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Lulu節目卡關補班黃子佼台灣地震藍營健康2.0葉歡補貼朱海君
  • 搜尋:

    領導權 結果共28筆

  • 酸「在路上」廣告!趙少康:搭民進黨舊車 台灣向下沉淪

    台灣總統大選剩下一週衝刺,綠營推出「在路上–交棒篇」形象廣告,廣告中,現任總統蔡英文親自出演,將「棒」交給賴清德,象徵著領導權的傳承。不過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酸,「繼續搭賴清德這台舊車」的前提下,台灣將會「向下沉淪」,他反對民進黨的政策並,推薦大家換坐國民黨的「新車」。
    2024/01/07 12:33
  • 美眾議院議長難產 共和黨再推第3位候選人

    美國眾議院在過去兩周領導權真空,處於癱瘓狀態,共和黨人先前提名眾院司法委員會主席喬登為黨內議長候選人,但三度闖關失敗,共和黨隨即取消他的議長候選人提名,隨後在週二將再度展開投票,但高達9名共和黨人尋求成為眾議院議長。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共和黨內部同意要提名的第三位議長候選人是,現在多數黨的黨鞭、來自明尼蘇達州的Tom Emmer,Tom Emmer不僅有前議長麥卡錫的支持,也是目前黨領袖的團隊之一,被認為比較溫和,因為他願意承認拜登有當選總統,且在投票的時候也不願意看到政府被關門,而前兩次代表共和黨參選的史卡利塞和喬登,都因為沒有辦法得到自己黨內所有的支持,所以沒有辦法過半。」
    2023/10/24 15:00
  • 普里格津兵變後隔兩月墜機亡 專家曝:普欽在等待「這時機」

    傭兵集團瓦格納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驚傳本月23日墜機身亡,俄國調查委員會28日公布DNA比對結果,證實普里格津已經死亡。事實上他早在6月就曾兵變,當時普欽卻並未下達嚴重處置。目前飛機失事原因仍在調查中,如今外媒回過頭來探討,普里格津在兵變後未立即身亡是否另有玄機?卡內基俄羅斯歐亞中心(CREC)高級研究員斯塔諾瓦亞(Tatiana Stanovaya)認為,普欽先前僅是在等待瓦格納的領導權在合適的時機落入他指名的繼任者手中。
    2023/08/29 18:40
  • 觀點/普里格津死因未明 普欽重新掌握瓦格納集團

    瓦格納集團首腦普里格津墜機身亡,從事發後不過3天,俄羅斯總統普欽就在25日下令,要求瓦格納成員簽署效忠俄羅斯政府的誓言,顯示他已重新掌握這支戰力堅強的傭兵部隊,並藉此自六月兵變後重新確立其領導權威。
    2023/08/28 14:33
  • 義大利選舉民主黨認敗 右派梅洛尼宣布獲領導權

    義大利中間偏左民主黨今天凌晨承認在全國大選中落敗,表示將成為下屆國會的最大反對派勢力,極右派義大利兄弟黨黨魁梅洛尼(Giorgia Meloni)則宣布取得下屆政府領導權。
    2022/09/26 10:06
  • 太平洋島國論壇領導權爭議擴大 又4國準備退出

    太平洋島國論壇(Pacific Islands Forum)秘書長人選爭議擴大,繼帛琉之後,又有4國預告退出,進一步弱化這個太平洋地區最高外交組織。
    2021/02/09 10:26
  • 拜登上任忙防疫不提「抗中」? 陳一新:所有動作都直指大陸

    拜登正式成為美國第46任總統,進入白宮後隨即簽署17項行政命令、動作,要求進入所有聯邦機構須戴口罩、重返巴黎氣候協定、終止美墨邊境築牆資金等,數量是史上之最。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今(2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拜登認為防疫是最重要的,美國人民恢復健康自然有能力經濟復甦,經濟復甦後,美國就有能力拿回世界的領導權,並同時迎接中國大陸作為競爭對手的挑戰。」 另外,大陸宣布包括龐佩奧在內28名川普政府高級官員,將禁止入境,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更痛批龐佩奧是末日小丑,秋後算帳意味濃厚。陳一新認為「拜登政府雖然沒把『抗中』搬上檯面,但所有動作都是衝著中國大陸而來,所以中國大陸現在也只能打打落水狗。」
    2021/01/21 14:35
  • 南非最大教堂遭槍手闖入 射殺5人並挾持信眾

    南非首都約翰尼斯堡最大教堂,週六凌晨發生挾持事件。歹徒包圍教堂並射殺了5個人後,還挾持了多名信眾與警方對峙,最後警察強勢攻堅才順利解救人質,由於該教堂是南非最富有的教會之一,犯案動機疑似是教會內兩派系爭取領導權。
    2020/07/12 14:39
  • 中美角力另一戰場就是「這個」 比快要搶老大話語權

    有些人認為這次疫情,會改變國際局勢,在後疫情時代,「疫苗」變成主戰場,最近中美兩國的研究團隊,頻頻發布疫苗進度消息,各國比快,就是希望掌握在國際上的領導權。
    2020/05/25 23:24
  • WHA美歐中競逐防疫領導權 台灣參與進入延長賽

    世界衛生大會史上首度視訊會議落幕,今年除美國、歐盟及中國出招競逐全球防疫領導權外,也為改革世衛埋下伏筆,台灣參與議題進入延長賽,將在今年底實體大會浮出檯面。
    2020/05/21 14:48
  • 若疫情失控變「屍速列車」 恐撼動習近平政權?

    武漢肺炎的感染範圍逐漸擴散,疫情的控制程度,將是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重大考驗。美國媒體CNN指出,由於習近平對權力的掌握更甚以往,地方政府官員擔心觸怒北京,因此向來選擇掩蓋事實,導致對疫情毫無警覺、最後延誤防治,德國媒體則直言,這次疫情威脅習近平領導權威,中共官方仰賴控制和美化輿論的手段,讓防疫訊息的透明度難免打上問號。
    2020/02/01 00:39
  • 重金打造北韓烏托邦 金正恩皮衣勁裝現身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打造自己的烏托邦嗎?金正恩在北韓三池淵地區,打造新市鎮,他改穿一件黑色長版皮大衣,而不是過去的中山裝。有專家分析,金正恩改變穿衣風格,顯示他領導權穩固,對自己相當有自信。
    2019/12/04 21:59
  • 新年送大禮 稅收增加總統要減稅分紅

    新年第一年,總統蔡英文就先送大禮給國人,要把多的稅收,當作紅利,不過這一想法,也被解讀是想掌握行政院主導權,對於即將改組的內閣,似乎也造成影響,尤其傳出被徵詢的蘇貞昌,領導作風強悍,真的接手,恐怕難以分工,現任閣揆賴清德,則是走不走,都傷腦筋。
    2019/01/01 20:14
  • 杜特蒂國情咨文之前 眾議院領導權陷爭議

    在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發表國情咨文之前,眾議院領導權突然陷入爭議,眾議長閃電換人,前總統雅羅育被簇擁坐上眾議長的位置,但程序是否獲得承認,尚待觀察。
    2018/07/23 18:20
  • T怪客踢新聞/他是蔣經國還是毛澤東

    曾與習近平接觸過的某些台灣政界人士認為,習正在走類似蔣經國當年統治台灣的模式,黨政軍大權盡在一人手中,領導權威至高無上,靠著效率、打貪、簡樸、親民形象,在民間建立高聲望,而且最後也會像蔣經國一樣,由極權→開明專制→小腳民主,逐步向民主之路挪移。而目前則是他權力集中的巔峰,但也是開明專制即將露出曙光的階段。
    2017/12/11 16:29
  • 東京都議會大選出爐 小池陣營大勝安倍

    日本東京都議會大選出爐,由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領導的新黨「都民第一之會」,加上盟黨支持,小池勢力取得78席,超過半數,穩握議會主導權,反觀由首相安倍晉三領導的自民黨,只取得23席,是近年來選情最糟糕的一次。
    2017/07/03 11:11
  • FOCUS/全數通過!姚明任大陸籃協新主席

    大陸籃球協會昨天選出新一任主席無一跑票,獲得全數通過的,是知名籃球明星移動長城姚明,這也是大陸籃協第一次由非政府官員來擔任主席。特別的是,這次換屆修改了章程,新的主席,也就是姚明,將擁有籃協和大陸職籃CBA,絕對的決策權、領導權和人事任命權。在推動大陸籃球改革上,姚明除了有實權,市場也預估,他可望帶動每年高達2億美元,相當61億台幣的大陸職籃商機。
    2017/02/24 20:18
  • 北韓全代會「神秘」登場 外媒採訪關在門外

    睽違36年北韓召開全國黨代表大會,外界猜測金正恩將趁這次展現領導權威,整肅黨內異己勢力,並可能會下達「核武與經濟」並行的政策,特別值得注意的是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可能被拔擢到北韓領導核心,不過北韓對這次大會保密到家,雖然廣邀外國媒體到平壤採訪,黨大會第一天卻通通拒於門外。
    2016/05/06 21:46
  • 北韓發射氫彈、衛星 惹惱美日韓三國

    北韓從1月到現在,不時發動多次挑釁行動,惹惱鄰近國家,1月試爆氫彈、2月又宣稱成功發射衛星到地球軌道,要向外界證明北韓武力強大,而就在同一時刻,傳出領導人金正恩又處決了一名軍方將領,似乎是想加強鞏固領導權力。
    2016/02/11 14:10
  • 試爆氫彈換談判 金正恩「葫蘆膏藥」揭秘

    北韓自稱「成功」進行氫彈試爆,也是北韓第4次核試,撼動國際社會,儘管大家現在對於北韓是否試爆成功,抱持保留態度,但金正恩不斷的挑釁動作,動機為何?專家說透過核子威嚇,金正恩是想要強化自己的領導權威,另一方面是想逼迫國際社會,特別是美國跟北韓談判,希望進一步放寬經濟制裁。
    2016/01/08 21:51
  • 「訪美與否我說了算」 洪秀柱搶主導權、不甩朱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幾度公開表態訪美意願不高,但黨主席朱立倫昨天(06.20)卻公開表示,國民黨打算在7月「全代會」後安排洪秀柱訪美,「8八月9月都有可能」,隨後洪秀柱卻發表聲明,強調「此議題發言日後以我本人為準」,搶回主導權的宣示意味相當濃厚,也讓外界解讀國民黨恐怕陷入「雙頭馬車」領導危機!
    2015/06/21 13:03
  • 【FOCUS新聞】習近平爭亞太主導權! APEC獨領風騷

    美國總統歐巴馬缺席今年亞太經合會,讓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成了最受矚目的領袖,習近平密集跟各國領導人會晤,忙著結交新盟友,也抓緊機會利用國際舞台發聲,外界質疑大陸經濟發展趨緩,可能「硬著陸」,習近平展現對經濟情勢自信,大談經濟改革決心,宣示不再以GDP論英雄,美國「重返亞太」,跟中國大陸角力不斷,習近平也不客氣,暗批美國刻意排擠大陸加入TPP,力倡「亞太經濟一體化」,展現企圖心,要跟美國一較高下,爭奪亞太地區主導權。
    2013/10/08 20:51
  • 九月政爭/移除執政大石! 馬王鬥掀慘烈政爭

    關說案引爆國民黨有史以來最激烈的政治鬥爭!馬總統以「民主恥辱」來形容立法院長王金平,不待當事人回台說明,就在王金平嫁女兒當天,親上火線撕破臉,究竟是總統不懂人情事故,還是精算在王院長不在時突襲,想扳倒這塊執政上的大石頭?執政5年,每每重大法案像ECFA、核四、服貿,只要送國會就卡關,政策推展不易,罵名還是落到馬身上,這回總統高舉司法正義大旗,想一舉奪回國會領導權。
    2013/09/09 17:45
  • 18大安檢規格高 外媒:不可思議

    中共十八大即將在明天開幕,目前不只各省各界的代表團都來到北京,全球媒體也已經蓄勢待發!這次申請來北京採訪十八大的境外記者高達1704人,創史上最多紀錄,加上是10年一次的中共領導權力交接,人民大會堂周遭官方設下重重安檢,讓部分歐美記者很不習慣。
    2012/11/07 20:18
  • 〈快訊〉戲劇性轉變 穆巴拉克「可能」宣布下台

    11日最新!根據國際媒體BBC報導,埃及總統穆巴拉克在稍後幾個小時可能會舉行記者會,外界預計,穆巴拉克可能會達成反政府抗議者的心願,「很有可能在今晚」宣布要交出政權,把領導權交給副總統。
    2011/02/11 00: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