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紅斑性狼瘡孟耿如理財山豬家庭性侵親子蘇巧慧小賈斯汀土地銀行
  • 搜尋:

    非常上訴 結果共132筆

  • 最老死囚犯!王信福殺警案 監院認冤案

    最老死囚犯王信福,在民國79年犯下殺警案,多次聲請再審被駁回,但案件經監察院調查後,公開說明並表示認為是冤案,監察委員指出多項疑點,包含認為關鍵證據太薄弱,移請法務部提出非常上訴和再審。
    2024/03/20 13:47
  • 等了逾10年!獵人王光祿狩獵案 「無罪」定讞

    布農族獵人王光祿,在2013年時,因為年邁母親想吃肉,親自開槍狩獵保育動物,遭判處3年6個月,但當時王光祿表示,獵人狩獵,有何不對?因此開始了長達10年的司法程序,過程中多次被駁回上訴、總統特赦,時任檢察總長,還提起了兩次非常上訴。終於在昨天(14),確定改判無罪,雖然王光祿的媽媽已經在2022年逝世,但接到通知,他還是馬上拿起照片,與媽媽分享喜悅。
    2024/03/15 15:16
  • 案情逆轉!孝子為母打獵遭判刑 苦熬11年獲清白 

    原住民「孝子獵人」王光祿為母親因獵捕保育類動物遭判刑定讞,2021年雖獲總統蔡英文特赦「免刑不免罪」,檢察總長仍替王提出非常上訴,如今案情逆轉,最高法院今(14)日撤銷判決,改判王光祿無罪確定。
    2024/03/14 14:54
  • 高雄女童加油站噴槍命案 父判囚10年爆「非親生」非常上訴結果曝

    高雄2019年發生一起震驚社會的3歲女童噴槍奪命案,當時鄺姓父親帶到加油站洗車,女童卻遭高壓噴槍灌嘴慘死。最終法院依故意對兒童傷害致死罪,判處鄺男10年徒刑定讞,然而鄺父在入獄前語出驚人喊「女童非親身」對此,檢察總長以原判決調查未盡、違背法令為由提起非常上訴,現在結果出爐,被最高法院駁回。
    2024/01/04 16:45
  • 太陽花攻占行政院「魏揚7人公訴不受理」 非常上訴遭駁回

    2014年因兩岸服貿協議爆出黑箱爭議而產生「太陽花學運」,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成員魏揚等人,被控鼓動數百群眾於當年3月23日晚間闖入行政院區與辦公室,遭以煽惑他人犯罪起訴,一審均獲判無罪,但二審逆轉,高院改判魏揚4月徒刑,其餘5人被判刑2月到4月,均得易科罰金,案件上訴最高法院後發回更審,高院更一審認為因行政院已經撤告,判魏揚等人公訴不受理確定。對此,檢察總長認為魏揚等人涉犯不是告訴乃論之罪,提出非常上訴,最高法院判決駁回。
    2023/11/15 12:23
  • 運將罵加油站員工三字經遭法官重判 刑度超過檢總長提非常上訴

    台北市一名陳姓小黃運將,日前到大安區的加油站加油時,因不滿許姓員工將發票和信用卡夾在車門縫隙,和對方爆發口角爭執並辱罵他「X你娘」,而遭提告公然侮辱。台北地檢署偵查後起訴,但法官開庭審理時,陳姓運將被法官認定咆哮、態度不佳,依妨害公務罪予以告發,事後公然侮辱部分更被重判有期徒刑3月、得易科罰金9萬元。對此台北地檢署認為,法官此判決已超過法定刑度,違法不可執行,因此檢察總長邢泰釗提出非常上訴,另外妨害公務部分,陳姓運將表示自己耳背才會講話比較大聲,檢方予以不起訴。
    2023/10/17 15:50
  • 不滿「連身條款」 高志鵬與35死囚拚釋憲

    司法院的憲法法庭,「連身條款」的釋憲結果宣判,過去只要案件經過二次以上發回更審,上訴到最高院,就會由同一法官審理,一共52人聲請釋憲,包含前立委高志鵬,和35名死囚犯都是聲請人,大法官認為,死囚的部分通通合憲,只有兩件和再審以及非常上訴有關的案子,違憲。
    2023/08/14 20:17
  • 38名死囚「3人殺警」未伏法 法務部長蔡清祥:可執行的都執行了

    國民黨立院黨團今天質疑,現行38名死囚中,有3名因殺警遭判死刑卻未執行。法務部長蔡清祥說,「目前可以執行死刑的都執行了」,而尚待執行的死刑犯,皆有申請憲法審查或是再審、非常上訴情形,因此未有死刑犯達到批准執行的規定。
    2022/08/23 18:55
  • 挪2880元餐費判4年半 前少將:提非常上訴

    花防部前少將參謀長韓豫平,2015年被指控挪用演習加菜金2880元,來支付民間人士餐費,上個月,依貪汙罪判刑4年半定讞,上午他親自到監察院,遞交陳情書,表示司法不公,他深受冤屈,強調將會聲請非常上訴。
    2022/03/25 13:45
  • 少將挪用加菜金遭判刑 蔡清祥:交最高檢研議非常上訴

    前少將參謀長韓豫平涉挪用演習加菜金遭判4年半定讞。多名立委替韓男陳情後,今天於立院質詢救濟可能,法務部長蔡清祥說,外界意見資料轉交最高檢審查是否符合非常上訴要件。
    2022/03/09 12:01
  • 車禍肇逃判刑8月定讞 男聲請釋憲成功「改判緩刑」

    吳姓男子被控開車撞傷騎士後逃逸,遭判刑8月定讞後聲請釋憲,大法官宣告部分違憲,經檢察總長提非常上訴,案件發回高院更審,今天考量吳與被害人和解等,改判6月,緩刑2年。
    2022/02/17 15:55
  • 中市議員黃仁選立委落選 妻遭告「預備賄賂」入獄

    台中市議員黃仁前年參選立委選舉,當時高票落選,但選前一天遭檢調大規模搜索,指控他的妻子拿了20萬給新北市議員「忠仁‧達祿斯」,請他幫忙賄選,不過卻被對方私吞,法院判決認為兩人觸犯「預備交付賄賂罪」,不過黃仁為妻子喊冤,強調妻子從頭到尾都說,這錢是新北服務處的行政費用,將申請非常上訴!
    2022/01/19 19:40
  • 酒後起口角北市男16刀殺妻 非常上訴獲減刑半年

    李男殺妻致死,更一審判刑8年定讞。案經非常上訴,最高法院認為,被害人家屬更一審時已同意輕判,更一審卻仍引用一審未取得告訴人諒解等理由,顯有矛盾,改判7年6月。
    2022/01/04 13:27
  • 闖幼園審童遭免職! 前檢察官求「非常上訴」

    花蓮地檢署前檢察官林俊佑,3年前因為懷疑女兒在學校被欺負,竟然帶著兩名刑警闖入幼兒園,還嚴厲質問小朋友,事後被監察院彈劾,還被判刑4個月定讞,但這回他首度公開發聲,說自己在調查過程中,受到各種不公平對待。
    2021/12/24 19:43
  • 害死6人!縱火奪命「非直接故意」 湯景華免死

    新北市一名男子湯景華,七年前在騎樓縱火燒車,害死翁姓一家六口,四度被判處死刑,但最高院今年七月認為,嫌犯當下沒打算把人燒死,屬於「間接故意殺人」,依兩公約規定不得判死刑,改判無期徒刑定讞,創下近年殺最多人卻逃死的紀錄。最高檢察署提起非常上訴也遭駁回。
    2021/12/17 18:51
  • 湯景華縱火奪6命免死 檢察總長非常上訴遭駁

    男子湯景華縱火導致6人身亡,歷審判死,但最高法院認為湯景華基於間接故意犯下殺人罪,依兩公約不能判死,改判無期徒刑定讞。檢察總長提起非常上訴,今天遭最高法院駁回。
    2021/12/16 19:25
  • 快訊/湯景華殺六人免死 檢提非常上訴遭駁

    新北市一名縱火犯湯景華,不滿和翁姓男子打官司敗訴,五年前到對方住家騎樓縱火,造成翁家6人死亡,四度被判死刑,但最高法院認為被告犯間接故意殺人罪,依兩公約不能判死,今年七月改判無期徒刑定讞,檢察總長認為法院誤解公約意涵,提起非常上訴。今天遭最高法院駁回。
    2021/12/16 18:26
  • 我爸是清白!前刑事組長判13年 愛女喊冤

    今天(10/27)下午在新莊分局門口,有一名女子在樹上綁黃絲帶,希望爸爸早日回家,原來她父親羅明村,曾擔任刑事組組長,卻被指控收賄、縱放槍擊犯,判刑13年定讞後,逃亡海外,直到去年才回台受罰,家屬認為,當初案件測謊沒完成,就定案,沒證據能證明收賄,將提第52次,非常上訴。
    2021/10/27 20:57
  • 持棒支援沒動手?朋友「打死人」助陣男判8年 盼非常上訴

    三年前,澎湖一間酒吧發生鬥毆事件,一人送醫重傷不治,事後警方逮捕三名嫌犯,其中一名到場助陣男子喊冤,說自己沒動手,卻得面八年牢獄之災,希望請求檢察總長提起非常上訴。
    2021/10/13 14:34
  • 澎湖酒吧毆人致死案判8年 男子請求提非常上訴

    澎湖縣男子葉奕鋐3年前涉及1起酒吧傷害致死案,最高法院判處有期徒刑8年定讞,將於19日入監服刑。葉男喊冤,今天與母親、律師等人到最高檢察署,請檢察總長提起非常上訴。
    2021/10/13 12:20
  • 快訊/蘇姓婦人抗告逆轉不必入監 南檢提非常上訴

    台南市蘇姓婦人因違反醫療法被判刑5月,原本可以易科罰金15萬,但她在繳了第1期罰金後,依然持續濫訴、滋擾公務機關,檢方決定撤銷剩下2期的罰金,蘇姓婦人連續向地院及高分院聲請異議都被駁回,近來就要入監服刑100天,結果,蘇姓婦人又對提異議,質疑檢方是突襲式處分,程序不當,台南高分院認為有理由,撤銷了不准易科罰金的執行命令,檢方大感訝異,決定提非常上訴。
    2021/03/27 12:24
  • 檢調20人與富商不當接觸 法務部:4案將重啟調查

    法務部今表示,經查有20名檢調人員與富商翁茂鍾不當接觸,與翁相關的應華炒股案等4案將重啟司法調查;銀行經理諸慶恩有罪部分,將移請檢察機關研議可否非常上訴或聲請再審。
    2021/01/18 13:26
  • 撤銷假釋違憲!毒販提抗告 遭當場釋放

    重犯假釋中,又犯輕罪,大法官說,如果是六個月以下刑責,不該撤銷假釋,否則違反比例原則!結果一名簡姓男子,因為連續販毒遭判無期徒刑,不滿妨害風化判刑兩個月,假釋要被撤銷,因此提抗告,最高院審理後,沒有知會法務部,就直接下令放人,像簡姓男子這樣的例子,總共有三人被釋放,檢察總長不排除提非常上訴。
    2020/11/13 13:46
  • 只為賺錢買賣毒品不構成既遂 大法官宣告違憲

    最高法院兩判例認定,以營利目的購入毒品就構成既遂罪,大法官會議今天做出釋字第792號解釋,宣告違憲。7名聲請釋憲、被判處有罪確定的被告可請檢察總長提起非常上訴救濟。
    2020/06/19 22:18
  • 通姦除罪!大法官宣告違憲 即日失效

    通姦除罪化!司法院大法官今天做出第791號解釋,宣告刑法第239條,犯下通姦罪者,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違憲;刑事訴訟法第239條,撤告配偶,只告小三或是小王也是違憲!大法官解釋,通姦罪18年前曾經做出合憲解釋,但現在多元化社會且注重性自主權,今昔民情大大不同,不應該用刑法,處罰婚外情關係,因此宣告違憲,目前全台約有162件訴訟中的通姦罪,通通判決免訴,另外有六件判決確定案件,可透過非常上訴救濟。
    2020/05/29 19: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