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家源馬達林子祐花蓮地震總務主任地震新聞花蓮台灣地震地震異象眼鏡蛇
  • 搜尋:

    預報員 結果共351筆

  • 今起大回暖西部恐飆32度!周六起鋒面到北、東2波變天

    今(11)日全台天氣回穩,西部地區的高溫可能上升至攝氏32度以上,不過中央氣象署預報員謝佩芸表示,未來一周台灣的天氣將受到北方一波波鋒面接近和離開的影響,尤其是北部和東半部地區的天氣變化將更加快速,周六和周二就分別各有一波鋒面接力影響。
    2024/04/11 12:03
  • 雨神不收假!「雨彈再轟全台2天」各地趨緩時間曝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葉致均今天說,明後天受到鋒面影響,各地都有局部短暫雨跟雷雨,對流雲系發展下可能會有瞬間大雨。9日起水氣減少,但東北季風報到,北台灣溫度略降。
    2024/04/06 19:11
  • 雨勢再一波!明起先熱再濕「防雷雨」 收假、開工天氣搶先看

    交通部中央氣象署預報員張承傳今天說,明天鋒面接近,各地降雨機率提高,北部及東半部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也有零星降雨,9日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轉涼但雨勢趨緩。
    2024/04/05 19:42
  • 明轉濕冷!低溫探14度恐「雨中跨年」 下週迎超強冷空氣

    今(30日)東北季風稍減弱,水氣減少整日雨量不多,不過入夜後華南再度有水氣移入,深夜到明(31日)清晨西半部及北部有低雲或霧發生機率;中央氣象署預估,明天東北季風增強,氣溫再度下降,中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會有局部雨情形,另外想追元旦第一道曙光的民衆,中央氣象署預報員趙竑表示,花東地區有機會在雲縫中看到日出。
    2023/12/30 20:29
  • 冷氣團最冷時候到了!19縣市低溫特報 今晚最低溫剩6度

    寒流持續發威,今(21)、(22)日天氣最冷的時候,各地氣溫非常寒冷,氣象署發布低溫特報,今日至明日新竹以北、宜蘭、花蓮地區及金門有持續10度左右或6度以下氣溫,馬祖有持續6度左右氣溫(橙色燈號)發生的機率。
    2023/12/21 11:23
  • 冬天騎車冷風狂灌!厚外套沒用 騎士曝「禦寒大招」:身體超暖

    冷空氣發威,光是16、17日2天,全台就有81人疑因天冷猝死。根據中央氣象署預報員指出,明(19日)起又有冷氣團報到,且強度更甚前幾波,讓人只想窩在被窩、什麼事也不做!就有一名網友指出,每當氣溫驟降,就成了機車族的惡夢,無論穿了多少保暖衣物,總會有冷風灌進身體。對此,他便好奇大家都是怎麼禦寒的?問題拋出後,釣出許多騎士分享抗寒妙招。
    2023/12/18 20:04
  • 明起「急凍4天」冬至冷爆!平安夜迎寒流 低溫再探6°C↓

    今(18)日冷氣團減弱,白天氣溫回升,不過中央氣象署預報員曾昭誠表示,這樣的好天氣只有一天,明(19)日下半天又有冷空氣南下,甚至強度「比這波更強」,週三(20日)起氣溫一路溜滑梯,週五(22日)冬至當天,中部以北甚至只有10度以下。
    2023/12/18 18:51
  • 今入夜後掉10度!把握週末穩定天氣 下週二冷空氣連環襲

    今(8)日各地天氣穩定,不過入夜後日夜溫差大,相差最多10度,週末大致上天氣維持穩定,僅東半部有零星降雨,預計下週二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和東半部轉為有雨的天氣,低溫大約只有18度。
    2023/12/08 17:42
  • 「布拉萬」颱風生成!最新路徑出爐 連假後還有一個

    位於關島東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今(7)日下午生成今年第15號颱風「布拉萬」(Bolaven),朝西北西前進,中央氣象署預報員趙竑表示,布拉萬未來將朝日本南方海面移動,距離台灣相當遠,對台灣天氣沒有影響。
    2023/10/07 15:30
  • 小犬「暴雨夜襲」!暴風圈籠罩南台灣 最快明上午登陸

    今年第14號颱風「小犬」今(4日)早二度開眼,其最新路徑已進入台灣東部,未來將會以完整的中颱型態撲向台灣,中央氣象署也已發布了海上、陸上颱風警報。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小犬颱風帶來的風雨恐怕會比上個月的海葵颱風更猛烈,提醒民眾且勿掉以輕心。 小犬颱風目前中心位置在北緯22.1度,東經122.2度,即在鵝鑾鼻的東方約14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0公里的速度朝西北西轉西前進。其近中心最大風速達到每秒45公尺,相當於14級風;瞬間最大陣風則每秒55公尺,相當於16級風。 因小犬的暴風圈已進入台灣東部、東南部、南投、雲林以南陸地,宜蘭、花蓮、台東、新竹以南、恆春半島及澎湖首當其衝,中央氣象署提醒,今晚入夜後,風雨將愈發猛烈,台灣附近各海面及巴士海峽風浪明顯增大,基隆北海岸、東半部、西南部及恆春半島沿海,易有5米以上浪高,尤其蘭嶼、綠島易有7米以上浪高;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及馬祖有長浪發生。適逢大潮,花蓮以南及西南部沿海低窪地區也需留意海水倒灌及積淹水情形。 此外,中央氣象署稍早也發布陸上強風特報,東部、東南部、恆春半島、桃園以南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9至11級強陣風,尤其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將有12級以上強陣風,西半部內陸地區及其他沿海空曠地區亦有較強陣風。 由於小犬速度放慢,最新路徑預測及登陸位置稍微往南調整,預計颱風中心將於明(5)日上午在恆春半島附近登陸。氣象署資深預報員朱美霖指出,小犬登陸後將「籠罩一半以上的台灣」,屆時雖大台北地區不在警戒範圍內,但外圍環流仍會對北台灣造成影響。
    2023/10/04 19:29
  • 「小犬」轉中颱! 氣象署預報:抵台時將達中颱上限

    第14號颱風「小犬」持續增强當中,中央氣象署今(1)日晚間表示,「小犬」抵台時增強為中度颱風。預報員劉沛滕指出,增強速度比原先預計還要再快,未來還會持續增強,抵台時將達中颱強度上限;至於路徑方面,還再略往北修一點,變化並不大。
    2023/10/01 22:30
  • 06:00天氣即時報/輕颱「小犬」今形成 中秋連假過後可能影響台灣

    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中央氣象署表示,已經在今天凌晨兩點生成第14號輕度颱風「小犬」,關於「小犬」颱風的路徑,各界預估分歧,綜合研判偏西北西行徑機會比較大,預報員指出中秋連假過後是觀察重點,預計下周三、四到琉球南方海面,可能對台灣造成影響。
    2023/09/30 05:54
  • 台氣象預報員36K「輪24小時班」!香港人反曝超爽待遇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觀光局昨(15日)起升格為氣象署、觀光署。不過傳出氣象署業務量增加、人力卻維持不變,預報員薪資待遇也不如正職員工等,恐遭遇一波出走潮;交通部長王國材受訪時提及,公務人員的薪資較低,這是大部分的狀況。對此,氣象粉專發文感嘆,意外釣出香港人曝光當地預報員的超狂待遇。
    2023/09/16 14:14
  • 交通部雙升格! 「氣象署、觀光署」9/15掛牌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觀光局今天(15日)起改制為氣象署、觀光署,現任氣象局代理局長程家平出任氣象署長,至於觀光署長由周永暉出任,但卻傳出升格之後,氣象署的業務量增加、人力卻維持不變,預報員的薪資待遇也不如正職員工,對此交通部長指出,是人事考量,而觀光署擴編人數,是因為需要有正式員工在國外推觀光。
    2023/09/15 16:20
  • 《體感預報》開播就滾床! 雙美男問候台粉「狂吃螺絲」花絮甜翻

    MBS電視台曾推出《美麗的他》、《糖果色的戀愛反論》等殿堂級的BL日劇,這次翻拍榮獲「2023年Chil Chil BL大賞最佳漫畫部門」冠軍的同名漫畫《體感預報》,8月底在GagaOOLala全球上線!《體感預報》找來《Popteen》雜誌男模冠軍出身的樋口幸平飾演天氣預報員,還有男團成員增子敦貴飾演色情漫畫家棚田葉,首集播出「一言不合就進房」的劇情,也讓腐男腐女們看得臉紅心跳,兩位主演也特別跟台灣觀眾打招呼!
    2023/09/10 09:17
  • 毀三觀!帥哥預報員簽奴隸契約「放晴前愛愛」 超羞原因曝光

    BL日劇《體感預報》描寫帥哥氣象預報員瀨崎瑞貴(樋口幸平飾)和情色漫畫家棚田葉(増子敦貴飾)簽訂「奴隸契約」展開同居生活,瀨崎願意提供棚田一切生活所需,前提是棚田要對他言聽計從,就連上床都得照他的「天氣預報」進行,只因瀨崎一句:「我們會在晴天之前做,記得準備哦!」兩人從此只在放晴前滾床單,大尺度的劇情和台詞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
    2023/09/07 17:19
  • 颱風恐+1!「海葵」最快下週三形成 不排除三颱共舞

    新颱風可能要生成!中央氣象局今(25)日表示,最快下週三可能會再生成今年第11號颱風「海葵」,由於目前海面上仍有第9、10號颱風「蘇拉」、「丹瑞」,是否有機會三個颱風同時存在於海面上,仍有待觀察。
    2023/08/25 21:30
  • 龍捲風、冰雹來襲!華府政府辦公室提前關、逾兩千架航班取消

    隨著氣象預報員警告美東地區可能面臨龍捲風、破壞性風勢和大冰雹等天氣威脅,首都「華盛頓特區」(Washington D.C)的政府辦公室於當地時間7日稍早宣布關閉,另外當地機場也有超過2000架航班取消、7700架航班延誤。
    2023/08/08 10:55
  • 卡努暴風圈將觸陸!4縣市有望連2天颱風假?氣象局解答了

    中度颱風卡努來勢洶洶,中央氣象局昨(2日)傍晚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今(3)日台北、新北、基隆、宜蘭已宣布停班停課。卡努今晨7時位於臺北的東北東方約360公里之海面上,向西轉東北緩慢進行。外界關心是否北北基宜明(4)日是否有放颱風假可能?對此,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今晨向《TVBS新聞網》給予回應。
    2023/08/03 07:40
  • 快訊/杜蘇芮遠離、減弱!氣象局估17:30解除陸警、海警

    中度颱風杜蘇芮逐漸遠離!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表示,颱風中心今(28)日上午登陸中國福建沿岸強度明顯減弱,已來到中度颱風下限,七級風平均暴風半徑200公里縮小為180公里,暴風圈籠罩金門、台灣海峽,因此金門還有8級陣風,隨著颱風北移,預期17時30分暴風圈就會脫離金門和台灣海峽,屆時可能會解除陸上海上颱風警報。
    2023/07/28 15:02
  • 杜蘇芮登陸福建!台灣本島解除陸警 金門、澎湖風雨持續

    氣象局今(28)日11時30分指出,根據最新資料顯示,第5號颱風杜蘇芮中心已於今日10時左右在中國福建沿海登陸,繼續向北北西移動,此颱風過去3小時強度略為減弱、暴風半徑亦較縮小,其暴風圈已脫離台灣本島,金門、澎湖風雨持續中,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說明,陸上颱風警報警戒區剩下澎湖、金門,雖台灣本島解除警戒,但沿海風浪仍大,各地還是有間歇陣風和陣雨,此外,預計澎湖有望在下午脫離暴風圈,金門則是要等到傍晚前後。
    2023/07/28 11:46
  • 杜蘇芮颱風「今整天至明清晨」離最近 氣象局曝各地警戒重點

    颱風杜蘇芮持續侵台,氣象預報員羅雅尹指出,今(27)日整天到明(28)日清晨,會是颱風距離台灣最靠近的時候,每個地方受到的影響都不同,恆春和台東要特別留意強風和豪雨;宜蘭和花蓮留意斷斷續續豪雨、大雨現象;南部下午過後風雨增強;澎湖晚間過後風雨明顯增強;金門白天留意強陣風,晚上有些空檔,但深夜開始風力明顯增加;北部、馬祖則要留意強陣風、間歇雨;中部容易有間歇陣雨,晚上沿海地區風力會稍微增加。
    2023/07/27 12:07
  • 風雨才開始!颱風杜蘇芮「小碎步」 今晚陸警範圍恐再擴3地區

    颱風杜蘇芮移動速度慢,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表示,根據目前路徑,預計晚間8時30分,陸警區域可能新增彰化、南投,深夜可能再納入台中。
    2023/07/26 18:46
  • 今天到周末最熱!「這天起」有望天降甘霖、降溫啦

    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加上西南風沉降效應,全台變成紅番薯,氣象局今(7)日持續針對17縣市發布高溫資訊,預報員李孟軒表示,從今日到周日是這段期間氣溫最高的時候,下周起會稍微下降,10日起午後陣雨範圍擴大,高溫有望下降。
    2023/07/07 11:02
  • 天氣最不穩定的1天!北部午後防豪雨、中南部斷續陣雨

    今(16)日滯留鋒面北移及西南風增強,中南部地區有短暫雨或雷雨,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跟未來幾天比,今天是天氣最不穩定的一天,預計北部午後會出現大雨或是豪雨,明日起鋒面北抬,天氣就會越來越穩定。
    2023/06/16 11: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