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Instagram伊朗提告停班停課檢察官淡水火警冷凍雞肉闌尾炎萬芳鄭華娟
  • 搜尋:

    非法盜獵 結果共14筆

  • 一根羽毛值6萬!瀕危熊鷹遭盜獵者拔毛、肢解

    學名「赫氏角鷹」的熊鷹,被列為瀕臨絕種的一級保育類動物,全台灣剩不500對,其羽毛被排灣、魯凱族視為勇士、貴族以及頭目權力象徵,市場行情價一根就要1萬元起跳,狀況好或是特別部位的羽毛,甚至可以喊到5至6萬元。有非法盜獵人士相中這點,在屏東山區獵捕熊鷹,拔羽毛甚至肢解身體部位作飾品賺錢,保七總隊日前上門,將該名盜獵者依法移送。
    2022/05/09 11:15
  • 虐待動物!500隻水牛餓死 上百毛蜘蛛囚禁走私

    打扮成耶誕老人的潛水員格外吸睛!一間位於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的水族館,藉由這樣吸引遊客上門,在每年耶誕季節上演餵食鯊魚秀外,還會幫魚兒的家裝置聖誕樹。但不是每隻動物都會受到良好的照料,在巴西的一座農場內,有高達500隻水牛被活活餓死;而在哥倫比亞則查獲了上百隻蛛形綱動物,被捕捉囚禁在盒子內,試圖非法走私進歐洲。至於因非法盜獵受到威脅的白犀牛,則得到復育的機會,30隻白犀牛被裝箱,從南非飛行3400公里抵達盧安達,堪稱史上最大動物搬遷。
    2021/12/03 20:03
  • 怒!7男盜獵瀕絕種大猩猩 展示「戰利品」燦笑炫耀

    棲息地遭到破壞和人類盜獵,導致大猩猩正瀕臨絕種危機,不少動保團體都呼籲適可而止。但最近法國的保護大猩猩組織「L'Association Gorilla」,在臉書粉絲團分享照片,1隻疑似已經死亡的大猩猩被一群非法盜獵者拿著獵槍合照。許多網友看到後怒火難消,大罵這些人實在太可惡了。
    2020/01/08 17:43
  • 網購獵豹顯擺 中東富豪助長非洲盜獵

    獵豹,陸地上移動最快速的哺乳類,滅絕危機升高!根據獵豹基金會統計,全球大概只剩7500頭野生獵豹,主要就是因為盜獵嚴重,每年300頭從非洲之角被走私出境,然後賣給需求度極高的海灣國,中東地區有錢人偏愛將獵豹當作身分象徵,即使行為經觸法,當局卻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導致網路上隨便就一堆賣賣廣告,非法交易猖獗。
    2019/09/06 20:08
  • 全球老虎驟減95% 西伯利亞虎剩540隻

    老虎的棲地受到破壞,再加上人類非法盜獵,生存備受威脅。上個世紀數量驟降95%,已經有絕種危機。尤其在俄羅斯,野生西伯利亞虎只剩下540隻,保育人士,現在用生命,守護這些野生老虎。
    2019/03/28 22:37
  • 為象牙屠殺87頭大象! 波札納成大象煉獄

    動保團體在非洲國家波札納境內發現87頭野生大象慘遭屠殺,牠們的象牙都被砍掉,非法盜獵行為又變猖獗。不過為了讓大型保育類動物免於滅絕,科學家成功利用體內人工授精技術,首次培育出了2頭小獅子。
    2018/09/05 22:39
  • 防範非法盜獵 南非擬開放犀牛角交易

    在亞洲犀牛角被視為是珍貴的藥材,也有人認為在家中擺放犀牛角的裝飾,是財富跟地位的象徵,因此非法盜獵犀牛角的事件,在非洲層出不窮,現在傳出南非政府竟然打算立法,要讓犀牛角合法交易,引發保育人士強烈不滿,認為這根本是在助長盜獵行為。
    2017/03/15 22:04
  • 蘇門答臘象「極度瀕危」 闖耕作地又遭毒殺

    印尼「蘇門答臘象」因為棲息地遭到人為破壞,再加上為了取下象牙,非法盜獵,現在數量正逐年減少,5年前,「蘇門答臘象」已經被列入「極度瀕危」名單,近年來野象闖入耕作地,遭居民毒殺,當地保育團體組成巡邏隊,避免人象爆發衝突。
    2017/01/31 21:28
  • 長頸鹿被列易危物種 30年數量銳減4成

    國際自然保護聯盟,公布最新的瀕危物種紅色名單,原本在非洲到處可見的長頸鹿,瀕危程度連跳2級,從原本的「無危」變成「易危」物種,根據統計,全球長頸鹿數量過去30年銳減4成,專家認為棲息地遭到破壞、以及人類非法盜獵,是造成長頸鹿走向滅絕的主因。
    2016/12/09 22:15
  • 20年銳減70% 全球最大猩猩瀕臨絕種

    全球猩猩生態面臨浩劫!根據國際自然保育聯盟的數據統計,世界上體積最大的猩猩「東部大猩猩」,只剩下大約5,000隻,被歸類為極度瀕臨絕種,因為這種猩猩棲息的剛果東部地區,非法盜獵情況嚴重,導致猩猩過去20年來 數量銳減70%。
    2016/09/06 22:23
  • 犀牛保衛戰 南非祭高科技電眼防盜獵

    為了保護瀕臨絕種的犀牛,南非一座私人保護區不惜砸下重金,使用高科技設備24小時監控著整個園區,四周不但有電網,還有紅外線相機,讓非法盜獵無所遁形。
    2016/08/29 20:51
  • 暖化大滅絕! 北極熊、大鼻羚告急

    由於北極氣溫逐漸升高,海水越來越不容易結冰,導致北極熊無法站在浮冰上面尋找獵物,覓食越來越困難,專家估計在未來50年,超過3成的北極熊恐怕會通通滅絕,此外因為人類的汙染加劇,加上非法盜獵非常嚴重,原本數量多達上百萬頭的大鼻羚,如今也面臨滅絕危機。
    2010/09/16 22:39
  • 2獵人非法盜獵山羌 警埋伏逮人

    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最近有不少保育類動物遭到獵殺。今天上午森林警察隊在北橫公路上,逮捕2名行徑可疑的獵人,搜出兩隻已經奄奄一息的山羌,還有兩把獵槍,當場人贓俱獲。
    2006/11/12 16:54
  • 賞可可西里藏羚羊 忌紅衣別急躁

    大陸青海省境內的可可西里,自然保護區,為了保育遭到非法盜獵的大陸國寶級野生動物,藏羚羊,多年來一直被列為遊客的禁地,不過最近,當地政府終於決定,適度開放生態旅遊,最快在今年底,遊客就有機會進入可可西里,近距離欣賞這種美麗的動物,不過觀賞藏羚羊有哪些要注意的,青藏旅遊秘笈,現在告訴您。
    2006/07/31 22: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