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老師租屋補貼杜秉澄餐飲集團停業花蓮地震災情地震花蓮6.3地震餐廳倒閉涉詐iPhone 瘋先生
  • 搜尋:

    非政府組織 結果共208筆

  • 海地黑幫夜襲監獄至少十餘死 3800多囚犯越獄只剩百人在牢房

    外媒記者和一個非政府組織3日表示,海地武裝幫派夜間突襲首都太子港主要監獄,數以千計囚犯集體越獄,造成至少十多人喪命。
    2024/03/04 11:10
  • 五大富豪財富增114% 報告:全球貧富差距擴大「除貧得再200年」

    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WEF)會議今(15)日揭幕,全球政治領導人、企業高層和超級富豪都將齊聚一堂,討論世界面臨的最緊迫問題。非政府組織樂施會(Oxfam)公布報告,指全球貧富差距近年持續擴大,世界前五大富豪財富翻倍,但最貧窮的一群人卻遭受損失。報告預測,世界十年內將出現首位兆億富翁(trillionaire),同時世界貧困得再過229年才能消除。
    2024/01/15 11:15
  • 以哈戰爭殃及平民!輝達「組人道主義募款」籌4.6億資金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伊斯蘭激進運動哈瑪斯戰爭殃及平民。美國晶片製造商輝達公司及員工向對平民提供支持的以色列及外國非政府組織捐款1500萬美元(約新台幣4億6650萬元)。
    2023/12/25 08:18
  • 拜習會11月登場 吳釗燮:美有高層會議都會與台灣溝通

    「拜習會」11月將登場,外界關切美中緊張關係會否有望緩和,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密切注意中」,並指出美方每次有高層會議,都會與台灣溝通。另外,外媒揭露台籍非政府組織工作者被獲准能從加薩走廊,吳釗燮強調均有掌握,人目前平安。
    2023/11/02 13:25
  • 首批外籍人士離開加薩 傳台灣護照持有者在列

    受困加薩走廊(Gaza Strip)的外國護照持有者和傷患今天開始離開戰區。據報導,被告知可以離開加薩的外國人士中,包括持有台灣護照的非政府組織(NGO)工作者。
    2023/11/02 05:31
  • 基因也涉國安?陸國安部要求民眾注意

    大陸國家安全部微信公眾號發文指控,具有某國政府背景的境外非政府組織,涉嫌搜集大陸各地生物物種分布數據信息,提醒大陸民眾要樹立起「生物安全意識」。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3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文章寫到,人類DNA中99.7%至99.9%都是相同的,而占比很少的不同點,就是將各個種族區分開來的關鍵,如果有足夠數量的人類遺傳基因樣本,科學家就能夠從中分析並掌握每個人種的基因特徵,但若是被別有用心的個人或組織利用,就可以研製出殺傷預定種族對象的基因武器,從而有選擇地攻擊具有特定種族基因的目標。」
    2023/10/31 15:46
  • 以色列防空洞放滿垃圾、遭毒蟲霸佔 砸三千萬急翻修1千處

    哈瑪斯(Hamas)7日突襲以色列南部後,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也對以國北部發動襲擊,為防範北部戰線持續擴大造成平民傷亡,非政府組織1周半內緊急翻修約1000個防空洞,而整修過程中驚見,許多避難所被居民當成倉庫使用,內部堆滿垃圾,還有部分被毒蟲霸佔,成為吸毒場所,不適用於躲避空襲。
    2023/10/23 13:17
  • 以色列又開殺!突「轉頭攻擊」敘利亞 NGO:聽到爆炸聲響

    戰爭觀察非政府組織「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今天指出,以色列對飽受戰爭蹂躪的敘利亞南部一處敘國政府陣地發動突襲。
    2023/10/19 08:42
  • 越南特工驚爆嘗試駭入多國官員手機 蔡英文也遭鎖定

    非政府組織(NGO)「國際特赦組織」今天表示,越南特工疑似利用在歐洲聯盟(EU)開發的間諜軟體攻擊全球各地官員、公民組織和記者,蔡英文總統也名列攻擊目標之一。
    2023/10/10 09:45
  • 台灣波蘭攜手捐贈物資 助烏克蘭戰區災民

    台灣與波蘭和烏克蘭的非政府組織合作,將近百噸物資送到烏克蘭東南部的赫松等交戰區,駐波蘭代表陳龍錦表示,烏克蘭人的勇敢和團結給台灣人很大的啟發,台灣會繼續支持烏克蘭重建和平繁榮的國家。
    2023/06/10 09:18
  • 拚淨零轉型!2030前投入9000億 賴清德:將創綠色商機

    副總統賴清德今(23日)出席「2023富邦永續大未來論壇」,他表示,淨零轉型不僅攸關地球的永續發展,也是各國產業升級轉型的機會。政府將在2030年前投入9000億元預算,藉由跨部會的協調合作,帶動個人、企業及非政府組織,共同投入淨零轉型的工作。
    2023/05/23 16:08
  • 「台赴烏志願軍」視訊民主峰會 喊話:不阻止俄國下個是我們

    非政府組織民主聯盟基金會主辦的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今天登場,曾赴烏克蘭前線協助對抗俄羅斯的台灣人姚冠均受邀以視訊發言說,若不阻止俄國侵略,下個遭入侵的就是台灣。
    2023/05/16 08:20
  • 中國海外秘警站踢鐵板!美起訴兩華裔男 刑責最高恐25年

    西班牙非政府組織去年曾揭露,北京當局在全球至少21國,設置50多個祕密警察站,騷擾海外異議人士,甚至脅迫他們回中國受審。事件引發多國向北京發出外交抗議。如今美國更祭出司法手段,向這些配合北京動作的海外秘密警察究責。2名紐約華人17號被捕,並遭司法部指控非法擔任中國代理人,還銷毀證據涉嫌妨礙司法公正。儘管北京一如既往地否認所有指控,但分析認為,美方作法有可能為各國帶來示範作用。
    2023/04/18 19:59
  • 有片/蘇丹政變!武裝衝突56死 戰機、坦克闖首都市區嚇壞居民

    北非國家蘇丹再次爆發激烈武裝衝突,首都喀土穆(Khartoum)居民16日聽聞多處槍聲,甚至空中出現戰機低空飛過、大街也能看見諸多坦克和裝甲部隊進駐,國家軍隊與民兵在總統府、國家電視台和陸軍總部,發生多次激烈交火衝突,《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根據當地非政府組織最新回報,一共造成至少56名平民喪命、上百人受波及受傷,交戰的雙方都自稱控制首都與機場,讓當地局勢更加混亂不明。
    2023/04/16 12:55
  • 全球可用核彈頭數量增加  主要來自中俄

    俄羅斯有意在白俄羅斯部署戰略核武引發討論,非政府組織週三也公布最新報告,發現全球可用的核子彈頭數量,正在不斷增加,中俄兩國的核武都有明顯擴張。
    2023/03/30 14:49
  • 喬治亞國會爆全武行!抗議「外國代理人法」箝制自由

    前蘇聯國喬治亞,7號國會內外爆發激烈暴力衝突,因為國會一讀通過備受爭議的「外國代理人法」,規定非政府組織和媒體,資金20%以上來自外國,就必須註冊為「外國代理人」,並接受監管,遭國內外批評箝制新聞言論自由,向威權靠攏,俄羅斯就是用類似法律,打壓異議分子和批評政府的媒體和機構,歐盟也表示此法不符歐盟價值觀和標準;法案提案人則說受外國資助的組織,資金和工作內容必須透明。喬治亞警方在晚間動用催淚瓦斯和水柱驅散抗議群眾,並逮捕66人。
    2023/03/08 19:56
  • 陳菊:人權實踐無法一步到位 願與民團合作增進交流

    人權會主委陳菊今天與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座談。陳菊說,人權實踐的理想與目標雖無法一步到位,但將持續與民團、非政府組織合作,增進交流,相信一定能逐步達到保障及促進人權的理想。
    2023/02/18 22:21
  • 人權組織:至少百名抗議人士 恐被伊朗判死刑

    設於挪威奧斯陸的非政府組織「伊朗人權」(Iran Human Rights)今天表示,伊朗爆發頭巾革命100多天來,境內各地被捕的抗議人士中,至少100人恐被判處死刑。
    2022/12/29 10:14
  • 禁讀大學還不夠! 塔利班再禁女性任職NGO

    塔利班掌權阿富汗一年多,不斷限縮女性權利,最新限制不但禁止女學生讀大學,還規定非政府組織NGO不能有女性員工,至少6個人道組織因此不得不暫時撤出阿富汗。塔利班新限制,恐怕讓阿富汗2800萬急需援助的人口,得不到幫助。
    2022/12/28 16:58
  • 塔利班禁女性任職NGO 法國痛斥:無法容忍

    塔利班(Taliban)當局命令阿富汗所有非政府組織(NGO)禁止雇用女性,法國政府今天予以譴責,稱這群女性冒險提供援助,這項禁令卻對她們展開攻擊,令人無法容忍。
    2022/12/27 17:27
  • 塔利班禁女性任職NGO 女權剝奪恐再惡化

    阿富汗塔利班政府下令禁止女性為非政府組織工作,5大NGO因為在沒有女性工作人員的情況下無法照常運作,從周一暫停在阿富汗的作業,這項禁令也引發國際間撻伐。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在不到2年前,西方國家在美國主導之下由阿富汗撤軍,讓塔利班重掌政權,當時說是相信今天的塔利班和昔日的塔利班是不同的,但現在可以看到塔利班政權實在不可信任。塔利班奪回政權後,阿富汗女權一步步地被剝奪,從要求服裝必須遮蓋顏面開始、到不讓女性上大學,現在甚至不讓女性在NGO單位工作。」
    2022/12/27 16:39
  • 塔利班政府禁令轉彎? 可望恢復女性讀大學

    阿富汗女權開倒車,塔利班政府上周宣布女性不能在大學接受教育,也不能參與非政府組織的工作,引發當地民眾以及國際社會的抗議。但周一當地媒體報導,禁令有轉彎的跡象。
    2022/12/27 14:31
  • 塔利班祭女性工作禁令 三間大型NGO停止運作

    阿富汗塔利班政府,上周六禁止女性在非政府組織工作。當地三間提供國際援助的大型組織,宣布暫停在阿富汗運作。
    2022/12/26 15:40
  • 禁女性任職NGO重要援助喊卡 塔利班挨批後反嗆

    阿富汗塔利班(Taliban)當局下令禁止女性為非政府組織(NGO)工作後,5大NGO今天暫停在阿富汗的作業。這項禁令引發國際譴責,塔利班反嗆要在阿富汗運作就要遵守規定。
    2022/12/26 15:33
  • 塔利班禁女性任職NGO 3援助機構暫停阿富汗業務

    阿富汗塔利班政府下令禁止女性在所有國內和國際非政府組織工作,包括拯救兒童基金會等3個外國援助機構今天宣布暫停當地業務。
    2022/12/26 09: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