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牛座氣象中階警官責任感死亡藍白合副手自助餐工作居家
  • 搜尋:

    韓美同盟 結果共41筆

  • 布林肯致電南韓新外長 支持台海和平穩定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1日與南韓新任外交部長趙兌烈通話,兩人談到共同因應北韓安全挑戰,並支持台海與南海和平穩定。
    2024/01/12 14:25
  • 韓美舉行規模最大實彈演習 距北韓邊界不到30KM

    南韓和美國軍隊25日在北韓邊界附近的京畿道抱川市,舉行「聯合協同火力殲滅訓練」實彈演習,規模創下歷年之最。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今年是韓美同盟屆滿70週年,也是南韓建軍75週年,為了提升兩國的聯合作戰能力,舉行『火力殲滅訓練』,直接以北韓發動突襲攻擊為假想的情境,展示南韓和美國目前持有的尖端武器和技術,而上次舉辦火力殲滅訓練是在2017年,已過6年,畢竟前總統文在寅上任後,南韓政府開始採取對北韓比較友好、展開對話的路線,但隨著親美和對北韓強硬的尹錫悅總統上台後,韓美兩國的軍事合作更為密切。」
    2023/05/26 14:38
  • 韓民間反中情緒 民調:比起北韓更討厭中國

    最近韓美同盟強化以及韓日破冰,導致韓中關係降溫,南韓民間也有一股反中情緒,最近一份關於鄰近國家好感度的民調,以1001名20到39歲的成年男女為對象,結果顯示91%的受訪者,對中國「沒有好感」,對北韓的反感度則是88%,比起北韓,南韓年輕人更討厭中國大陸。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5/15 13:52
  • 經濟難救!尹錫悅上任滿一周年 支持率沒四成

    明天(5/10)是南韓總統尹錫悅上任滿一周年的日子,一年之前,尹錫悅決定搬遷總統府到龍山,正式開啟他的大破大立執政之路,當中最受到關注的是他的外交政策,他推翻了前朝文在寅政府的「戰略模糊」路線,「親美和日」戰略非常清晰,儘管過程中爭議不斷,還是沒有阻止他加固韓美同盟、修復日韓關係的決心。不過根據韓聯社民調顯示,大多數南韓人對尹錫悅這一年執政不太滿意,支持率沒有突破四成;大眾關注經濟民生議題,南韓雖然通膨率有所下降,但體感物價仍居高不下,外食太貴,讓人民大感負擔。
    2023/05/09 19:52
  • 苦練英文赴美國會演說 南韓總統尹錫悅「即興」展幽默

    結束與美國總統拜登的元首會談,南韓總統尹錫悅美國行第四天赴國會發表演說。根據南韓媒體報導,尹錫悅為了這次登台苦練英文,演說主題緊扣「自由價值」;先是回顧70周年韓美同盟,從韓戰講到韓美經貿,也聚焦俄烏戰爭和北韓核武威脅。嚴肅議題中還不時穿插尹式「即興幽默」,以「韓流」話題穿針引線,美國參眾兩院議員23次起立鼓掌,一起來看尹錫悅博得滿堂彩的演說。
    2023/04/28 20:00
  • 美韓峰會聲明重申台海和平重要性 新增牽制中國內容

    韓國總統尹錫悅與美國總統拜登26日在華府峰會落幕,會後聯合聲明重申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並新增牽制中國武力改變現狀的內容。
    2023/04/27 16:22
  • 南韓頭號推銷員!尹錫悅訪美 兩天吸59億投資

    時隔12年,再有南韓總統赴美展開「國是訪問」!今年適逢韓美同盟70周年,南韓總統尹錫悅踏上七天五夜的訪美之旅。之前他曾多次自詡是「南韓頭號推銷員」,這次抵達美國短短兩天,他就拿下59億美元的投資大單,經濟外交成果豐碩;包含美國串流影音平台龍頭網飛(Netflix),以及多家高科技美企,都宣布加碼對韓投資。至於重頭戲「韓美元首會」,將在當地時間26日登場,半導體供應鏈合作、對抗北韓威脅等議題,都是此次會談重點。
    2023/04/26 19:55
  • 沒有美國不行?韓94.6%民眾認同韓美同盟

    韓國全國經濟人聯合會(FKI)公布最新民調,有高達65%的南韓民眾表示「沒有韓美同盟,韓國就無法成為經濟強國」,而近9成的南韓民眾相信美國應該是韓國最先合作的對象,不過,南韓總統尹錫悅向來在國內的支持率低迷,最近美國機密文件外洩案顯示南韓情報被竊聽後,尹錫悅的支持率更是跌破三成。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韓國全國經濟人聯合會(FKI)是由南韓各家財閥所組成的聯盟,民調內當被問及如果沒有韓美同盟關係,南韓還能夠成為當今的經濟強國嗎?有64.6%的民眾回答不可能,回答可能的民眾只有12%,而另外一個問題是南韓該優先合作的對象是哪個國家呢?在複數選項內有89%的民眾回答美國,中國大陸則排名第二35.2%,再來就是日本佔23.4%,故展望往後的韓美關係,有94.6%的民眾認為,要往強化或維持關係的方向走,至於認為應該要縮減和美國來往關係的民眾只有5.4%,所以從這份民調的結果可以看到,南韓民眾不分黨派幾乎都是一面倒的認為,美國對於南韓的國家安全提供充分保障,也能讓區域局勢安定下來,提供條件讓南韓能夠進一步的發展經濟。」
    2023/04/20 15:38
  • 劍指韓美軍演!北韓疑射巡弋飛彈 10天四度挑釁

    北韓昨天(22日)早上又試射多枚導彈,南韓軍方分析,疑似是有「北韓版戰斧」之稱的長程戰略巡弋飛彈;在過去10天之內,北韓四度武力挑釁,正是衝著韓美軍演而來。韓美同盟今年適逢70周年,這個月韓美在南韓舉行為期11天的大規模「自由護盾」聯合軍演,今天(23日)是演習最後一天,兩國動員海陸空三軍,展現強大聯合作戰能力,完全不受北韓「搗」彈影響。
    2023/03/23 19:23
  • 時隔六年!南韓國防白皮書 再視北韓為「敵人」

    北韓去年底在勞動黨全會上,點名南韓是「明確的敵人」,南韓不甘示弱,昨天(16日)公布2022年國防白皮書,時隔六年,也恢復了「北韓是敵人」的表述。從去年開始,北韓文攻武嚇,挑釁不斷升級,韓美預告下周將在華府舉行「延伸威懾手段運用演習」(DSC TTX),以彰顯韓美同盟對抗北韓威脅的意志。北韓外務省今天(17日)下午再度公開放話,稱會把韓美演習視為侵略戰爭的準備,將採取史無前例的強硬措施應對,讓朝鮮半島緊張局勢持續升溫。
    2023/02/17 19:56
  • 尹錫悅擬赴美國是訪問 凸顯韓美全面合作重要性

    消息人士指出,韓國總統尹錫悅今年上半年可能赴美進行國是訪問,將是韓國總統時隔12年再次對美進行國是訪問,在韓美同盟70週年之際,凸顯雙邊全面擴大合作的重要性。
    2023/02/03 14:53
  • 牽動東亞局勢!韓美皆表態反對在南韓部署戰術核武

    南北韓近日局勢緊張,南韓一度傳出,面對北韓威脅,將重新考慮部署戰術核的說法,但遭到南韓外交部長朴振和統一部長權寧世一致否認。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2個月來北韓挑釁頻繁,接下來還隨時可能展開第7次核試驗,讓南韓不少保少派支持者提出應該部署戰術核武的建議。然而韓美高層官員,包括南韓外交部長朴振、統一部長權寧世,以及美國駐韓大使Philip Goldberg都一口同聲回應這不可行。南韓政府說明,比起部署戰略核武,目前韓美同盟將朝遏止擴張(extended deterrence)方向規劃,美國會透過增強韓半島與周遭地帶戰略資產部署,確保南韓處在美國核保護傘範圍內,以遏止北韓進一步攻擊。」
    2022/10/27 16:28
  • 美「雷根號」重返韓半島海域!北韓再射2彈示威

    為了反制北韓發射中程導彈,美國核動力航母雷根號戰鬥群重返東海,與南韓海軍和日本海上自衛隊,緊急投入韓美日聯合軍演,這也再次觸動北韓敏感神經。北韓外務省今天(6日)早上發文譴責,接著又往東部海域發射2枚短程導彈,這已經是最近12天內,第六度射彈,等於平均每兩天就發射一次導彈。朝鮮半島緊張局勢持續升溫,南韓總統尹錫悅受訪,也坦言情況不容樂觀。
    2022/10/06 19:58
  • 裴洛西會南韓國會議長 關切半導體供應鏈、北韓無核化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3日晚間9時28分抵達南韓,今(4)日上午與南韓國會議長金振杓展開會談,雙方不僅商討南韓半導體供應鏈、美韓同盟、北韓人權等議題,也同時達成協議,將透過增強對北韓遏阻力量,協助推動朝鮮半島無核化。
    2022/08/04 16:49
  • 裴洛西南韓行 韓總統尹錫悅不見客 挨轟急改致電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的亞洲行,在昨(3)日結束旋風訪台後,隨即出發前往南韓,今(4)早也已經與南韓國會議長金振杓見面,只不過,裴洛西的這趟行程卻見不到南韓總統尹錫悅,這恐怕將成為裴洛西亞洲行中,唯一沒有見到國領袖的國家。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南韓總統尹錫悅在大選時,多次宣稱要鞏固『韓美同盟』,甚至提及『台灣』,但在裴洛西議長抵韓後卻『避不見面』,引發南韓民眾對政府還有尹錫悅辦公室表露出荒唐、不滿和難以理解的態度,這也才讓尹錫悅辦公室今(4)早臨時透過發言人宣布,會與裴洛西議長通電話,不過根據美國大使館相關人士指出,裴洛西議長抵達南韓京畿道烏山美軍基地時,韓方並沒有任何相關人士出來迎接,讓人心情上難免受到影響。」
    2022/08/04 15:42
  • 變歐巴?拜登擁有南韓祖籍 還獲贈新名「裵地星」

    除了將外文姓名音譯,許多地區也會以當地習慣替重要人物取名。《韓聯社》報導,目前正在美國進行訪問的韓美同盟友好協會(ROK-U.S. Alliance Friendship Association,),26日在與國務院官員餐敘時,正式向媒體公布他們替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取的韓國姓名「裵地星」(Bae Ji-sung),期望他繼續為世界與朝鮮半島和平努力。
    2022/07/27 14:21
  • 敏感!北韓揚言重新發展核武 美軍派F-35A戰機進駐南韓

    正值新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上任初期,外加平壤重新揚言發展核子武器,美國為強化與首爾之間的雙邊關係,同時給予北邊一定壓力,《路透》(Reuters)報導,美國空軍5年來第一次派遣第五代F-35A戰機(F-35 Lightning II)進駐南韓,展現升級韓美同盟默契的意圖。
    2022/07/06 11:49
  • 拜登韓國行鞏固安保.經濟合作 韓美同盟「全面升級」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首次亞洲行,第一站飛抵南韓,他一下飛機就到三星半導體工廠參訪,「經濟」與「安保」合作,是拜登韓國行兩大關鍵字。除了訪問三星工廠,在與南韓總統尹錫悅的首腦會中,也協議開展半導體、電池、航太等跨領域同盟;除此之外,還商定要擴大韓美聯合軍演規模,以因應北韓核武威脅。拜登此行為了印太經濟框架(IPEF)而來,訪韓期間多次喊出要和南韓「攜手同行」(We go together)」;南韓學者觀測認為,南韓經濟重心接下來也將逐漸由中轉美。
    2022/05/23 20:00
  • 南韓新總統尹錫悅就任 誓言國家「由人民做主」

    南韓新任總統尹錫悅今天(10日)正式就職,超過4萬人來到首爾汝矣島國會前廣場,參與這歷史一刻,包含一般民眾與政府官員,以及剛卸任的總統文在寅,和日前獲特赦的朴槿惠;外國使節則有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丈夫任德龍、中國大陸國家副主席王岐山等人。尹錫悅21日將和美國總統拜登舉行元首會,各界也關注「韓美同盟」若是升級,是否影響「韓中關係」;至於交惡多年的「韓日」兩國,尹錫悅也有意化解衝突,尋求突破口。
    2022/05/10 19:52
  • 尹錫悅:強化韓美同盟 與中國大陸發展「相互尊重」關係

    南韓總統大選結果今(10日)揭曉,國民力量黨候選人尹錫悅以不到1%的差距擊敗執政黨對手李在明,南韓中央選舉管理委員會上午已正式頒發當選證書。尹錫悅稍早也到國會圖書館大講堂召開記者會,發表當選感言、未來施政藍圖及如何發展對外關係。
    2022/03/10 14:58
  • 美參議員訪台前先停南韓 重申廢「飛彈限制」固區域安全

    今(6)日上午,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Tammy Duckworth, D-IL)、蘇利文(Dan Sullivan, R-AK)及昆斯(Chris Coons, D-DE)炫風訪台3小時,由總統蔡英文將於國軍松山空指部機場接見。此次訪問團在4日亦曾於南韓會見南韓外交部長鄭義溶,並就韓美同盟、朝鮮半島、區域和全球性問題進行討論。
    2021/06/06 10:46
  • 沒談成「互換」!文在寅訪美敲定「疫苗夥伴」關係

    這次美韓峰會,美國總統拜登和南韓總統文在寅相見會,兩人握手、擁抱、共進午餐,且全程都沒戴口罩,在疫情爆發後看來是一場非常特別的會面,和一個月前的美日峰會氛圍完全不同!文在寅就發文表示,這是他認為「最棒的一次出訪」。雖然這次雙方並未談成先前期待的「疫苗互換」,但是確立了「疫苗全面夥伴」關係,也簽下企業合作備忘錄,三星生物製劑確定拿到莫德納疫苗在韓生產代工權;而拜登也允諾,會為55萬名南韓軍人提供新冠疫苗接種,韓美同盟合作正式延伸到公衛領域。
    2021/05/24 19:57
  • 美韓「2+2會」同盟抗朝核 北韓再嗆:廉價把戲!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國防部長奧斯汀出訪亞洲,第二站來到南韓,和南韓新任外相鄭義溶以及防長徐旭,也舉行了「2+2會談」;雙方的聯合聲明最大重點,就是對解決北韓核武問題取得了共識,都認為是眼下當務之急。不過這可又惹怒北韓,北韓就透過外宣媒體上傳了一張「大鐵鎚」砸毀韓美同盟的恫嚇海報;而北韓外交官崔善姬,今天(18日)一早也在官媒放話,稱拜登政府先前試圖聯繫北韓,只是為了爭取時間和公眾支持的「廉價把戲」。
    2021/03/18 20:00
  • 韓美2+2會談 北韓非核化列最優先事項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國防部長奧斯汀訪韓,今天出席韓美外交、國防2+2會談,將北韓非核化問題列為韓美同盟最優先事項,也同意推進韓美日3方合作。
    2021/03/18 12:53
  • 拜登上任首次熱線文在寅 將盡快擬定對北韓戰略

    韓國總統文在寅今天在推特發文表示,上午與美國總統拜登通話,約定將韓美同盟關係再升級,並盡快擬定對北韓戰略,這也是拜登上任後首次與文在寅通話。
    2021/02/04 11: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