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賣場K小姐環境台北麥當勞買一送一淡水軟體談戀愛淡水大火旅遊補助
  • 搜尋:

    韓國企業 結果共41筆

  • 台積電贏了「反超三星」!營利首次領先 市值勝韓國近2倍

    韓國企業研究機構CEO SCORE發布報告,指出受到台積電與三星電子業績走勢影響,台灣前百強企業近10年來總市值與營業利益,已經反超韓國百大企業。
    1天前
  • 韓國嚴防中國挖角技術人才 加強出入境監控祭重罰

    為力抗美國祭出的出口管制,中國企業改採偏門手段挖角韓國工程師,積極設法從韓國方面,取得從半導體到電動車電池、顯示器、造船等產業關鍵技術的專業知識。
    2023/05/17 16:51
  • 尹錫悅會馬斯克 承諾特斯拉赴韓設廠將予減稅

    南韓總統尹錫悅這次出訪美國,積極遊說美國企業在南韓投資,自稱韓國頭號業務,也向電動車龍頭特斯拉招手。
    2023/04/27 15:11
  • 踩中共紅線 德國智庫:台積電最不必擔心遭報復

    德國智庫一份從123個案例解析跨國企業和國家「得罪中國」模式及效應的報告指出,台積電若踩中國「紅線」,被報復的風險最低,韓國三星居次;並建議歐洲企業參考日韓台企業應對中國之道。
    2022/08/26 15:52
  • 陸本土疫情續擴!封鎖措施衝擊全球供應鏈、影響經濟

    大陸從去年底開始,本土疫情多地爆發,今年初也在天津檢測出大陸首例Omicron病例,如今本土疫情仍持續擴散,而大陸「動態清零」的防疫措施,也影響到經濟發展,根據彭博社報導,高盛集團下調了大陸今年經濟成長預測至4.3%。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3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雖然高盛集團下調了大陸經濟成長預測,但因為封鎖措施所造成的負面影響,應該只會發生在今年第一季,冬天過後疫情若能受到控制,經濟成長便會有所反彈。而西安的封鎖措施也連帶衝擊全球晶片供應鏈,雖然許多海外企業已紛紛藉由調度全球產線來降低虧損,但仍須面對延遲交貨的情況。」 另外,華為公司在美國雖遭受抵制,但根據專利數據庫提供商發佈的最新報告,華為在美國專利排行榜上位居第五名。陳韻雯說明「華為排名之所以能從第九名進步至第五名,主要是因為許多企業專利數下滑,其中IBM專利數量雖少於去年,但仍順利蟬聯29年冠軍。」陳韻雯補充「以去年發放的逾32萬項美國專利中,其實美國企業占比不及一半,大陸則排名第四,有望超越韓國,成為第三大專利接收國。」
    2022/01/13 15:33
  • 亞太10國企業永續評比 台灣去年首度奪冠

    CSRone永續智庫今天發布2020年亞太10國企業永續評比,台灣以永續溫度指數3.55分位居第1,首度奪冠,打敗往年常勝軍韓國;8項評比指標中,台灣有5項奪冠,且為去年少數表現逆勢成長國家。
    2021/03/08 14:58
  • 韓企出走潮 傳三星將退出大陸手機製造

    南韓三星電子傳出,將關閉在中國大陸最後一間手機工廠,這是繼去年關閉深圳和天津工廠後,在中國另一次大規裁減行動;歸因於在中國大陸銷售不佳,市佔掉到剩下1%。另外,包括南韓現代汽車、起亞汽車、LG家電等韓國企業,也都傳出要減產或撤廠。韓國企業紛紛出走大陸,也是因為對中美貿易紛爭感到不安。
    2019/06/07 20:00
  • 拚2020拋年改議題 郭董:得先把餅做大

    郭台銘宣布爭取國民黨2020總統提名後,不斷打出「經濟牌」,不只誇下海口,說要請世界各國企業來台投資,讓民眾不用擔心勞保年金領不到,今天他再拋出年改議題,說增加財源才是根本解決之道,左攻蔡政府,一方面又凸顯自己和韓國瑜的差別。
    2019/04/26 21:32
  • 韓登陸搶52億元 果農樂透:好到翻過去

    高雄市長韓國瑜到大陸搶訂單,總共搶到新台幣52億元,受惠的果農激動地表示,銷路比去年好到翻過去。但綠營跟港媒卻質疑部份訂單具大陸國企背景,是要分化台灣.是政治訂單。農民聽了氣炸。熟悉兩岸企業的立委也說,大陸農產平台有國企資金很常見、而且反而是具有一定規模的保證。
    2019/03/27 20:28
  • 林佳龍訪韓國友嘉DMC廠 盼加強企業交流

    總部位於台中的工具機友嘉實業集團,3年前併購韓國DMC公司設立研發中心,台中市政府今天表示,市長林佳龍出訪韓國,也前往DMC參訪,肯定台韓策略聯盟,並邀請韓國企業到台中交流。
    2018/04/12 12:13
  • 產能過剩!40吋電視面板跌 半年降價25%

    全球面板產業進入轉型關鍵,根據國際面板統計數據,今年11月40吋和43吋的電視面板都出現價格下滑的趨勢,其中又以40吋電視面板價格跌最兇,半年來已經下跌25%;追究原因除了主要生產面板的韓國企業增產外,大陸也加速他們的面板生產。從2012年到2016年大陸面板出貨量已經增長212%,躍升為全球第二大面板生產基地。現在面板產能過剩,整體價格下滑,要應付供需變化65吋大尺寸電視將成為銷售主力,另外高解析度的4K技術還有智慧電視也成為面板廠下一步積極開發的重點。
    2017/12/15 20:44
  • 轉手賣泰國 韓商超市「易買得」中國轉售

    從南韓部署薩德系統以來,引發中韓關係緊張,大陸一連串抵制行動,也影響在大陸投資的韓國企業,像是韓國最大零售集團新世界,旗下超市品牌易買得,宣布要將上海5家門市,賣給泰國正大集團,而剩下的1家也要賣給其他企業,明年前就會完全撤出大陸市場,另外提供薩德部署地點的樂天集團,在大陸99家超市已經有87家停業,損失超過5千億韓元,英國路透社報導,如果中韓緊張關係持續到2018年,樂天集團會考慮賣掉在大陸的超市業務,但針對這項消息,樂天集團發表聲明,否認要放棄大陸市場。
    2017/09/12 19:44
  • 第42屆台韓經濟聯席會議 首爾舉行

    由中華民國國際經濟合作協會和韓國企業聯合會共同主持的第42屆台韓經濟聯席會議,今天在首爾漢江汝矣島韓國全國經濟人聯合會會議中心舉行。
    2017/09/08 15:00
  • 居然是他!擊敗孔劉奪南韓廣告代言評價第一

    憑藉著夯劇《太陽的後裔》躍升亞洲男神的韓星宋仲基,日前閃電宣布今年十月底將和女神宋慧喬結婚,「雙宋cp」成真讓不少劇迷拍手叫好。而公布婚訊後,宋仲基魅力不減反增,韓國企業評判研究所近期公開了8月男星廣告代言評判的統計結果,宋仲基擊敗近期代言也超多的孔劉拿下冠軍,第二是孔劉,而第三名則是剛剛入伍的池昌旭。
    2017/08/15 16:00
  • 印度施壓 韓企擱置巴控克什米爾投資

    印度透過外交阻止外資在印度聲稱擁有主權的巴基斯坦控制克什米爾有了成果,韓國企業、亞洲開發銀行和國際金融公司最近重新考慮在巴控克什米爾的水電設施投資計畫。
    2017/07/21 15:44
  • 高人氣!池昌旭演員評價第一 8月當兵去

    主演《奇怪的搭檔》男主角池昌旭,準備在8月從軍,他將到江原道鐵原新兵教育隊,接受基礎軍事訓練後,會作為現役軍人完成國防義務,讓許多粉絲依依不捨,還有韓國企業評價研究所方面公開了7月電視劇演員品牌評價調查結果,由池昌旭拿下第一。
    2017/07/17 12:41
  • 文在寅:北韓有商機 前提是朝鮮半島和平

    韓國總統文在寅上任1個多月首度出訪,將和美國總統川普進行會談,這次文在寅訪美有龐大的韓國企業代表隨行,白宮方面表示,美國關注的是北韓以及美韓貿易不平衡的問題,文在寅在美國商會演說時表示,朝鮮半島要有和平,北韓核問題必須先解決,這麼一來也代表北韓有龐大商機。
    2017/06/29 11:33
  • 企業最愛! 雪炫狂接代言成為廣告女王

    韓國女團AOA的成員雪炫,不只以天使臉孔、魔鬼身材走紅,現在還成為公認的代言女王。根據韓國企業研究所從消費者的行為分析代言人對社會的影響,雪炫擊敗IU和太妍,有趣的是雪炫最近並沒有推出新作品,卻成為民眾心中的最佳代言人,見證她的人氣和魅力不容小覷。
    2017/05/28 11:29
  • 戰後對經濟有功 財閥文化糾纏南韓政治

    財閥對二戰過後的南韓經濟貢獻良多,其中三星集團更是帶領韓國企業,走向世界舞台的重要功臣,但這回三星少主李在鎔,因朴槿惠閨密門案被關,有人認為可以藉這個機會改變財閥文化,但專家指出南韓人重視儒家思想,而且對成功的定義,還停留在要進三星或SK這些大集團上班,因此想改變恐怕不是那麼容易。
    2017/03/10 22:29
  • 抵制韓貨反薩德!這家韓企商品全遭強國超市下架

    南韓政府欲引進薩德系統,意外引爆中韓貿易危機,中國興起抵制樂天等韓國企業活動,就連在北京的韓國街也是一片冷清,一家位在江蘇的超市更打出「民族大義」和「愛國宣言」,決定將樂天商品下架。
    2017/03/09 17:07
  • 鴻海配夏普 韓媒:韓國最不願看到的劇情

    台灣製造業鴻海25日傳出將買下日本百年科技公司夏普,代工為主的鴻海配上技術主體的夏普,對於LCD液晶電視為主戰場的韓國企業來說,韓國媒體評論,「這是韓國最不願看到的劇情……卻成真了。」
    2016/02/25 19:26
  • MWC三星LG同天推新機 較勁意味濃厚

    今年MWC除了虛擬頭戴裝置吸睛外,各大廠商推出的新款智慧型手機也是亮點。三星跟LG兩間韓國企業選在同一天發布新手機,三星延續去年最佳手機S6的外觀推出S7,LG則開發出全球首支全金屬打造,可自選模組化配件的G5手機應戰。
    2016/02/23 13:56
  • 南韓MERS擴散!再奪2命 108人確診9死

    南韓MERS疫情又奪走2命,新增13起確診病例累積108人確診9人喪生,新增病患都是在醫院被感染,導致現在很多人生病了也不敢去大醫院看病,連韓國企業也受影響,三星集團28年來首次宣布延期舉辦新進員工大會,而疫情也讓南韓總統朴槿惠延後訪美行程。
    2015/06/10 11:45
  • ​【FOCUS新聞】爭到冬奧!未料銀彈不足 南韓進度落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8冬季奧運將在韓國的平昌舉行,不過自2011年拿下主辦權後,平昌冬奧賽事準備卻不如預期,各項場館建設落後加上地方財政困難,韓國企業不願贊助,導致資金沒著落,為了減少舉辦城市的負擔,據傳國際奧委曾建議把部分賽事移往其他城市,日本的長野甚至北韓都有人提議,但韓國政府自然不願把千辛萬苦贏得的冬奧主辦權拱手讓人,現在只能加緊腳步趕工,總統朴槿惠也出面喊話,呼籲韓國企業把握機會贊助平昌冬奧
    2015/03/23 21:27
  • 「陸多能自給自足」 台經院:韓企沒那麼快樂

    韓簽FTA,不少人認為韓國是最大贏家,但真的是如此嗎?近來探訪韓國企業的台經院表示,因為大陸供應鏈快速成長,加上不少產業已經能自給自足,因此不少韓國企業沒有想像中快樂。天下雜誌還引述摩根士丹利報告,認為中韓FTA對南韓各產業的股價影響,將在「正負2%」之間,而且效應「難以持久」。但回頭看看南韓過去十年,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時還一度遭IMF接管,因此韓國踩著高失業率開始跟各國簽署FTA,用「開放」逼著自己成長
    2014/11/25 22: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