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聊天室頭份不雅片A13居家萬芳滅蟑螂鄭華娟邱昊奇洗菜
  • 搜尋:

    靜脈血栓 結果共19筆

  • 徐乃麟自爆要動刀! 醫示警嚴重下場:恐血栓

    資深綜藝主持人徐乃麟固定運動健身,健檢報告除了膽固醇稍微超標之外,健康狀況保養良好,但日前他自曝「職業傷害」,因主持久站導致雙腳靜脈曲張,打算抽空去做手術。醫師提醒,靜脈曲張並不只影響腿部外觀,還可能導致靜脈血液無法順利回流,嚴重會有血栓等致命併發症,不可小覷。
    2024/03/13 23:32
  • 中年男網咖當家住!「50hr沒起身」慘死 3症狀快就醫

    久坐打手遊,看劇務必當心!日前一名50歲男子在網咖長達兩天之久且都沒有起身,沒想到店員一前往查看驚覺男子「已沒了氣息」,心臟科醫師甘宗本稱久坐恐產生「深部靜脈血栓」,當血塊堵到肺臟恐會猝死,提醒若產生三症狀務必盡快就醫。
    2024/01/03 10:09
  • 小心恐致死! 「這血型」早發性中風高16%

    「預防中風」一直以來都是個重要的健康課題,但最近的研究發現,血型的差別對中風機率也有重要的影響。馬里蘭大學的研究發現,A型血患者的中風機率會比其他血型高16%,而0型血則最低,比其他血型低了12%。
    2023/05/07 14:35
  • 嚴重恐猝死!搭機小心「經濟艙症候群」 醫教戰8招自保

    什麼是「經濟艙症候群」?隨著各國防疫規範的鬆綁,越來越多民眾抓緊空檔出國玩,然而在搭飛機的過程中,難免會碰上一些不適症狀纏身,這時就要小心是否是「經濟艙症候群」找上門;營養師高敏敏發文透露,經濟艙症候群輕則不舒服、嚴重者卻可能有猝死風險,提醒民眾千萬不可掉以輕心。
    2023/04/15 18:07
  • 日本上皇后美智子「深部靜脈血栓」 送宮內廳醫院觀察

    現年87歲高齡的日本上皇后美智子,驚傳右小腿靜脈出現血栓,診斷出「深部靜脈血栓症」末梢型,今(26)日上午被緊急送往宮內廳醫院接受進一步檢查。而事實上,美智子上皇后剛在7月24日接受白內障雷射手術,恢復狀況良好。
    2022/08/26 11:46
  • 水喝太少又經常久站久坐 比AZ更容易血栓醫警告:別忽略這件事

    AZ疫苗所引起的靜脈血栓,大約在施打疫苗後4至30天會出現,發生機率極相當低,醫師建議民眾更需留意其他可能引起血栓的風險因子,民眾更應該從平日生活當中,防範血栓,每天應補充水分,能稀釋血液的濃稠度,降低血栓風險。
    2021/09/06 23:09
  • 憂疫苗嚴重副作用!醫曝「危險徵兆」 1招觀察最有效

    新冠疫苗開打至今,民眾多少都有全身痠痛、疲倦、想睡,以及低燒等副作用;但民眾最怕發生打AZ疫苗引起靜脈血栓、打莫德納疫苗造成心肌炎。究竟該如何預防呢?
    2021/08/17 15:56
  • 洗腎婦解剖見靜脈栓塞 指揮中心:應與疫苗無關

    嘉義一名58歲的洗腎婦人,在接種疫苗後猝死,嘉義地檢署解剖相驗後,發現婦人有靜脈栓塞、腸道血管栓塞等情形,家屬質疑是施打疫苗引起,但指揮中心表示,婦人有多重病因,包括合併腎衰竭、心肌擴大病變等,而且一般打完疫苗後,不會隔天就出現靜脈血栓情形,初步看來,猝死原因應與接種疫苗無關。
    2021/06/26 19:43
  • 輕忽這五種「靜脈血栓」找上門 病情重恐截肢或死亡!

    如果您是經常久坐臥,或是很少活動,又可能因為工作緣故久站,真的要特別注意了,很有可能會增加靜脈血栓的風險,醫師表示如果錯過黃金治療時間,病情嚴重有可能會導致截肢或死亡!
    2020/08/05 23:37
  • 少年躺著爽玩手機5天險猝死 醫曝2致命原因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全球,許多國家下達禁足令或是封城政策,以防止病毒持續蔓延。大陸西安有名13歲少年,因為疫情期間都在家裡足不出戶,除了上廁所和吃飯時間,都躺著玩手機,造成下床後無法站穩,趕緊去就醫。
    2020/05/05 22:54
  • 衝刺期末考連5天不下床 21歲女大生險死

    大陸南京一名21歲的女大生,日前為了準備期末考,長達連續5天的時間幾乎不下床;沒想到5天後,女大生突然感到全身疼痛,甚至左腿還發紫腫脹無法彎曲,根本無法入睡,連行動都要靠他人攙扶。事後她連忙去醫院治療,才發現事態嚴重,醫師還說若是再晚一步,恐怕性命不保。
    2019/01/29 17:08
  • 啤酒肚腹壓升高 「髂靜脈壓迫」恐影響生育

    男性一過中年,很容易因新陳代謝減緩,加上缺乏運動,形成啤酒肚。有人不以為意,笑看自己身材,但醫師提醒,若腹部過大,會讓腹壓提高,引發「髂靜脈壓迫」症候群,造成下肢腫脹疼痛,還可能併發靜脈血栓,屆時需要開刀治療。
    2018/06/11 20:20
  • 腦中風「機械取栓」 黃金時間拉長至>6小時

    國人每年約有5萬多名腦中風患者,過去得搶在黃金時間3小時內,注射「靜脈血栓溶解劑」,但現在新療法「機械取栓術」可以將黃金時間拉長到6小時,甚至24小時內也有成功案例,血管打通率高達8成,其中有3至7成患者能恢復行走與語言能力。不過,全台目前只有不到25位醫師能進行這項手術,目前已經有不少神經內科或放射科醫師積極投入學習。
    2018/03/13 23:12
  • 小腿脹痛兩腳不對稱 天冷不動小心血栓

    冬天天冷,容易發懶不想動。國泰醫師提醒,若長時間久坐,肢體活動少,血液容易淤積在下肢,增加靜脈血栓風險。若發現小腿脹痛或兩腳不對稱腫脹,應速就醫。
    2018/01/10 14:38
  • 全球最長直飛航班 連飛16個小時不落地

    CNN採訪團隊搭上全球最長直飛航程,從卡達杜哈到紐西蘭奧克蘭,總計飛行時間超過16個小時,這個航線跨越多國和多個時區,機組人員相當忙錄,而這麼長途的飛行,乘客該怎麼減輕飛行帶來的不適?
    2017/03/10 22:21
  • 口服避孕藥 法婦女中風!拜耳藥廠挨告

    外電報導,有位25歲的法國婦女6年前吃了拜耳出產的第三代避孕藥,竟然無預警中風,全身6成以上癱瘓,怒告拜耳藥廠;而台灣也有進口這款避孕藥,不過台灣拜耳強調,10多年來,國內沒出現任何不良反應通報,但醫師還是建議,過胖、抽菸、有血栓和乳癌病史的婦女,吃任何一款口服避孕藥,都可能引發靜脈血栓中風,吃避孕藥之前先確認體質,以免無法挽回。
    2012/12/17 13:22
  • 全國最年輕 「雙腔」換心救陳小弟

    台大最近完成了第一例最年輕的雙腔式「心臟移植手術」,不只換心還多接了一小段「上腔靜脈」,過去這樣的手術只用在成人,因為年紀小的病患,血管比較細,恐怕導致血管栓塞,但15歲的陳小弟除了心臟病還有靜脈血栓,醫師特別突破技術上的困難,手術成功後,陳小弟最大的夢想就是成為下一個王建民。
    2007/08/10 13:26
  • 按摩按出病 小腿血栓險送命

    現代人喜歡藉由按摩消除疲勞,不過得慎選美容院,大陸北京有個中年婦女,做腿部按摩竟然造成小腿靜脈血栓,腿腫了3倍粗不說,差點連命都沒了。
    2006/05/09 11:46
  • 併發罕病 榮總完成院內首例活肝移植

    台灣醫療技術可真不是蓋的!今天台大與榮總不約而同都發表了活體捐肝成功的病例。當中台大的鍾小妹妹是全國最輕的肝臟移植患者,而榮總的楊小弟弟則是下腔靜脈血栓的罕見病例,兩人都差點送了小命,所幸爸爸捐肝,把他們從鬼門關救了回來。
    2004/11/22 18: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