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芹菜腎臟病陸軍春雨居家中階警官害蟲胸部斷層陳長勝
  • 搜尋:

    預算編列 結果共119筆

  • 高端高於預算編列的700元? 陳建仁:以最合理價格取得

    政府日前公布與高端疫苗合約後,仍遭質疑疫苗價格高於預算編列的700元。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9日)受訪表示,政府與疫苗研發公司在議價的時候,也盡量調低相關價格,並以確保疫苗有效而且安全,再以最合理的價格來取得。
    2024/01/19 10:17
  • 「自駕」仍要看路!追撞國3緩撞車 畫面曝光

    國道緩撞車事故頻傳,高公局統計,平均每三天就被撞一次,像是防撞設備,新的一個要價150萬,如果,肇事責任在其他駕駛,會被求償,由於,全台有25組防撞車,明年預算編列要上千萬,上個月就有名駕駛開上國三時,疑似啟動「自駕系統」,撞擊防撞車畫面,首度曝光。
    2023/12/04 20:49
  • 這麼高! 數位部出國預算逾5000萬 唐鳳遭藍譏「出差旅遊部」

    數位部明年度出國預算編列5000多萬元,今天,數位部長唐鳳赴立院備詢時,就遭藍營立委輪番砲轟。其中,國民黨立委傅崐萁,甚至大酸數位發展部,應該更名為「出差旅遊部」。
    2023/10/23 18:32
  • 馬文君再凍潛艦預算 綠委批:根本惱羞成怒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近期涉入潛艦國造洩密風波,檢調已介入分案調查,馬自上週開始就未回應相關議題,而在立法院新一會期的「潛艦國造-第2階段原型艦籌建」預算編列中,馬文君再度提案凍結相關預算3億,並要求專案報告。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19日)指出,馬既不避諱外界質疑,更讓人覺得是惱羞報復,下週三委員會國民黨若要擋預算,over my dead body。
    2023/10/19 21:58
  • 健保爭取逾40億新藥總額預算 基金有望114年上路

    新藥難納健保,擬另設百億基金。健保署爭取113年度總額預算匡列新台幣40億元以上,與往年30億元相比,至少增加10億元,衛福部長薛瑞元預估公務預算編列新藥基金有望後年上路。
    2023/09/21 17:43
  • 撒幣支票滿天飛!明年中央政府總預算膨脹至3兆 高估稅收為花更多

    選舉年到了,各種補貼支票滿天飛,國庫的壓力愈來愈沉重!行政院日前拍板的中央政府總預算,明年度歲出和歲入預估都雙創新高,歲出預算編列甚至逼近3兆大關,相較於6年前暴增了1.5倍之多,在野黨批評,蔡政府為了支應各種大撒幣政策,刻意虛增營業稅和證交稅的稅收預估,以證交稅為例,政府以看好明年股市行情熱絡為由,預期稅收可增加535億、較今年大幅成長34%,但在野黨估算,這代表明年的單日成交量必須衝上4800億才可能達成目標,痛批根本是浮編預算。
    2023/09/14 22:35
  • 虛擬健保卡遭疑成效不彰 明年預算出爐「又破2億」

    過去新冠病毒肆虐全球,中央健康保險署推動虛擬健保卡系統,提供零接觸就醫模式的遠距醫療、居家醫療、視訊診療,不過虛擬健保卡從108年試辦推動成效不彰,112年預算編列2億3千萬,立法院過去審議時就對此質疑。僅管明(2024)年預算有所減少,但仍編列逾2億1千萬。
    2023/09/13 18:22
  • 民眾黨批打詐不符期待 數位部:已多方提升防詐能力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抨擊數位部打詐預算編列不符期待,號稱積極打詐根本是糊弄大眾。數位發展部今天發布新聞稿回應,持續積極阻詐與堵詐,明年也會繼續協助電商、第3方支付與遊戲業者提升防詐能力。
    2023/09/05 15:06
  • 陸韓高分貝反對!日相岸田吃福島生魚片、保證核廢水安全

    福島排放稀釋核廢水,已經屆滿一個星期,有鑑於南韓民眾憂慮食安,漁民生計恐受到衝擊,政府增加預算編列補助,另外中國大陸高分貝反彈抵制來自日本的海產,這讓北海道海鮮從7月開始,出口中國大陸的數量、比前年掉了三成。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則是連續兩天大啖海鮮,對內對外掛保證。
    2023/08/31 13:55
  • 台電持續虧損!電價10月擬不漲 政院拍板1000億增資

    台電預估累積至今年底虧損4000億元,行政院24日拍板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經濟部將在公務預算編列1000億元增資台電,台電資本額將擴大至5800億元。而總預算中「經濟發展支出」的4342億元,就有近4分之1拿來挹注台電。
    2023/08/26 17:30
  • 總預算創新高!國防經費占GDP2.5% 達6068億元

    行政院會今(24日)拍板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匡列歲入二點七兆元,歲出二點八兆元,皆創歷年新高。另外,勞保基金也將加碼撥補,除總預算編列1200億元外,加計先前通過的疫後特別預算,總計撥補金額達到1300億元。備受關注的國防預算與去年度相比增加387億元,再加上基金與特別預算,國防總預算有望達6068億元,預計占GDP2.5%,創下新高。
    2023/08/24 11:31
  • 駁2兆債務留子孫! 總統:政府不可能做假帳

    在野陣營近來頻頻攻擊蔡政府債留子孫,指稱執政七年多留下超過兩兆債務。然而,總統蔡英文以強硬的態度回擊,強調政府不可能作假帳,且民主國家的特性保障所有數據的公開透明。蔡總統還在聽取明年度總預算案報告時指出,明年度的歲入、歲出以及還債金額預算編列,都創下了新高。
    2023/08/22 15:58
  • 指鄭文燦未善用前瞻經費整治水環境 藍:桃園水污染加劇

    針對政府用特別預算編列前瞻建設經費,國民黨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於桃園市長任內,爭取許多前瞻建設經費,但卻未好好運用,如新台幣6億元的前瞻水環境建設,愈建設污染程度卻愈高。
    2023/08/11 14:37
  • 藍、白猛攻蔡政府財政 民進黨反批:忽視馬英九的債務

    距離總統大選僅剩不到半年時間,國民黨、民眾黨近來多次針對民進黨政府特別預算編列以及財政紀律猛攻,引發各界討論。民進黨今(10)日由發言人卓冠廷、台北市立委參選人王閔生、新北市立委參選人吳崢、曾柏瑜舉行「揭穿柯侯財政紀律假面具!」記者會,會中指出,蔡政府財政狀況較前朝好多,而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昔在地方執政的財政狀況不佳,呼籲民眾黨、國民黨不要製造數字欺騙人民,應該好好看看自己地方執政的財政紀律,也別只總是批評中央政府的努力。
    2023/08/10 15:19
  • 柯文哲刪二殯預算逼蔣萬安買單? 林珍羽嗆:企圖掩蓋前瞻風波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台北市前市長柯文哲任內二備金議題延燒,民進黨北市議員林延鳳今(9)日指出,柯擔任北市長任內最後一年竟將殯葬處二殯二期工程的電子輓聯系統預算刪除,結果9月試營運在即卻無相關預算可支應,使得現在蔣市府必須動支二備金解決。不過,民眾黨北市議員林珍羽說,電子輓聯是二殯新大樓的標配,本來就該有預算編列,殯葬處應說明主計處匡列額度是否不足,指各界現在狂打民進黨前瞻計畫補助款,綠營就頻搞二備金議題,企圖掩蓋前瞻風波。
    2023/08/09 18:21
  • 藍、白猛攻財政紀律 綠提數據:蔡政府財政狀況優於馬、扁

    針對近日民眾黨、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多次針對政府特別預算編列、財政紀律提出質疑,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7)日晚間表示,財政部提出的數據已經說明,總統蔡英文執政無疑是近三任總統當中長期債務最低、財政最好的執政團隊。蔡政府上任至今年7月止,總計舉債4350億元,遠低於馬政府的1.73兆,且不論是特別預算還是總預算,都有納入債限控管,藍、白陣營的說法顯然是汙衊執政黨,更凸顯無知。
    2023/08/07 18:31
  • 柯文哲批蔡政府作假帳 陳建仁怒回:對預算編列如此無知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批評民進黨政府執政7年,帳面上看來績效優異,其實根本是透過特別預算作假帳。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4日)受訪時回應,柯文哲是台大醫學院的教授,也做過8年台北市市長,但對於政府的預算還有特別預算的編列竟然如此無知,完全不了解,所以我很懷疑他是不是有足夠的能力,來做很好的政治治理,也不應該在不了解的情況下就信口雌黃,令人相當地失望。
    2023/08/04 12:13
  • 軍公教加薪囉!政院拍板明年調薪4% 估年增經費約280億

    行政院今(1日)拍板,確定明年軍公教將調薪4%,據行政院人事總處估算,軍公教每調薪1個百分點約需70億元,估加薪4%,年增經費約280億元,將在明年度的中央政府總預算編列。
    2023/06/01 11:05
  • 稅收超徵!國民黨團提草案 年前「每人發現金1萬」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提出稅收超徵全民共享發放特別條例草案,主張將超徵稅收還稅於民,全民發放現金1萬元;所需經費以特別預算編列,財源籌措得以移用以前年度歲計賸餘或舉借債務支應。
    2023/01/09 15:52
  • 還稅於民定調發現金了!蘇貞昌鬆口:規劃額度與全民共享

    對於還稅於民議題,總統蔡英文在元旦談話中表示,因為要未雨綢繆,要審時度勢以備不時之需,發錢或消費券或相關時程都要再討論,但藍綠立委不少都仍呼籲要發現金。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日被問及此事,蘇貞昌說,「我們規劃額度跟全民共享,用發現金方式,但這要有法源根據跟預算編列,也要經立法院同意,不是私下發紅包」。
    2023/01/03 10:50
  • 「還稅於民」是假議題! 高嘉瑜戳破盲點:並非撒幣就好

    「預算編列過程有很大問題!」,農曆年前普發1萬「還稅於民」被炒得沸沸揚揚,不少人都認為財政部超徵稅收,應該要和全民共享經濟果實、總統蔡英文也表態將透過國安高層會議,針對相關議題進行討論,而對此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也提出自身看法,認為還有比這更重要的事要解決才是。
    2022/12/31 16:19
  • 市民敲碗送機車!謝國樑上任首個大難題

    基隆市也是由綠地變藍天的縣市,直接被翻盤,但謝國樑現在要面對的挑戰是,如何兌現自己所提出的政見,因為現在基隆市民敲碗,何時送青年電動機車騎?因為他提出4年目標5萬台,但這預算高達15億元,謝國樑回應說,預計會在113年的年度預算編列進去,以及增加稅收,一上任就會立刻討論任何可行方案。
    2022/11/27 13:01
  • 資訊透明?藍委逼問疫苗價格 唐鳳三度跳針:我在回答了

    數位部長唐鳳今(11)日赴立院備詢。國民黨立委高金素梅指出,數位部112年預算編列217億,從預算、員額、費用及職能,都受到各界批評, 如果政府無法回應質疑,就會製造出「監控數位資訊的大怪獸」,並指,唐鳳過去曾說要推動資訊透明的政府,那總統跟政要論文可列為機要封存30年?疫苗價格、天然氣價格可列為機密?唐鳳回應,入閣6年,擔負工作之一,就是開放政府推動動作,讓人民在擬稿階段就參與討論。因沒有直接回答問題,高金素梅追問,唐鳳三度跳針說:「我是在回答、我是在回答您的問題、我是回答委員的問題」。
    2022/10/11 16:40
  • 蘇揆曾要國防預算達GDP3% 江啟臣:扣特別預算僅1.7%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4)日率相關部會赴立法院提出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報告。其中,國防部主管預算編列4151億元,較今年度增加475億元,約增12.9%,加計特別預算達5863億元。看似國防預算大增,不過,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質詢時指出,若扣除特別預算,國防預算僅佔GDP1.7%,與蘇貞昌2013年當任民進黨主席時,喊出張國防預算應盡速恢復到GDP的3%的水準相差許多。
    2022/10/04 12:28
  • 還在用二戰武器?國防預算創新高 民眾黨團呼籲強化裝備

    中共近年來加大對台恫嚇力度,為因應日益聲溫的敵情威脅,我明年度國防預算編列5863億元,是近年來最高。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今(13)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國軍許多裝備老舊,像是155口徑拖曳火砲等裝備甚至停留在二戰,軍備局裝備驗收標準仍停留在40年前水準,呼籲國防部重新檢討國防預算,以更新老舊裝備為優先考量。
    2022/09/13 15: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