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喪父李智凱台北101脫掉鞋子恢單4Men黃姵嘉Ahmad Abu Al Soud奧運門票PRADA經濟部汪小菲
  • 搜尋:

    非軍事區 結果共127筆

  • 憂北韓士兵恢復配槍 板門店參觀活動又再暫停

    北韓表態取消「九一九軍事協議」,造成非軍事區緊張情勢升溫,導致上個月才重新啟動,南北韓非軍事區板門店的參觀項目,又再度宣布取消。
    2023/12/01 14:37
  • 北韓試射偵查衛星 堅稱是正當防衛

    北韓日前成功發射軍事偵查衛星,金正恩甚至收到拍攝到美國白宮及美軍航空母艦的衛星照片,而就在衛星偵查引起南韓緊張的同時,南韓軍方表示,北韓已經開始修復,先前位於邊境,遭到拆除的臨時哨站,也在非軍事區部署兵力及設備。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3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北韓發射偵察衛星,並對外聲稱試射成功,但北韓沒有對外公佈進一步的數據或照片,所以引發各界懷疑,美日韓等國要判斷北韓偵察衛星有沒有試射成功,可能需要等一到兩個月左右才能夠判別結果,目前美方初步研判,北韓偵察衛星有成功上軌道,但沒有辦法進一步的證實是否成功。」
    2023/11/30 15:58
  • 殲滅哈瑪斯建立新政權 以色列軍方「3階段作戰計畫」曝

    以巴衝突持續至今仍未見緩解,以色列國防軍(IDF)近期更有極高機率發動地面作戰行動,國防部長葛朗特(Yoav Gallant)20日在國防委員會議上更詳細列出攻打哈瑪斯(Hamas)武裝份子的「3階段計劃」,不過他仍未就衝突停止後計畫要如何監管加薩地區進行說明。
    2023/10/21 11:53
  • 美二等兵越界進北韓 關70天遭驅逐 回美以逃兵論處

    美國駐南韓二等兵,7月中從南北韓非軍事區板門店,非法越界進入北韓,遭北韓關押70天後,周三,北韓將他驅逐出境。美國士兵在中國和瑞典的幫忙下,已輾轉搭機返回美國。北韓在聲明中表示,美國士兵稱在軍中遭受不人道對待和種族歧視,所以進入北韓尋求庇護,北韓將他視為非法入境者,決定驅逐出境。美國前官員分析,二等兵沒有情報價值,所以北韓才會早早放人。這名二等兵回國後,美國軍方將以逃兵論處。
    2023/09/28 20:00
  • 美大兵認非法闖入尋求庇護 北韓官煤指不滿美軍種族歧視

    國營媒體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報導,上月18日越過兩韓交界進入北韓的23歲美國二等兵金恩(Travis T. King),已承認非法闖入北韓,並表達在北韓或第三國尋求庇護的意願。這是北韓首度對金恩案公開發表評論。
    2023/08/16 10:05
  • 美大兵叛逃北韓列「戰俘」?官員:穿便服又自願投奔不算

    美國大兵「金恩」(Travis King)在上個月跨越南北韓非軍事區,投奔北韓的行動震驚全球,平壤當局至今都沒有對此事進行正面回應。有鑑於南北韓嚴格來說仍處於交戰期間,金恩算不算是「戰俘」也成為討論話題。不過,美方官員透露,由於金恩當時穿著的是便服,加上又是自願投奔,官方傾向不把他列為戰俘,而這也意味著他將無法受到《日內瓦公約》的保護。
    2023/08/06 13:59
  • 美二等兵闖北韓.恐遭刑求 軍階低.難獲投奔禮遇

    駐韓美軍二等兵崔維斯金,藉著參加旅行團,從南北韓間的非軍事區板門店,越界進入北韓遭逮捕,同團的觀光客目擊過程,他說崔維斯金突然轉身衝過中線,帶團美軍人員反應不及,只能眼睜睜看他被北韓軍方帶走。這名二等兵接下來的命運,可能與許多遭北韓拘留的美國公民一樣,會被送到勞教營服刑,他的軍人身分對他更不利,還有被審問刑求的可能。崔維斯金若是以投奔者的身分進入北韓,待遇將有天壤之別;不過從北韓叛逃的前外交官認為,二等兵軍階太低,北韓政府不會給禮遇。
    2023/07/20 19:47
  • 美兵闖北韓前背影曝 同團遊客憶事發經過

    美國23歲二等兵「金恩」跨界進入北韓後,目前狀況還是不明,有同團遊客受訪談經過,表示整個過程不過幾秒鐘,而士兵在美國的家屬,也不清楚他想逃到北韓的理由,卻坦言他可能有些狀況,需要接受治療。CNN記者挺進南北韓邊界,在距離非軍事區還有8公里處,就目睹重重路障,報導研判,北韓其實目前還很怕新冠疫情,不排除美國士兵被捕後,會先被隔離。
    2023/07/20 14:47
  • 越北前最後身影曝!美軍叛逃北韓 目擊者:以為在拍TikTok

    美軍駐南韓一位年僅23歲的二等兵金恩(Travis King)因違反軍紀,準備搭機由南韓返回美國德州受審,但在專人將他送至機場後,金恩卻趁隙逃跑,然後裝扮成美籍觀光客加入兩韓非軍事區「板門店」的觀光導覽團,沒想到金恩竟在參觀板門店建築時越境潛入北韓,導遊及旁人想阻止時已來不及。事發後,美國國防部表示會密切關注此事,強調將積極確保其安全,讓他回到家人身邊;但北韓至今對於金恩的叛逃保持沉默,官媒也隻字未提,不過有旅遊團的遊客拍下金恩的最後身影,目擊者表示,當時她看到金恩快速奔跑,還以為他是在跟朋友拍TikTok。
    2023/07/20 11:23
  • 美軍駐韓二等兵 跨中線進北韓 美朝不睦.想返家難

    美軍駐南韓的一名二等兵,竟然參加兩韓非軍事區板門店的觀光團,趁參訪時脫隊跨越中線進入北韓,他立刻遭北韓軍方逮捕,事件讓美國國防部十分錯愕。這名二等兵先前因攻擊事件遭南韓警方逮捕,近日才從南韓監獄放出來,美國軍方計畫將他送回國接受懲處,沒想到他卻從機場逃脫進入北韓。上週日,美日韓進行海上聯合軍演,北韓還以顏色,週三試射兩枚短程彈道飛彈;美朝緊張關係升溫之際,白宮想把二等兵從北韓手中要回來,恐怕很難。
    2023/07/19 19:46
  • 美士兵闖北韓掀波 兩韓敏感邊界背景與名詞一覽

    美國二等兵金恩(Travis T. King)在參觀兩韓邊境板門店「和平村」時,「蓄意且未經許可」地跨界進入北韓,而此處有著獨特淺藍色建築,以及叛逃、高壓和謀殺的歷史。
    2023/07/19 16:09
  • 美士兵「詭笑3聲」闖北韓 同行遊客嚇傻:以為爛玩笑

    一名美國遊客今天未經允許即越過兩韓邊界,可能已遭北韓拘押,美方官員證實此人是美軍士兵。同團遊客說他大叫「哈哈哈」後拔腿就跑,等到他沒回頭,大家才發現事情不對勁。
    2023/07/18 23:48
  • 快訊/美國士兵穿越南北韓軍事分界線 可能遭北韓拘留

    《路透社》報導,聯合國軍司令部今天(18日)表示,一名美國人穿越了南北韓軍事分界線、進入北韓,可能已被朝鮮當局拘留。當時這名美國人正在參觀板門店附近的共同警備區(Joint Security Area),這是一個分隔兩韓的非軍事區邊境村莊,兩韓都有派士兵在此站崗。聯合國軍司令部在推特上表示,「我們相信他目前被北韓居留,我們目前正在與朝鮮人民軍合作解決這起事件。」韓國東亞日報引述韓國軍方消息指出,這名美國人應該是一名美國士兵。
    2023/07/18 18:47
  • 拜登趕場時間不夠? 美日韓G7僅談「2分鐘」

    日本廣島G7落幕,德國總理蕭茲緊接著訪問南韓,討論軍事合作,更親自到非軍事區參觀。而根據日媒朝日新聞,美日韓三國領袖,在G7場邊只會面2分鐘,拜登當面邀請尹錫悅和岸田文雄,再選一天到華府舉行正式三國峰會。
    2023/05/22 17:47
  • 今非昔比 金門陸配操榴彈砲「瞄準」家鄉

    就在美國準備出售火山布雷系統給我方後,曾遭受戰火肆虐的金門,發表倡議成為「永久非軍事區」,讓金門地區的國家認同和身分認同變遷,再次引發爭論。TVBS今天(9日)開始推出「兩岸前線看金門」專題報導,帶您登上前線中的前線大膽島,看金門的今昔之變。
    2023/03/09 19:22
  • 俄烏戰爭啟示 最前線金門倡議「非軍事區」

    就在美國準備出售火山布雷系統給我方後,曾遭受戰火肆虐的金門,發表倡議成為「永久非軍事區」,讓金門地區的國家認同和身分認同變遷,再次引發爭論。TVBS今天開始推出「兩岸前線看金門」專題報導,帶您登上前線中的前線大膽島,看金門的今昔之變。
    2023/03/09 11:30
  • 防朝鮮半島衝突!韓美擴大聯合軍演 傳演練「斬首金正恩」

    北韓最近挑釁頻率增加,加上今年正逢南韓與美國,軍事結盟70週年,所以從二月開始,南韓國軍和駐韓美軍就展開一連串大規模軍演。南韓國防部公布新影片,這次訓練除了模擬非軍事區的武裝衝突,還包含近距離巷戰和斬首作戰的演練,似乎是想為可能的朝鮮半島衝突,做好萬全準備。
    2023/03/01 13:52
  • 兩韓非軍事區成「瀕危物種天堂!」 谷歌街景服務揭面紗

    位於兩韓邊界的非軍事區(Demilitarized Zone,DMZ)是全球軍事化程度最高的地區之一,由於至今仍佈滿地雷和戰爭遺留物,過去70年來幾乎人煙罕至,進而保存上百種瀕危野生物種;今年適逢韓戰停戰70周年,谷歌(Google)特別公布多張區內的野生生物照片,並提供街景服務讓人們一窺其神秘面紗。
    2023/03/01 11:48
  • 史無前例!北韓1週射4次飛彈 日官員示警:下次可能是核試

    美韓於9月底在韓國進行聯合軍事演習,雷根號航空母艦抵達釜山。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也於出席安倍國葬後造訪韓國,訪問分隔南北韓的DMZ(非軍事區)。北韓疑似為了牽制韓美,於25日起,以前所未見的頻度,在1週內發射4次飛彈。日本官房長官松野博一近日受訪時也警告,北韓接下來可能會做出更具挑釁的行為,包括核試在內。
    2022/10/03 11:43
  • 五天三度射彈! 北韓恐測試「朝版伊斯坎德」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週四剛拜訪南北韓非軍事區,當天晚上北韓馬上發射兩枚短程彈道飛彈,這已經是過去5天,北韓第三度發射,因為美韓兩國不只剛剛結束海上聯演,周五又和日本合作,進行反潛演習。北韓上星期已經在聯合國大會放話,他們的回應力道只會越來越強。
    2022/09/30 21:06
  • 賀錦麗前腳剛離開南韓 北韓再次飛彈試射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周四前往兩韓非軍事區,前腳才剛離開南韓,結束出訪行程,北韓就展開試射,這也是過去5天內第3次發射飛彈。
    2022/09/30 12:40
  • 五天3度射彈!北韓抗議賀錦麗訪DMZ 美韓日強硬聯手軍演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前腳才離開南韓,北韓週四晚間立刻發射兩枚飛彈,也是這五天來的第三次試射。不只抗議賀錦麗訪問DMZ非軍事區,也針對週四才剛結束的美韓軍演,不過美國和南韓持續展現強硬立場,週五美日韓三國時隔五年,再次聯手在日本海進行反潛演習。
    2022/09/30 11:30
  • 前一天北韓才射飛彈 賀錦麗訪板門店眺望北韓

    北韓前一天才射飛彈,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下午造訪南北韓非軍事區-板門店,拿著望遠鏡眺望北韓。賀錦麗也和南韓總統尹錫悅會面,對於在美國疑似爆租口,罵國會議員,尹錫悅拒絕道歉,指控是南韓電視台造假。
    2022/09/29 17:10
  • 賀錦麗訪韓前夕 北韓先射2飛彈 韓情資:10/16到11/7再核試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在台灣時間週四上午,抵達南韓美軍基地。她這次訪韓,除了要見南韓總統尹錫悅,還將拜訪兩韓非軍事區。只是這樣的動作,或許被北韓視為威脅,所以週三傍晚,北韓又向日本海試射兩枚短程飛彈。而且南韓國情院也說,他們掌握的情資顯示,北韓可能在10月到11月間,進行第7次核試。
    2022/09/29 16:00
  • 北韓才試射飛彈釀緊張情勢 賀錦麗將親訪非軍事區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今天動身前往南韓首爾與分隔南北韓的非軍事區(DMZ);北韓數小時前才試射飛彈,凸顯這個區域持續存在的緊張情勢。
    2022/09/29 09: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