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再婚白冰冰外遇電腦三重醫院黎明詩不滿意度小旅行Ubike人生尾路
  • 搜尋:

    領袖代表 結果共210筆

  • APEC領袖爭相請益半導體 張忠謀彰顯科技台灣國際地位

    疫情、AI催化晶片供應鏈韌性重要性大增,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年第7度代表台灣擔任APEC領袖代表,峰會期間各國領袖爭相主動請益半導體議題,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更盛讚他是「了不起的天才」。
    2023/11/19 09:42
  • APEC峰會落幕 張忠謀:完成總統交付任務

    APEC峰會今天落幕,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表示,已完成蔡總統交付傳達的4個訊息,台灣將持續在瞬息萬變的國際情勢中,確保經濟發展,同時對亞太區域繁榮與穩定做出貢獻。
    2023/11/18 17:01
  • 蔡英文感謝APEC領袖代表張忠謀 期待台美關係續深化

    APEC經濟領袖會議落幕,總統蔡英文今天感謝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的努力,並期待未來台美關係持續深化,也與理念相近國家合作,持續為世界貢獻良善力量。
    2023/11/18 13:55
  • 張忠謀伉儷APEC答謝宴彩蛋來了 裴洛西、黃仁勳驚喜現身

    APEC領袖峰會今天落幕,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伉儷晚間的答謝宴上,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與張忠謀有多年交情的輝達(NVIDIA)創辦人黃仁勳伉儷驚喜現身,引起一陣驚呼。
    2023/11/18 12:04
  • 張忠謀與拜登在APEC場邊寒暄對話 和習近平零互動

    APEC經濟領袖會議落幕,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表示,此行和過半以上領袖互動對話,其中不包含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此外,他僅和美國總統拜登「幽默寒暄」,雙方並無正式會談。
    2023/11/18 11:11
  • APEC談成功經驗!張忠謀:台灣「離岸風電」居亞洲領先地位

    今年APEC峰會重點議題之一為氣候變遷,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分享台灣能源轉型時提到,風電與光電可發揮關鍵作用,儘管曾經歷外界質疑,如今台灣已成功打造蓬勃離岸風電產業,且居亞洲領先地位。
    2023/11/18 08:24
  • 張忠謀會晤岸田文雄 雙方樂見半導體連結日漸深化

    舊金山APEC峰會進入最後一天,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今天上午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晤。雙方於會談中確認當前台日關係緊密良好,彼此為共享基本價值、人員往來密切的重要夥伴及友人,雙方將攜手合作,持續強化台日關係。
    2023/11/18 05:32
  • 張忠謀與李顯龍APEC互動熱絡 預計17日雙邊會談

    APEC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預計17日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雙邊會談,今天兩人在「經濟領袖和貴賓非正式對話」座位安排在一起,期間熱烈交談,張忠謀也與泰國總理賽塔互動熱絡。
    2023/11/17 15:56
  • 張忠謀與賀錦麗APEC雙邊會 是否與拜登見面成焦點

    APEC峰會正在舊金山舉行,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今天下午和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會晤;截至目前,張忠謀已和兩位美國官員進行雙邊會談,包含國務卿布林肯與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布蘭納德,明天是否與美國總統拜登雙邊會談,備受矚目。
    2023/11/17 15:21
  • APEC領袖代表全體會議 尹錫悅與習近平互動受矚

    APEC經濟領袖非正式對話今天舉行,21個經濟體代表互動外界關心,韓國總統尹錫悅主動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打招呼,兩人交談許久。拜習會後,中韓和中日領袖在APEC期間的互動亦受到矚目。
    2023/11/17 10:00
  • 見拜登前奏?張忠謀會晤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談「台美經濟深化」

    領袖代表在今天與拜登總統指派,白宮首席經濟顧問Lael Brainard 及相關團隊進行雙邊會談,會中雙方就總體經濟情勢、台美經濟關係的合作深化等多項經濟議題進行深度的意見交換,雙方並都期待未來台美雙方在經濟關係上能更加深化。
    2023/11/17 08:58
  • APEC峰會登場 張忠謀會晤布林肯氣氛熱絡

    APEC領袖峰會正在美國舊金山舉行,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利用經濟領袖歡迎酒會期間進行晤談,兩人就多項議題交換意見,會談氣氛熱絡,互動密切。
    2023/11/17 06:40
  • APEC峰會舊金山登場!張忠謀擬17日與李顯龍雙邊會談

    亞太經合會(APEC)領袖峰會今天在美國舊金山登場,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伉儷昨天下午飛抵舊金山,夫人張淑芬今天透露,張忠謀精神很好,17日預計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舉行雙邊會談。
    2023/11/16 10:52
  • 白宮:拜登將重申助台自我防衛 是否見張忠謀仍未知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雙邊會談。白宮表示,拜登將重申美國一中政策不變,並明確表示將持續為台灣提供自我防衛能力。至於是否會與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會晤,目前仍不清楚。
    2023/11/16 06:23
  • 張忠謀抵舊金山出席APEC經濟領袖會議 僑胞熱情迎接

    APEC經濟領袖會議15日展開,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與夫人張淑芬今天下午飛抵舊金山,駐美代表蕭美琴前往接機,張忠謀夫婦抵達下榻飯店時,受到現場守候的約50名僑胞高喊「台灣加油」,熱情迎接。
    2023/11/15 14:06
  • 張忠謀拜登APEC會談?白宮官員:依循往例有機會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經濟領袖會議明天展開,台灣領袖代表與夫人張忠謀與夫人張淑芬今天下午飛抵舊金山,這是張忠謀第七次代表台灣出席APEC領袖會議,到目前為止白宮公佈的拜登雙邊對話,是明天的拜習會,但據了解美國總統拜登也會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南韓總統尹錫悅有對話機會。白宮資深官員也透露,APEC今年美國領袖代表是拜登,依循往例張忠謀有機會和拜登在會議空擋進行對話。
    2023/11/15 12:09
  • 拜習會將登場!拜登:目標是恢復美中正常溝通

    APEC經濟領袖會議即將登場,今天領袖代表張忠謀、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陸續抵達舊金山,眾所矚目的是明天的拜習峰會,遠離APEC會議中心,在一個有百年歷史的莊園,有花園、也有自然保護區,拜登跟習近平會有機會在比較輕鬆、私人的氣氛下交換意見,另外拜登會不會和張忠謀有一對一會談的可能?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表示,APEC期間會有很多領袖交流的機會,目前確定的只有拜習雙邊。
    2023/11/15 11:53
  • 張忠謀抵舊金山出席APEC!蕭美琴接機被問副手 微笑不答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經濟領袖會議明天展開,台灣領袖代表與夫人張忠謀與夫人張淑芬今天下午飛抵舊金山,駐美代表蕭美琴前往接機,張忠謀夫婦抵達下榻飯店時,受到現場守候的約50名僑胞高喊「台灣加油」,熱情迎接。另外,媒體詢問針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屬意蕭美琴擔任副手,蕭美琴微笑以對,一言不發地往前走。
    2023/11/15 10:30
  • 張忠謀赴APEC領袖會議 要傳達總統交代「4個訊息」

    今(2023)年11月15日到17日將舉辦「亞太經濟合作經濟領袖會議」(APEC),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第7度擔任領袖代表,對此,他也在行前發表談話,強調會致力傳達蔡英文總統交代的4個重點訊息。
    2023/11/14 21:26
  • 張忠謀與拜登於APEC一對一會談?外交部:掌握機會交流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代表總統蔡英文擔任APEC領袖代表,是否與美國總統拜登會談,外交部今天表示,張忠謀將掌握機會與所有領袖交流,向國際傳達台灣致力促進區域和平繁榮等訊息;至於駐美代表蕭美琴是否將返台,他沒有進一步說明。
    2023/11/14 13:25
  • 中美可能「拜習會」 張忠謀6度代表蔡總統赴APEC

    今年APEC峰會,下周11月15日在舊金山登場。近來,美中雙方高層頻繁互動,鋪路「拜習會」意味濃。而我國再度請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領袖代表,也努力希望促成,在APEC場邊與美國總統拜登會談。
    2023/11/10 15:52
  • 蔡英文交付APEC領袖峰會4任務 張忠謀:會做最大努力

    APEC峰會即將登場,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第6度代表總統蔡英文擔任領袖代表。蔡總統今天交付4項任務,包含台灣將致力促進區域和平、打造更具韌性供應鏈等,總統強調,「台灣有能力也願意為世界做出更多貢獻」。
    2023/11/10 13:30
  • 蔡英文肯定張忠謀貢獻 協助台灣走向世界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天獲頒李國鼎獎,總統蔡英文表示,張忠謀是她敬重的前輩與請益國政的好友,對台灣高科技發展具備重大貢獻,多次擔任領袖代表出席APEC,向世界傳達台灣有能力且可信賴。
    2023/11/09 16:49
  • 曾5度擔任APEC領袖 今年蔡英文再請張忠謀

    2023年「亞太經濟合作經濟領袖會議」(APEC Economic Leaders’ Meeting, AELM)將於11月15日至17日在美國舊金山舉行,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21日)表示,總統蔡英文敦請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我方領袖代表與會。
    2023/10/21 10:10
  • 趁非洲領袖訪烏空襲! 基輔再攔6匕首飛彈

    周五非洲多國領袖代表團,訪問基輔和澤倫斯基會面,不過就在同一時間,俄軍對基輔發動大規模空襲,烏克蘭說他們這次,攔截了6枚極音速「匕首」飛彈。而俄羅斯總統普欽最新證實,他們的核武已經送達白俄羅斯,還威脅,俄軍有能力摧毀基輔任何一棟建築。#網路標:趁非洲領袖訪烏空襲!基輔再攔6匕首飛彈。
    2023/06/17 14: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