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素食重複加熱滅火器粿條育兒中毒過失致死寶林茶室Lydia黎明詩
  • 搜尋:

    韓國泡菜 結果共34筆

  • 不是kimchi!外國人最愛「韓式料理」是這味 泡麵擠上第三名

    韓國泡菜(kimchi)官方中譯正名為「辛奇」,也是不少人長期對於韓國的印象代表。然而,南韓官方近期發布報導,針對海外消費者調查發現,提到韓式料理的第一印象聯想,仍脫離不了辛奇;但是這些外國人日常最愛吃的韓式料理,其實是「這一味」。
    2024/01/05 20:24
  • 食安危機!大陸產泡菜標示國產 南韓餐廳賣「假辛奇」

    到南韓旅遊,免不了要吃韓國泡菜「辛奇」。不過南韓衛生機關,最近在各地抽查餐廳,卻發現有不肖業者,將來自中國大陸的泡菜,標示為南韓國產「辛奇」來販售。因為大陸產泡菜,在兩年前曾傳出製作過程不合乎安全規定,容易孳生導致食物中毒的細菌。所以到南韓吃「辛奇」,如果發現泡菜不是很新鮮,可能先別入口為妙。
    2023/11/12 18:17
  • 比麻辣鍋還辣!百萬網紅快閃度假 「脫到剩比基尼」大解放

    韓國籍知名YouTuber「金針菇」日前推出個人品牌品牌「金家ㄟ」,販售韓國泡菜,然而產品卻被檢測出含有添加物「糖精鈉鹽(一種甜味劑)」,對此她緊急宣布停售,並承諾全額退款以及回收產品,近日 「金針菇」一掃陰霾,與好友林瑄快閃馬來西亞度假,還穿上比基尼大秀好身材。
    2023/10/28 10:52
  • 李多慧首應援!紅唇燦笑好甜美 Yuri送泡菜添家鄉味

    韓職啦啦隊最火紅的人氣偶像李多慧重磅加盟樂天女孩,還沒正式應援就掀起話題,抵達台灣後和學姐們練舞,先後造訪中壢夜市和九份,今(14)天首度站上樂天桃猿主場應援,下午兩點媒體見面會前,《TVBS新聞網》也拍下李多慧個人YouTube頻道團隊為他特別紀錄的過程。這回首度踏上全猿主場應援,學姐Yuri和同學凱伊也送上韓國泡菜、海苔和行李箱,讓李多慧笑得合不攏嘴。
    2023/04/14 15:17
  • 一天半碗就夠!韓國泡菜防三高又降膽固醇 「3種人」要少吃

    生機飲食專家王明勇表示,美國健康專業雜誌曾經評選韓國泡菜為世界五大健康食物之一,與日本的納豆、西班牙的橄欖油、希臘的優酪乳、印度的小扁豆齊名。韓國泡菜因為製作過程中使用各種蔬菜、水果、洋蔥、大蒜、十字花科蔬菜,因此富含植化素、維生素、鈣、鎂、鐵、錳、磷、銅等,並可促進維生素B群和C的吸收。近年研究顯示,攝取韓國泡菜可降低膽固醇、防三高和脂肪肝。營養師提醒,韓國泡菜雖然是超級好食物,不過鈉含量偏高,心、腎、高血壓疾病患者要少吃,一般人也建議一天不超過半碗的量。
    2023/04/13 15:39
  • 韓團女偶像說中國年快樂被逼道歉 韓教授推正名運動遭洗版

    繼韓國泡菜(kimchi)中譯名由官方改為「辛奇」後,亞洲文化圈共有的農曆年稱呼再次引發中國及韓國網友論戰,韓國誠信女子大學教授徐敬德發起將農曆年英文「正名」為Lunar New Year,社群帳號卻遭中國網友洗版。
    2023/01/22 12:07
  • 號稱韓版好市多!道地韓貨任你挑 蟹膏、泡麵這裡更便宜

    這家「韓國批發賣場」,店家專門販賣所有類別道地的韓貨!包括韓國調味料、韓國泡麵、韓國零食、泡菜、韓式小菜、年糕、韓國餐具通通有,而且價錢比一般大賣場便宜,堪稱是「韓國食材Costco」,喜歡韓國食物的你快點去大採購一波吧!
    2022/09/16 13:05
  • 40年最高!美通膨飆8.5% 亞洲小吃餐飲苦撐

    從新冠疫情的供應鏈問題,到現在的俄烏戰爭,讓全球通貨膨脹罩頂。美國公布三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年率飆升8.5%,再寫下40年新高;其中增幅超過一半來自油價,一部分是因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西方制裁俄羅斯能源。而俄烏兩國同時也是小麥和葵花油等商品主要出口國,全球糧食市場同樣受到衝擊,小吃餐飲業盛行的亞洲,從韓國泡菜,到北京麻辣鍋,店家因原物料上漲,都快撐不住,巴基斯坦的窮人甚至因此吃不起香飯。
    2022/04/13 20:00
  • 台灣也有賣! 韓國泡菜廠遭爆「發霉、蟲卵」

    南韓知名的泡菜公司22日遭韓媒踢爆,工廠裡食材不僅發霉,裝泡菜的籃子還有蟲卵,而且泡菜公司的商品,有多達70%輸出到國外,而台灣知名美式賣場也有賣,對此賣場回應,已經跟韓國廠商確認,輸出到台灣的商品,是泡菜公司旗下別間,沒有食安問題的工廠製造的,可以安心食用。
    2022/02/23 18:58
  • 陸韓泡菜之爭!台灣用宣傳駕照幫正名 韓網嗨「台灣第一」

    泡菜到底是誰的?近年中國大陸主張「泡菜」是他們的代表醃漬料理,引發嚴重的中韓「泡菜之爭」,雙方為此僵持不下。不過我國外交部近日在臉書貼出和韓國互相承認簽署駕照的消息,照片背景秀出韓國泡菜,還寫上「KIMCHI」,間接承認了「KIMCHI」的正宗來源,這讓韓國網友瞬間嗨翻,大喊「Taiwan No. 1」。
    2022/02/22 12:18
  • 泡菜才第二!外國人最常吃的韓式料理 這道摘「雙冠」

    韓國的美食相當多樣化,很多民眾會認為,其經典代表就是韓國泡菜(Kimchi,辛奇),不過根據南韓農林畜產食品部和韓食振興院的最新調查結果,外國人最喜歡、最常吃的韓式料理「泡菜」只排在第二,摘下雙冠王寶座的是「韓式炸雞」。
    2021/11/29 10:28
  • 韓國泡菜危機! 3颱風侵襲白菜售價漲60%

    韓國今年碰上史上最長梅雨季,以及三個颱風襲擊,造成嚴重水災,衝擊農作物生長,導致白菜欠收,價格飆漲60%以上。韓國民眾必吃的「泡菜」變成天價,讓民眾買不下手。
    2020/10/19 13:40
  • 最具「台灣麵包」代表? 網友激推:此2款必吃

    法國麵包享譽國際,成為全球對法國美食的好印象。近日一名網友發文詢問,許多國家都擁有具代表性的美食,如德國豬腳、韓國泡菜與泰國蝦等,而若要選出能夠代表台灣,並冠上「台灣麵包」的名號,這角色非誰莫屬?
    2020/10/08 14:50
  • 日式美食排翻天 韓國美味登台卻是熱度不及

    每當有日式餐飲品牌登台,總是吸引大批人潮,但是同樣鄰近台灣的韓國美食,登台後卻似乎沒有受到同等待遇,原因在哪?曾在韓國求學、工作的民眾表示,因為韓國的食物普遍偏辣,對多數台灣人來講,接受度難以提高。
    2018/09/11 09:39
  • 推廣韓國美食 哈哈、李光洙接棒CNBLUE

    《RUNNING MAN》主持人,哈哈和李光洙,接下男子團體「CNBLUE」的棒子,推廣在台灣吃得到的韓國美食,前後任代言人,一個介紹食材,一個介紹食品,但相同的是都有介紹泡菜,由此可見,泡菜在台灣的印象中,是最代表韓國的美食。
    2015/09/04 19:44
  • 北東協崛起/創意爆米花、「黑金」仙草 台味搶進印尼市場

    台灣美食遠近馳名,在印尼也不例外!就有台灣的甜品業者,把俗稱「黑金」的仙草,加上你我熟知的芋圓、紅豆等,全部搬到炎熱的印尼,用冰涼甜品替當地人消暑;而創意爆米花主打多種口味,其中韓國泡菜口味,更是搭上金秀賢在印尼的粉絲見面會,成功打響名號。今天「東協崛起」系列報導,要帶您看MIT台灣味,如何征服印尼的消費市場?
    2014/10/15 21:16
  • 「宗家府」泡菜被揪 白菜塊農藥超4倍

    食藥署公佈邊境食品抽驗結果,發現知名韓國泡菜品牌「宗家府」所推出的白色切塊,竟然殘留農藥「得克利」0.04ppm,比起法定容許量0.01ppm,整整多了4倍,不過問題產品都在機場和港口被攔下,並未流入市面,民眾無須太過恐慌!
    2014/02/19 15:09
  • 韓為泡菜正名 台、港、中註冊「辛奇」

    我們耳熟能詳的南韓泡菜,或許未來會換個名字叫「辛奇」,原來南韓政府決定為泡菜正名,在台灣、大陸和香港註冊「辛奇」商標,未來將以這個名字稱呼南韓泡菜,來和日本以及台灣泡菜做區隔。南韓政府已經在2011年,將泡菜的英文名字訂為「KIMCHI」,如今再接再厲,希望把韓國泡菜的影響力發揮到華文圈裡。
    2013/11/09 13:34
  • 經典賽/「吃」定南韓! 球迷嗑零食啃泡菜助陣

    今天晚上中華隊對戰韓國,拚8強,球迷助陣,先從食物討個好兆頭,有義大利麵餐廳,特地在今天把韓國泡菜加進義大利麵,就是要球迷把泡菜吃下肚,當然邊看球賽、替中華隊加油,嘴巴也不能閒著,有的球迷就指名購買韓國零食,而賣場也開闢專區,滿足民眾想吃定韓國的心理,業績立刻翻倍。
    2013/03/05 19:19
  • 辣勁十足!大嗑「嗆辣麵」 享飆汗快感,業者?

    天氣冷,不少人總想吃能讓身體暖和的料理,內行美食就要帶您到台北市一家專賣辣麵的小吃店,店內招牌「打拋肉醬麵」,先把大量朝天椒和洋蔥放進油鍋裡炸,再加入豬絞肉、胡椒粉,用力拌炒,口感吃起來很像泰國打拋肉,「辣勁十足」;另外,用韓國泡菜、四川特製辣醬調製的泡菜肉絲麵,一口吃下去,又酸又麻辣,來上一碗總會猛流汗。
    2013/01/15 14:07
  • 辣勁十足!大嗑「嗆辣麵」 享飆汗快感

    天氣冷,不少人總想吃能讓身體暖和的料理,今天的內行美食就要帶您到台北市一家專賣辣麵的小吃店,店內招牌「打拋肉醬麵」,先把大量朝天椒和洋蔥放進油鍋裡炸,再加入豬絞肉、胡椒粉,用力拌炒,口感吃起來很像泰國打拋肉,「辣勁十足」;另外,用韓國泡菜、四川特製辣醬調製的泡菜肉絲麵,一口吃下去,又酸又麻辣,來上一碗總會猛流汗。
    2013/01/15 11:25
  • 對抗大腸癌!韓泡菜PK日泡菜 高麗勝

    吃泡菜也能抗癌嗎?南韓釜山大學最近公佈一份研究報告,韓國泡菜比日本的辣泡菜有更好的抗癌效果,學者拿醃製6星期的泡菜與大腸癌跟胃癌細胞做實驗,結果顯示,韓國泡菜的抗癌率5成7,遠遠高於日本的4成,加上SARS期間,韓國泡菜傳出能夠抗SARS,銷售量扶搖直升,讓日韓的泡菜大戰,韓國遙遙領先。
    2011/06/27 19:28
  • 怒火延燒泡菜遭殃 反韓情緒變商機

    中華隊跆拳道選手楊淑君,亞運賽被判失格的爭議,在台灣不斷延燒,在台南就有泡菜業者,拒賣韓國泡菜,還砸下200萬,免費贈送民眾台式泡菜,而台中一家牛肉麵店也不惶多讓,為了力挺中華隊,直接在店門口貼上海報,寫著韓國人不得進入,甚至連店裡的韓式牛肉麵也一起下架,反韓怒火發燒,業者也趁機抓緊消費者的心。
    2010/11/19 19:14
  • 抵制韓貨砸洩憤!燒韓國旗 警拉扯

    楊淑君在亞運被「韓裔技術委員」,被判失格爭議,舉國譁然,不只網友發動抵制韓貨大作戰,還有製作KUSO影片嘲諷。一早也有候選人前往體委會,砸韓國泡菜、泡麵抗議,而焚燒韓國國旗時,被駐衛警制止,雙方引爆拉扯衝突。
    2010/11/18 12:33
  • 韓大白菜漲6倍 泡菜鍋業者壓力大!

    喜歡吃韓國進口泡菜的民眾,可能得特別注意了,最近韓國製泡菜在當地產量大減,主要是因為3月大雪,再加上9月2個颱風,讓韓國大白菜歉收,供不應求;而現在每顆1萬韓圜跟去年同期相比,已經貴了超過6倍,儘管現在還沒影響到台灣進口韓式泡菜價格,但進口商和下遊通路,卻都密切關心,如果新播種的大白菜再歉收,到時候韓國泡菜除了不好買,價格也可能提高。
    2010/10/12 12: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