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中國大陸奇異果花蓮地震災情台灣移動餐廳小琉球三立八點檔贈品台體大
  • 搜尋:

    非營利 結果共318筆

  • 全球百大機場評比 桃園機場排名第66進步16名

    英國非營利獨立調查機構Skytrax於17日晚間公布2024年最佳百大機場評選結果,桃園國際機場排名全球第66名,較2023年進步16名。
    2024/04/19 06:20
  • 巴黎奧運拚減碳 環境報告:值得嘉許但仍不足

    非營利組織「碳市場觀察」(Carbon Market Watch)指出,巴黎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削減碳足跡的努力「值得嘉許」,但若要促成全球氣候目標的達成仍有不足,呼籲未來的奧運賽事須「徹底重新構思」。
    2024/04/16 10:02
  • 「最淫亂國家」調查出爐!台灣排名後段班 冠軍跌破眼鏡

    非營利性研究公司「全球人口綜述」(World Population Review)近日進行一項「哪一國家最淫亂」的調查,該研究以「性伴侶人數」為指標。結果顯示,竟然是土耳其奪冠,跌破不少人的眼鏡,而台灣則在46個國家中排名第35。
    2024/04/08 22:39
  • 僧多粥少!公幼特教生釋出名額少 申請助理員比非營利難

    隨著家長和老師對於評鑑觀念的提升,國內特殊教育更受重視,以往公幼的特教資源最多,有特殊需求的幼兒,大多都會進到公幼接受學前教育,但公幼的特教的資源卻還是不夠,前線老師觀察,不只釋出名額太少,就連非營利和準公幼,申請特教助理員4小時的協助時數,也比公幼的標準更寬,協助更多。
    2024/03/28 22:55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報導者》 聚焦剴剴案背後的托育體制

    1歲男童剴剴的案件引發全台關注,這起個案背後,暴露出台灣托育體制與資源沒有整合的問題。《報導者》的最新文章深入調查發現,近10年來,保母照顧過失案件,幾乎每年發生,台灣保母管理系統缺乏一致的監管標準,是否是釀起剴剴悲劇的主因呢?今(27)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非營利媒體《報導者》的主編兼採訪主任張子午,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我們可以發現在剴剴案中除了被究責的兒福聯盟以及社工之外,其實在孩子進入到保母家做托育的時候,去年九月就有另一個監管體系叫做居家托育管理的服務單位,在這個服務單位進入到剴剴家中時,已經發現剴剴在保母家有一些異常的狀況,顯然沒有辦法融入這個環境。」
    2024/03/27 14:38
  • 追劇同時教育!好萊塢帶頭「正確槍枝觀念」融入劇本

    美國青少年和兒童死於槍枝暴力的數字,從2023年至今已經超過2千人,而且受害人數持續上升中,平均每天有8個孩童因此喪命。好萊塢現在傾向將槍枝安全觀念融入劇本,例如最新的美劇《反恐特警組》,就讓主角回家後的場景,巧妙添加了一幕把槍放進保險櫃的橋段;另外也減少大量槍戰的片段,希望藉此達到潛移默化的效果,當觀眾看到槍枝安全存放是喜歡角色的生活日常,也會跟著效法。幕後推手是一個擁護槍枝管制的非營利組織,去年在白宮與好萊塢演員和編劇們制定推廣計畫,盼望好萊塢帶頭,杜絕槍枝暴力的歪風繼續殘害下一代。
    2024/03/18 19:52
  • 海洋塑膠一億五千萬噸 行動六步驟緩解環境負擔

    海洋中已有一億五千萬噸的廢棄塑膠,急需從產業價值鏈落實塑膠回收,並加上法規、非營利組織與研究機構的支持,才能促成應有的改變。
    2024/03/12 18:00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報導者》 聚焦華人最大基因資料庫TPMI

    台灣精準醫療計畫(TPMI)以打造全球華人最大基因庫、建立國人常見疾病的風險評估模式、量身訂製醫療和健康照護為目標,但近期行政院接獲投訴,指這個計劃國際資料傳輸沒有規範,疑似有合作醫院將國人基因資料傳輸出國外,恐怕成為國安漏洞。今(27)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非營利媒體《報導者》的記者黃浩珉,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TPMI是中央研究院與16個醫療體系、33家醫院合作,共同執行的多中心研究計畫,當時預計召募100萬名志願者,透過蒐集民眾的遺傳、健康數據,加速醫療研究的發展,而在計畫啟動的三年後,就達到50萬人的收案里程碑,但爭議也接二連三的爆發,其中,當時的計畫主持人美國籍身分成為質疑焦點之一,甚至在2022年底,TPMI以經費不足為由,停止收案,只達到百萬人目標的一半,另外根據《報導者》掌握的訊息,行政院也有接獲相關投訴,指TPMI疑似將國人的基因資料傳輸到國外,如果這些具有族群代表性的基因資料遭到惡意使用,就可能提供有心人士針對特定地區、特定人研發生物武器,恐怕會成為國安漏洞。」
    2024/02/27 16:12
  • 北市補助社區裝太陽能板  最高300萬元3/1起申請

    響應2050淨零排放,台北市環保局鼓勵住宅及社區裝設太陽能板等創、儲能設備,今年對象擴大至非營利社團法人及財團法人,補助最高新台幣300萬元,自3月1日起開放申請。
    2024/02/27 13:16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報導者》聚焦台灣工具機流入俄羅斯

    根據《報導者》與《今周刊》的合作報導,與俄羅斯流亡記者共同採訪,獨家取得俄羅斯政府的採購資料,發現來自台灣的工具機近期已經流入俄羅斯國營的軍工企業和核子物理研究所,但台灣廠商根本無力管控流向。今(30)日邀請到非營利媒體《報導者》的記者李易安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錢麗如線上訪問說明,「在2022年烏俄戰爭爆發之後,持續到到2023年的1月,這段期間大部分台灣的工具機都還是可以直接出口到俄羅斯,因為經濟部在2022年4月針對俄羅斯的第一波管制清單裡,並沒有包含工具機,但因為西方國家大部分都已經停止對俄羅斯供應工具機,導致俄羅斯對工具機的需求很大一部分移轉到台灣,而從台灣海關的數據就可以看到,以綜合加工機來說,2022年台灣對俄羅斯出口額竟比前一年成長42%,這也引發美國的關注,進而台灣才會在2023年初追加工具機的管制。」
    2024/01/30 15:31
  • 又萌又強!3C產品冷錢包都找得到 台首隻電子產品偵測犬登場

    刑事警察局國際科日前獲美國非營利組織「地下鐵路行動」,無償捐贈台灣首隻電子產品偵測犬「WAFER」,WAFER能嗅聞電子產品儲存裝置上的化學塗料(三苯基氧化膦),舉凡SD卡、手機、硬碟、隨身碟甚至是冷錢包都能偵測,日前WAFER結訓來台執行任務,就成功破獲安非他命走私以及選舉賭盤、詐欺等案件,可謂超強生力軍。
    2024/01/26 15:45
  • 冷錢包剋星亮相! 「拉拉」Wafer3C鼻超靈敏

    把重要證據,藏在冷錢包還是隨身碟,以為就真的找不到嗎?現在全台有首隻電子產品偵測犬,去年受贈來台之後,已經開始協助搜索行動,多次嗅出關鍵證物,今年兩歲的偵測犬,是刑事局透過駐美西聯絡官,居中牽線非營利組織,無償捐贈,希望有助於偵破各類案件。
    2024/01/26 13:45
  • 呂秀蓮228辦全國民間國是會議 邀賴清德、蕭美琴參加

    前副總統呂秀蓮以號召和平為主軸,發起「民間國是會議」,選前已陸續在北、中、南部舉辦活動,預計將在今年2月28日舉辦「全國民間國是會議」活動,邀集數百位百工百業與非營利組織代表,討論新政府如何領導台灣。「全國民間國是會議」發起團體代表們今天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遞函,邀請準正副總統賴清德、蕭美琴與會。
    2024/01/24 14:56
  • 家長注意!北市公立+非營利幼兒園招生簡章出爐 抽籤時間曝光

    北市教育局今天公告,113學年度公立及非營利幼兒園暨教保服務中心,將在5月27日上午9時至5月28日下午5時開放線上登記!而各個園區將於5月29日下午3點至3點30分進行抽籤。不過得特別注意,北市幼兒園的招生,仍然是採「線上辦理」,有需求的家長千萬不要錯過時間。
    2024/01/19 09:15
  • 國防部幼園2師「虐童」 遭罰120萬元+永不錄用

    有幼兒園的家長控訴,國防部委託實踐大學經營的非營利幼兒園,有兩名幼幼班的教保員,不但言語霸凌還嚴重虐待兩歲的小朋友,像是貼膠布、罰站等等。對此園長表示,園方當時積極調查並通報教育局。而這兩名教保員已經遭到裁罰各60萬元,並且終生不得錄用。
    2023/12/20 19:22
  • 大逆轉!幼生倒立疑虐童 北市教育局:依醫療報告屬「訓練」

    台北市議員陳怡君10月爆料,某非營利幼兒園老師對3歲男童有吊掛、拖行等行為,疑是虐童。不過,台北市教育局今(14)日宣布調查結果,老師行為是根據醫療院所評估所進行的「肌肉訓練」課程,非屬不當對待,不構成違法。
    2023/12/14 15:29
  • 中市「公幼再加量」 教育局長:幼幼班4年內將增加200班

    台中市育兒政策好貼心!市長盧秀燕推出「公幼再加量」計畫,擴增招收2至3歲幼兒的幼幼班,以減輕年輕爸媽育兒負擔。教育局長蔣偉民112年7月12日到雙十非營利幼兒園視察幼幼班,他強調,4年內將透過公私協力增加200班,大幅減輕家長育兒負擔。
    2023/11/28 11:12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報導者》聚焦台海危機下的沖繩

    向來與台灣交好的日本,隨著台海局勢成為全球焦點,不僅大幅提升國防支出,也改稱當今中國大陸是「日本前所未有的最大戰略性挑戰」,此外,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先前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APEC峰會進行雙邊會晤時,也再次重申,台海和平穩定對日本及國際社會的重要性,今(21)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非營利媒體《報導者》的國際主編張鎮宏,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採訪團隊在8月底前往沖繩,採訪現場分別是在美軍集中的沖繩本島、自衛隊集中進駐不久的石垣島和離台灣最近的與那國島,幾乎各個島嶼的受訪者對於『台灣有事』或『台海緊張』等名詞都相當有感,尤其在2022年8月因為裴洛西訪台,大陸發動圍台軍演,導致當時發射的11枚飛彈,其中5枚飛彈落入沖繩海域,不僅對日本政府,更對沖繩當地帶來很大的震撼。」
    2023/11/21 14:46
  • 全球最富1%人碳排量 與最窮50億人口相當

    非營利組織「國際樂施會」(Oxfam International)今天公布的分析報告顯示,全球最富裕的1%人口製造的碳排放量,與全球最貧困2/3人口(即50億人)的碳排總量相當。
    2023/11/20 12:40
  • 北市幼兒園疑虐童!議員指2男童遭師倒掛拖行 教育局調查

    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指出,某非營利幼兒園老師對3歲男童有吊掛、拖行等行為。北市教育局今天表示,會找專家學者成立調查小組,2名男童分別為特教及早療生。
    2023/10/20 16:13
  • 北市非營利幼兒園傳虐童! 議員開轟教育局

    台北市一間非營利幼兒園,驚傳疑似虐童案。台北市議員陳怡君質疑,幼兒園的體能訓練課程,老師竟然疑似拖著小朋友,次數多達3次,其中還有倒立吊掛的動作,教育局幫幼兒園澄清是「早療課程」,但議員不買單,批評「根本是虐童」。
    2023/10/20 14:08
  • 核廢水議題點燃厭中情緒? 逾9成日人對中國「印象差」

    日本非營利智庫「言論NPO」與中國國際傳播集團,針對1千名日本民眾與約1千5百名大陸民眾進行日中相關調查後,10日發表結果。結果顯示,對中國大陸印象不佳的日本受訪者比例高達92.2%,是自2005年開始調查以來的第2高。言論NPO代表工藤泰志表示,應該是核廢水排訪相關報導所造成的影響。
    2023/10/11 15:06
  • 哈瑪斯攻擊增至40死!以色列回敬「空襲加薩」198死

    以色列非營利緊急醫療救護組織紅色大衛之星說,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武裝分子的戰鬥在以色列造成至少40人死亡。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以軍反擊空襲加薩走廊已釀161死。
    2023/10/07 22:00
  • 侯友宜拋生育政策 育嬰留停給全薪、凍卵補助3萬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向新北市府告假,今(25)日恢復競選行程,起手式先開記者會發布「助生育、添好孕、強國運」政策,針對0到6歲提出育兒津貼、準公共化幼兒園、非營利幼兒園等項目的相對應補助計畫,未來將提高育嬰、留職停薪津貼以及針對三胎家庭提出百萬房屋補貼。
    2023/09/25 15:16
  • 美前總統卡特即將過99歲生日 偕妻驚喜亮相喬州花生節

    美國非營利性組織卡特中心(Carter Center)在社群網站X貼文說,前總統卡特與夫人羅莎琳今天在喬治亞州的平原鎮花生節意外現身,讓現場民眾驚喜不已。
    2023/09/25 09: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