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奢侈品邱昊奇經濟部白冰冰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出血黃姵嘉國民黨大S晨勃
  • 搜尋:

    預防疾病 結果共27筆

  • 蔬菜吃不夠!外食「6撇步」增加攝取量 自助餐也是好選擇

    外食族想要每天攝取足夠蔬菜,十分不容易,蔬菜不僅是維持健康的重要營養來源,攝取足夠的蔬菜,對於保持健康和預防疾病非常重要,營養師分享6個小撇步,幫助外食族每天攝取到足夠的蔬菜量。
    2024/02/24 11:49
  • 感冒狂咳!網傳「洋蔥蘋果+1物」秒見效 食藥署打臉了

    近來各種病毒大流行,不少家庭大人小孩全都咳不停。坊間流傳一些偏方,像是喝熱可樂、燉水梨、蒸洋蔥或是烤橘子等能治感冒,最近網路上又流傳一則影片,聲稱洋蔥加上蘋果、生薑煮成一鍋湯,具有十幾項預防疾病的效果。對此,食藥署出面闢謠了。
    2023/11/26 14:45
  • 你吃對了嗎?被低估的疾病預防關鍵..「營養」

    台灣社會面對高齡化趨勢,醫療成本高漲將成為一大挑戰,也使「預防勝於治療」受到重視。然而,民眾「對於營養觀念的理解不足」與「缺乏危機意識」,常常導致長期忽略飲食不均衡帶來的影響。根據調查,有 55.1% 的人覺得自己有體力下降或肌肉流失的問題,卻只有8.1%的人覺得自己缺少蛋白質,顯示民眾對於營養素對應的功效仍不清楚。
    2023/09/21 22:27
  • 點完眼藥水痛炸!看瓶身驚「拿成3秒膠」 妻手誤傻眼:長太像

    眼睛作為人體相當脆弱的部位之一,「小心保護」絕對是重中之重,無論是為了治療或是預防疾病,甚至是舒緩疲勞、減少過敏症狀,不少人都有點眼藥水的習慣;中國大陸一名陳姓男子無奈透露,妻子幫自己拿眼藥水「意外拿成三秒膠」,而陳男自己也沒多加留意就點進眼睛,瞬間痛到不行才察覺不對,趕忙報警拜託警方協助送醫,所幸並未造成失明悲劇。
    2023/08/06 18:07
  • 不要輕忽!生殖器附近長「紅斑」恐是菜花 醫:男中獎機率高於女

    超過30種不同的細菌、病毒和寄生物可能造成性傳染病,最有效預防疾病的方式就是採用安全的性行為、施打疫苗等。不過,若有疑似性傳染病的症狀發生,應盡快就醫。泌尿科醫師戴定恩衛教,菜花是一種常見的性傳染病,也被稱為生殖器疣或人類乳突病毒(HPV)感染。
    2023/05/23 22:57
  • 雞蛋好處多!預防肥胖、糖尿病 6種食物降心血管疾病風險

    國外最新研究發現,每周吃1~3顆雞蛋,心血管疾病風險降低60%,而每周吃4~7顆雞蛋的人,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更降低75%。營養師建議,多吃6類健康食物、少碰4食物,才是預防疾病的最佳方式。
    2023/03/06 15:50
  • 疫情重登高峰!3呼吸道傳染病襲紐約 市衛生局籲戴回口罩

    【世界日報/記者張心】紐約市衛生局9日下午發布通知,表示新冠、流感和呼吸道融合病毒(RSV)等三種呼吸系統傳染病,將進入感染高峰,敦促民眾,在室內和人群聚集的室外重新戴上口罩,預防疾病傳播。
    2022/12/11 14:41
  • 疾病退散! 日本「人魚妖怪」成防疫聖品

    新冠疫情全球延燒,在日本出現另類防疫法。日本鄉野傳說中有一種人魚妖,雖然是妖怪卻代表著豐收與預防疾病。青森正巧有一間聘用身心障礙者的咖啡商,專門生產印有人魚妖怪圖案的咖啡,網友瘋傳之下,讓這款咖啡大賣。日本民眾也流行起畫人魚妖怪相,盼望疫情能早日消失。此外,日本也有網友也發起救助小店活動,號召民眾前往消費,幫助瀕臨倒閉的食品業者。
    2020/03/19 19:52
  •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 北韓「鎖國」禁外國遊客

    韓聯社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為防止武漢肺炎疫情傳入,北韓今天起禁止外國遊客入境;北韓因長期受到國際制裁,治療及預防疾病水準較低,嚴控外國遊客入境是最有效的預防方式。
    2020/01/22 13:26
  • 「神級食物」營養還防疾病 一周7顆中風機率減12%

    人人都想長壽,但其實影響一個人能活多久的因素很多,舉凡生活環境、飲食習慣、家族病史等,如果要從「吃」開始下手,你知道吃下肚的食物他們富含了那些營養嗎?根據日媒lifehacker介紹,7種既營養又可預防疾病的「神級食物」,你不可不知。
    2019/08/30 16:34
  • 覺得胸口灼熱? 避免胃食道逆流 這四件事別再做了!

    隨著年齡的增加,器官都會有些許退化,就像人老了會有老花眼、白頭髮的問題,消化道系統也不例外!受到老化影響,胃跟食道交界的賁門也會比較鬆,因此引發胃食道逆流。根據國民健康署資料顯示,每4人就有1人胃食道逆流。隨著老化的發生,胃酸、消化酵素、腸液等分泌量都會跟著減少,就容易消化不良!一旦少了胃酸,很多關鍵營養素無法吸收,疾病就有可能爬上身!要預防疾病上身,平時就該注重胃部保健, 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專家來賓分享避免胃食道逆流的地雷行為,以及可強健胃黏膜的好食材,讓胃痛不再來!
    2019/05/10 19:34
  • 快訊/超級細菌疫苗能防死亡率仍高? 立委:需宣導 

    世界衛生組織近來公布12種超級細菌,就包含國人常見的,肺炎鏈球菌、腸桿菌,比起其他10種超級細菌,這2種被說是能夠預防,但肺炎已經是國人近兩年十大死因第三名,有立委指出和預防接種宣導不足有關,建議民眾要有接種預防疾病觀念。
    2019/04/29 09:48
  • 染病「陰屍鹿」擴散!全美25州淪陷 專家憂:恐傳人

    南韓熱門電影《屍速列車》中曾出現被病毒感染的「殭屍鹿」,不僅殺不死還會攻擊人。現在美國境內多個地區,也發現有鹿隻感染「殭屍病」,除了會讓牠們出現外型暴瘦、協調變差等狀況,還會產強烈攻擊性,甚至可能傳染給人類;可怕的是,雖然當局極力預防疾病擴散,但目前已有25個州都出現相關案例。
    2018/02/14 12:09
  • 男人攝護腺 就靠這「一包」保養!

    有些「男性專屬」的疾病,隨著年紀愈大、發生率愈高,該如何做好預防疾病的發生與惡化呢?
    2017/10/05 18:12
  • 105歲醫生過世 日野原重明至死方休

    過去我們說人生70才開始,來看看日本這位人瑞醫師,即便活到100多歲還持續行醫,他在世期間不斷強調,到死都要做現役醫生,他畢生推動日本臨終醫療,也推廣改善生活習慣,就能預防疾病,他活到老學到老做到老的身影,改變了日本人對老的負面印象,也大大鼓勵現代高齡社會,人的生命價值為何,又該如何面對生死,一起來看看,105歲醫師的生命智慧。
    2017/07/19 20:29
  • 世界衛生組織新秘書長 破天荒非裔

    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WHO,選出了衣索比亞籍的新任秘書長,他也成為首位執掌WHO的非洲人,這位新秘書長曾擔任過衣索比亞的衛生和外交部長,但是在擔任衛生部長期間隱匿了霍亂的疫情,一度讓他的參選資格遭到質疑,現任的秘書長「陳馮富珍」將在6月底卸任。過去10年任期WHO的聲望大不如前,尤其是2014年西非爆發伊波拉病毒,WHO反應太慢導致疫情失控,奪走上萬條性命,加上近來WHO財務已經吃緊,但陳馮富珍卻被爆奢侈醜聞,出差要坐頭等艙和住總統套房,WHO一年的出差費高達2億美金,比預防疾病的預算還要高;葉門目前正爆發霍亂,已經奪走205條性命,當地還有200萬的孩子陷入飢荒,如果不及時控制疫情,預計會有數千人死亡,這是新秘書長上任後將面臨的第一個挑戰
    2017/05/25 20:53
  • 世界疫苗接種周:接種疫苗 利於防病 關心媽媽們的健康

    每年四月的最後一周是世界衛生組織〈WHO〉所推動的世界免疫周。今年世界疫苗接種周所推動的目標是「接種疫苗,利於防病」,希望透過疫苗的使用,讓人們得到保護,預防疾病。
    2017/05/11 18:02
  • 提升失智服務 屏縣設置4處長照社區

    屏東縣長潘孟安,特地前往屏東前進國小校區內,跟著長輩們一起歡唱,強化肢體活動能力,這一處也是全台最早設置的失智常照社區服務,台灣已經邁入高齡化社會,為了預防疾病,延緩老化,使長輩們活得更健康,屏東縣政府,特地跟衛福部爭取經費,分別在屏中,屏北,屏南,還有恆春半島,設置4個長照社區服務。
    2016/09/07 15:42
  • 抗菌成分疑慮多 專家:「三氯沙」應禁用

    市面上有許多標榜抗菌的清潔用品,包括洗手乳、洗衣精等,但美國FDA在9月2日就宣布,這些清潔劑的成分不但沒有科學證據證明它們有預防疾病的效果,甚至有危害環境和人體健康的疑慮,其中最普遍見到的「三氯沙」和「三氯卡班」,專家解釋,不少產品可能以別名或是衍生物來標示,如果證實這些成分對人體有害,政府就應該嚴格把關。
    2016/09/05 22:59
  • FOCUS/生病治療為時晚 德國「預防保健法」上路

    勞工朋友的健康靠提神飲料是不行的,德國今年初始有新法案預防保健法上路,目標是將預防勝於治療的觀念,付諸實行在日常生活中,包括可能是勞工一整天待最長的地方,工作場所,企業行號必須替員工健康擔起責任,要改善工作設備與環境,幫助員工維護健康進而預防疾病。
    2016/01/21 20:50
  • FOCUS/11樓別有洞天 銀座伊東屋頂:蔬菜工廠

    都市種菜不稀奇,但靠LED燈來控制蔬菜裡的成分,就是近來最夯的技術了。銀座的百年文具老店伊東屋,今年暑假重新開張,吸引大批文具迷朝聖,特別的是,它們在文具大樓裡,規劃了一層植物工廠,種了2千多顆生菜,專門供應店內餐廳的沙拉,種菜技術關鍵,就是LED燈,其實日本現在,出現很多類似的蔬菜工廠,靠著微調LED燈的七彩光源,種出營養價值加倍的蔬菜,甚至能讓香草類植物味道變得更濃郁。技術應用在預防醫療上頭,栽培出低鉀蔬菜,幫助日本上百萬腎臟病患者,做好飲食控制。
    2015/10/01 22:07
  • 夏季好發腸病毒 逾5成民眾未正確洗手

    進入夏季腸病毒好發期門診病例增加,醫生表示,勤洗手就是預防疾病的第一步,不過根據調查超過5成的民眾沒有用正確的洗手方式,還有不少人只用清水沖洗,醫師建議使用抗菌潔手液,居家環境也可稀釋消毒藥水做清潔,遠離疾病威脅
    2015/05/24 22:23
  • 【FOCUS新聞】日本企業「預防式」出資 關照員工健康

    ▲示意圖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2個月前日本經濟產業省和東京證交所,從3500家上市公司挑選出,重視員工健康管理的「健康經營股」,包括朝日集團控股花王、日本航空LAWSON超商等22家企業入列,希望企業藉著員工健康管理,提高生產力和企業價值,有公司透過健檢數據分析,從預防疾病做起,也有科技製造商開始動腦筋,要用穿戴裝置,助企業幫員工的健康把關
    2015/05/12 21:38
  • 加國證實橘子川陳皮素 降血脂防中風

    國外最新實驗證明,橘子皮裡面含有的「川陳皮素」,可以控制老鼠的血糖血脂,未來可以應用在人體醫學上,用來預防糖尿病及中風,對此國內的醫師認為,「川陳皮素」的確可以減緩細胞被破壞,但是否真有預防疾病的療效,還有待證實,飲食均衡才是維持健康的不二法門。
    2011/04/08 12:37
  • 加國跳豔舞減肥 美「保命內褲」問世

    美國加州大學,發明了一款「保命內褲」!就是在內褲上安裝「生命探測器」,穿上這款內褲後,可以隨時掌握自己血糖、心跳以及血壓的數據,提早預防疾病,另外加拿大,現在很多女性靠著跳「豔舞」,甩動全身的肌肉來減肥。
    2010/06/10 22: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