世消息。醫師提醒,近年來性行為傳染人類乳突病毒引起的口咽癌和食道癌病例增加,頭頸部淋巴組織發達,小心引發多發性癌症。
    2021/12/05 16:25
  • 冷氣團到!週三、週四最冷 中部以北「低溫13度」

    今天(11/30)鋒面通過加上大陸冷氣團南下,越晚會越冷,尤其週三、週四是最冷時間點,北部和中部低溫只有13度,儘管週四早上冷氣團減弱,但冷空氣和輻射冷卻,一直到周六清晨溫度還是很低,早起運動的長者要特別注意頭頸部保暖。
    2021/11/30 11:51
  • 7旬翁一路偏離車道!逆向對撞小巴 重傷不治

    台中市發生對撞公車意外,一名72歲駕駛開車出門,不知道什麼原因,竟然一路偏離車道,最後逆向正面撞上一輛小巴,車上駕駛頭頸部嚴重受傷,送醫後宣告傷重不治。
    2021/07/16 18:53
  • 寒流襲台機車族防寒護心 車速放慢頭頸四肢要保暖

    天氣急凍,國健署今天提醒,長者、三高及心血管疾病患者務必防寒,機車族也是高風險群,強風會讓體溫流失,騎車應放慢速度,穿防濕、防風外套,且注意頭頸部及四肢保暖。
    2021/01/11 16:25
  • 寒流襲全台急凍!掌握吃鍋「9要訣」避心血管危機

    霸王級寒流席捲全台,各地急凍體感溫度甚至只有0度,不少人因此猝死,營養師提醒民眾得保暖頭頸部及手腳,且放假聚餐吃火鍋或薑母鴨時,遵守9要訣避免營養過度或心血管危機,也建議大家「睡晚一點」,以免溫差過大影響血壓。
    2020/12/31 20:15
  • 快訊/高雄議員李喬如趕行程 追撞2車2男輕傷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李喬如,今天(6/24)因為趕行程,參加完公祭返回服務處途中,連續追撞前方兩部停等紅燈的汽車,兩名駕駛頭頸部不適,但沒有就醫,三方都沒有酒駕,李喬如當場道歉,表示會負責賠償。
    2020/06/24 23:14
  • 疑向妻借錢碰壁 7旬翁遷怒90歲岳母趁熟睡亂刀砍殺

    台北市19日晚間傳出人倫悲劇,一名70多歲的翁姓男子,今(19日)清晨趁著家人熟睡之際,持刀闖入90歲岳母房間,朝著對方一陣亂砍,導致岳母的頭頸部以及身上多處都有嚴重刀傷,目前正在醫院急救。
    2020/05/19 23:13
  • 英佛系防疫遭抨擊!醫揭「活防疫」作用:增加病例是好事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全球已累積逾18萬起確診病例,不少國家採取鎖國的方式防疫,不過英國卻主張透過60%人口染疫達成「群體免疫」(Herd Immunity),如此佛系的防疫措施引起不少人質疑,對此,光田綜合醫院耳鼻喉頭頸部部長賴仁淙表示,英國採取的「活系防疫」可能有效對付年底捲土重來的新冠病毒,同時他也呼籲大家不用太恐慌,「台灣能溫和的增加數字反而是件好事呢。」
    2020/03/17 18:55
  • 原本還以為只是鼻炎... 女星鼻咽癌病逝

    50歲南韓女星具本林演過多部韓劇,包括「主君的太陽」、「心情好又暖」、「打架吧鬼神」等,近日卻傳出鼻咽癌末期病逝。據了解,具本林曾告假養病,原本以為自己只是得到鼻炎,發現時卻已是鼻咽癌末期,經過一年治療仍不敵病魔而過世。只是,為何看似鼻炎的症狀,竟會是鼻咽癌末期?
    2019/04/24 16:43
  • 抱嬰禁忌! 「單手、未護頭頸、拋高、直立式抱」

    深入了解,這名遭控虐嬰的日本搞笑男星,他聲稱是因為「單手抱」,導致重心不穩女嬰才摔落,否認虐嬰。而專業醫師表示,單手抱確實有風險,因為嬰兒全身重量幾乎有一半都集中在頭頸部,如果另一隻手沒有托住的確容易摔傷,建議用平躺式的抱法比較安全。
    2018/08/06 13:27
  • 嘉義夫妻1死1重傷命案 致命傷集中頭頸部

    嘉義縣大林鎮昨天發生疑似夫妻互砍、1死1重傷命案,警方懷疑謝男先持刀殺妻後再自殺;檢警今天相驗,曹女致命傷集中頭、頸部;社會局請專業人士輔導目擊命案的謝家小女兒。
    2018/06/13 14:44
  • 【台灣之光】首創「傷口藏髮線」 台大醫院技術獨步全球

    臺大醫院楊宗霖醫師團隊首創新式手術,將手術傷口藏在髮線中,不只美觀,還可準確切除腫瘤、縮短復原時間。(圖/臺大醫院提供)
    2017/01/17 17: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