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加護病房急性腎衰竭牡羊座平民美食熱身禁賽米崙斷層花蓮全中運洗腎
  • 搜尋:

    鞋匠 結果共17筆

  • 主播劉涵竹穿20年舊內褲上節目 小S當場檢查驚見毛髮秘密

    主播劉涵竹日前上小S主持的東森《小姐不熙娣》節目分享珍惜物品的例子,她習慣將擁有的物品用到不能用為止,即使是壞掉的高跟鞋、鬆掉的內褲都捨不得丟,「我想看它的壽命,壽終正寢到什麼時候。」劉涵竹說曾經一支高跟鞋的鞋跟斷了,她請鞋匠幫忙鋸斷另一支的鞋跟,鞋底磨順後當成低跟鞋來穿,錄影當天甚至穿了19歲時買的內褲,至今已有20年了。
    2022/05/02 23:07
  • 躲過內戰+疫情 112歲全球最長壽男子平靜辭世

    去(20021)年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全球最長壽男性」西班牙男子薩托尼諾(Saturnino de la Fuente),於當地時間18日在家中去世,享嵩壽112歲又341天。
    2022/01/19 14:31
  • 高檔擦鞋咖啡廳 30分鐘可取鞋

    由於法令限制,要成為東京路邊擺攤的擦鞋匠變得很難,也導致現在街頭擦鞋匠數量越來越少,因此一位熱愛擦鞋的男生突發奇想,開了一家「擦鞋咖啡廳」,只要花費2520日幣,也就是大約新台幣820元,就可以在30分鐘之內,將鞋子擦得煥然一新,而且這群專業的擦鞋生,還會為每雙鞋調配特製鞋油,讓客人享受最高級的服務。
    2013/02/26 17:47
  • 喝酒猝死?任達華駁斥謠言 堅持要告

    大陸謠傳,才剛剛獲得香港金像獎影帝,因為喝酒過量猝死,但證實這項消息根本是謠言,今天任達華到台北為電影宣傳,一下飛機立刻駁斥傳言,也堅持要告亂造謠的媒體!任達華在新電影「歲月神偷」,描述60年代的香港社會,任達華飾演一名生活貧困的鞋匠,大時代的小人物,引起廣大共鳴,不但讓任達華一舉拿下金像獎影帝,票房也突破9千萬台幣,「歲月神偷」還被比喻是香港版的「海角七號」,如今電影進軍台灣,希望在台灣也能創造亮麗票房。
    2010/05/10 17:52
  • 〈獨家〉台灣鞋廠秘密武器 老鞋匠拚陸貨

    台灣鞋業打造全球第一雙報紙鞋,也突顯台灣製鞋業的創意和技術兼具,才能有這樣的好作品。業者說,台灣製鞋師傅都是學徒出身,一輩子做鞋子,手藝很紮實,大陸製造的低價鞋完全無法比。本土鞋廠為了打品牌,刻意培植10幾位老師傅傳承好手藝,還和當代藝術家合作,讓台灣製鞋業能夠技術升級,以免ECFA簽署之後帶來的衝擊,讓台灣鞋業不支倒地。
    2009/12/14 19:30
  • 〈獨家〉鞋底有釘! 網拍靴子大陸製難求償

    剛買的新鞋裡面竟然有釘子?台北縣一名女子在網路上買了一雙靴子,沒想到一收到鞋試穿,就被鞋底突出來的鐵釘刺破腳,鮮血直流,想要退貨,對方卻說因為工廠在大陸,只能代收換貨,這位小姐最後認賠,自己花錢去找鞋匠修理。
    2009/11/12 19:32
  • 登山鞋再生!飛機廢胎耐磨當鞋底,聯絡方式?

    市面上的登山鞋一雙動輒幾千元,甚至上萬,但由於台灣氣候潮濕,登山鞋採用的環保PU材質,遇到一點點濕氣就容易滑,要是不常穿,還會硬化崩解,往往是鞋面完好無缺,鞋底卻已經爛到不行,幾千元就此泡湯,一位有50年經驗的老鞋匠,就想到用超耐磨的飛機廢輪胎重做鞋底,包括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登上聖母峰的女登山家江秀真,都找他修鞋。
    2009/09/10 15:53
  • 〈獨家〉登山鞋再生!飛機廢胎 耐磨當鞋底

    市面上的登山鞋一雙動輒幾千元,甚至上萬,但由於台灣氣候潮濕,登山鞋採用的環保PU材質,遇到一點點濕氣就容易滑,要是不常穿,還會硬化崩解,往往是鞋面完好無缺,鞋底卻已經爛到不行,幾千元就此泡湯,一位有50年經驗的老鞋匠,就想到用超耐磨的飛機廢輪胎重做鞋底,包括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登上聖母峰的女登山家江秀真,都找他修鞋。
    2009/09/04 18:13
  • 港「擦鞋文化」傳60年 曾風光現沒落

    如果到過香港中環的觀眾,一定看過街頭有種特殊的景象,就是路邊有「擦鞋匠」,他們蹲坐在地上,客人站著享受鞋子擦的亮晶晶;事實上,這樣的「擦鞋文化」在香港已經有超過60年的時間,過去因為香港受到英國「紳士風」影響,因此擦鞋成為很重要的一環;不過,現在的擦鞋匠似乎不如過去生意那麼好,港府有意要禁止這樣的街頭文化,不過,有不少人出面力挺,認為應該保留香港特色。
    2009/06/19 22:26
  • 景氣差! 老鞋匠生意意外爆紅

    基隆有位修皮鞋的駱老先生,50幾年來不管刮風下雨,都一定會出來擺攤修鞋,從30歲做到82歲,原本想退休,卻因為景氣差,生意意外變好,連這幾天過年,家人出門遊玩,但他老人家卻在家裡趕工,老先生說一定要趕快修完,否則過完年,客人會沒鞋子穿。
    2009/02/01 19:21
  • 國寶鞋匠「旺伯」 車站擦鞋一甲子

    台中火車站有一位國寶級鞋匠「旺伯」,他在火車站擦鞋60年,從年輕擦到老,全年無休,不少老主顧,現在還會專程到車站請他擦鞋,還有人從大陸寄鞋回台灣,指名要「旺伯」擦。
    2009/01/02 13:23
  • 30年堅持手工 老師傅製鞋逾萬雙

    一雙手工皮鞋需要多達120道繁複工序,慢工出細活的傳統工藝,看來跟現在高速發展的上海,格格不入,但也就是在上海,還有一名老鞋匠堅持手工製鞋長達30年,到現在已經做出上萬雙鞋,當被問到為什麼不放棄的時候,老鞋匠驕傲的說,看著自己親手做好的鞋,會有一種幸福感。
    2008/02/15 22:46
  • 小四還不識ㄅㄆㄇ! 師不棄終識字

    雲林一名男童,已經小學四年級,卻連注音符號都不會寫,原因是男童父親是補鞋匠,觀念裡認為孩子只要有一技之長,不用讀太多書,還好學校主任不放棄,主動幫助男童,上學期末,男童拿到生平第一張獎狀。
    2007/05/07 13:15
  • 聽交響樂擦皮鞋 擦鞋匠活像指揮家

    大陸重慶一個怪怪擦鞋匠,每次擦鞋必須在交響樂的伴奏下才能進行,而且擦鞋動作就像是樂團指揮家,相當有意思,我們一起去看看。
    2005/03/19 13:00
  • 彰化呂瑞陽 殘障師傅修鞋了得

    彰化有一位殘障鞋匠,名叫呂瑞陽,他開了一家補鞋店,取名醫鞋院,專門醫治破爛不堪的鞋子,把爛鞋變新鞋,客人都相當滿意,但大家不知道,呂瑞陽過去車禍下半身癱瘓,意志消沉,曾經自殺兩次,如今他不靠雙腿,重新站了起來。
    2004/08/07 11:37
  • 只能看不能穿 全球最小的鞋亮相

    帶您來看看全球最小的一雙鞋,它的長度不到1公分高度只有0.6公分,哥倫比亞一名鞋匠不眠不休花了整整7天,才作完這雙鞋。
    2004/07/23 15:44
  • 專製特殊鞋 鞋匠鐘上富有一套

    彰化縣員林鎮有一位專門製作特殊鞋子的師傅,不論是大腳丫,平板腳還是長短腳的鞋,他都有辦法做,甚至還有人為了練腳力,請他製作一雙重達五公斤的鐵砂鞋,這位師傅說,正常的鞋他不做,因為沒有挑戰性。
    2003/08/20 11: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